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換熱器怎麼除垢?板式換熱器如何清洗?

2023-02-24 21:20:07 字數 4588 閱讀 5078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除垢劑清洗很容易損傷表面的保護膜,用氣吹清洗不夠徹底,我知道一家海拓公司生產的超聲波除垢防垢裝置,使用情況很不錯,你可以已聯絡一下試試。

2樓:zhan華

方法有:反衝洗、拆開手洗和用溶劑洗,手洗的時候注意不能選用鋼刷之類的,以免損壞鈍化膜。

3樓:胡娟

看是可拆的還是不可拆的。可拆的,直接洗;不可拆,用氣吹一下。

板式換熱器如何清洗?

4樓:德孚板式換熱器

板式換熱器的清洗方法有兩種,一個是拆開清洗,一個是打壓清洗。

一、拆開清洗。

1、拆之前先量一下夾緊尺寸。

2、拆開後注意板片是怎麼排列的。

3、把膠墊拆下來。

4、準備草酸(對濃度沒有要求),放入大於板片的容器裡5、把板片放入草酸裡浸泡,注意觀察是否有冒泡現象,等觀察冒泡逐漸減少後把板片拿出來,立即用清水刷洗,這裡最好用塑料刷子刷洗,能更好的清楚草酸殘餘。

6、清洗乾淨後將板片涼幹,裝上膠墊,按順序組裝,把換熱器放平後放板片7、最後上螺絲一定要各個均勻的擰緊,不能先將一個螺絲擰緊,這樣板片容易變形。

8、最後的夾緊尺寸,比之前測量的要再緊上2-5公分9、最後通水測試是否漏水或是否通水,如漏水需重新組裝,如不通水,就是板片排列有錯誤。

二、不拆開,打迴圈清洗(不含氯離子就可以)1、不建議這種方法,殘留太多,板片容易腐蝕。

2、用的話最好用50% 的醋酸。

3、打迴圈的連線圖。

5樓:康景輝換熱器廠家

板式換熱器的正確清洗方法:

2、機械清洗:

機械清洗主要是將換熱器解體,人工逐片去除換熱面上的垢層,然後重新組裝。

此方法只能在板式換熱器完全脫離系統使用。

不但費時、費力,而且重新組裝時對換熱器的夾緊尺寸要求較高。同時,換熱板間的封閉墊片容易損壞,要保證換熱器的密封性,需要更換一部分損壞的膠墊,增加了備品備件費用。

熱交換器清洗除垢。

換熱器板式換熱器如何清洗?

6樓:網友

詳細流程在下:

1. 隔離裝置系統,並將換熱器裡面的水排放乾淨。

2. 採用高壓水清洗管道記憶體留的淤泥、藻類等雜質後,封閉系統。

3. 在隔離閥和交換器間裝上球閥(不小於1英寸=釐米),進水和回水口都應安裝。

4. 接上輸送泵和連線導管,使清洗劑從換熱器的底部泵入,從頂部流出。

5. 開始向換熱器裡泵入所需要的福世泰克清洗劑(比例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

6. 反覆迴圈清洗到推薦的清洗時間。隨著迴圈的進展和沉積物的溶解,反應時產生的氣體也會增多,應隨時通過放氣閥將多餘的空氣排出。隨著空氣的排出,換熱器內的空間會增大,可加入適當的水,不要一開始就注入大量的水,可能會造成水的溢位。

7. 迴圈中要定時檢查清洗劑的有效性,可以使用ph 試紙測定。如果溶液保持在ph值2‐3時,那麼清洗劑仍然有效。如果清洗劑的ph 值達到5‐6時,需要再新增適量福世泰克清洗劑。

最終溶液的ph值在2‐3時保持30分鐘沒有明顯變化,證明達到了清洗效果。注意:福世泰克清洗劑可以**後重複使用,排放會造成浪費。

8. 達到清洗時間後,**清洗溶液。並用清水反覆沖洗交換器,直到沖洗乾淨至中性,用ph試紙測定ph值6~7。

9. 完成清洗後既可開機執行。也可以打壓試驗,看是否有洩漏現象。如果有洩漏,可以採用美嘉華高分子複合材料進行修復保護,並且可以大大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

