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不上高中 後果真的很嚴重嗎?考不上高中的後果?

2023-02-24 03:20:08 字數 6051 閱讀 1601

1樓:一嘆

考不上高中後果並沒有那麼嚴重,因為你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

考不上高中你可以選擇讀職業高中,職業高中裡可以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同時學校也會設立高考班,引導學生參加高考升學和普通的高中生一樣。或者你還可以選擇私立高中。

2樓:fvs之驕子

考不上高中就沒有辦法考大學,可以說,你失去了改變人生的機會,對於人生來說,影響確實非常大的,但是人生不是隻有高考一條路,以後學點手藝,吃點苦,受點累,生存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3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後果是否很嚴重,一切取決於你在初中畢業之後是一種什麼樣的生活狀態。如果個人沒有實力,那麼就很難能夠找到一個工作來養活自己。

4樓:地球之宋

考不上高中的後果,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嚴重,因為考不上高中,你還可以去上技校,上一個職業高中都是可以的,可以學一身技能出來了,並不是說只能考上高中才有更好的出路,現在真正的大學生就業壓力是非常的大的,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很多,但是技術人才很缺乏,有可能考不上高中學,一身技術出來之後更容易找工作。

5樓:網友

考不上高中沒那麼嚴重,因為好多地方已經實行對半分的原則啦,也就是將近百分之五十的初中畢業生中考後上不了高中,而要去中專技校學習,國家以後要加大技能人才的培養力度。後果很嚴重是說人們普遍認為中專人才層次低,幹累活。

6樓:帳號已登出

有點嚴重,但不是很嚴重。一般來說,考不上高中,會影響到一個人未來的職業選擇面,進而影響到一個人可能的成就,但如果人生目標只是活著的話,考不上高中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重。如果你沒有考上高中,那麼代表著你將會和考上高中的學生走上不同的道路。你還沒有考大學,人生基本就停歇不前了。

8樓:哼哈騎士

考不上高中就意味著你與大學今生無緣了,無法體驗大學裡的課堂了,以後會後悔的,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習,考上高中,完成大學夢。

9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的話,確實後果挺嚴重的,有的人會因此影響一生的軌跡,所以還是要好好努力去學習知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考上了高中才是唯一的出路。人在成功的路上是有多種途徑的,如果你沒有高的學歷,你的能力很高的話,你同樣也活得很精彩,老天在關掉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給你開啟一扇窗戶。

1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考不上高中的後果就是一次考試的失敗 後果就是可能無法讀高中,可以選擇去學習技術。

12樓:榮榮和平

不是的,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職業技校的,這樣子學習技術的,以後出來好就業的,一點也不嚴重的後果。

13樓:心的距離

現代社會,人們的科學文化水平普遍的提高,所以說上高中,讀大學甚至考研考博,這是一般家庭規劃的孩子的人生路線,但是也並不是說考不上高中就沒有出路,初中畢業學一門技術,精通掌握一門技術,也可以獲得很好的發展。

14樓:園林裡的小哈

也不一定了,你可以去職業學校繼續學習,不過學習氛圍可能不一定那麼好。那你自己就要自律一點了,敦促自己好好學習,好好聽課,未來有機會可以考大專再專升本。

15樓:金幼恩

考不上高中就意味著的學歷的限制,對於當今社會來說,初中學歷很難找到比較好的工作,而且隨著大學生數量的增加,學歷的差距會帶來很多限制。

16樓:不丿言

這個要看你怎麼想的,也就是說家長還是很希望你能考上一個高中的。但是如果真的考不上,那麼就還是要學門兒技術的。畢竟今後的發展,還是需要知識或技能的呀。

17樓:不思量

這個其實確實挺嚴重的病來說,普通人想走向成功,也大部分的幾率就只有上學這條路。畢竟這條路是最簡單的其他的路真的很難走通的。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考不上高中也可以再次復讀,或者是去學技術,

