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的電瓶是哪一種最好的?電動車電瓶有幾種?

2023-02-24 10:35:04 字數 5376 閱讀 9447

1樓:天地雙煞

在我們這是超威和天能這兩個是中國名牌質量有保障希望採納謝謝。

電動車電瓶有幾種?

2樓:曉曉江蘇

電動車電瓶一般有3種。48v12ah 48v20ah的電瓶比較好,一般電動車的電瓶是不能通用的,電瓶大概2年左右換一次。

電動車電瓶也叫電瓶車電池,電動車電池是電動車上的動力**,現在的電動車上絕大多數裝的是鉛酸蓄電池,鉛酸蓄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因為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它為「鉛酸蓄電池」。

能夠被電動自行車採用的有以下四種動力蓄電池,即閥控鉛酸免維護蓄電池、膠體鉛酸蓄電池、鎳氫蓄電池和鋰離子電池。鉛酸蓄電池充電時變成硫酸鉛的陰陽兩極的海綿狀鉛把固定在其中的硫酸成分釋放到電解液中,分別變成海綿狀鉛和氧化鉛,電解液中的硫酸濃度不斷變大;反之放電時陽極中的氧化鉛和陰極板上的海綿狀鉛與電解液中的硫酸發生反應變成硫酸鉛,而電解液中的硫酸濃度不斷降低。

保養方法:確定交流電源與充電器輸入電壓是否相符。

確定充電器輸出電壓與電瓶額定電壓是否相符。

先插充電器與電池盒相連的插頭,後插交流電源插頭。

充電器用於室內,應注意防潮,防震動。充電時嚴禁覆蓋,應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選購方法:1、檢視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誌是否齊全。包括製造廠名、產品規格型號、製造日期、商標;檢視內外標誌是否一致,尤其要檢查產品本體是否有醒目標識,生產日期。[3]

2、注意電動車電池的外觀。檢視是否有變形、裂紋、劃痕及漏液痕跡。電池接線端子上應乾淨,無鏽蝕,標誌應清晰。

3、關注電動車電池產品標註的額定容量。電池標註的額定容量越大,電池放電時間越長,最好不要購買無額定標註的電池,但要注意是否為電動車專用。

4、選購知名企業、大型企業的品牌電池。電池一般由專業電池生產廠提供,不同品牌、不同廠家生產的電池質量有優劣之別,**也有高低之分。知名、大型企業規模大,技術強,售後服務好,電池質量***。

5、選購與電池配套的、帶自動控制的智慧型充電器。合適的充電器能自動調節充電大小和時間,有利於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電動車電瓶就是鉛酸的和鋰離子電池兩種。從其使用效能看,鉛酸電池相對鋰離子電池,續航時間長,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很經濟,其費用只有鋰離子電池的一半。而鋰離子電池相對於鉛酸電池而言,只有重量很輕的優勢,適宜於弱體人群使用。

4樓:禮浦業雲韶

鉛酸電池、鋰電池、鎳鎘電池。

鎳氫電池。現在市場流通的一般是鉛酸的。

電動車電瓶都有哪些?那個牌子的最好?

5樓:寧子蕁

旭派電池、天能電池、超威電池、松下電池、金日超電池這五個牌子的電瓶車電瓶好,旭派電池牌子最好。續航能力很強大,一個電瓶能開10公里。使用壽命也很長,一年內可以售後,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

1、旭派電池。

旭派電池是世界知名的長壽命電池品牌,被業界公認為「長壽之王」。它是由著名的新能源產品**商——旭派集團生產的。旭派集團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商,在動力電池、鋰電池、汽車啟動電池、儲能電池和備用動力電池方面擁有豐富的產品研發和製造經驗。

2、超威電池。

超威電池與旭派電池、天能電池並稱中國三大電動車電池,是超威集團旗下品牌,超威集團是全球領先的專業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提供商。

3、天能電池。

天能電池是天能集團旗下品牌,市場認知度高。經過多年的發展,天能電池已成為一個以製造環保型電動汽車動力電池為重點,集鋰離子電池、風能和太陽能蓄電池的研發、生產和銷售,以及電池**利用為一體的大型產業集團。

4、松下電池。

松下電池由松下電池瀋陽****生產,是松下集團在中國大陸唯一的中小型閥控式鉛酸蓄電池生產基地。松下電池採用日本松下公司的生產裝置和技術,並配有先進的檢測系統。松下閥控式鉛酸蓄電池擁有40多個產品型號和國際先進水平,已銷往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贏得了廣泛的聲譽。

