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乳糖不耐受的狀況,這種情況應該如何緩解?

2023-01-26 16:20:08 字數 999 閱讀 7146

1樓:流螢人生

寶寶乳糖不耐受,媽媽可以少量多次地給寶寶餵養。因為各種各樣的乳製品中所含有的成分對寶寶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患有乳糖不耐受的寶寶因此出現腹瀉、過敏的情況,對於這部分寶寶,媽媽在哺乳的時候,應該選擇少量多次的辦法,可以讓寶寶逐漸適應各種乳製品,從而改善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另外不應該空腹飲奶,如果寶寶存在有乳糖不耐受,媽媽在哺乳的時候就應該注意選擇時間,不建議媽媽在寶寶空腹的時候喝奶,會導致乳糖不耐受的症狀更加嚴重,寶寶喝奶的時間最好是在進食其它食物的時候同時服用。

另外可以給寶寶喝羊奶,儘量的不喝牛奶、母乳等製品,因為這類乳製品中的乳糖非常豐富,對於乳糖不耐受的寶寶不適合;還可以用發酵乳來代替,比如酸奶。另外還可以給寶寶吃乳糖酶,另外,寶寶假如在拉肚子的時候出現繼發性的乳糖不耐受,也可以短時間內給寶寶吃不含乳糖的奶粉。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乳糖不耐受媽媽要少量多餐的餵養,讓寶寶慢慢適應,一點一點改善乳糖不耐受的情況。

3樓:三土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緩解:

1、觀察寶寶的反應。有些乳糖不耐受的人可以消化少量乳糖,而有些寶寶則對一丁點兒乳糖都非常敏感。通過一系列嘗試和觀察,家長多半就會知道寶寶能吃哪種奶製品以及能承受多大的量。

2、補充乳糖酶。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出現乳糖不耐受,不需要停母乳,寶媽在每次母乳餵養前新增乳糖酶,可明顯緩解症狀。當寶寶腹瀉逐漸好轉時,乳糖酶可以逐漸減量到停用。

配方粉餵養的寶寶,可以在每次配方奶粉餵養前新增乳糖酶,或者換用無乳糖奶粉。

3、仔細閱讀食物成分表。儘量讓寶寶避免吃乳製品和其他所有含乳糖的食物。有些看起來似乎無害的食物實際上也含有乳製品,比如餅乾、麥片、人造黃油、沙拉醬、麵包、午餐肉等。

所以要仔細閱讀食品標籤上的食物成分表,注意類似乳清、凝乳、牛奶副產品和脫脂奶粉等成分。

4、乳糖不耐受可以服用益生菌來調理益生菌可以調解腸道菌落,抑制有害菌的生長,使有害菌不能在腸道內大量聚集產生氣體;益生菌可以釋放出乳糖酶並分解乳糖,可以從乳糖不耐受症的根源上來解決問題。

會不會是乳糖不耐受,寶寶會是乳糖不耐受嗎

什麼是乳糖不耐受?星知計劃 乳糖不耐受能治好嗎?對寶寶的身體發育會不會有影響啊?真正解決乳糖不耐受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補充乳糖酶,幫助寶寶搞笑分解乳糖。你可以試試看蘇芙拉乳糖酶,加在奶粉裡。如果乳糖不耐受症狀不緩解的話,會影響寶寶對營養的吸收的,從而導致寶寶發育遲緩。所以千萬不能大意。寶寶會是乳糖不...

滿月寶寶乳糖不耐受喝氨基酸奶粉後怎麼轉奶

這樣的情況需要調整寶寶奶粉的攝取量,同時需要調整寶寶脾胃的吸收,不可以餵養過多。指導意見 需要寶寶少量多次飲食,切記不可以一次餵養太多,同時需要提高寶寶的機體免疫力。寶寶要吃氨基酸奶粉多長時間就可以轉奶了 有規律的生活方式有益於身體健康,寶寶飲食要定時 定量,不吃不健康的零食。餐前不吃零食 水果,如...

引起貧血的原因有哪些?怎麼才能解決這種情況呢

一般就是鐵的吸收不足,以及出血引起的,或者吸收不好,想要從根本上去 貧血的話,建議您還是結合中草藥去調理的,但是必須查明 的,看是屬於那種型別的貧血的,牛醫生 導致貧血的原因太多了,缺鐵性貧血,巨幼細胞性貧血,造血幹細胞異常 造血微環境異常等導致的貧血 就是血液病 白血病導致的貧血導致貧血的原因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