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上路十公里時,水溫表亮紅燈,什麼原因 怎麼辦

2023-02-23 21:20:06 字數 4452 閱讀 4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車主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停車檢查下缺不缺防凍液,風扇轉不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冷卻液不足、水溫過高等,馬上停車找人修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應該是水箱溫度過高,檢查一下防凍液是否有缺失!

4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了/等水溫下來了加上水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表顯示的高不高?高的話立刻停車,不要在開了。打**找救援。下車看看防凍液是不是缺了,加點水應急儘快找地方修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缺防凍液了,肯定是**漏水了,不要再開下去,等發動機冷了再加水,應急一下!然後直接來到修理店找師傅檢查維修!

7樓:煜哥說酒

防凍液溫度過高,多久沒換冷卻液了?

汽車上的水溫表紅燈為什麼亮應該怎麼辦亮

8樓:衡雲湘水

汽車上的水溫表紅燈亮,表示水溫過高,警告你別再開了,要把車停下來趕緊處理。防止發動機熱量排不出去,損壞發動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水溫燈亮紅燈說明水溫過高已經報警,車子應立即熄火不能行使。開啟機蓋檢查防凍液,建議找4s店進行處理。

汽車水溫表亮了紅燈是什麼意思

10樓:景愛呀

汽車水溫表有兩個燈(一個是綠色,一個是紅色),綠色代表水溫底(最好是等燈熄了在起步),紅色燈代表高溫(一般不會亮,亮最好是停下並熄火)。

發動機正常運轉的時候,水溫基本都穩定在90度左右,是最正常最健康的溫度。水溫太低,說明冷卻散熱效果太好,好過頭了。這會導致氣缸溫度降低,是不利於燃燒充分的。

所以對發動機效能發揮並沒好處。水溫高了也不行,表示散熱效能差,發動機高溫。

一般情況下,現在標準的防凍液,都是水+乙二醇的配方,大多數防凍液的沸點都在110度左右。車輛水箱長時間維持90度水溫是最合適的。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檢查一下汽車水箱裡的儲水是否充足 ;亮紅燈是表示水溫過高,考慮更換一下水溫感應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理廠檢查檢查水泵有沒有漏水還有水箱介面,還有就是水箱是否有堵塞的地方主要說水箱。

13樓:孩子她吧不是我

說明水箱缺水了,還加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溫度低溫度表亮嗎。

汽車溫度表上面的紅燈亮是什麼原因

15樓:藍灣半島

在燈熄滅前別開車了!先檢查防凍液液位,是否過低,如果液麵低檢查水箱是否漏防凍液,如果液麵位置正常,到4s檢查感測器。檢查完後想動車就看著水溫表開,高了就滅車冷卻。

在車輛啟動不熄火的情況下。你開啟冷卻液加水口,如果裡面的水剩下一點點,或者不到一半,那水溫表亮紅燈是正常的。發動機並沒有開鍋,所以不必驚慌。

只要往加水口加入足夠的水就可以,一定要在車輛啟動時才加得準冷卻水。你熄火之後冷卻液是會回到加水口的。

16樓:北方汽修路

有可能缺水,有的是水溫感測器故障。

汽車上的水溫表紅燈為什麼亮 應該怎麼辦 亮了車還能開嗎

17樓:回憶綿長的

水溫指示燈用來提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有的會以顏色來顯示不同的效果,藍色表示水溫過低,紅色則表示水溫過高,而不亮的情況下表示正常。

一般儀表的水溫燈常亮就說明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存在故障了,常見的故障點有: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下車輛才能確定。

水溫燈亮不建議繼續行駛,應該馬上靠邊熄火停車,撥打救援**,等待救援。

18樓:沈子木

汽車上的水溫表紅燈亮了,說明你的水箱已經沒有什麼水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行駛時的最佳水溫是90度左右。如果過熱會有沸騰的可能,也就是俗稱的「開鍋」。儀表盤上的水溫報警燈亮後,不宜再繼續駕駛,可以停車等水溫降下後開至維修站檢測維修。

水溫過高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風扇皮帶斷裂、水箱或水管漏水、節溫器故障、機油洩漏等。如果車子在行駛中發動機動力消失或是轉出劇烈的爆震、敲缸等聲音,大多是因為發動機過熱。

當我們遇到水溫過高報警時,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鋼壁、氣缸、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如果此時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停機後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有的甚至會造成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不要立即熄火,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設法降溫。

降溫時切忌潑冷水澆發動機,這樣可能造成發動機缸體由於驟冷而炸裂。正確的方式是:戴上手套,再在水箱蓋上加一塊多片摺疊的溼布,輕輕的將水箱蓋擰開一個小縫,等水蒸氣慢慢排出,水箱壓力降下來後,補充涼水或防凍液。

