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為什麼都要這樣寫啊??

2023-02-23 10:15:05 字數 5355 閱讀 9027

1樓:全採褚子騫

就好比你欣賞花,但如果平鋪直敘地僅僅只拿一個重點擺在你面前,非重點都是為重點襯托的,我們注重的也是花,當你拿著花送人的時候,你會很難理解他在說什麼想什麼。

就拿你說的這首詩來說,如果沒有前兩句,詩主要是要告訴我們要想看得遠,讚的最多的是花,因為花才是精華,必須站得高,於是作者把這種思想含蓄的表達在登樓這件事上,是這種思想的表露來得更為真切,同時以前兩句風景的描寫為後文作了鋪墊,但是不是葉就不需要了呢。也就是說,整首詩會顯得蒼白無力,我們卻又喜歡把葉都摘了,毫無意境可言。

總的來說,而不是葉?然而我能理解。

其實無論是什麼樣的文章,都有它獨有的主旨,寫下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也還是要表達這個主題思想。

2樓:狂好泰元明

我能理解。其實無論是什麼樣的文章,都有它獨有的主旨,寫下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也還是要表達這個主題思想,但如果平鋪直敘地僅僅只拿一個重點擺在你面前,你會很難理解他在說什麼想什麼。

就拿你說的這首詩來說,詩主要是要告訴我們要想看得遠,必須站得高,於是作者把這種思想含蓄的表達在登樓這件事上,同時以前兩句風景的描寫為後文作了鋪墊,是這種思想的表露來得更為真切。也就是說,如果沒有前兩句,整首詩會顯得蒼白無力,毫無意境可言。

總的來說,非重點都是為重點襯托的。就好比你欣賞花,讚的最多的是花,我們注重的也是花,而不是葉,但是不是葉就不需要了呢?然而,當你拿著花送人的時候,我們卻又喜歡把葉都摘了,因為花才是精華!

3樓:枯木刀

按唐代要求,兩句不是詩。如果寫律詩,四句為絕,八句為律,十句及以上的偶數句為排律。四句或四聯構成起承轉合。

沒有前兩句做鋪墊,直接只有後兩句,體會不到那麼多的妙處,甚至會使人莫名其妙。

有時,一兩個字就是全詩的「詩眼」,但沒有綠葉,紅花就稍遜了。沒有那篇像樣的整篇文章只有重點,沒有其他。只有重點,沒有其他,構不成整篇文章。重點可以突出,但不能只剩下「光桿」。

個人愚見,僅供參考。

4樓:棹心

作者寫詩是考慮其完整性的,王之渙登上鸛雀樓的那一刻,他目之所見,一定是白日依山、黃河東去這樣的場面,在此基礎上他才生髮出了進一步登高望遠的感想或者說啟示。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我們是王之渙,我們去登樓了,我們要寫一首詩記錄此事,題目確定下來是《登鸛雀樓》,那麼我們是不是也要首先把登樓所見寫出來呢?

後人的摘錄,是在讀完全詩之後對於其中某一處有一種會心之感,或者是因為某一句所蘊含的道理有某種超越性,這才摘錄之,須知作者創作在前,後人摘錄在後。更何況,作者本來就不是為了一千年之後的人們做摘錄才去創作的。

5樓:俞辰永夜綠

劉禹錫被貶二十年往返經過洞庭湖上;是年之秋以洞庭湖光山色之幽雅襯托自我認貶之心情,以感化朝庭。此時已是晚年,其真實心境不言而喻,所以詩人在《望洞庭》詩中這樣寫。

6樓:帳號已登出

非重點就是為了突出重點。就像一個人,他的重點是在青年時期,嬰幼兒時期與老年時期是非重點,但不可或缺。

竇娥為何在臨死前要發三樁願?這三樁願望都實現啦,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

7樓:網友

在現實生活中這三樁誓願都是不可能實現的。她有大冤情,卻只能藉助浪漫主義手法實現誓願,是對現實的嘲諷,對竇娥苦難的同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竇娥覺得自己死的太冤,希望朗朗天地可以證明自己的清白,雖然說著何為天何為地,但內心還是相信老天爺,所以才把希望託付給老天爺,罰下三樁常人看來不可能實現的誓願。

