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脯炒肉末的家常做法?蘿蔔乾炒肉的做法

2023-02-24 03:20:06 字數 5910 閱讀 3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半肥瘦豬肉300克 筍肉250克。

冬菇8只 榨菜50克。

幹蔥頭4粒 薑末1湯匙。

蒜茸1茶匙 紹酒2茶匙。

青蔥1棵,只用蔥白 青、紅椒各少許。

油6茶匙 鹽、糖適量。

輔料。生抽2茶匙 蠔油1茶匙。

老抽1/2茶匙 糖1/2茶匙。

胡椒粉、鹽少許 生粉1茶匙。

油1茶匙 炒肉末的做法步驟。

1. 豬肉放在冰格內凍至身硬可以下刀, 先切釐米條,後切粒,加入調味料同拌勻(油最後下)待用。

筍切薄片,汆水後切釐米粒。冬菇浸軟去蒂,擠幹水, 亦切粒。

榨菜衝淨稍浸,切同一大小。幹蔥、青蔥白均切小粒, 青、紅椒。

只需少許, 切小粒。

2. 單餅做法:

(1) 大碗內篩下面粉,中開一穴,先下沸水拌勻,以微溼毛巾蓋起擱5分鐘, 加入冷水, 拌勻成雪花狀, 再一次以毛巾蓋起, 擱置15 分鐘。移出麵糰至工作板上,揉約10 分鐘至表面光滑。

3. 單餅做法:(2) 麵糰分為兩等份,每份搓成長筒形,分成10個均等的劑子,以掌心按平成一塊, 用手指執起面塊四周,推向中心使邊緣光滑。如法做完20個劑子。

4. (3) 在工作板上以麻油塗上約12釐米的面積以免面塊黏在板上。取一層面塊,塗上麻油,再蓋上另一塊便成雙層,開成一圓片,直徑約為15 釐米。如法做完所有面塊,共10 片。

5. 最好能在兩個爐頭上同時烘餅,分置兩個平底易潔煎鍋在上,中火燒至滴水下鍋時發生吱吱聲便是夠熱。

分別攤下面塊,烘至中間鼓脹,底部有金黃斑點便翻面再烘另一面至呈金黃,立刻移出,從夾縫用小刀撕開為兩塊,置於平碟上, 蓋上乾毛巾保溫。如法烘(2) 麵糰分為兩完,共得20塊。

6. 置中式易潔鍋於中大火上,白鍋烘乾筍粒,加入2茶匙油,下鹽及些許糖,剷出,再下2茶匙油,加入冬菇粒及榨菜粒,將筍粒回鍋同炒勻,移出。

7. 置鍋回中火上, 下油2茶匙, 爆香乾蔥粒, 加入姜粒、蒜茸、豬肉同炒至肉粒分散, 灑酒,將已炒備之作料全部回鍋,炒勻後加入青、紅椒粒、蔥白粒, 鏟勻上碟。

2樓:曉美

材 料】 菜脯 200公克 絞肉 100公克 蒜末 10公克 辣椒末 5公克 【調 味 料】 辣椒醬 1大匙 醬油 少許 鹽 少許 糖 1/2小匙 如何做菜脯炒肉末的製作方法: 1.菜脯洗淨泡水5分鐘後,瀝乾切細備用。

2.取鍋燒熱後倒入2大匙油,放入蒜末、辣椒末爆香,加入絞肉炒散,續放入作法1的菜脯炒香,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炒至入味即可。

3樓:塞子璇

第1步。菜脯提前泡水一段時間 再瀝乾水分 切碎;

第2步。肉末加適量鹽 生粉和生抽醃製15分鐘;

第3步。熱油鍋 加蒜瓣炒出香 再加肉末炒至斷生;