20樓:杞徵

你好汽車上的水溫表有指標式的,也有警告燈式的。也有指標加警告燈式的。你在開車時發現水溫警告燈亮時就說明你的愛車水溫高了,需要停車檢查並待車的水溫下降後補水至規定水位才可以行車。

2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紅燈bai亮不一定就是水溫du高,也可能是。

zhi保險絲斷了。dao所以應該先專把車停下來把水屬箱蓋開啟,看看是否冒出蒸汽,有蒸汽,代表水溫過高,處理辦法最穩妥是等一段時間,自然冷卻,然後加點水,行使到修理部進行維修。 如果沒有蒸汽就是保險絲段了。

找個維修電路地方的就可以換。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水箱沒什麼水了或者水溫度控制器沒用了,強烈建議去正規的修理廠檢測!!!

23樓:匿名使用者

先停車檢查水溫是否正常是否缺水,如果正常,有可能是感測器電腦的問題。去四s店維修檢測。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水溫表到紅線沒,沒到就能撐下,到了就千萬別動,經常性的發生就去修理場。

25樓:匿名使用者

水箱溫度過高,停車等待冷卻,不能開。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開了 要馬上停車檢查 看是什麼毛病 是否缺水等等。

水溫表亮紅燈了還能開嗎?

27樓:青春丶有你目送

水溫表亮紅燈了,車就不要繼續行駛(繼續開車)了。

這裡亮起紅燈,代表水溫過高,高溫容易導致發動機產生一些問題,比如像衝缸墊,導致各個機械部件的間隙過小抱死,如果要繼續行駛必須等發動機的溫度下降以後,同時也要檢查防凍液是否有缺少。

汽車的水溫表用來指示發動機冷卻水的溫度。

冷車剛啟動的時候,水溫較低,然後慢慢上升。一般車輛會自動控制它的溫度,使其加熱到大約90攝氏度的時候達到平衡,這時候發動機的工作效率最高。

如果您發現水溫高於平時您看到的刻度,那麼應該懷疑您的冷卻系統;如果高到靠近表頭的右側,應該立即停車,至少要等它冷下來以後在開車,並儘快擺脫困境。

28樓:路長順毋橋

水溫表都已經亮紅燈了,千萬不能在繼續發動車輛繼續行駛了,這裡亮起紅燈,代表水溫過高,高溫容易導致發動機產生一些問題,比如像衝缸墊,導致各個機械部件的間隙過小抱死,如果要繼續行駛必須等發動機的溫度下降以後,同時也要檢查防凍液是否有缺少。

剛啟動水溫表就亮紅燈 什麼原因

2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防凍液【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亮一會就沒事了,是的話,正常的,只要水溫不高就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發動時水溫表亮紅燈

31樓:網友

節溫器壞了啟動時還會水溫表報警 頭次聽說 開一會是指開多久呢 每次都這樣麼 檢查下水溫感測器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水溫正常,啟動時很多感測器的指示燈都會亮一下的,你在儀表盤上應該可以看到。這些燈亮幾秒鐘就會熄滅,是一種自檢。

33樓:網戀嗎我夠騷

節溫器壞了。換一個就ok了。

關於汽車上路 20,汽車上路需要什麼

直接剎車後,掛空擋,等待。記住,剎車和檔位沒關係。幾檔都可以剎車,直接停止。考慮檔位就喪失安全性了。我也是新手 嘿嘿。我覺得應該要換擋的,不換擋的話,那不是要拖檔了 速度不夠 哪能還是5檔呀。至於換到幾檔 要看路況具體分析了 要是急剎停車 那就踩離合 剎車踩到底呀,要是正常行駛,只是減速的話 那就看...

機動車上路需要攜帶哪些證件,開車上路都需要攜帶那些證件?

需要帶駕駛證 行駛證,車上要掛合法的車牌,還要貼上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不能遮擋車牌,不能使用假的駕駛證 行駛證 車牌。未帶齊以上證件上路被抓的,要罰款和扣分。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懸掛機動車號牌,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並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

新手如何上路,新手開車上路 如何才能克服恐懼感?

拿到駕本的新手開車上路會遇到各方面的困難。因為駕校所學的知識對新手來說只是最基礎的駕駛技術,離上路行駛還有不小的距離。心理壓力 不正規的操作行為 不良的行為習慣 以及對路況處理的能力都會影響其駕駛水平,並對他人構成威脅。1 心理準備 不要慌。駕車前,應作好心理準備,儘量放鬆,不要緊張,緊張易使該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