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糖不耐受喝熱牛奶行麼,乳糖不耐症能不能喝熱牛奶

2023-02-23 07:25:06 字數 5515 閱讀 3746

1樓:帳號已登出

最好不要,乳糖不耐症,有些人熟悉,有些人陌生,最簡單的說,就是有人喝不了牛奶,別人喝了沒事,他喝了就可能拉肚子難受。主要的原因在於牛奶中的乳糖。相信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乳糖不耐症已經有了初步的解,那麼,是不是說如果我有乳糖不耐受症狀,就只能喝低乳糖奶製品了呢?

其實未必,對於乳糖不耐受的解決方法,還有一種可以喝而且營養豐富的,就是酸奶。不僅僅有食用低乳糖奶製品這一種方式。乳糖不耐受人群完全可以食用酸奶來代替牛奶。

酸奶是通過乳酸菌的作用,將牛奶中的部分乳糖轉化成為乳酸。這種方式同樣是去除牛奶中的乳糖,同樣可以避免大多數的乳糖不耐受症狀的發生。並且酸奶中除了乳糖變為乳酸之外,牛奶的其他營養全部都儲存了下來,尤其是鈣,在酸奶酸性條件的作用下,會被人體更好的吸收。

除了低乳糖奶製品和酸奶之外,我們還可以通過一些方式鍛鍊自己飲用牛奶。以個人為例,小劉曾經是一個乳糖不耐受者。大概在十五六歲左右,他下決心鍛鍊自己喝牛奶,每次用四分之一的牛奶兌水飲用。

適應一段時間後增加濃度,最後逐漸能夠喝純牛奶了。這種方法其實就是通過飲用稀釋的牛奶,一點一點地啟用腸道內乳糖酶的活性。

其實我最建議的還是最後一種方法,因為自身強大才是真的強大,總是依靠外物最終還是會收到限制的。因偏好而食用酸奶與不得不食用酸奶是兩種不同的飲食態度,好的飲食態度能夠帶給我們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2樓:誰寄南國風

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將牛奶「吃」下去,這就完全沒問題了。

乳糖不耐症能不能喝熱牛奶

乳糖不耐受人群可以喝牛奶嗎?

3樓:小小趣聊養生

嚴格的來講,乳糖不耐受的。

人群不可以喝普通的牛奶,因為這類人群身體當中所分泌出來的一種分解牛奶的物質不夠全面,所以就會導致喝牛奶之後拉肚子,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正常的學習或工作,所以乳糖不耐受的人儘量不要喝普通的牛奶,但是這並不代表乳糖不耐受的人就不可以喝牛奶,因為經過特殊處理之後的一種舒化奶就可以完美的解決這個問題,舒化奶不僅儲存了牛奶當中的所有營養,而且還可以讓乳糖不耐受的人群也充分的吸收,所以乳糖不耐受的人群想要喝牛奶的話,應該去購買一些處理過後的舒化奶來喝,這樣既可以補充我們身體所必需的營養,還可以避免拉肚子的情況產生。不過喝牛奶的時候有以下幾個注意事項:

1、不要空腹喝牛奶

很多人覺得早上起來的時候喝牛奶是比較健康的一種生活習慣,所以為了方便,起來之後直接就喝了牛奶,其實這是一種非常浪費的喝牛奶方式,因為人體在飢餓的時候喝下去的牛奶並不會充分的吸收牛奶當中的營養,而是把這些營養轉化成一種能量儲存在我們的身體裡面,或者直接供身體使用。

2、加熱後的牛奶最好別加糖

很多朋友覺得牛奶在加熱以後多加一些糖,在口感上可能比較不錯,但是這種做法會損傷牛奶的營養,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糖分太大的話,還容易阻止我們吸收牛奶中的鈣元素,這也是一種非常浪費的行為。

3、不要長時間加熱

還有一個我們經常犯的錯誤,那就是把牛奶煮開之後還要長時間的加熱,其實這也是一種對牛奶的錯誤理解,因為牛奶煮開之後裡面已經沒有細菌了,這個時候應該快速的停止加熱,因為長時間加熱之後,同樣會損傷牛奶當中所富含的營養成分。

4樓:煙雨雲

可以喝牛奶的,最核心的就是少量多次的喝奶,就像我的個人經驗是每次喝300毫開以內的牛奶,狀態就還好。如果比這個再多,很容易就直奔廁所了。

5樓:難掩的喜

這個是可以的,這種體質也可以喝牛奶,牛奶一般適用性比較多。

6樓:貓它它與九命貓

嚴重乳糖不耐受人群不建議喝,大概率會噁心反胃,輕度乳糖不耐受可以喝,但是不要空腹喝牛奶,乳糖不耐受人群可以選擇喝羊奶,營養成分也很豐富。

7樓:北極悠藍

乳糖不耐受人群是可以喝牛奶的。喝牛奶的同時需要新增一些其他的食品,比如麵包片、雞蛋或者蔬菜水果等等。

乳糖不耐受的人能不能喝牛奶?