⒑ 裝置穩定後,記下當前的介質過流量、工作壓力、換熱效率等資料。

⒒ 比較清洗前和清洗後數值的變化,就可以計算出該企業每個小時所節省的電費、煤費等生產費用及提高的工作效率,這正是企業採用福世泰克技術應用的價值補償。

12.同樣的操作方法也可用於凝汽器、框架式的熱交換器清洗。

⒔ 如企業需要裝置進行鈍化預膜處理,可按以下流程進行操作:將鈍化預膜劑按推薦稀釋比泵入裝置中(同時在迴圈槽內懸掛試片);按推薦時間迴圈、浸泡;檢測預膜效果(紅點法或藍點法);排放;水沖洗乾淨至中性(用ph試紙測定ph值6~7)。

⒕ 鈍化預膜結束後,最好採用風機等通風裝置將系統吹乾,可確保並提升鈍化預膜效果。

7樓:ay_9a_安陽清洗

最好,最有效的是拆卸清洗!

板式換熱器如何清洗?

8樓:大教育家

迴圈水結垢造成堵塞,一般是由於水中碳酸鹽受熱後,生成氫氧化鎂等物質,粘結在換熱器受熱面上,導致受熱面水迴圈不良,使懸浮物沉澱在換熱器表面,造成二次結垢,大大降低了換熱器的傳熱效率。

2.雜質進入管網,導致堵塞,一般在施工過程中,有些作業造成。

3,防鏽管壁,引起堵塞,特別是在停電時,導致產生鏽的速度增加時,在洗滌過程中的停機時間很重要。

1.選擇合適的清洗劑,根據板式換熱面積和規模條件計算清洗劑用量。

2. 根據換熱器的管道容積,可以製備清洗劑容器,以滿足迴圈的需要。 容器內表面需要清潔,無氧化層或使用非金屬材料容器;

3,熱交換器如權利要求準備用於工業迴圈泵迴圈,並且在泵的內部壓力已準備好該連線線和所述熱交換器容器建立帶凸緣的管和連線,如果必要的話;

4、根據垢層厚度或者是清洗工作時間來確定企業是否需要對清洗劑原液進行分析稀釋,稀釋比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以及不同可控制在1:1~1:5 之間;

6、迴圈進行清洗工作過程中企業由於清洗劑與垢質發生發展化學反應,在溶液槽內可發現有水平明顯溶解的垢質雜質及泡沫;

7.清洗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檢測清洗劑,檢測結果如ph值高於4~5左右,需加入適量清洗劑原液繼續清洗。

並對迴圈管道進出進行更換倒迴圈清洗,另一側進行清洗;

8、清洗過程要經常測試清洗劑,保持 ph 值在3有效範圍內,長時間不變,換熱器已清洗乾淨;

9.在容器中放入水中漂洗迴圈變化換下留在該裝置已被剝離規模沖洗雜質和其它物質,沖洗過程是為反覆洗滌交換入口和出口管的需要。

9樓:匿名使用者

衝冼;將清洗液倒人清洗裝置,然後再注入換熱器中;酸洗;鹼洗;水洗;記錄;艾瑞德等廠家官網有相關清洗方法介紹。

換熱器怎麼清洗

10樓:合作共贏海洋

回答如果結垢不嚴重,可以用熱震法:先關閉冷水進出口閥門,通熱媒過一段時間,關閉熱媒閥門,開啟用冷水,反覆幾次即可,可以看到有白色水垢;如果結垢嚴重,把銅管提出來,用焊槍烤,水垢也會下來。

換熱器(亦稱為熱交換器或熱交換裝置)是用來使熱量從熱流體傳遞到冷流體,以滿足規定的工藝要求的裝置,是對流傳熱及熱傳導的一種工業應用。換熱器可以按不同的方式分類。 按其操作過程可分為間壁式、混合式、蓄熱式(或稱回熱式)三大類;按其表面的緊湊程度可分為緊湊式和非緊湊式兩類。

