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人民幣在哪個銀行可以換,人民幣破損去哪個銀行換

2023-02-24 07:15:07 字數 4340 閱讀 8674

1樓:簡單說金融

殘缺的人民幣可以去除中國人民銀行外的任意銀行兌換。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第二十二條「辦理人民幣存取款業務的金融機構應當按照中國人民銀行的規定,無償為公眾兌換殘缺、汙損的人民幣」的規定,中國人民銀行作為**銀行,不再直接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違反本辦法第三條規定的金融機構,由中國人民銀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第四十二條規定,依法進行處罰。

2.殘缺人民幣是指票面撕裂或者票面明顯缺失了一部分的人民幣;汙損人民幣是指因自然或人為磨損、侵蝕,造成外觀,質地受損,顏色變暗,圖案不清晰,防偽功能下降,不宜再繼續流通使用的人民幣。為維護人民幣信譽,保護 國家財產 安全和人民幣持有人的合法權益,確保人民幣正常流通,中國人民銀行制定了《 中國人民銀行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 》。

拓展資料:1殘損的人民幣兌換標準:

1)全額兌換的情況:票面殘缺不超過1/5的,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樣連線的。票面汙損、焦黑、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別真假,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1/5的,票面其餘部分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的。

流通過程中磨擦受到損傷的硬幣,只要能辨別正面的國徽或背面的數字,也可持向銀行部門全額兌換。

2)半額兌換的情況:票面殘缺1/5以上至1/2的,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的,應持向銀行營業部門照原面額半額兌換,殘幣不能再流通使用。

3)不予兌換的情況:票面殘缺1/2以上的;票面汙損、焦黑、水溼、油浸、變色不能辨別真假者;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者;兌換額不足1分者。

2樓:匿名使用者

殘幣去任意一個銀行都可以兌換,根據缺損程度,兌換面值不等。

補充:中國人民銀行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節選)第四條 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分「全額」、「半額」兩種情況。

(一)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四分之三(含四分之三)以上,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全額兌換。

(二)能辨別面額,票面剩餘二分之一(含二分之一)至四分之三以下,其圖案、文字能按原樣連線的殘缺、汙損人民幣,金融機構應向持有人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紙幣呈正十字形缺少四分之一的,按原面額的一半兌換。

第五條 兌付額不足一分的,不予兌換;五分按半額兌換的,兌付二分。

第六條 金融機構在辦理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業務時,應向殘缺、汙損人民幣持有人說明認定的兌換結果。不予兌換的殘缺、汙損人民幣,應退回原持有人。

3樓:智潔

生活中,時常有市民會遇到這樣的難題:由於自己的不慎或其他原因,造成自己持有的人民幣發生殘缺、汙損等情況,這個時候怎麼辦?中國人民銀行大連市中心支行相關人士介紹說,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著急。

根據人民銀行的相關規定,殘缺、汙損人民幣在符合相關要求的前提下是可以兌換的,但兌換分「全額」「半額」兩種情況。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說,如果公眾持有票面撕裂、損缺,或因自然磨損、侵蝕,外觀、質地受損,顏色變化,圖案不清晰,防偽特徵受損等不宜再繼續流通使用的殘缺、汙損人民幣,可以到辦理人民幣存取款業務的金融機構進行無償兌換。

具體來說,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分「全額」「半額」兩種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銀行都有義務幫忙兌換殘幣的,只要殘幣符合銀行的兌換要求就可以。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5樓:消消樂

殘缺的人民幣只要符合兌換要求任何一家銀行都可以兌換。

6樓:網友

殘缺人民幣,在任何一家銀行都可以兌換的!

7樓:素履無咎

一般所有銀行都有專門的視窗**殘破人民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應該都可以按規定給予兌換!

9樓:晚風伴花香

要去銀行網點都能兌換。

10樓:屏海讀聯

隨便哪個銀行都可以。

11樓:凹比比

殘缺人民幣不管在哪個銀行都可以換的。

人民幣破損去哪個銀行換

殘缺人民幣到哪個銀行可以兌換

12樓:康波財經

人民幣破損可以去銀行換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銀行都有兌換殘缺的人民幣業務,你可以到任何一家銀行去兌換的。

14樓:潛淑敏熊壬

一般的銀行都可以,是按照殘缺比例算的。如果100元大致殘損剩下一半的話,兌換給你的就是50元。

15樓:易屬兩儀

只能到中國人民銀行兌換!