1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根據你的描述我建議你還是選擇一個技術學一下 畢竟現在學習一技之長對於以後就業。

2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考不上高中天不會塌下來,因為考不上的多了,考不上高中可以讀職校或者技校,學個有前景的技術,比如網際網路技術,好好學,然後拿個大專學歷,還是很不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現在來說是比較嚴重的,我是去年大學畢業的,今年以及上班快一年了,我也體會到了找工作的堅信,不過有一點我知道,現在外面招聘的單位所要求的最低學歷就是高中,所以我個人建議,最好還是堅持唸完高中,但這些還是要看你自己的想法了,也或者你可以現在去學個一技之長,這樣也是可以的,但我還是堅持我的最初想法,就是堅持唸完高中。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重,不過這並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你也可以去學一項技術,有一技之長也可以呀,只要你認真努力,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加油!祝你的人生絢麗多彩!祝你成功!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出路很多。如自主創業(有不少成功的範例),上職校學技術並就業謀生等。

但上大學一定是將來獲得成功的最簡潔有效的捷徑。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等工作。

例如:以考註冊諮詢工程師為例,它要求職業實踐最少時間為:專科8年,本科6年,雙學士學位4年,碩士3年,無文憑不准許。大學是國家培養幹部的學校。

找工作時有文憑也比沒文憑強,在單位有文憑一般比無文憑進升快。

若有上大學的能力,一定要上高中,畢業時一定要參加一次高考。

考不上高中的後果?

2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如果成績不是差得太多,就做好復讀的準備,再好好努力復讀一年爭取上個好的高中。

如果自己成績不是很理想,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比較大,那你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5樓:鞋

考不上高中對前途是有一定影響的。

1、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合理的深造途徑,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參加高考升入大學深造。

2、考不上高中雖然對學生的前途有不利影響,但學生如果努力的話,是可以彌補的。

3、學習成績平庸的初中畢業生還是讀職業學校好。如果初中畢業時成績不是中上等成績就不要去擠高考獨木橋,那樣既浪費時間又不一定能找到比讀職高更好的工作。

4、在就讀職高的時間裡努力學習,成績優異的話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考不上高中的悲慘後果

26樓:小河馬吃水菜

題主沒有說是什麼地區的中考。

分數差的不多的,家庭有條件的可以考慮花錢進普通高中或者去讀將來出國的外國語學校。

差得多的可以考慮復讀,但中考的話復讀很困難。另外一種就是進入職業高中。

進入職業高中有兩個出路:一是專升本考試;二是在所學專業混出名堂,學好一門技術,這對你以後找工作也是十分有幫助的。

當然,努力學習才是最重要的!

27樓:小蘭表妹

孩子考不上高中又不讓復讀家長們應該如何選擇呢?

28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網際網路時代,學習程式設計更有前途,隨著技術的不斷髮展與落地,企業對於專業it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多,以後發展前途一片光明。

29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一般情況下只能去讀職業中專或者輟學,那樣將來自己的生活會有很多困難。因此,一定要把握好機會,好好學習,爭取有個好的前程。

30樓:月半不是胖

其實後果不一定悲慘啊!第一是有一些中專是可以3+2取得大專學歷的,而且還獲得了一項技術。另外也有職中可以考大學,比如我的孩子,現在上美術職中,已經聯考過了,再熬三個多月也能上大學。

31樓:網友

考不上高中沒什麼悲慘的,可以上職業技術學校學一門職業技能。而且自學考上本科大學的人也有很多。關鍵是從現在開始要努力學習,不要再荒廢光陰了。

32樓:妮妮的小房子

家庭條件好點的,可能還安排你出國之類,要是農村或者條件稍微差點的,只能去技校了。

33樓:巧噠噠呦

建議還是讀完高中,差一些的學校也沒關係,在學校就算沒聽課也比直接進入社會要好,高中待完三年,整個人的眼界、談吐都會要比直接進入社會高。

34樓:orz十三

大部分人只能讀技術學校,幹最累的活,拿最少的工資。

3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路很長,沒有後果,繼續努力學習和生活,一樣前途光明!