一般汙水換熱器堵塞了可以用高壓水槍清洗 一般管道堵塞是有雜質 也可以對換熱器主空氣流路進行反吹。

提問酸鹼溶劑可以嗎?親。

11樓:瀾七育兒經

加反衝洗閥,注入化學清洗劑,進行迴圈清洗。

或者在裝置停運期,把板片拆開,分別進行清洗,這種是大範圍的清洗。

12樓:馬山無影腳

在水中加入除垢劑,然後讓水進行迴圈,就會把板換上的水垢去掉了……

板式換熱器如何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什麼換熱器的 不同換熱器拆洗方法不同。

隨便拆了清洗 很容易損壞板片和膠條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可以的話,我到時候給你寄份資料,關於板換的清洗保養。

15樓:康景輝換熱器

對的,廠家不同的工藝要根據每個廠家的工藝要求來拆裝。不能千篇一律地硬拆。這樣容易損壞換熱器的元件。

誰賣給你的換熱器要聯絡那個廠家,讓廠家指導清洗。如果廠家不管那說明他也是不專業的,不負責任的。不管換熱器買了多長時間,廠家都有責任指導客戶怎麼清洗,怎麼拆裝。

換熱器管束除垢的方法有哪幾種?

16樓:手機使用者

一、手工或機械方法。

當管束有輕微堵塞和積垢時,藉助於鏟削、鋼絲刷等手工或機械方法來進行清理,並用壓縮空氣,高壓水和蒸汽等配合吹洗。當管子結垢比較嚴重或全部堵死時,可用管式沖水鑽(又稱為捅管機)進行清理。二、沖洗法。

沖洗法有兩種。第一種是逆流沖洗,一般是在運動過程中,或短時間停車時採用,可以不拆開裝置,但在裝置上要預先設定逆流副線,當結垢情況並不嚴重時採用此法較為有效。

第二種方法是高壓水槍沖洗法。對不同的換熱器採用不同的旋轉水槍頭,可以是剛性的,也可以是繞性的,壓力從10mpa至200mpa自由調節。利用高壓水除汙垢,無論對管間、管內及殼體均適用。

高壓水槍沖洗換熱器效果較好,應用廣泛。

三、化學除垢。

換熱器管程結垢,主要是因為水質不好形成水垢及油垢的結焦沉澱和粘附兩種形式,用化學法除垢,首先應對結垢物質化驗分析,搞清結垢物性質,就可以決定採用哪種溶劑清洗。一般對硫酸鹽和矽酸鹽水垢採用鹼洗(純鹼、燒鹼、磷酸三鈉等),碳酸鹽水垢則用酸洗(鹽酸、硝酸、磷酸、氟氫酸等)。對油垢結焦可用氫氧化鈉、碳酸鈉、洗衣粉、液體洗滌劑、矽酸鈉和水按一定的配比配成清洗液進行清洗。

採用化學清洗的辦法,現場需要重新配管,比較花費時間。

板式換熱器作用,板式換熱器的作用

作用 a 製冷 用作冷凝器和蒸發器。b 暖通空調 配合鍋爐使用的中間換熱器 高層建築中間換熱器等。c 化學工業 純鹼工業,合成氨,酒精發酵,樹脂合成冷卻等。d 冶金工業 鋁酸鹽母液加熱或冷卻,鍊鋼工藝冷卻等。原理 可拆卸板式換熱器是由許多衝壓有波紋薄板按一定間隔,四周通過墊片密封,並用框架和壓緊螺旋...

板式換熱器對鋼管有什麼要求嗎?

板式換熱器應用工況及領域不同,鋼管材質要求不同。廣州力和海得 換熱器。用於石油煉廠的爐管 熱交換器管和管道用無縫管。常用優質碳素鋼 10 20 合金鋼 12crmo 15crmo 耐熱鋼 12cr2mo 15cr5mo 不鏽鋼 1cr18ni9 1cr18ni9ti 製造。鋼管除保證化學成分和各種機...

如何正確更換板式換熱器墊片,如何更換板式換熱器墊片

墊片能承受的溫度實質上就是板換的工作溫度,板換的工作壓力也受墊片制約。而且密封周邊的長度是換熱面積的6 8倍。此外,墊片要保證密封的壓縮量,壓縮量應保證槽不變形。常用的墊片材質有nbr 丁腈橡膠 epdm 乙丙橡膠 回答直接貼上式,就是在密封墊片上塗抹密封膠後,將其直接粘在換熱板片的安裝槽中。2 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