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名句取名 女孩

2023-02-23 10:50:05 字數 759 閱讀 5919

1樓:鍾離秋英剛歌

李皓懰(月出皓兮,佼人懰兮)《國風·陳風·月出》

皓:明亮。懰:俏麗。

李夭夭(桃之夭夭,灼灼其華)《國風·周南·桃夭》

夭夭:少壯美好貌。

李聖善(母氏聖善,母氏劬勞)

《國風·鄴風·凱風》

聖善:賢德慈祥。

李宴爾(宴爾新昏,如兄如弟)

《國風·鄴風·穀風》

宴爾:歡樂貌。

李靜姝(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國風·鄴風·靜女》

靜:嫻靜。姝:美麗。

李柔荑(手如柔荑,膚若凝脂)

《國風·衛風·碩人》

柔:柔嫩。荑:白茅的嫩芽。

2樓:枝青芬用書

李棠棣。李湛露。

李蓼蕭。李甘棠。

這幾個名是我在詩經裡翻到的,覺得還不錯,如果有興趣,你可以去看一看具體的詩文。

另外,我還在幾首古詩裡翻到了不錯的名。

李清箏(出自王昌齡的《古意》)

李千尋。李惹衣(出自張枯的《胡渭洲》)

李荔牆(出自納蘭性德的《東風第一枝》)

李筧依。李雨檀。

還有一個名字很有特點:李子木(李是由「子」和「木」組成的嘛,而且聽起來也還不錯)

第一次受到別人的求助,我可是很認真很認真地對待的哦,翻了一下午資料呢,呵呵。

3樓:檀曼華辛霜

荏苒柔木。君子樹之。

詩經。巧言。

既然姓李。單名一個染字可好?

楚辭詩經名句取名 男孩,楚辭詩經名句取名 男孩 女孩

岸芷汀蘭,從這幾個字裡都可以取得 1 姚,從女,兆聲。或為姚,嬈,也見 姚冶 妖豔的樣子。2 通 遙 遠。荀子 榮辱 其功盛 遠矣。3 通 搖 飛揚。漢書 禮樂志 雅聲遠 詩經中沒有姚字,按遙有以下幾首 詩經 鄭風 詩經 清人在彭,駟介旁旁。二矛重英,河上乎翱翔。清人在消,駟介麃麃。二矛重喬,河上乎...

楚辭名句何姓男孩取名詩經取名,何姓女孩取名,謝謝

何傑 傑 傑出 名字取自經典詩句,富於文化氣息,於內有助於培養孩子謙虛博大的胸懷和善於學習和觀察的習慣以及高潔自愛的道德胸懷,更有助於培養孩子從小對中國古典文學和傳統文化的興趣 於外能彰顯家庭長輩的文化素養和志趣品味,有助於得到高素質人士對孩子名字的欣賞和好感。這是簡單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何姝葭...

詩經詩詞女孩取名寶典,取自詩經裡的女孩名字

我比較喜歡的幾個,也是從網上找的 蓁蓁 音真 周南 桃夭 桃之夭夭,其葉蓁蓁 蓁蓁,茂盛貌。靜姝 邶風 靜女 靜女其姝,俟我於城隅 佩玖 王風 丘中有麻 彼留之子,詒我佩玖 佩玖 佩戴用的美玉。舜華 鄭風 有女同車 有女同車,顏如舜華 顏如舜英 靜嘉 生民之什 既醉 其告維何?籩豆靜嘉 靜嘉 潔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