16樓:貿永修衡水

中國銀行,如果殘缺的少,或者一小塊沒了,基本各家銀行都給換。

什麼銀行能換殘幣?

17樓:小小書世界

一般銀行都能換殘幣,擔心的話四大銀行換,工行、建行、農行、中行都可以。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國家銀行都可以收至少有50%以上版面的殘幣。

損壞的人民幣去哪個銀行換

19樓:匿名使用者

損壞的人民幣可以去任意銀行換。

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

(中國人民銀行一九五五年五月八日公佈)

第一條 為保護國家貨幣和人民利益,便利流通,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應持向中國人民銀行照全額兌換:

1.票面殘缺不超過五分之一,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2.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別真假,票面完整或殘缺不超過五分之一,票面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

第三條 票面殘缺五分之一以上至二分之一,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應持向中國人民銀行照原面額半數兌換,但不得流通使用。

第四條 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兌換:

1.票面殘缺二分之一以上者;

2.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不能辨別真假者;

3.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者。

不予兌換的殘缺人民幣由中國人民銀行打洞作廢,不得流通使用。

20樓:康波財經

人民幣破損可以去銀行換嗎。

21樓:七色土

任何一家銀行儲蓄所都可以兌換。

殘缺人民幣要到銀行去換怎麼換?

22樓:召恕衡媚

一、去銀行兌換殘缺的人民幣直接拿著錢去櫃檯排號辦理就可以的。

二、中國人民銀行頒佈的《殘缺人民幣兌換辦法》中規定,凡殘缺人民幣屬於下列兩種情況的,應持幣向銀行營業部門全額兌換。一是票面殘缺部分不超過五分之。

一、其餘部分的圖案、

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二是票面汙損、燻焦、水溼、油浸、變色,但能辨別真假、票面完整或殘缺部分不超過五分之一,其餘部分能照原樣連線的。

三、凡殘缺人民幣屬下列情況者,可半額兌換:

票面殘缺五分之一以上至二。

分之一,其餘部分的圖案、文字能照原樣連線者,可持幣向銀行營業部門半額兌換,但不得流通使用。

四、凡殘缺人民幣屬下列情況者,不能兌換。

一是票面殘缺二分之一以上的;

二是票面汙損、燻焦、水溼、變色不能辨別真假的;三是故意挖補、塗改、剪貼、拼湊、揭去一面的。不能兌換的殘缺人民幣由中國人民銀行收回並銷燬,不得流通使用。

殘缺人民幣到哪個銀行兌換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銀行殘缺汙損人民幣兌換辦法》第 3 條規定:「凡辦理人民幣存取業務的金融機構應無償為公眾兌換殘缺汙損人民幣,不得拒絕兌換。」

缺損面積超過1/2,不能兌換;不到1/2,但大於1/4,可兌換面值的一半;小於1/4可兌換全部面值。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銀行就可以,但根據殘損程度不同兌換全額或是對摺。

25樓:**卡

法律上講,哪個國有銀行都可以。不過,實際操作起來就要看人品了···

26樓:綠蘿

按規定,所有的銀行都要有殘幣兌換視窗!

27樓:雁知

殘損人民幣的兌換方法。

美金換人民幣,今天美金換人民幣

上圖為2016年6月7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 1美元 6.5611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0.1524美元 美金換人民幣多少 1美元 6.3552人民bai幣du元zhi1人民幣 元 0.1574美元 首先,不同銀行dao 的匯率有所版差異。中國人民銀行根權 據前一營業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美元對人民幣的加權...

今天美金換人民幣,美金換人民幣

上圖為2016年6月7日美元兌人民幣匯率 1美元 6.5611人民幣元 1人民幣元 0.1524美元 美金換人民幣 美金換人民幣多少 1美元 6.3552人民bai幣du元zhi1人民幣 元 0.1574美元 首先,不同銀行dao 的匯率有所版差異。中國人民銀行根權 據前一營業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上美元...

加幣兌換人民幣,加幣兌換人民幣怎麼計算

3全部截止至2021年10月16日,加拿大幣對人民幣匯率,1加元 5.203人民幣,1人民幣 0.1922加元。自1935版 1937版 1954版 加拿大風光版 鳥版和加拿大旅行系列,自加拿大銀行於1935年至今,共發行六個系列紙幣。一九三五年,加拿大發行了第一套紙幣,分別以英語和法語兩種文字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