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二年緩期三年期滿能去香港旅遊嗎

2023-02-23 07:25:07 字數 5559 閱讀 5129

1樓:匿名使用者

期滿就可以去,需要到公安機關辦理通行證。

2樓:來自咸陽的螞蟻

期滿就是 自由人了 ,絕對能去香港旅遊。

緩刑期間可以去香港澳門嗎?

3樓:華律網

緩刑,也稱為暫緩執行刑罰,它不是刑罰的種類,只是刑罰執行的一種制度,是指人民法院對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其犯罪情節和認罪、悔罪表現,認為原判刑罰可以暫緩執行,規定一定期限的考驗期,在考驗期內沒有發生法定的撤銷緩刑的情形、原判刑期不再執行的一種刑罰執行制度。有些人的緩刑期間比較長,自己長期在一個環境中悶得慌,就想要趁著假期跟親朋好友出省去旅遊。但自己還在緩刑期裡,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

那麼,緩刑期間旅遊幾天可以嗎?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因此,如果能得到批准,緩刑期間也可以出去旅遊。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五條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4樓:情感解憂站

經過公安機關批准才可以去的。緩刑期間立功是不可以取消緩刑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第七十五條中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第七十七條規定: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本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5樓:知道

緩刑期間可以去外地嗎?

6樓:大蟲律師

一般不能離開所在市,去香港澳門是不行的,你也過不了關的,被發現的話可能就要收監的;

緩刑期間立功的話可以申請減刑,緩刑是一種執行制度,法院已經判決了,就很難說取消。

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期三年是什麼意思?

7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法,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判刑一年是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的意思。緩刑兩年:對判處有期徒刑一年的處罰結果兩年內暫不執行,由特定機構對罪犯兩年內的表現進行考察,決定是否執行有期徒刑一年。

如果在兩年內沒有犯新罪或者查出其他罪原判刑罰不再執行。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六條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判你2年刑,但是3年以後才讓你去坐牢!但是這個是有前提的!就是你沒去坐牢這3年裡,你必須每星期,或者每月去當地的公安機關報道!

而且這3年裡你不能有任何的違紀紀律,否則刑期加倍!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本來要坐兩年牢,現在暫時可以不去坐了。在這緩刑的3年裡,如果沒有新的犯罪,這2年牢就此免了。如果發現違反有關緩刑的規定,那馬上可以進監獄。服刑2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期三年就是依據刑法的規定對罪犯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同時宣告緩刑,考驗期為三年,如果在考驗期內罪犯沒有違法犯罪行為,考驗期滿所判處的兩年刑罰就不再執行,即對符合條件的罪犯有條件的不執行刑罰。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判處2年有期。緩期三年作為考驗期,在三年內不犯新罪、沒被發現有漏罪的、沒有嚴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公安部門有關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的,原判的2年刑罰不再執行。 簡單的說,就是說這3年可以不進監獄~~

12樓:嶽輝律師

「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的意思是罪犯判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就是有期徒刑的刑期是2年,考察期(緩刑期)是3年。

如果在在這期間沒有犯罪或者被發現新罪,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如果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第六十九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並非緩期兩年執行。緩刑是對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確有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在判處一定刑罰的同時,宣告緩刑。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如果沒有犯罪或者其他嚴重違法行為,緩刑考驗期滿後,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也就是附條件的不再執行原判刑罰,如果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發現有犯罪行為或者發現在判決前有餘罪的,撤銷緩刑,將原判刑罰及新罪所判處的刑罰實行數罪併罰。

如果在緩刑考驗期內有嚴重違法行為,也可以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 判處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意思就是說在二年的考驗期內如果沒有犯新罪,沒有嚴重違法行為,沒有未交待的餘罪,二年期滿後,原判的二年有期徒刑就不再執行。因此在這兩年內要嚴格遵守各項法律及刑法中關於緩刑的規定。

我判了3年緩刑2年「緩刑」是什麼意思? 5

14樓:步凡赫連玉龍

有罪依法應當判刑,但不予監押,在社會執行緩刑兩年。在緩刑期間如有違法犯罪,則予收監執行2年。

15樓:八三老人

緩刑即暫緩執行,不在監獄執行,在監外執行,如在兩年內無重新犯罪就不用去監獄。如出現新的犯罪撤銷緩刑數罪併罰合併執行。

16樓:告訴

在我國,緩刑,是指對於被判處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人,根據其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如果暫緩執行刑法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就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在考驗期內,如果遵守一定的條件,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的一項制度。值得注意的是,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17樓:艾騰汗博濤

