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有駕駛證的人可以直接考B1嗎?

2023-02-23 05:00:07 字數 2900 閱讀 9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b1準駕的車輛是中型載客汽車(含核載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車)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在暫住地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幸運的楓陽

你好,b1部能直接考,必須增駕。

2014可以直接考b照嗎?

根據我國《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輕便摩托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b照包括b1和b2,其中,b1照的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照的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由此可知,申請人如果是初次申領,在符合相關條件後,可以直接申領b2駕照,但不能申領b1。

注意:(一)申領b2的年齡條件。

申請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0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二)申領b2的身體條件。

1、身高: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5釐米以上。申請中型客車準駕車型的,身高為150釐米以上;

2、視力:申請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申請其他準駕車型的,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3、辨色力:無紅綠色盲;

4、聽力: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米能辨別聲源方向。有聽力障礙但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5、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6、下肢: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得大於5釐米。但左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的,可以申請小型自動擋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喪失運動功能但能夠自主坐立的,可以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

7、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

3樓:不鋟的情

可以的,因為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考了,自己有時間和金錢就可以,直接考,就行!

考駕駛證,可以直接考b1證嗎,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難,學費也貴。學到拿證要四十天(順利過關)

5樓:貓王佐羅

您好,不可以,現在是考低階照過幾年慢慢升級到高階照。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只能申請城市公共汽車以及b2以下駕駛資格,b1資格需要通過增駕取得。

7樓:暖陽阿呦喂

考駕駛證好像是要從c開始的呢,不能直接考b

8樓:網友

不能,學駕照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主要看你自己認不認真學。只有你自己去嘗試才知道。

我沒駕照初次考駕照可以直接考b1嗎

9樓:拱傅香辜秋

如果你年滿21週歲,身體健康,就可以直接報考b1駕駛證。附規定如下:

3、申請城市公交車、

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或者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在21週歲以上,50週歲以下。

什麼駕駛證都沒有可以直接報考b1不?

10樓:大風大浪

按規定每一位想要報考b1駕照者,需要在取得c1證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需要年滿21週歲)才可以到駕校交錢,報名,考試,增駕中型客車b1證。

按規定每一位想要報考b2駕照者,需要在取得c1證一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分記錄(需要年滿21週歲)才可以到駕校交錢,報名,考試,增駕大型貨車b2證。

11樓:檀春曉

樓上說的不正確,b2駕駛證只要年滿二十週歲可以初次申領。

本人的駕照c1已經五年了,沒有滿分記錄,現在是否可以直接考b1??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c1照5年以上可以直接考b1 b2照三年以上可以考b1 前提是這兩者都不能有重大交通事故···

13樓:雯子and兔兔

c1照5年以上可以直接考b1 b2照三年以上可以考b1

沒有駕駛證能不能直接考b1或b2駕照?

14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b2駕照只要年滿20週歲,就可以直接報考,不需要先有其他駕駛證。但是b1駕照的話,必須先取得c證或者b2證滿三年,且三年內沒有記滿12分的記錄,才可以報考。

2、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三輪汽車c4、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c5、普通三輪摩托車d、普通二輪摩托車e、輕便摩托車f、輪式自行機械車m、無軌電車n、有軌電車p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十五條 申請增加中型客車b1準駕車型的,必須已取得駕駛城市公交車a3、大型貨車b2、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低速載貨汽車c3或者三輪汽車c4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三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

現在可以直接考B2的駕駛證嗎?

可以。b2駕駛證可以直接申請,不需要增駕。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四條 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 普通三輪摩托車 普通二輪摩托車 輕便摩托車 輪式自行機械車 無軌電車 有軌電...

異地可以考b2駕駛證嗎,在外地可以考B2駕駛證嗎?

不可以,不能在異地直接報考a1 a2 a3 b1和b2駕駛證。可以在異地報考增駕a1 a2 a3 b1和b2駕駛證的。異地考駕照的規定 1 全國各地身體條件正常的公民,不管在 都可按規定申請報考駕證。但根據規定,異地憑1年以上的暫住證可以報考c1以下的駕駛證,a1 a2 a3 b1和b2駕駛證必須在...

補辦了一個駕駛證後,原來的駕駛證還能用嗎?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