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血栓的順口溜

2023-02-23 21:20:06 字數 2206 閱讀 5934

1樓:阿巴嚕

防血栓「三字訣」

1.多吃粗。蔬菜、海藻、豆類、全麥麵粉等富含膳食纖維,能阻礙膽固醇和中性脂肪的吸收,每天都要多吃點。

2.少吃油。減少肉、蛋、油炸食品等高脂肪攝取量,多吃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深海魚。因為其具有降低膽固醇、中性脂肪以及預防血栓的功能。

3.多喝茶。茶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促進纖維蛋白溶解系統活性,進而防止血栓形成。

4.少飲酒。適量飲用紅葡萄酒可使血小板凝集力下降,進而防止血栓形成。但過量飲酒會使血細胞受損,增強紅細胞黏合力導致血栓。

5.吃早餐。不吃早餐的人,血小板比那些吃早餐人的血小板更容易黏稠與凝集,容易形成血栓。

6.健步走。有氧運動能加快血栓溶解的速度,降低血液黏度。

7.常泡澡。每週泡次熱水澡,水溫能加速血液流動,從而使溶栓能力隨之增加。每次20分鐘,水溫以舒適為宜。

8.鞋襪松。衣服、鞋襪不要太緊,血液迴圈差會促使血栓凝聚。

9.慎服藥。常規服用抗血栓藥物者在看病服藥時,要提醒醫師,以免誤服與抗血栓藥相沖的藥物,造成血栓或出血。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關於血栓的順口溜有:

原發常由變異引,繼發年齡為獨立。下肢深靜為主源,頸內鎖骨也可見。頸靜充盈p2亢,右和下葉常好發。

臨床出現三聯徵,胸痛呼吸難。常有低氧低碳酸,胸片動脈栓塞徵(右心擴大)。關於血栓的順口溜d-2聚體可排除,靜脈彩超最簡便(下肢靜脈彩超診斷深靜脈血栓)。

螺旋ct常確診,充盈缺損低密度(遠端血管不顯影)。通氣/血流灌注掃,通氣顯像不匹配(肺段分佈的肺血流灌注缺損)。關於血栓的順口溜敏感特異mri,造影有創卻經典。

**首選是溶栓,時間窗為14天。低危患者不溶栓,直接抗凝可**。高危先溶再抗凝,中危可溶可不。

抗凝華法林,療程一般3~6。

99%的血栓無徵兆,牢記這個口訣能救命!

順口溜吃飯讓人喂,走路讓人攙,是關於腦血栓的順口溜

3樓:濟淡利

腦血栓患者可以採取物理加中醫**,在中醫基礎理論指導下,結合現代科技發展的產物,綜合應用中醫理論、生物醫學工程、計算機技術、資訊與感測器技術和智慧化、規範化診療裝置。使療效達到客觀化、標準化水平,且無***,**有效率高**期利用益智康腦丸促進大腦分泌更多化學物質,提高自身免疫力,具體的**方案要根據面診後的實際病情及體質機能來決定。

生理學中血液凝血機制的順口溜誰會解釋,謝謝,急需

4樓:墨汁諾

二一九八小板三,加鈣複合形成團,首先啟用十因子:指內源性凝血途徑開始的順序,十二因子——十一因子——九因子,九因子與八因子、pf3(血小板第三因子)加上鈣離子形成複合物,共同啟用十因子;

鈣五板三成內源:內源性凝血途徑中,鈣離子、五因子、pf3 和ⅹa形成凝血酶原啟用物;

外源莫忘三七鈣:外源性凝血途徑中,三因子、七因子和鈣離子形成複合物共同啟用十因子;

兩部啟用凝酶原:內源性和外源性兩部分都能啟用凝血酶原;

纖凝必高成單體:被啟用的凝血酶高速催化纖維蛋白原,使之變為纖維蛋白單體;

多聚加固靠十三:凝血酶可啟用十三因子,被啟用的十三因子能夠使纖維蛋白單體相聚合,形成牢固的纖維蛋白多聚體,即纖維蛋白。

凝血機制在被啟用後成指數增長。雖然瀑布樣的凝血現象被廣泛肯定,但是具體的數學模型還沒有建立。這種學說也只是假說。

5樓:匿名使用者

凝血因子還背它要命!!!多看幾遍吧,考點也就那幾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叫順口溜,我咋覺得那麼拗口呢。

ò½ñ§ë³¿úáï-½¡¿µºã°ïêö

風趣幽默順口溜,經典搞笑順口溜

相貌要帥的,年紀要輕的,本事要大的,家裡要闊氣的,這樣的男人是沒有的。長相要專漂亮的屬,性格要賢惠的,這樣的女人也是基本上沒有的。嘴是要吵的,架是要打的,夫妻過日子有了這兩樣是正常的。老婆是煩人的,情人是溫柔的,男人是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老婆是愛我的,母親是疼我的,婆媳吵架兒子夾在中間是兩難的。養女...

廚師做菜順口溜?經典廚師順口溜

1 避風塘 代表作避風塘炒蝦 避風塘炒香港出,吃法稀奇新潮流。主料醃製用油炸,蒜茸豆豉麵包渣。口感鬆軟無挑剔,蒜香濃郁味出奇。2 拔絲技法 代表作拔絲地瓜 拔絲技法就是強,鍋內慢火來熬糖。主料炸熟與糖摻,條條銀絲出玉盤。原料掛糊容易塌,使用油拔質量佳。水拔熬糖易掌握,拔絲肉類用得著。油水混合更容易,...

古詩順口溜,搞笑詩句順口溜大全

看這風景美如畫,本想吟詩送天下,可惜自己沒文化,只能說句哎呀呀!兩個黃鸝談戀愛,一隻烏鴉來搗亂。黃鸝變成奧特曼,打得烏鴉希巴爛。李白洗腳。李白天天洗臭腳。一個美女陪他洗。美女一月不洗澡。快把李白給臭死。床前明月光,李白睡得香。突然看見埃克斯光,嚇得牙齒掉光光。春眠不覺曉,處處蚊子鳥,夜來風雨聲,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