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可以加入中國國籍嗎?

2023-02-23 06:10:05 字數 788 閱讀 6110

1樓:福州黃守義律師

法律分析:申請中國國籍的,應當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父母雙方或一方具有中國國籍。

2、中國人的近親屬。

3、定居在中國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四條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六條父母無國籍或國籍不明,定居在中國,本人出生在中國,具有中國國籍。

第七條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一、中國人的近親屬;二、定居在中國的;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第八條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第十三條。

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2樓:好學者百科

外國人若加入中國國籍的,所需要的條件根據我國《國籍法》的相關規定,包括是中國人的近親屬;定居在中國或有其它正當理由的。若取得了中國國籍,則不可保留原國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七條。

外國人或無國籍人,願意遵守中國憲法和法律,並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經申請批准加入中國國籍:

一、中國人的近親屬;

二、定居在中國的;

三、有其它正當理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八條。

申**入中國國籍獲得批准的,即取得中國國籍;被批准加入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外國人可以在中國結婚嗎,中國人可以和外國人結婚嗎

我覺得外國人也可以在中國結婚,他可以去民政局去問一下詳細情況。可以的呀。婚姻沒有國界的限制。是自由的。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不論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外國人當然可以在中國結婚了。法律分析 外國人及其結婚物件符合本國法律規定的可以在中國結婚。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 要求結婚的...

中國人和外國人結婚登記,中國人和外國人可以結婚嗎,結婚證到那裡拿?

在中國登記結婚,需要外國公民出具無配偶宣告書,證明當事人目前的婚姻狀態是符合婚姻登記條件的,外國公民持有的無配偶宣告書在中國使用,還須進行大使館認證。外國人在中國登記結婚首先需要提供外國人的單身證明,並經過中駐外使館認證後才能在中國結婚,還需要外國人的護照原件,中國這方提供戶口本及身份證原件去中國方...

外國人喜歡看中國的神話片嗎,外國人喜歡中國文學和中國文化嗎?相信中國古代歷史嗎?為什麼美國拍希臘神話故事,代表西方對中國神話

當然是喜歡看了,就像咱們中國人喜歡西方魔法一樣,外國人同樣對中國神話充滿好奇。就像 西遊記 一樣,在世界各地的人都喜歡看。文化沒有界限,人的好奇心和對神祕故事的幻想也不分國界。只要它夠神祕,有文化底蘊就能引起全世界人的關注 喜歡,中國神話很好看 外國人喜歡中國文學和中國文化嗎?相信中國古代歷史嗎?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