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怎樣打掃不粘灰,地板容易沾灰怎麼辦?

2023-02-24 21:10:07 字數 4918 閱讀 5604

1樓:拜秋梵豫

最好用抹布一點一點的進行擦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保持實木木質地板乾燥、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或用加溼器增溼。

2.儘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3.區域性板面不慎佔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跡末滲如實木木質地板表層以前加以清除;

4.實木木質地板儘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因此,一旦有熱水撒在實木木質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5.最好每六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實木木質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其實不打也可,但經常打臘,可保持實木木質地板的光潔度,延長木質地板的使用壽命。

6.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實木木質地板上扔菸頭或直接放置太燙的東西,儘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傢俱。

地板容易沾灰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木地板清潔方法一:使用吸塵器定期清潔,需要定期使用吸塵器來清潔木地板。由於實木地板容易受潮滋生細菌,所以儘量選擇有過濾網的吸塵器,在吸除可見垃圾的同時,也能通過過濾網過濾掉一些有害微寄生蟲等。

2,為了避免傷害木地板,也可以給吸塵器換上像特製木地板吸塵嘴。柔軟的刷毛輕輕和地板接觸,加上橡膠滾輪柔和作用,最大程度地把實木地板給保護起來。

3,木地板清潔方法二:抹布,拖把擰乾擦拭,實木地板特別怕潮,在進行二次清潔去除地板汙漬的時候,要把抹布或拖把儘量擰乾,像這樣溫柔地擦拭。如果遇到油漬、飲料等地板殘漬,也可以用抹布蘸取平時的淘米水,擰乾以後再擦拭,很快就能讓地板乾淨亮澤起來了。

4樓:晨曦望月

帕子擦地的時候,用洗衣服的那種柔順劑(肯定是和水混合)洗帕子。然後用帕子擦地,擦的稍微仔細點。這樣地板,木地板就不會很容易沾灰了。

落灰那是無法避免的,但是就很容易拖掉了。記得采納,我們家常用這個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加點衣物柔順劑就行。用拖布擦洗地板時,容易產生靜電,因而剛擦乾淨的地方,更容易吸附灰塵了。在拖地的水中倒上少量衣物柔順劑,能夠減少拖布纖維的摩擦,防止產生靜電另外,柔順劑中新增的一些活性劑成分,能夠在地板上形成一層保護膜,地板就不容易沾灰啦!

只要拖一次地,就能保持一週的乾淨整潔。建議買聖象三層實木複合地板,安裝便捷而且容易清潔打理,省時省力。說實在的,真的覺得地板特別重要,特別是木地板,雖然一些地板很好看,但是清潔起來真的是要累死,所以建議大家在選擇地板時最好選擇那些容易清潔的地板。

實木地板有灰塵拖不乾淨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把豬毛掃帚,把地板掃一遍,清除灰塵和毛髮。因為如果直接拖地或者抹地的話,

7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去灰塵:先用拖把將地板表面的灰塵除去,然後依照清潔劑的配比說明和地板的髒汙程度,在一桶水中稀釋適量,並把拖把浸溼,從房間裡面往門口的方向拖地。但要注意,要儘量將拖把擰乾,以防止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地板裡層,造成發黴、腐爛。

實木地板有灰塵拖不乾淨怎麼辦?

8樓:尹實揚念

實木地板保養方法:

1、房間內溫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品劃傷地板;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要使用地板接角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怎樣清理實木地板上面的灰塵

9樓:網友

在日常清潔時,可先用吸塵器來清除,之後再用軟布蘸上專門清潔劑或皂片的稀釋液進行清潔,清潔時要儘量減少多餘的水分,擦洗時一定要將抹布擰乾。如果您不想在清理過程中吸入灰塵,損害身體,建議您還是戴著口罩比較好。清理過程中容易出汗,一般的無紡布或者一次性的口罩可能也會在這時增加悶熱感,遮擋您的視線,不方便清理。

因此您可以嘗試那種隱 形的,直接塞 在 鼻孔,清理的時候也不礙事,防 灰 塵 的那個效果也肉眼可見。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0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木地板保養方法: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要使用地板接角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大功率電熱器,應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銳器、鞋釘等堅硬物品劃傷地板,如遇頑固汙漬,切勿使用酸。

怎樣清理實木地板上面的灰塵?

木地板如何打掃?

11樓:開心的艾米麗

木地板怎麼清潔:木地板髒了怎麼清潔。

12樓:辛福小日子

木製地板算是較高檔的地板,舒適又溫馨,是部分人群喜歡的選擇,但是木地板清洗打理起來要比複合地板、瓷磚地板需要注意事項多一些,下面給大家說說:木地板如何清洗比較好?

