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 任意輸入一個矩陣 求它的轉置(用指標)

2023-02-22 23:45:06 字數 1132 閱讀 8074

1樓:凝結了的柔情

int *p1[n] 定義的是一個指標陣列,而你傳進去的引數a卻是一個指標(地址).。引數型別不一致,還有就是, trans()函式沒有返回b陣列,所以main()函式中列印的b陣列是空的。至於這個*(*p2+j)+i)=*p1+i)+j); 我沒深究,你自己再看看吧。

2樓:網友

函式引數錯了 你的那個是指標陣列。

先好好看書 語法都沒過過關呢。

求m*n矩陣的轉置 用c語言 指標 寫

c語言、用指標方法實現一個3*3矩陣的轉置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指標嗎?

void mtrix_reverse(int arr[3]) void main()

mtrix_reverse(arr);}轉置之後結果如下:

4樓:馥馥幽襟披

把2提到積分外面就等於2倍的空間區域的體積,空間區域的體積不難算出=1/12,故答案為d,1/6

c語言(指標): 編寫一個函式實現n*n矩陣轉置。在主函式中用scanf輸入矩陣元素;將陣列名作為函式實參。

5樓:庫後濤

好吧,簡單說下:void fun( float a) }這個函式的侷限只限於方陣。也只能對上三角元素操作,是因為a陣列本身空間的限制,如果採用指標的話:

令p=a;其他注意是對內容**p之類操作即可。不過如果採用引入矩陣b來操作可以完美解決上述問題:

void fun( float a,float b) }最後如果非要用a輸出的話,可以用b 回代即可。

求c語言高手解答,輸入一個矩陣,輸出其轉置矩陣。

用c語言指標轉置一個二維矩陣

6樓:匿名使用者

在zhuanzhi()這個函式里,通過指標p訪問p[i][j]的方法是*(p + i * 3 + j)不過你這個函式寫的不對。

c語言利用指標求矩陣轉置

c語言問題。用指標(3*3)矩陣轉置

求c語言編矩陣乘法運算的程式,求一個C語言編矩陣乘法運算的程式

include iostream.h void matrixchain int p,int n,int m,int s int p int m 6 6 s 6 6 int m,s m new int n for i 1 i n i m i new int n s new int n for i 1 ...

c語言題從鍵盤上輸入任意整數,然後輸出它的絕對值怎

方法一 用數學函式 include include void main 方法二 判斷 include void main problem description 求實數的絕對值。input 輸入資料有多組,每組佔一行,每行包含一個實數。輸入檔案直到eof為止!output 對於每組輸入資料,輸出它的...

c語言試題編寫程式求任意輸入字串的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 char str 100 int i printf 請輸入一個字串 n while scanf s str eof 輸入一個或多個ctrl z 後結束 printf 該字串 s acs碼值 為 n str for i 0 i 額,執行內截圖一 容並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