8樓:清心文竹老師

乳糖不耐受的人是不可以喝牛奶的,容易拉肚子,所以一般性他們會選擇酸奶,酸奶已經把牛奶裡面的乳糖破壞掉了樣就沒有關係了。

9樓:year呼籲

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喝牛奶,但是得喝配方牛奶或者是經過了乳糖水解技術,除掉了乳糖以後的牛奶,否則的話牛奶中的乳糖就有可能隨消化道的吸收進入人體內,引起不耐受的人出現過敏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乳糖不耐受的人不能直接喝牛奶,因為喝了會腹瀉。只有處理過乳糖的才可以喝,例如去除乳糖的配方奶粉,酸奶(乳糖已被乳酸菌去除)。

或者你真的想喝牛奶也有方法,現在有乳糖酶片,喝牛奶的時候吃一片,幫助乳糖不耐受的人直接分解乳糖。

11樓:庫幻竹

有乳糖不耐受這種情況。你避免喝牛奶。我姐病了,一次性喝大量的牛奶。

還不能空腹喝奶。都有可能誘發乳糖不耐症。科學的喝奶方式。

不要空腹喝奶,首先吃點食物。喝奶的量不易過大。一般不超過100ml。

12樓:理元愷

我喝優愛易家的齊梅牌可舒粉,腸道問題有點改善了。

13樓:網友

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將牛奶「吃」下去,這就完全沒問題了。

乳糖不耐受的人不能隨便喝牛奶,什麼樣的牛奶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

14樓:*****說

酸奶或者舒化奶比較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喝。乳糖不耐受是由於乳糖酶分泌少,不能完全消化分解母乳或者牛乳中的乳糖所引起的非感染性腹瀉。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成年人體內缺少乳糖酶,所以部分人在喝牛奶之後或少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狀,即腹脹或腹瀉。

一,什麼是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是由於小腸刷狀緣乳糖酶缺乏或活力減低,不能將奶或奶製品中的乳糖分解為單糖吸收,而產生腹痛,腹脹,腹瀉,產氣增多等症狀。

二,為什麼會乳糖不耐受?

1,先天性乳糖酶缺乏。

出生時小腸乳糖酶即缺乏,飲奶後有明顯的腹瀉,嘔吐症狀。給予無乳糖飲食後症狀消失。是機體常染體隱性遺傳缺陷導致,非常罕見。這類人群須嚴格限制乳糖攝入。

2,繼發性乳糖酶缺乏。

繼發性各種疾**素(如感染性腹瀉,克羅恩病,乳糜洩,短腸綜合徵,免疫球蛋白缺乏症等)使小腸上皮損傷而導致的暫時性乳糖酶活性降低,通常還伴有蔗糖酶,麥芽糖酶等雙糖酶不同程度的缺乏。多在疾病**後恢復正常的乳糖酶活性。

3,原發性乳糖酶缺乏。

乳糖酶活性隨年齡增長逐漸減低。嬰兒斷奶後自發性小腸乳糖酶活性降低,從5歲開始,有的20歲開始出現,一直保持較低水平。發生時間因種族,遺傳,地域而不同,乳糖酶活性低下的程度也存在個體差異。

這一型別最為常見。

三,如果不耐受想喝奶怎麼辦?

除極少部分先天性乳糖酶缺乏的人群須嚴格限制乳糖外,絕大多數乳糖不耐受患者是因年齡因素引起乳糖酶活性,不同程度的降低,而奶類是人類鈣的良好**,也是優質蛋白質,維生素等的**,同時口感良好,種類豐富,可以試試以下這些飲奶方法:

1,食用酸奶。

酸奶在發酵過程中,乳酸菌的β-半乳糖苷酶分解了部分乳糖,乳糖含量大大降低,易於消化吸收,適合乳糖不耐受人群。

2,舒化奶。

舒化奶通過新增乳糖酶方法預先處理牛奶,使牛奶中90%以上乳糖分解成易於吸收的葡萄糖和半乳糖。

15樓:今天觀影百家

乳糖不耐受的原因是因為身體分泌的乳糖酶不夠,酸奶或者舒化奶比較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

16樓:專業資深吳老師

舒化奶和零乳糖奶,舒化奶的乳糖量較低,適合老人飲用,零乳糖奶的乳糖臉為零,適合各類人群。

17樓:dj林林

日常生活中,我們喝的那種無糖的那種牛奶,是特別適合乳糖不耐受的人,無糖的牛奶裡面沒有太多的糖分,那麼對身體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危害。

18樓:天天學營養

乳糖不耐受的人怎樣喝牛奶。

乳糖不耐人群能喝牛奶嗎?