第4步。加入菜脯一起翻炒至水分收幹 呈金黃色即可起鍋裝盤。

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菜脯洗淨泡水5分鐘後,瀝乾切細備用。

2.取鍋燒熱後倒入2大匙油,放入蒜末、辣椒末爆香,加入絞肉炒散,續放入作法1的菜脯炒香,最後加入所有調味料炒至入味即可。

5樓:你說的對1但是我不聽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菜脯洗淨切丁備用,豬肉清洗乾淨剁成肉末,加入調料醃製15分鐘,熱鍋下肉末和菜脯炒熟即可。

6樓:夢之男

其實選單炒肉末的家長做的很簡單,時間把菜買回來,洗乾淨之後的話,把肉洗乾淨,切成肉末放入姜蔥蒜,炒至七成熟即可。

7樓:飛主劉

用料。老菜脯 半片。

幹香菇 4朵。

豬肉 肥瘦相間的自己喜歡克。

嫩豆腐 兩三塊。

蒜頭 兩顆。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蔥花 一根。

8樓:緣來如此吧諶

菜譜炒肉末的家常做法其實在嗯,小紅書裡面有詳細的做法,也可以到瀏覽器裡面搜尋,裡面有很詳細的步驟。

蘿蔔乾炒肉怎麼炒好吃

9樓:裔曲

主料蘿蔔乾50克豬肉2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花適量醬油適量木耳適量 步驟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11.先用水把蘿蔔乾泡上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22.泡二十多分鐘就妥了 多洗幾遍 因為曬蘿蔔是在室外曬的 會有一些泥沙上面 所以一定要洗到沒有泥沙為止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33.

拿出劃好的肉 切成肉條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44.切點大蔥花和小蔥花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55.正好昨晚吃的木耳還剩一點 給切了 可以放到這道菜裡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66.

鍋內放油,待油熱放入大蔥花爆出香味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77.接著倒入肉條 放入適量醬油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88.將肉條翻炒 炒出香味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99.

帶肉條九分熟之後倒入洗淨的蘿蔔條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適當鹽,二者均勻翻炒五分鐘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1111.然後加入切好的木耳 翻炒兩分鐘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1212.

菜熟之後撒入小蔥花蘿蔔乾炒肉的做法步驟1313.盛盤 開動 味道真不錯。

10樓:匿名使用者

1.蘿蔔乾切丁,青尖椒、乾紅椒去蒂及籽切成椒圈備用,生薑切末獨蒜去皮切末備用;肉末調入生抽、老抽、糖、生粉拌勻,加入1小勺麻油拌勻醃製15分鐘。

2.就著鍋內底油,或斟情再新增少許油,下薑末、蒜末,青╱紅椒圈,熗鍋煸香;將蘿蔔乾丁下鍋,翻炒均勻。

3.將肉末回鍋一同翻炒,鍋內澆入少許料酒炒勻,調入少許糖,生抽,老抽少許翻炒均勻,香味溢位時起鍋裝盤。

蘿蔔乾炒肉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蘿蔔乾100克。煙燻臘肉1塊。煙燻豆乾兩塊。花生油40克。生抽20克。料酒20克。幹辣椒麵1克。大蒜籽3粒。

蘿蔔乾炒臘肉的做法:

1、食材準備。

2、第一步先把臘肉用熱水洗淨,放入鍋中煮熟,撈起,切成薄片。

3、蘿蔔乾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撈起,擠幹水份(婆婆做的蘿蔔乾都是切好的,不需要再改刀)。

4、燻乾洗淨切成條。

5、起油鍋,放入臘肉煸至微卷狀態,盛出。

6、放入燻幹煎一會,盛出。

7、先放入大蒜籽煸香後,再放入蘿蔔乾炒一會。

8、放入臘肉和燻幹混合,淋入料酒炒勻。

9、放入幹辣椒麵,淋入生抽炒勻。

10、即可出鍋享用。

11、蘿蔔乾炒臘肉成品圖:

12樓:陳小大大

用料:蘿蔔乾適量、鹽適量、蒜瓣醬油適量、油適量、豬肉、大蒜葉、朝天椒。

蘿蔔乾炒肉的做法 :