5、金日超電池。

無論是效能、質量還是**,金日超電池都值得稱讚,是同價位電動車電池中聲譽較好的一款。雖然這個品牌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但我們不能低估它。與1號旭牌電池相同。

對於那些不想要品牌而只想價效比的人來說,金日超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看 電池型別。

分為鉛酸電池和鋰電池。

鉛酸電池最好的就是超威和天能。

鋰電池分為四種 牌子肯定是松下的好 但相同牌子型別不同也會有很大的差異。

鋰鎳鈷錳三元鋰 其餘三個的優點都有。

磷酸鐵鋰 **高 充放電快 安全性好 迴圈使用壽命低 容量高錳酸鋰 **低 安全性高 迴圈使用壽命高 容量低鈷酸鋰、鎳酸鋰 **適中 安全性一般 迴圈使用壽命一般 容量一般補充下 特斯拉也有生產鋰電芯 但沒有電動車整合鋰電箱 只能買到散裝的 需要自己安裝。

7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現在電動車大部分都用的是天能,超威之類的大牌子,天能的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瓶也叫鉛酸類電瓶,比較適合電動車匹配使用,價效比高,電動自行車一般匹配12v12~20ah電瓶組,串聯連線成48v、60v後給電動車供電;國內一線品牌電瓶質量都相當不錯,電動車電瓶可選天能、超威,選購後要商家開具發票或收據,寫明電瓶的保修期6~12個月不等以備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鋰電池嗎,河北鑫動力生產鋰電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重一點的,買新品牌的,個個人感覺老牌電瓶有翻新的可能,京球電瓶,等,,其實電瓶車要買真脈充充電器可以修復舊電瓶要加電解液修復電瓶。

哪個電動車電池好用?

11樓:塔木裡子

這幾個牌子電動車電池不錯:天能、超威、海寶、聖陽、新需能。

1、天能

天能動力為中國最大的動力電池生產商,主要從事鉛酸、鎳氫及鋰離子等動力電池、電動車用電子電器及風能及太陽能儲能電池的研發、製造和銷售。天能動力先後並被評為全國行業效益十佳企業、全國民營企業五百強、全國輕工行業先進集體、全國名優產品售後服務先進單位、浙江省製造業百強企業及福布斯2008中國潛力十強企業。

2、超威

超威電源****創立於2023年,為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產品質量國家免檢企業、湖州市重點工業企業、市製造業龍頭企業、市優勢特色企業和國家電池工業協會常務理事、國家電器工業學會會員、省蓄電池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及《福布斯》2023年度「中國潛力100」榜、2023年至2023年蟬聯三屆「中國成長企業百強。

3、海寶

海寶牌電動車自行車專用鉛酸蓄電池產品,具有容量大、比能量高、低溫效能好、深放電恢復效能強以及迴圈壽命長等優點。其效能指標在國際同類產品中名列前茅,被國內眾多知名電動車配套廠商所指定選用。

4、聖陽

山東聖陽電源股份****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公司建立於2023年1月,2023年5月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是國內最早研發、製造閥控式密封鉛酸蓄電池的企業之一,是中國鉛酸蓄電池行業首家通過出口免驗稽核的企業。

5、新需能

新需能電源成立於2023年,先後被評選(命名)為國家免檢產品,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家電下鄉中標品牌,全國消費者最喜愛的電池品牌,中國低碳產業聯盟常務理事單位。擁有長興天都電源、江蘇金長興電源、新沂昇華電源、江蘇金捷電子等子(分)公司,實現電池組裝、極板生產和脈衝充電池製造的完整產業鏈。日產電動車電池7萬隻,旗下江蘇金長興電源2023年全國首批通過環保部驗收。

12樓:田河增程器空調

如果你加裝鉛酸電池,它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350次左右,這樣你一年左右至少需要換一次電瓶;如果你加裝三元鋰電池,它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500次左右,這樣你一年半到兩年左右至少需要換一次電瓶;如果你加裝磷酸鐵鋰電池,它的充放電迴圈次數是800-1000次左右,這樣你三年左右至少需要換一次電瓶。鉛酸電池便宜,但是不耐用;鋰電池貴,但是使用壽命長,三元鋰電池使用不當會有自然和**的可能性,磷酸鐵鋰電池安全係數高,不會自然和**,但是相對比較昂貴。增程器相對價效比高,三輪電動車增程器價位在950-3170之間,它的效能和功率大小決定**,增程器簡單可以理解為發電機,只要你的油箱裡面有油,就能確保你的車可以持續續航;增程器沒有完全靜音的,它的噪音在60-80db之間,平時多注意保養,一臺增程器可以使用3-5年。

