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外包是什麼啊?和廣告公司有什麼不同?

2023-02-24 10:30:08 字數 3648 閱讀 5596

1樓:終極小螞蟻

文案外包,也即外包文案。文秘外包的一部分。文案外包將企業所需要的文秘寫作工作、檔案撰寫、廣告撰寫、計劃書、協議、宣傳冊寫作等事務,委託專門的文案撰寫機構進行,文案撰寫機構接受客戶的委託,按照客戶的要求將工作成果交付企業,企業給予一定服務費的行為。

**的範圍相對就小一點,**就是說你有一些文案方面的工作需要別人幫忙**,就可以找到文案外包這樣的服務性單位幫忙,然後你付他一定的服務費,其實它是屬於外包行業的一小部分。

現在市場上是有很多外包公司的。你自己可以網上查詢一下。

望!謝謝,

電商中的文案策劃和廣告公司的文案策劃有何區別?

2樓:典當十字架

籠統的說,文案策劃的主要工作性質是大同小異的,但具體到某種公司或某種部門的確會存在一些差異。

因為你沒有具體說到電商公司和廣告公司的型別,我就按照一般的理解來解答吧。

電商中的文案策劃會比較具化,會偏重對產品、活動、**的文案描述,工作量比較大,也相對比較繁瑣,很多都是重複工作,創意型的文案較少,因為工作量的原因一般都是直接借鑑其他相關文案。

廣告公司的文案則需要專業性更強,偏重創意和挖掘核心內容,公司對文案的重視程度和要求也更高,因為文案策劃是廣告公司的核心價值之一。

如果你考慮個人長期發展的話,建議在較大的廣告公司入職文案策劃更好一點,因為你每天都需要激發自己的潛能,當然壓力也會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兩者都可以定位為文案策劃崗。

首先想說文案和策劃其實還是屬於2個職能。

4樓:現在夢想成真

電商的文案策劃主要就是給這一家公司策劃,而廣告公司卻要根據不同客戶需要提出方案,前者相對輕鬆一些,工資一般也是固定的,跟一般文職差不多,廣告公司隨時需要加班,工資會高一些。

廣告公司的文案和策劃是一回事嗎?兩者有什麼區別?有什麼分工不同?

5樓:網友

1.不是一回事兒。

2.比如策劃可能會確定一個思路,寫一段話,表現一種意境,這段話,由文案來寫。

3.當然也可以文案寫出一段話來,由策劃按這個思路來確定廣告的內容。

互相幫助。

不同廣告公司的文案,具體需要做哪些事情?

廣告公司的文案是什麼工作,幹什麼的?

6樓:和秋玉謬錦

1、廣告公司的文案指的是公司或企業中從事文字工作的職位,就是以文字來表現已經制定的創意策略。文案它不同於設計師用畫面或其他手段的表現手法,它是一個與廣告創意先後相繼的表現的過程、發展的過程、深化的過程。

2、文案的工作,涉及的工作有:畫冊主題,畫冊文字,平面廣告創意,平面廣告廣告語,產品宣傳語,tvc廣告創意,tvc廣告指令碼設計。

3、一般說,創意和廣告語都是基於產品定位,品牌定位,消費者分析,競品分析提出來的。

7樓:巢婧谷和

文案基本屬於。

作語言表述的。

在創意團隊想出來點子後。

怎麼來用語言描寫出來。

讓客戶聽懂。

廣告公司媒介與文案的不同

8樓:偶爾廣告一把

媒介和文案當然不一樣。部分4a招媒介人員都要學數理統計、概率的理工科。

媒介每天就是數來數去的,感覺跟**交易員沒什麼區別。

掙得少還累,初級職位裡邊算是比較難的。

主要看你乾的了幹不了罷,你要有毅力和興趣幹一下的話也無妨。

公司好不好,主要在人。人不怎麼樣,待遇什麼的都是扯,在極度不爽情況下什麼想法都沒有。

9樓:

媒介:根據各項資料制定排期計劃。

文案:slogan 分鏡頭劇本撰寫等。

基本上這兩個行當沒太多交匯的地方。

文案策劃包括什麼?比如廣告公司的?

10樓:ofweek人才網

我現在就是文案策劃。每天寫電視廣告指令碼,報紙廣告,宣傳頁,三摺頁,總之是電視廣告、平面廣告裡一切與文字有關的工作,對語言表現力有一定要求,但文字功底不是全部。有時文案也要涉及一些廣告的創意,還有產品的推廣策劃,寫個策劃案什麼的。

如果你不是廣告專業出身,我再稍微解釋細緻一點,電視指令碼就是電視廣告的最初文字表述,分鏡頭啊,場景描述啊,角色語言啊,旁白啊。報紙廣告你肯定常在報紙上見到,三摺頁和宣傳頁就是街上發的宣傳單,那上面的文字組織就是文案做的工作了。我也不是科班出身,所以相信我的解釋一定很通俗了,呵呵。

對了,這個工作最初一個月也就一千多點,乾的好可以去好的廣告公司,拿個四五千也沒問題。

廣告公司文案和傳媒公司文案有什麼區別?