1、蘿蔔乾放冷水裡泡半小時,趕時間的話就用熱水泡發,但一定得注意不要泡過頭了,那樣蘿蔔乾就沒嚼勁了。

3、下油油燒到7成左右。

4、再煸肥肉。

6、翻炒過後加大蒜。

7、加辣椒(小米椒),因為我無辣不歡。

8、辣椒炒幾下再加蘿蔔乾一起炒。

9、放鹽,五香粉,老抽,我喜歡每放一樣調料拌勻再放下一個,感覺這樣會更入味,之後加點熱水,燜兩分鐘。

10、最後加大蒜葉拌勻快速出鍋,大蒜葉在鍋不宜久留,要不然很快變色,不好看了。

11、最後出鍋裝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蘿蔔乾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撈起切成小粒,擠幹水份,大蒜籽去皮洗淨切粒。

2、把五花肉洗淨切成小粒。五花肉切成這樣小小一粒的炒出來口感更佳。

3、把鍋洗淨,不用倒油,直接放入蘿蔔乾小火炒一會,盛出。

4、鍋裡倒入少許花生油,放入五花肉煸出油脂,接著放入大蒜籽煸香。

5、撒入一點鹽炒勻。

6、放入炒過的蘿蔔乾翻炒一會,放入幹辣椒麵,淋入生抽炒勻,即可出鍋享用。

蘿蔔乾炒肉絲的做法,蘿蔔乾炒肉絲怎麼做好吃

14樓:挖兔美搭軟體

用料主料。

蘿蔔乾200克。

豬肉300克。

輔料紅尖椒。

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

食鹽少許。醬油適量蔥適量。

蒜適量幹辣椒適量。

肉炒蘿蔔乾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1.肉切成小薄片,尖椒切成絲備用。

2.鍋燒熱後倒入少許油燒熱,放入肥肉煸出油3.放入蘿蔔乾、幹辣椒大火翻炒。

4.放入瘦肉,倒入醬油翻炒均勻。

5.倒入熱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改成小火燜5分鐘6.加入蔥、蒜、尖椒、鹽翻炒即湯汁幹即可。

烹飪技巧。蘿蔔乾特別幹,必須用水煮煮才會入味,但不要都時間太長,否則沒有脆爽的口感。

菜品特色。這個蘿蔔條是老媽去年抽空做的,特別脆爽,一咬滿口香,用這個菜吃米飯絕對香。用來自湖南的家養豬肉做一道正宗的湖南風味:蘿蔔乾比肉還要香,絕對讓飯遭殃的菜菜。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炒肉絲的做法。

將白蘿蔔,豬肉,蔥,姜,切絲。

肉絲用料酒醃一小會。

先將鍋燒熱,再放適量油燒熱,將蔥姜倒入翻炒,接著放肉絲翻炒六成熟的時候放入蘿蔔絲翻炒,可以倒入適量的水,再放點醬油快出鍋的時候放少許的鹽味精即可。

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蘿蔔乾炒肉皮怎麼做好吃

16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肉皮1塊蘿蔔乾1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青椒適量蒜片適量蔥花適量步驟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11.肉皮切絲。

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22.各種輔料處理好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33.自制蘿蔔乾備用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44.油燒熱,倒入蘿蔔乾爆炒,加入肉皮、辣椒、薑絲一起翻炒。