方法/步驟。

1/6分步閱讀。

木地板是特別怕潮溼的,所以每次拖地清潔時,先用柔軟的掃把將室內的浮塵掃一遍,然後用擰乾的抹布或擠乾的拖把進行擦拖。最好是將抹布或拖把擰乾後再晾半乾時拖擦地板最好。

2/6如果木地板上弄上有汙漬或汙垢,要抹布蘸清潔劑或淘米水將有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擦掉,再用半乾拖把拖整體面積。

3/6為了防止木地板滋生細菌,最好定期用吸塵器,吸塵器最好也要選擇帶有過濾器的,這樣更能將木地板的灰塵細菌打理更乾淨徹底。

4/6為更好地保護木地板的清潔,最好隔段時間打一遍地板蠟,這樣既保護地板,對平時打理時也起到省力省時的作用。

5/6木地板的最簡單清理保潔方法,是將拖鞋換成鞋底是軟毛布的拖鞋,可以在行走中順帶打理了地板,這樣平時只需要打理不常行走的地方就可以了。

6/6用現代智慧機器人來打掃木地板,也是省時省力的好選擇,將智慧機器人設定好程式後,讓它直接按程式打掃你需要打理的的房間地板。

注意事項。夏天在黴雨季節,最好拖完地後用幹拖把或幹抹布再擦一遍。

地板打過蠟後,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

13樓:歐氏地板

體育場館內的木地板如果長時間高頻率的使用,必然會對運動木地板的面層漆面造成比較大的磨損,從而大大影響了運動木地板的使用效能和美觀,為了延長運動木地板的使用壽命,日常的維護和保養是必不可少的。

1.體育館木地板嚴禁打蠟。因為運動木地板對地板表面的摩擦係數有嚴格要求,如果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係數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使運動員在運動中滑倒,造成損傷。

2.用柔軟的布塊或拖把蘸上適當的地板清潔劑擦去鞋印,嚴禁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地板。 溶劑型油類產品:

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運動木地板的漆面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面層漆面的摩擦係數,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確保通風或空調正常運作,並調至合適溫度使室內溼度長期處於35%--50%之間,在室外溫度很高或很低的地區,15%的溼度浮動將不會太大影響籃球木地板。

4.經常檢查籃球木地板的膨脹或收縮,在下雨天氣,檢查門窗是否漏水、檢查伸縮縫並清理縫內積聚的雜物。地板通風孔、伸縮縫及暖氣、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死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氣吹的辦法進行清理。

5.每日定時對地板表面可用吸塵器清潔,用不滴水的溼拖布進行擦拭,乾燥季節應增加拖地次數,以保證場館內空氣溼度。任何人進入場館,必須著運動鞋,且鞋底無泥土或砂等雜物;嚴禁在體育館木地板表面上進行硬物的託運或滾動,以防傷地板表面;嚴禁將在場館內隨地亂潑灑水,亂丟垃圾、菸頭、金屬製品及帶尖的物品。

平時在家裡怎麼去除實木地板上的灰塵?

14樓:池嘉

地板清潔第一招: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膠地板等。

地板清潔第二招:乾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

平時保養地板,大家可以定期使用地板蠟來維護地板的光澤度以及減少磨損,在空調作業的情況下可在房間準備一盆清水,以平衡房間內的空氣溼度,以避免地板受空氣影響大幅度的熱脹冷縮。

地板清潔第三招:平板地拖。

在國外,使用的是一種粗纖維、凹突感很強的擦巾,並且加上一種具有吸附效果的產品一同使用。具體方法是: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髮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

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到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15樓:匿名使用者

若鋪的是實木地板,便需要多加心思護理。在完成對實木地板的清潔之後,必須用專用木地板蠟或光潔劑對地板進行打蠟護理,可讓實木地板恢復光亮如新的狀態。

具體方法是:每隔半年或數月,用上光蠟塗擦,然後再用淨棉紗揩擦即可。平時使用過程中,採用柔軟的毛巾或棉紗抹掉表面上的灰塵即可。

實木地板的養護還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上拖拉,避免在地板上踩滅菸頭,放置酸鹼物體;也不要直接放置開水壺、爐子等高溫物體。

實木地板在使用一個較長的時期後,會陳舊,應及時上漆。上漆方法有兩種:一是直接上漆並著色,其方法與木器傢俱相同,待乾燥後塗上地板蠟,上蠟時要塗抹均勻,切勿太厚;另一種是不需任何顏色作底色,也不用任何油漆,而是直接用地板蠟揩擦即可。

16樓:水冰x晶星

可以用掃帚掃。

可以用拖把拖。

不同辦法用於不同地面。

怎樣看實木地板好壞,怎麼鑑定木地板的好壞

可以向商家索要所挑選的地板的地板頭,用金屬鑰匙或者是釘子用力刮 劃地板表面若干次,然後在用手掌反覆搓拭劃痕的地方。如果幾乎看不到劃痕,說明其耐劃程度比較好 如能看到較明顯的劃痕或見到底板,就說明地板的耐磨度就達不到標準,質量不好。1 木材是否重 硬 材質重 硬的地板穩定性一般好於輕 軟的地板,後者容...

實木地板的好壞如何區分,木地板怎樣區分好與壞?

額,這個太複雜了,一兩句話也說不清。能稱作實木地板的市面常見的就是多層實木12mm 18mm以及實木板 全實木 竹木板。比較實惠的是多層實木 工程上其實叫膠合板 優點是 較低 由於頂面那層一般木料較好,因此鋪出來效果較好 不易形變,適用於地暖房間。缺點是強度低,表面烤漆容易剝落,隨便什麼東西都能砸出...

實木地板容易有腳印怎麼辦,新安裝的木質地板很容易就有腳印,看上去很髒,但實際是地板以經很潔淨了。怎麼辦。

1,是地板蠟造成的問題,用手摸一下,就明白了。需要請保潔公司先做一遍除蠟,再從新打蠟。問題就解決了。2,地板上留有粘性物質,如果穿鞋踏上地板,鞋上的塵土就會牢牢地印在地板上,可拖地時使用乾淨的拖布,然後打蠟,進屋子要換拖鞋 實木地板長蟲子的原因有可能是基材和膠水質量不過關,使蟲子有機可乘,也有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