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出遊帶哪些藥?夏季旅遊要帶什麼藥

2023-02-24 07:50:10 字數 2357 閱讀 1394

1樓:張成遷

呵呵……我試著來一下!

首先是常備的止瀉藥啊、外傷藥啊等等……

但是夏天還要有些防止中暑的和防止蚊蟲叮咬的藥吧!!

呵呵……就知道這些,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2樓:五阿哥金牛

小藥包:旅遊中,人群流動性大,一些疾病傳播的機會也多。為了防治旅遊途中的小傷小病,準備一個小藥包是十分必要的。

外用藥應準備2%碘酊一瓶(20毫升),當**有小擦傷時及時塗擦。再準備氯黴素眼藥水一支,當眼結膜充血發紅時,及時用它點眼。還應備一些創可貼。

患有「腳氣」的人,帶一支「達克寧霜」。內用藥首先是防治感冒的藥物,建議在康泰克、複方感冒靈、感冒通等幾種藥物中選擇1或2种放在旅行藥包中即可。其次是準備一些抗炎症藥物如阿莫西林、複方新諾明等。

最後,還應準備少量安定片及去痛片,旅途中萬一失眠時,可服安定片以助睡眠;當身體某處出現劇烈神經痛、牙痛時,可用去痛片緩解疼痛症狀。

夏季旅遊要帶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介紹幾個不錯的旅遊知識給大家參考一下:夏季天氣炎熱,是各類疾病高發期,外出旅遊時更要注意防病,像預防感冒、鬧肚子、蚊叮蟲咬的藥也是必備的;

1、帶上點感冒藥,要作預防,有備無患。

2、藿香正氣水等防治中暑藥品。夏季溫度高,中暑是最常見的病症之一,而外出旅遊期間與太陽。

「親密接觸」的時間可能更長,加之旅途勞頓等因素,旅行者最易中暑。

3、清涼油、風油精等、人疲憊或者難受時可以塗一點在太陽穴上 ,也可防治蚊蟲叮咬藥品。蚊蟲增多也是夏季的特點,出門旅行應準備好防治蚊蟲叮咬藥品。

4、氟派酸等**胃腸疾病的抗菌素藥品。夏季食物容易腐爛變質,加之蚊蟲多,傳播渠道增多,同時旅遊時飲食不規律等因素,各種腸道傳染病極易出現,因此必須準備好這類藥品。

5、創可貼、碘酒等外傷類藥品。外出旅遊不免發生磕碰事件,夏季傷口又容易感染,外傷類藥品也是旅遊必帶之物。祝樓主旅遊愉快!舉手之勞,望樓主採納,謝謝啦!

4樓:靜靜小娛樂

假期帶孩子出門旅遊,需要帶哪些常備藥?

夏天出遊需要帶哪些裝備

5樓:阿信的風信子

1. 揹包: 在選擇購買揹包時一定要反覆背試(最好可以有負重測試)並且一定要向有相關技術的營業員請教揹包的正確用法,否則出行時會起不到減輕負重,均勻負擔的作用。

買包時不一定要最貴,重要的是要合適自己的身體的揹負系統,面料個人認為要結實,輕度防雨,在購買時如果揹包沒有自帶防雨罩,別忘了同時買一個揹包防雨罩。

2. 鞋子: 鞋子和揹包被稱為徒步者最重要的裝備,因為鞋子的好壞將直接關係到人身安全。

一定要選擇一雙好的鞋子,可以保護踝骨,人在長時間徒步時踝骨很容易受傷(注:試穿鞋的時候請牢記一定要大半碼或者一碼,當穿好後可以用手指測一下後跟,空隙在一指左右。) 如果將作長途旅行,或者己知有涉水,準備一雙溯溪鞋做為備用,當然也可以買一雙便宜的解放鞋。

3.墨鏡: 用於遮陽。

夏天時更為重要,山頂在太陽直射下會睜不開眼。但同時也會會帶來視覺的誤差,所以在陰天或危險路段時請慎用。帽子和頭巾:

可以選擇一頂一般的運動帽,最主要是能遮陽光,當然也可以選擇那種寬簷帽,它不僅可以遮陽還可以防雨,在高寒地帶帽子還能夠減少頭部的散熱;人體的熱量有相當大的比例都是從頭部散發掉的,氣溫低的時候尤其如此。當然在天熱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一條頭巾。

4.藥品:夏天在戶外長時間曬陽光容易中暑,建議準備一些風油精,藿香正氣水,如果感覺到頭暈噁心乏力,煩躁不安,可以用風油精塗抹在太陽穴,鼻子下方額頭等地方,或服用藿香正氣水。

嚴重者應送去附近的醫院或診所。

5.防曬霜:長時間接觸陽光容易曬傷**,人會感到很強的灼熱感和疼痛,如果不及時處理,**損傷會加重,難以修復。建議備一瓶防曬霜,每隔20分鐘塗抹露出在外的肌膚。

夏季出去旅行,隨身藥箱裡要裝些什麼應急藥

6樓:得意郎

一般自帶暈車藥,防蚊蟲叮咬藥物,及旅遊人員自身病症藥物。清涼油等等。防止身體健康導致的不適!

夏天旅遊要帶什麼 夏日旅行必不可少的12件物品

夏季旅遊出行必備要帶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錢和身份證是必備的,然後要帶防曬霜、傘、帽子、太陽鏡、防蚊蟲叮咬的風油精、防腸胃不好的治拉肚子pipia,還有治感冒的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自已的身體狀況來帶,關鍵是要帶足人民幣。

9樓:桂林中旅自由行

防曬霜,保溼的必需品,還有太陽鏡,帽子,傘。

夏季旅遊需要注意什麼

夏季感冒發燒,吃什么水果好 什么藥比較見效

首先第一點,你是流濃涕還是流清涕,濃涕是風熱感冒,請吃銀翹解毒片 維c銀翹片,清涕是風寒感冒,請吃感冒清熱顆粒 正柴胡飲顆粒,這是中醫,從調整人體平衡達到 目的。西醫方面服用阿莫西林或頭孢類抗生素,進行消炎和抗菌,這是從生物病理學角度達到 目的。如果症狀較重,請附加服用快克 感康壓制症狀,這類藥沒有...

夏季到歐洲西部國家旅遊我們應當攜帶哪些物品

夏季抄的歐洲西部是非常好的旅遊季節,法國 西班牙這些國家都涼爽宜人,帶正常的夏裝即可。如果要登山的話,還是需要帶長褲和抗風的衝鋒衣的。雖然很多人都說歐洲的鄉村蚊子多,但是我旅遊的時候並沒有被蚊子叮過,如果特別招蚊子的話,帶個驅蚊花露水即可。當然,女士需要帶一些防晒護膚品,30 50倍即可。另外,如果...

出遠門旅遊要帶哪些東西呢,出遠門旅遊要帶什麼。注意事項

最基本的衣物和個人衛生用品要帶上,特別是你們女生用的那些東西.打發專時間的工具,帶個筆屬記本,一支筆,然後帶一些最基本的藥品,帶上毛雀帶巾牙刷等個人衛生用品,還有要換洗的衣物 不過火車上沒有給你換衣服的地方,只能換換外套之類的 在旅遊的時候還有根據當頃鏈蘆地的具體情況,比如氣候特徵,旅途路線,景點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