增程器使用建議:

增程器在電量是滿格的時候不推薦啟動,一般建議在電量只有30%-40%的時候啟動是最佳的。滿電量的時候啟動是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效果的,為了保護環保,建議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增程器,電池汙染比廢氣汙染更嚴重,保護電池就是保護環境。不建議在電池沒一點電的情況下使用,增程器啟動的時候是電啟動,在電池一點電都沒有的時候啟動可能打不著火。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車大多數使用48v的電池組。但是,隨著電動車技術的成熟,使用者要求的提高,現在很多電動車採用了更高的電壓組合,如:60 v,72v的。

我的車是歐派,60v/20ah 組合的。蓄電池的容量也多是20ah;22ah。

如果你要買新車的話,因各個品牌的地域優勢不同而不同。但是忠告你一下:

1.到品牌專賣店去買車或電池。

2.到品牌專賣店去換電池。他們的電池是有「一年保質期」的。

我的車要換電池的話,去購車專賣店要630元/5只(組),並且舊電池歸專賣店。(這是當時購車時的**)我的車購買兩年多了,至今還沒發現問題。

談談電動車蓄電池:

電動車蓄電池多是加水、密閉的鉛酸蓄電池,屬於「動力電池」一類。「設計壽命」多是十三~十五個月,也就是說,你若按照廠家說明「正常使用」的話,是可以達到這個使用壽命的。但是,對於「快遞小哥」使用的話,能達到八個月就不錯了。

蓄電池最忌諱的是「快充」,因快充的過程中,蓄電池的體溫升高,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水分氣化、蒸發),當感覺蓄電池「不行了」的時候,最好先自己修一下,就是用利器撬開蓄電池的上蓋的「加水的封口條」,然後用「醫用注射器」向蓄電池內新增「蓄電池補充液」可以到賣蓄電池的店裡買。實在沒有的話可以用超市賣的「純淨水」,切記,不可用礦泉水!

經這樣的簡單維護,蓄電池再用上半年不成問題。

14樓:義幼竹夢露

建議選擇知名品牌,會更有保障。電動車用鉛酸動力電池的知名品牌有天能,超威,旭派,海寶等,從電池質量本身上看,應該都差不多的,這類電池的同質化很嚴重的,所以買這類電池不是挑電池本身的質量,挑的是服務質量了。

買新電池時有以下幾點請注意:

1、電池標識要清楚,一是生產日期,二是容量標識是否跟原來的電池一致或更大。

2、建議稱重,電池重量是很關鍵的指標,跟包裝箱標識的重量比對下,避免調換;

3、電池的開路電池,這個跟生產日期是有關的;

4、安裝電池時務必親自檢查下,焊接或上螺絲是否到位;

5、使用過程中,測試下充電器的引數是否與電池匹配。一般電池的問題都是充電器不匹配帶來的。

我想買電動車,請問行家哪一種好,謝謝

電動車,你是專指的電動自行車吧,我的建議是不要買了,因為技術不成熟,買了會後悔 電動自行車的電池很不成熟,只能叫電動助力車,如果全電動,電池會大電流放電,很快就損壞了,如果是北方,冬天氣溫低,對電池更是致命的考驗 相對於燃油助力車,我偏向於賣摩托車 如果你是女士,就為了新奇,還不買不行,可以考慮新日...

新買的電動車電瓶的問題,新買的電動車電瓶的問題

問題在於,按照0.5c2放電率規則,電瓶容量應該大於 1200 2 72 34ah,你用20ah電瓶壽命極短,約5 7個月容量便能衰減到標準規定的70 以下。現在的電池,出廠已經啟用,無需特別要求,只須用配套充電器充滿就行。一般出廠時電池已有80 90 電量,用完再充,隨用隨充都行。我對你說的這個品...

電瓶的電動車怎樣改電瓶的電動車,四個電瓶的電動車怎樣改五個電瓶的電動車

一般的都可以,你到買電動車 去找師傅幫你改。自己也可以改,正負一定要接對。會打火 四個電池的電動車換成五個電瓶要加什麼東西 基本什麼都不用加,具體如下 四個電池的電動車改裝成五個電池 48v車改裝成60v車 速度和動力性都有所提高。需要更換成60v的充電器,其它部件可以不換。電壓表沒換,可以根據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