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55.放蒜片,翻炒。

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66.淋入少許水。

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77.燉至收汁。

蘿蔔乾炒肉皮的做法步驟88.即可裝盤。

小貼士蘿蔔乾是用辣椒拌好的,比外面賣的那種要軟,所以不用煮太久,煮太久就不脆了。

17樓:幸在我家

1.蘿蔔乾洗淨浸泡後切粒。

東北大豆筋泡發後切粒。

2.豬肉皮切片。

3.熱鍋,先煮一煮豬肉皮,這個時候要加少許水一起煮,煮到水乾為止,目的是熬出豬油。

4.待熬出豬油後盛起肉皮。

5.原鍋倒入蘿蔔乾和大豆筋翻炒至熟。

6.然後加入熟的豬肉皮一同翻炒。

7.最後加鹽、醬油調味後即可上碟。

蘿蔔爆肉怎麼做好吃

18樓:你好

白蘿蔔這種蔬菜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見,而且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因此受到了不少人的喜歡。於是很多人在吃白蘿蔔的過程中,也相應發明出了一些與眾不同的吃法,所以這也導拍前或致了白蘿蔔在日常生活中吃法有很多。其中一種說法就是將白蘿蔔來承認,那麼白蘿蔔炒肉的家常做法是什麼呢?

一、白蘿蔔炒肉。

材料:白蘿蔔300克,豬肉100克,青椒100克,木耳50克,蒜50克,幹辣椒20克,蔥20克,姜20克悔鄭。

做法:1.先將蘿蔔肉切成片,弄好調料備用,最好放兩個青椒和一點木耳;

2.鍋內放油,放生薑炒出香味後再放肉炒,加點料酒,再加點醬油,然後放蘿蔔炒。

3.等炒到半熟放適量的鹽,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加豆瓣醬調味。然後放水煮熟透,最後加點大蒜即可。

小訣竅。白蘿蔔有健胃消食、化痰止咳的作用,但是白蘿蔔不適合脾胃虛弱者。

二、蘿蔔乾炒肉。

材料:蘿蔔乾、瘦肉、十三香、蔥花。

做法:1.先將蘿蔔乾切在顆粒,瘦肉切成丁;

2。油鍋燒熱後,放入瘦肉丁,炒至七八成熟,將切好的蘿蔔乾下鍋;

3。翻炒幾下,放入適量十三香和切好的蔥花,就可以起鍋啦。

三、蘿蔔炒豬肉片。

材料:白蘿蔔半根,豬梅花火鍋肉片六片、蔥花些許、姜一片、鹽些許、味精些許、味霖一大匙、酒些許、酒一大匙、鹽些許、太白粉一小匙。

做法:白蘿蔔洗淨去皮切薄片,豬肉片洗淨切成易入口大小,用醃料醃15分鐘。蔥切蔥花,姜切末。

熱鍋,倒入一匙橄欖油,爆香部分蔥花與薑末,放肉片下去翻炒至略襲伍變色,放蘿蔔片下去一起炒,至肉色變熟,倒調料下去大火炒勻,撒上剩餘蔥花即可。

炒蘿蔔乾怎麼做好吃,五花肉炒蘿蔔乾的家常做法

1.準備材bai料 蘿蔔乾和焯過du水的五花肉2.準備配菜 蒜拔 zhi衣,薑切片,青dao 紅椒切丁內 3.蘿蔔乾浸泡20分鐘後,容洗好切片 4.五花肉均勻切片 5.準備油鍋,下少許油加熱,五花肉下鍋煸香,煸幹油6.這時鍋裡可能太多油,控出一點,再把蒜和蘿蔔乾加入翻炒7.加入醬油幹炒 8.最後把青...

白蘿蔔炒肉怎麼做好吃,白蘿蔔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白蘿蔔半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醬油適量紅椒適量豬肉適量 步驟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11.將白蘿蔔洗淨,切厚片,豬肉也切好備用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22.鍋里加適量的肉燒熱加入蒜瓣爆香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33.加入豬肉裡面煸炒白蘿蔔炒肉的做法步驟44.煸炒上色後倒入白蘿蔔裡面一起翻炒...

家常菜肉的做法,雞脯肉的做法大全 家常菜做法大全有圖

肉菜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有 紅燒肉,芹菜牛肉,板栗燒排骨等做法。紅燒肉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油燒熱後將蔥 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 糖 胡椒粉 酒 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 肉酥香即可。芹菜牛肉 1.將芹菜切成薄片,牛肉橫切成2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