緩刑2年就是考察期,如果這兩年裡沒有再違法,那到時另外兩年就可以減免執行!而如果又違法了,那就加重處罰。

18樓:泰凡嬴巨集邈

判刑是判了兩年 但是不用坐牢 是監外執行 在這2年內不出其他刑事問題 就沒事了。

19樓:邛陽鈕雨竹

判處有期徒刑2年,緩刑3年,是指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3年緩刑考驗期限內,違反法律、行政法規或者***有關部門關於緩刑的監督管理規定,或者違反人民法院判決中的禁止令,情節嚴重的,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原判刑罰;如未違反相關規定,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

20樓:老道愛收藏

兩年後再執行,表現好的可以減刑甚至不用去監獄服刑。

21樓:衷瑜南宮文茵

判刑2年代表做2年牢,,緩刑2年是指緩刑2年執行死刑、、、望採納。

22樓:孫法官說法

緩刑是指暫不予執行所判刑罰,給予一定期限的考驗期,考驗期滿,沒有重大違法和違反緩刑規定的,原判緩刑就不再執行。

判處三年緩刑二年,意思是應當服刑的時間是三年,但暫不收監執行,給予兩年的考驗期限。兩年內如果有重大違法行為或者嚴重違反緩刑規定的,撤銷緩刑,收監執行三年的有期徒刑;如果兩年內沒有重大違法行為或者嚴重違反緩刑規定的,緩刑期滿後,宣告原判三年的刑罰就不再執行。

23樓:革蓉竇和悅

有期徒刑2年緩刑兩年執行,基本可以不用進去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就是不是馬上支刑的意思。

25樓:連青趙惜蕊

就是不用到監獄去服刑在緩的2年在犯罪就加重處罰。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緩刑期限內,你沒有做違反刑法的事情,也沒有以前違反刑法的事實被公安機關發現,那麼就不用執行實刑了。

27樓:揚起風範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也就是在2年內你的表現很好就不用去監獄呆3年,這2年你是不用呆在監獄的,可以在家,但是有特定的司法機構對你的行為進行考察,要是2年內你的行為再次違法,那麼久開始執行你的3年刑罰!

判刑3年緩期2年是什麼意思?

2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簡單的來說,判刑4年緩刑2年就是在判決後的2年內不再犯罪,原來判決的那4年徒刑就不去坐牢了。如果在這2年的考驗期內再犯罪,就會和新罪一塊合併處罰。

29樓:匿名使用者

緩期執行是這樣一種措施:對於被依法判處拘役或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人以及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人,規定一定的期限暫緩刑罰的執行。叫做緩刑考驗期,即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1年以下,但不能少於二個月。

根據刑法第42條的規定,拘役的期限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數罪併罰不能超過1年。即使犯罪分子被判處一個月的拘役,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也不能少於2個月;如果實行數罪併罰,犯罪分子被判處1年的拘役,緩刑的考驗期限最高也只能在1年以下、2個月以上的範圍內確定。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5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1年。

決定緩刑考驗期限,應當根據犯罪分子犯罪的情節,悔罪的表現以及判處的刑期,在考驗期限的幅度內決定犯罪分子的考驗期限。

刑法第48條後段規定:「對於應當判處死刑的犯罪分子,如果不是必須立即執行的,可以判處死刑同時宣告緩期兩年執行。」

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沒有故意犯罪,二年期滿後,減為無期徒刑;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確有重大立功表現,二年期滿後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在死刑緩期執行期間,如果有故意犯罪,查證屬實的,由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執行死刑。

30樓:匿名使用者

宣判死刑緩期2年:是指在兩年內無違法犯罪行為,可改為無期徒刑。

31樓:練雅

不可能有判3緩2的情況!緩的年限必須大於等於判的年限。例如判3緩3或判3緩4等。

32樓:網友

就是判了3年,暫不收監,給了兩年的時間可以表現,如果兩年沒有犯事,是可以不用坐牢的。

三年期國債的收益率有多高,三年期國債收益率是多少?

2015年3月1日整存取三年期利息 20000 2015年3月1日整存取三年期利息 20000 2015年3月10日三年國債利息 20000 相差2952 2250 702 三年期國債收益率是多少?國債一般被稱為 無風險收益率 目前三年期國債收益率為左右,五年期國債收益率大約3 左右 也可以關注一下...

98年的三年期利率是多少??98年銀行利息是多少

1998年3月25日 1998年7月01日 1998年12月7日 下面有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基準利率。基準利率。單位 年利率 調整時間 活期 3個月 半年 一年 二年 三年 五年。1990年4月15日 1990年8月21日 1991年4月21日 1993年5月15日 1993年7月11日 1996年5...

李阿姨將6000按三年期存入銀行,當時的年利率是

到期本金和利息 6000元 6000元 4.25 3年 6765元。年利率是一年的,一下三年要多 6000x4.25 x3 把5萬元存入銀行,存期三年。年利率為2.75 到期時可以取回 元。50000 復2.75 3 4125元,所以到期可以取回4125元。年利率,指一年的存款利率。所謂利率,是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