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資領條怎麼寫

2023-02-24 07:55:04 字數 1048 閱讀 6895

1樓:司榮林

法律分析:1、領條只是工資領用的一種方式而已。工資條也叫工資表,是員工所在單位定期給員工反映工資的紙條,但並不是所有單位都給員工工資條,有的單位會將工資的各項明細表發給員工,但是有的單位是沒有的。

工資條分紙質版和電子版兩種,記錄著每個員工的月收入分項和收入總額。一些公司向員工發放工資,沒有提供工資表,而是選擇讓員工簽署領條的方式,作為其按時支付工資的憑證。

2、具體格式:「正文:收條;下一行:寫今在xx公司領取工資xx(大寫)圓整,阿拉伯數字);下方寫下你的名字和日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用人單位根據本單位的生產經營特點和經濟效益,依法自主確定本單位的工資分配方式和工資水平。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2樓:悅享工資條

具體包含如下:

工資、獎金、補貼、加班費等收入項

工資條拿到手後,可以對照看應發工資是否按勞動合同簽訂的數額足值發放。具體而言,可以分為基本薪酬和福利薪酬。

基本薪酬,如基本工資、崗位工資、薪級工資、績效工資、工齡工資、加班費等。

福利薪酬,如住房補貼、交通補貼、用餐補貼、話費補貼,以及各種獎金、津貼等等。

五險一金、個稅、年金等扣除項

一般來說,企業為員工繳納的社會保險為「五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由於後兩者個人不必繳納,因此,反映到工資條上,個人扣款就只有前三項。

用人單位需要按照國家規定的方式為員工代扣個稅,職工應及時檢視個人的個稅扣繳申報情況。

企業年金是企業及其職工在依法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基礎上,通過集體協商自主建立的補充養老保險制度。具體而言,可檢視企業繳費是否按照企業年金方案確定的比例和辦法計入職工企業年金個人賬戶,以及職工個人繳費情況。

3樓:壹人事平臺

工資標準。一般包括基本工資、崗位工資、績效工資、業務提成、計件工資、工齡工資、津貼等。

退休人員死亡後未火化能領幾個月工資工資領幾個月

看交保費。工齡。長短!一般能領。12個月。至20個月。的社會。平均。工資!除持定的少數民族,凡屬於殯葬改革區的人員死亡後,在領取費用時都需要死亡證明和火化證明,你沒有火化證明手續就不完整,咋領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退休人員死亡後沒有火化並不是能領幾個月的工資,而是會發放一定的撫卹費,有...

拖欠工資證明怎麼寫,欠工資證明書怎麼寫

工資拖欠發放是不合法的,欠工資的證明書,也不需要書寫,因為你只要儲存好你的上班的考勤卡,能充分證明你的上班時間和工作天數,就可以在單位過期不發工資的情況下,帶上這些資料去勞動所投訴解決。如果單位願意開具欠薪證明,那一定要在證明上,寫明金額和發放工資的日期及過期不發的賠償金。同樣可以把欠薪證明到勞動所...

領800工資卻按照1800工資標準繳納保險為什麼「

社會保險的繳費基數有上限 即社會平均工資的300 和下限 社會平均工資的60 如果你的工資低於下限,則需要按下限核定繳費基數。這個也是為了保障職工的合法利益,以免職工的養老金過低。當地市或省的最低繳費基數是1800,保險只保障那些高輸入的,不上也罷。社保最低按平均工資計算。我也是 你這樣的 情況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