19樓:小灰機

牛奶是一種公認的近乎完美的飲品,其中所含的營養幾乎是全方面的,但有些人喝牛奶後會出現氣脹、腹痛、腹部不適甚至腹瀉等症狀。

出現上述症狀是由於人體消化道內缺乏乳糖酶,故而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乳糖進入結腸後,經結腸中的細菌發酵,產生大量氣體和醋酸等物質所致,這種現象被稱為「乳糖不耐受」。在中國,成年人中最為多見。對於這類群體,給出瞭如下建議:

1.不喝鮮奶喝酸奶 鮮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變成酸奶後,大部分乳糖被乳酸菌分解了,可以明顯減輕乳糖不耐受者的症狀。此外,酸奶中含有促進礦物質吸收的乳酸,可以有效提高鈣、磷、鐵、鋅等礦物質的吸收率。

2.不要空腹喝奶 在吃飯時或飯後1小時內喝奶,也可以在喝奶的同時輔以饅頭、麵包等穀類或肉蛋類食物,這樣可以「稀釋」乳糖的濃度,減輕不耐受者的症狀。

3.少量多次喝奶 可以先從少量(如50毫升)開始喝,讓胃腸慢慢習慣,然後再逐漸增加。

4.選擇低乳糖牛奶 目前市場上有不少加入乳糖酶的低乳糖牛奶,這種牛奶的乳糖大部分已經被分解,可以減少及避免不耐受問題,而且**也不是很貴,是乳糖不耐受人群的不錯選擇。在選擇時,應該注意產品標示,選擇標明「低糖」、「水解乳糖」的牛奶。

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 王興國。

20樓:

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不是一旦攝入微量乳糖立即出現腹瀉等症狀,而是當攝入超過一定量之後才會出現。所以大多數有乳糖不耐症的人仍然是可以喝牛奶的,只是不能過量。新養道零乳糖牛奶就適合乳糖不耐人群。

21樓:風面女

可以吧,儘量喝不含乳糖或者含少量乳糖的牛奶就不用擔心拉肚子了。

和常溫牛奶沒事,喝熱牛奶就拉肚子,是乳糖不耐受嗎

22樓:譚海梅時代

1、可以阻止人體吸收食物中有毒的金屬鉛和鎘。2、牛奶中含有鉀,可使動脈血管壁在血壓高時保持穩定,使中風危險減少一半,此外還可防治高血壓和心臟病。3、酸奶和脫脂乳可增強免疫系統功能,防止腫瘤細胞增長。

4、牛奶中的酪氨酸能促進血清素大量生長。5、牛奶中的碘、鋅和卵磷脂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6、牛奶中的鐵、銅和維生素a有美容作用,使**保持光滑和豐滿。

7、牛奶中的鈣能增強骨骼,防止骨骼萎縮和骨折。有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利用,晚上睡前喝牛奶,牛奶中的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8、牛奶中的鎂能使心臟和神經系統耐疲勞。9、牛奶中的鋅能促進傷口更快癒合。

10、牛奶中的維生素b2可提高視力。11、牛奶中含有左旋色氨等物質,睡前喝一杯有催眠之妙用。

乳糖不耐受者能喝煮開了的牛奶嗎

23樓:鴉鳴自在鳴

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將牛奶「吃」下去,這就完全沒問題了。

會不會是乳糖不耐受,寶寶會是乳糖不耐受嗎

什麼是乳糖不耐受?星知計劃 乳糖不耐受能治好嗎?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會不會有影響啊?真正解決乳糖不耐受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補充乳糖酶,幫助寶寶搞笑分解乳糖。你可以試試看蘇芙拉乳糖酶,加在奶粉裡。如果乳糖不耐受症狀不緩解的話,會影響寶寶對營養的吸收的,從而導致寶寶發育遲緩。所以千萬不能大意。寶寶會是乳糖不...

滿月寶寶乳糖不耐受喝氨基酸奶粉後怎麼轉奶

這樣的情況需要調整寶寶奶粉的攝取量,同時需要調整寶寶脾胃的吸收,不可以餵養過多。指導意見 需要寶寶少量多次飲食,切記不可以一次餵養太多,同時需要提高寶寶的機體免疫力。寶寶要吃氨基酸奶粉多長時間就可以轉奶了 有規律的生活方式有益於身體健康,寶寶飲食要定時 定量,不吃不健康的零食。餐前不吃零食 水果,如...

乳糖不耐受可不可以吃思密達嗎

不是不可以吃,是可以吃的,只是吃了,不管用,對乳糖不耐受是不起作用的,吃了也白吃,我兒子就是乳糖不耐受,拉了快2個月的肚子。哎!愁死了!我兒子就是喝乳糖酶好的,你要是相信我的話,我這裡還有我兒子沒喝完的乳糖酶,當時買多了,沒想到喝了一點就好了,是新的,沒拆包裝,不放心的話,你可以去 看看,138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