36樓:懶貓一枚

可能找工作會比較困難,父母也會很擔心。

37樓:匿名使用者

沒上過高中應該會很慘吧,舉個例子,香港首富李嘉誠就只上過小學,他曾捐資20億建設汕頭大學,曾任汕頭大學的校董會名譽主席。你說慘不慘。

曹德旺也只上過初中,它是福建省福清市人,福耀玻璃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從2023年第一次捐款至2023年,曹德旺累計個人捐款已達110億元。2023年11月28日,當選2020中國經濟新聞人物。

2023年2月4日,入選「中國捐贈百傑榜」課題組釋出的十年致敬人物。

沒上過高中就是這麼慘。

3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民以食為天,廚師古以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9樓:網友

用我的親身經歷告訴你:

我2023年中考,成績不理想,到處找高中上,什麼職高之類的都去問詢過。後來,在旗縣的一個高中讀書,你見過喝醉酒來上課的老師麼,你見過不講普通話,一口本地腔的老師麼?後來讀不到一年我就自動放棄了,然後出來打工,一個月800元的工資,從早累到晚,受顧客的白眼,老闆的指責,各種各樣的委屈。

後來覺得不行還是要好好讀書,家裡人就拖關係找到一個外地的高中,讀了三年書,高考成績依然不理想,也沒聽家裡人勸阻,學了一個偏門的專業還是上的專科。現在出了社會真的是一事無成,只能靠吃苦賺錢來勉強維持生活過日子。

有時候真的在想,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從初中開始好好讀書,不叫後面的一系列事情發生。

40樓:匿名使用者

哼,現在是高中求人去上好不?

如果考不上高中真的會完蛋嗎?

41樓:辣死小妹兒

雖說現在社會上學歷算是一塊敲門磚,但是相比較學歷而言,掌握一門好技術才是關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別人的技術不一定就是適合你的。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系統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人最可怕的就是對生活沒有一點規劃,別人說什麼你就做什麼,這樣最容易迷失自己。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汽車專業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高技術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42樓:戰鬥者

並不會,只要自己肯努力,都能夠很好的生活,

不上高中的後果。

4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西點建議還是選擇正規的大院校,畢竟幾十年的校史,師資力量雄厚,有的人。

說貴那是因為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如。

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學短期就可以了。

我考上高中還有希望嗎?考不上高中的後果?

那年是普通班倒數第三,靠的不是氣憤不服的努力,那是盡力而為的的爭取,最起碼考完高考我對家長說 我盡了最大的努力。當然,我考上了3a。男生對吧,其實男生成績不好,就不要上高中了,考不上大學,高中就白上了,成績不好,就考個技校,學個一技之長吧。出來混哪行都能成功的,像我是走過來的人,成績好的同學現在還在...

考不上高中能去說相聲嗎,如果考不上高中,能幹嘛

要我說,肯定是不值得的,完全沒有必要也沒有任何意義。即便是你家裡有錢,可以任性一把,但問題在於,你去上高中的目的何在?不就是想要考上大學得到更高學歷日後擁有更優越的生活品質嗎?可是,既然你沒有考上高中,說明你不符合高中的錄取標準,你就是不合格的初中畢業生,你沒有具備足以進入高中繼續接受更高層次教育的...

請問孩子考不上高中,可以復讀嗎,孩子考不上高中,復讀可以嗎

說得簡單一點,要麼繼續讀書要麼就去學技術了。關鍵是看你怎麼想的,是讀書還是學技術。讀書的話就要努力了,好好學習 學技術的話,就得選一門熱門的技術了,只有這樣以後才能找到好工作。像現在的湘菜廚師,就是很熱門的職業。孩子考不上高中,復讀可以嗎 現在初中應該沒有復讀了,再說,也沒有必要。中職和技校可以學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