作者通過三樁願望都實現,首先證明竇娥確實是冤枉而死,再者表達了對封建的黑暗的混濁的社會制度的控訴和譴責,表現寫作主旨。

世說新語中雪夜訪戴與張岱的《湖心亭看雪》中都描寫了雪景,有什麼區別?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

9樓:東村混混

本文用清新淡雅的筆墨,寫出了雪後西湖的奇景和遊湖人的雅趣。雖是同樣寫雪的景緻,卻把湖、山、遊人融入其中,共同構成了一種畫面感極強的藝術境界。(這是區別)

通過寫湖心亭賞雪遇到知己的事,表現了作者一開始孤獨寂寞的心境和淡淡的愁緒。突出了作者遺世獨立、卓然不群的高雅情趣。表達了作者遇到知己的喜悅與分別時的惋惜,體現出作者的故國之思,同時也反映了作者不與世同流合汙、不隨波逐流的品質以及遠離世俗,孤芳自賞的情懷,同時也寄託人生渺茫的慨嘆。

(這是為什麼這樣寫)

《世說新語》中王子猷雪夜訪戴安道,未至而返,人們問之,他答道:「吾本乘興而來,興盡何必見戴?」一語道出了名士瀟灑自適的真性情。

王子猷這種不講實務效果、但憑興之所至的驚俗行為,十分鮮明地體現出當時士人所崇尚的「魏晉風度」的任誕放浪、不拘形跡,有窺一斑而見全豹之效。眠覺、開室、命酒、賞雪、詠詩、乘船、造門、突返、答問,王子猷一連串的動態細節均歷歷在目,雖言簡文約,卻形神畢現,氣韻生動。

睡覺去羅!

10樓:龍牙侯

《雪夜訪戴》裡面描寫雪的就一句:四望皎然,而《湖心亭看雪》則對雪景進行了詳盡的描寫。

這個是因為,兩個故事的側重點不同,《雪夜訪戴》主要表達魏晉名士風度。而《湖心亭看雪》只是遊記,表達閒情雅緻的。

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這個部分寫出了作者的感受,為什麼要這樣寫?

11樓:阿沾愛教育

表達了作者熱愛唱歌喜歡聽歌的感受;這樣寫更能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

出自《草原》是現代作家、詩人老舍創作的一篇散文。

原文節選:幹部向我們敬酒,七十歲的老翁向我們敬酒。我們回敬,主人再舉杯,我們再回敬。

這時候,鄂溫克姑娘們戴著尖尖的帽子,既大方,又稍有點兒羞澀,來給客人們唱民歌。我們同行的歌手也趕緊唱起來。歌聲似乎比什麼語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不管唱的是什麼,聽者總會露出會心的微笑。

12樓:情水之戀

"歌聲似乎比什麼語。

言都更響亮,都更感人"這個部分表達了作者熱愛唱歌喜歡聽歌的感受。這樣寫更能表達作者的思想感情。

《西遊記》中有關係的妖怪都被神仙救下了,作者為何要這樣寫?

13樓:醉秋風

這實際上是反映當時官場的黑暗。官官相護,彼此包庇,在利益的驅動下,整個官場已經渾濁不堪 。作者這樣寫是為了諷刺。

14樓:三界腦洞百科

作者這麼寫主要是為了反映當時官場和社會的關係,所有有關係的人都被別人救下來了,而沒有背景的最終都死了。

清平一文的開頭和結尾都提了一個日子2023年4月28日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

15樓:我有

你好,這樣寫是突出主題,說明這個日子的重要性。

寫**賺不賺錢啊?為什麼那麼多人都在寫呀?

16樓:一隻好吃的橘子

寫**主要還是想寫。

17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寫手的收入差別很大,收入高的可以月入幾萬甚至十幾萬,但那些基本上都是塔尖兒上的人啦,一個**沒有幾個作者有那麼高收入的。

想要月入高的話,首先你的文得有鮮明的特點,其次還不能違禁,樓主懂的,脖子以下器官不能寫,也不能寫雙修和種馬文。再有就是收入高的作者其實都經歷了漫長的收入不高的階段,慢慢養起來的粉絲和自己的風格,也就是說,樓主想要月入高的話,得耐得住寂寞,經歷漫長的等待。還得看**對你是不是重視,給你的推薦是不是夠。