11樓:三熙

廣告公司文案跟傳媒公司文案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廣告公司的文案一定是利益為優先的,而傳媒公司的文案則需要做到一種報道上的傳播,這是兩個文案的本質區別。其實就是其中一個文案來說是為了賺錢,另外一個文案來說是為了傳達一些更好的資訊。

12樓:小皓粉絲團

我覺得廣告公司的文案和傳媒公司的文案肯定是有區別的,廣告公司的文案就是注意一些創意性和我們的公司的廣告做的有多好,然而傳媒公司的文案肯定是說我們的傳媒做的有多好,傳媒其實和打廣告,其實是不一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公司所做的文案可能會比較複雜多樣,局勢可能會比較多變,他們作為我們針對的人群,可能會有很多,他們可能會對一些不同的人,不同的明星,還會對一些不一樣的公司進行廣告文案的策劃,而傳媒公司的文案策劃就相對來說比較簡單了。

14樓:汐

廣告公司 是專門幫助產品做推廣的和宣傳的,還有做一些市場遊戲策劃文案等,而傳媒公司則是做很多,宣傳電影的也可以稱之為傳媒公司,反正傳媒分類很雜,例如廣告傳媒公司、貨物傳媒公司等。所以每個公司不一樣,所有的方式也不一樣,還是要按照要求來做。

15樓:娘46639陳彼

我學的廣告公司文案和傳媒公司的文案肯定有區別,廣告公司的文案也就是主要說是我們的公司的廣告做的有多麼多麼的好,但是傳媒公司的文案就目標是在傳媒,因為它是傳媒公司嘛,所以也就比較注重傳媒。

16樓:名

我,我覺得廣告公司的文案和傳媒公司的文案就有著一種本質上的一些區別,廣告公司的文案肯定宣傳的是他們本公司的一些廣告或者說是廣告是如何傳播的那種,但是像傳媒公司的這種傳播,他肯定是講的是那些**是怎樣傳播的。

17樓:影子

我覺得廣告公司怎麼樣和傳媒公司怎麼樣,就我這一種,其本質的那種區別,因為像廣告公司的那種文案肯定是做對於廣告的那種宣傳,但是像傳媒公司的那種文案,他們可能做的就是,嗯,如何說是去進行傳播啊什麼的,並不是說,他們的文案上面講的都是這些廣告的一些傳播,而是各種各樣的方法的傳播。

18樓:消化

如果你對廣告行業沒有多大興趣,只是想找份穩定的工作,國企就不錯,只要不犯錯,國企不破產,你就可以穩穩當當的做下去,熬幾年熬個幹部也說不準,但是如果你對廣告有興趣,甚至想有一天自己成立一家廣告公司的話,那就從廣告公司做起,畢竟廣告公司面對各類客戶,你可以有很充分的鍛鍊和學習機會,並在學習鍛鍊中提高,然後到更好的公司中去學習鍛鍊,就業,如果有一天覺得自己積累的足夠了,就可以下來自己做廣告公司了。

廣告公司和營銷策劃公司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營銷策劃公司,更多是幫助客戶以 提升銷售為目標 而制定戰術層面的策略和方法,並完成廣告推廣工具的創意和製作。營銷諮詢公司,更多是幫助客戶在行業 主打產品及未來發展等企業戰略層面的諮詢和建議。廣告公司,也可以完成廣告片及報紙等製作,但在策略方面,比營銷策劃公司弱一點,他們最大的優點在於掌握 可以從製作...

廣告公司公共關係部門的職責和任務是什麼

公共關係管理機構 是指組織內從事公共關係工作的職能機構。主要作用就是 搞好本單位的公共關係工作,主要負責資訊情報 決策參謀 宣傳外交等。一般的企業單位,成立 公共關係部 行使這一職能。公共關係部 組織內部針對一定的目標,為開展公共關係工作而設立的專業職能機構。公共關係部的地位與職責 1 公共關係部是...

廣告公司做的胸牌和胸口掛牌有什麼區別

一種是帶夾子的夾在胸口 一種是帶掛帶掛在脖子上的這種稍大點也稍貴點。胸口掛牌主要是公司標識 帶著脖子上的除了公司識別外 還涉及個人的一些資訊 用於內部識別 員工胸牌的意義和作用是什麼?員工胸牌起到一種介紹單位的作用。胸牌是一種懸掛或串扣於上衣左方的一種工號牌或介紹小標牌,大多數佩戴在西裝 正裝 西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