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是多少?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

2023-07-08 21:35:04 字數 1394 閱讀 4370

1樓:32213幽部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 標準: 1、有固定收人的,按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沒有固定收入或者無收人的,按事故發生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年工資標準計算。

誤工時間可以按照醫療機構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確定;依此無法確定的,可以根據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和恢復狀況等確定。 2、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恢復狀況並參照**醫院出具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等認定。賠償費用的標準,可以按照受害人的工資標準或者實際收人的數額計算。

3、患者有固定收人的,按照本人因誤工減少的固定收人計算,對收人高於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按照3倍計算;無固定收人的,按照醫療事故發生地上一年度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 4、受害人 遭受人身損害 ,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人。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2樓:abc生活攻略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因此誤工費的計算公式為:誤工費=誤工收入(年/月/日)×誤工時間。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實際減少的收入包括本應按期得到的、卻因醫療事故就醫造成耽誤工作而喪失的工資、獎金、津貼、特殊工種的補助費等合法收入。若受害者的收入高於醫療事故發生的上一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倍以上的,也只能按照3倍計算。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若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無固定收入的人員包括從事農、林、牧、漁業生產的農村村民,或是承包經營戶、城鄉個體工商戶、打工者(散工、短工、臨工)、家庭勞動服務人員等。更多關於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是多少,進入檢視更多內容。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

3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交通事故誤工費的賠償標準為實際減少的收入,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交通事故 誤工費賠償的標準?

4樓:匿名使用者

誤工費以你單位扣發工資的誤工收入證明為準。

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算,算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算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金額 受害人固定收入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死亡賠償,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賠償標準

1 如果這個人死亡了,那麼要承擔什麼責任?1 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如果你朋友負全部或主要責任的,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 可能會有刑事責任 民事賠償責任。2 涉嫌構成交通肇事罪時 如果賠償到位 受害人家屬不要求追究刑事責任的,量刑時可以從輕,有可能緩刑,不用坐牢。2 賠償的話要賠多少錢 需要賠償的是 全部...

交通事故致人死亡賠償標準,交通事故致人死亡最高賠償多少

1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應當根據搶救 情況賠償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2 賠償義務人還應當賠償喪葬費 被扶養人生活費 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 住宿費和誤工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