玄幻、都市、武俠:起點中文網、創世中文網、縱橫中文網懸疑、靈異、驚悚、恐怖、罪案、搞笑、奇幻:雁北堂中文網,聽說最近也收言情。

言情、穿越、仙俠、都市情感:晉江、紅袖添香、瀟湘書院、雲起書院。

18樓:仁碧曼典添

有純娛樂的。

如果要賺錢的話,一般寫到一定的條件下**會讓某文或者某專欄入vip,這樣是有分成的。

或者是作者出個人志,也可以賺錢;投稿給出版社,若能夠過稿出書,也可以賺錢。

19樓:竹長菁淦縈

你好,我是【손잡

연맹】團隊的unique,以下是我的答案。

只要你寫的好,文才好,不管是什麼型別,一樣吃香。

20樓:愛淇嘉燕

這個主要是看,你寫的**有沒有流量了,暢銷和滯銷,肯定不一樣!如忘語,一部凡人就賺很了,其它跟風**,你會覺得有流量嗎?這個還是要看作者自己的能力。

21樓:都是好貓

能賺錢,但很難。

寫得人多,是因為現在寫**門檻很低,而且不需要什麼投入,只需要花費一點休息時間。

所以,進入這一行的人才變多了。

22樓:哦褐色特

寫**就是金字塔,很多人看到的都是塔尖那幾個人,年入千萬甚至上億,但是很多作者吧,都是混著每個月的全勤跟保底,微量的訂閱跟打賞,加起來月收入過千就不錯了,就當掙零花。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的文筆怎麼樣了。夠思要新穎。題材要好。

**需要知識面很廣,不單 單 只是胡篇亂造。而且需要大量的詞語量去支援。可以當成一個愛好來寫。

先寫寫短篇** 發表的論壇上試試水。

24樓:理睿彤緒立

簽約後就算沒人看,每天寫夠三千字,混每個月的全勤獎金也有500元……

2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完成自己的作品,提升自己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有素材,還有想法,不是說寫就能寫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 -賺錢不賺錢 ,寫得好有人看有人花錢看就肯定賺錢啊!

有的是為了錢,有的是愛好!

寫實體書和網路書的都是可以賺錢的!

去瞅瞅唐家三少。天蠶土豆等大神作家,你就知道賺不賺錢了---還有!賺錢的前提是**要好看---好看才有人看,有人看才有錢賺!

好**是需要強大的寫作功底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寫文賺錢靠文采和機遇,並不是所有都賺錢,很多人寫也為了愛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寫**賺錢的是極少數,收入結構是明顯的金字塔結構,塔尖像唐家三少的更是鳳毛麟角!

30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寫的人少,還是比較賺錢的;現在看到很多人賺到了錢,跟風。

當然,門檻低也是一個原因,也有興趣方面的。

31樓:蝴蝶探海

金字塔尖上的賺錢,普通選手白乾,很殘酷有時十萬字等於白寫!

32樓:我太知足

賺錢不賺錢主要看你寫得好不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一下什麼他媽的上門女婿就是胡編。

34樓:

扒工人階級曰諤敵情簿。

社戲鄉村同事魯迅寫為何會有不同作者這樣寫的目的何在

社戲這篇文章裡,魯迅這樣寫的目的,是在突出他小時候一段珍貴的友誼。請問魯迅的語言風格是什麼 魯迅的作品具有凝練,簡潔,頓挫而又富有回味的語言風格,是中國文學的精品.魯迅 1881年9月25日 1936年10月19日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 是他1918年發表 狂人日記 時所...

為什麼原來的知青為什麼都要下鄉啊

知青就是知識分子青年,你知道的知識越多越反動,其實今天也一樣知識分子基本都是什麼公知jy 不好管理,解放前我黨以民族主義,政治協商等方式得到得到國內知識分子支援,建國後怎麼處理這批人成了難題,總之啦,如果你不明白就想想基地塔利班,他們做得更直接,直接炸學校,誰上學就弄死你,知識越多越反動,不止我們這...

為什麼中國的孩子天天都要學習啊

學習分很多種,一種是課堂的學習,一種是社會的學習,一種是生活的學習!生活的學習可以讓你有好的生活環境,課堂的學習可以讓你有機會擁有很多的知識和文憑,社會的學習你是否可以立足,是否可以獨立的必經之路!這三種學習缺一不可!生活的學習貫穿始終,課堂的學習和社會的學習有一個關係,就是不可逆,課堂的學習可以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