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系統板式換熱器面積怎麼算呢?

2023-02-20 03:40:04 字數 3405 閱讀 2722

1樓:sunworld桑沃德

你要看你的系統需要幾平方的換熱面積 然後直接訂幾個平方的板式換熱器就可以了。

一般承壓系統裡會用到板式換熱器。

板式換熱器如何計算面積?請高人指點

2樓:老老輪子

板片長*寬*為單片面積,再乘上片數就是換熱面積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是換熱面積嗎?

單張板片面積*板片數=換熱面積。

比如一臺阿法拉伐m15 mfm 100pl板式換熱器的換熱面積如下:

平米*100=52平米。

4樓:瀾七育兒經

根據公式q=

換熱面積等於總熱負荷除以傳熱係數和平均對數溫差值。

怎樣計算板式換熱器的面積?

5樓:丹蕾冼雁

這麼難的問題,竟然沒有懸賞,小氣的樓主。

a=v*p*c*t/(tm*k)

a:要求的傳熱面積。

v:產品的流量。

p:產品的密度。

c:產品的比熱。

t:產品的溫度變化。

tm:對數平均差(lmtd)

k:總傳熱係數。

所以,樓主的條件不足哦,公式給你了,自己再查查條件,然後計算吧。

6樓:天啟跑的慢

板式換熱器熱量及面積熱量計算:

一般式q=wh(hh,1- hh,2)= wc(hc,2- hc,1) 式中:

q為換熱器的熱負荷,kj/h或kw;

w為流體的質量流量,kg/h;

h為單位質量流體的焓,kj/kg;

下標c和h分別表示冷流體和熱流體,下標1和2分別表示換熱器的進口和出口。

板式換熱器換熱面積計算公式

7樓:假面

由公式q=k•f•△tm 得出,f= q /k .δtm

q——熱流量(w)

△ tm——對數平均溫差(℃)

f——傳熱面積(m*m)

板片型式或波紋式應根據換熱場合的實際需要而定。對流量大允許壓降小的情況,應選用阻力小的板型,反之選用阻力大的板型。

根據流體壓力和溫度的情況,確定選擇可拆卸式,還是釺焊式。確定板型時不宜選擇單板面積太小的板片,以免板片數量過多,板間流速偏小,傳熱係數過低,對較大的換熱器更應注意這個問題。

計算方法及公式。

(1) 求熱負荷q

q=g.ρ.cp.δt

(2) 求冷熱流體進出口溫度。

t2=t1+ q /g .ρcp

(3) 冷熱流體流量。

g= q / cp .(t2-t1)

(4) 求平均溫度差δtm

δtm=(t1-t2)-(t2-t1)/in(t1-t2)/(t2-t1)或δtm=(t1-t2)+(t2-t1)/2

(5) 選擇板型。

若所有的板型選擇完,則進行結果分析。

(6) 由k值範圍,計算板片數範圍nmin,nmax

nmin = q / kmax .δtm .f p .β

nmax = q / kmin .δtm .f p .β

關於傳熱係數和壓降的計算,由各個廠家產品的效能曲線計算得到。效能曲線(準則關聯式)一般來自於產品的效能測試。對於缺少效能測試的板型,也可通過參考尺寸法,根據板型的特性幾何尺寸獲得板型的準則關聯式,國際上的一些通用軟體均採用這種方法。

8樓:隔壁小鍋

可以根據傳熱的基本方程式,可求得板式換熱器換熱面積為:f= q /k .δtm其中q—熱流量(w),△tm—對數平均溫差(℃)f—傳熱面積(m2)。

板式換熱器各種板片之間形成薄矩形通道,通過板片進行熱量交換。板式換熱器是液—液、液—汽進行熱交換的理想裝置。

板式換熱器在相同壓力損失情況下,其傳熱係數比管式換熱器高3-5倍,佔地面積為管式換熱器的三分之一,熱**率可高達90%以上。

9樓:鳥兒生撲你

各種板式換熱器的換熱面積計算公式是不一樣的具體還要看用的是哪一種的板式換熱器。

求板式換熱器面積? 10

10樓:匿名使用者

換熱器設計選型,廣州力和海得。

11樓:人傑地林

進出口水的溫度,流量。

板式換熱器換熱面積如何計算

12樓:玩的你心跳

換熱面積看你選定的什麼板片,知道板片型號,單板面積乘以板片數就是換熱面積。

13樓:兮瀾育兒經

還需要知道流量,根據流量算換熱面積。

板式換熱器換熱面積如何計算?

14樓:

如果你的目的側是被冷卻誰,那麼出水溫度是限定的,因為換熱量是固定的,那麼你就要改變冷卻側的工況,否則兩邊的熱量不平衡。現在來看你的冷卻水量遠遠不夠冷卻被冷卻水的。一是改變你的冷去水出口溫度,或增大冷卻水的流量。

q冷=q被冷缺=c*m*dt, 冷卻水出水溫度應該是29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條件過於苛刻了,不可能流量,進出口溫度都做限制。如果按照你的流量和對熱水的要求,冷卻水出口溫度應該是31℃。可以選一臺口徑為50或75的換熱器,面積10㎡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換熱的熱通量,然後還要知道給熱係數。

板式換熱器的換熱面積

17樓:蘭香

板式換熱器是由一系列具有一定波紋形狀的金屬片疊裝而成的一種高效換熱器。各種板片之間形成薄矩形通道,通過板片進行熱量交換。板式換熱器是液—液、液—汽進行熱交換的理想裝置。

它具有換熱效率高、熱損失小、結構緊湊輕巧、佔地面積小、應用廣泛、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在相同壓力損失情況下,其傳熱係數比管式換熱器高3-5倍,佔地面積為管式換熱器的三分之一,熱**率可高達90%以上板式換熱器板片緊密排列,與其他換熱器型別相比,板式換熱器的佔地面積和佔用空間較少,面積相同換熱量的板式換熱器僅為管殼式換熱器的1/5。

18樓:德孚板式換熱器

不同的版型,換熱面積也不一樣,不知道您是哪方面用啊,加熱還是冷卻呢?

19樓:亢子萱

要知道板間距,這要看你所選用的產品了(查問廠家或查樣本)不同廠家會有些不同,通常為毫米,第二就是要知道板的寬度了,它們的乘積就是一個通道的載面積,\要知道板間距,這要看你所選用的產品了(查問廠家或查樣本)不同廠家會有些不同,通常為,也就是板式換熱器的橫載面積=板間距*板寬*這種介質的流通道數。

如果換熱器的板片是100片,總流通道數是99,其中a介質為49個,b介質則為50個。

恆溫泳池用空氣能熱泵 板式換熱器加熱恆溫這個板式換熱器一定要用嗎?直接用空氣能熱泵加熱可以嗎

恆溫泳池系統主要的問題是系統的執行雜質和系統的氯離子對換熱器的影響問題,所以在專案實際實施過程中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是採用板式換熱器的方法,即如樓主的思路採用板式換熱器作為中間的介質的換熱需求解決的思路,該思路的好處是裝置採購成本比較低,但不足地方是因為採用了中間換熱的方法,效率會下降 另一種方法是...

太陽能路燈控制系統設計,太陽能路燈控制系統

不知你說的是太陽能路燈的設計,還是太陽能路燈控制器的設計。如果是太陽能路燈的設計,那麼先從客戶的使用需求開始,算出使用的功率是多大然後計算蓄電池的容量,再計算太陽能電池板的功率 這個要根據你的光源大小以及你需要的要求來設計!太陽能路燈控制系統 控制系統 多種個性化的控制方式和工作模式供使用者結合實際...

太陽能水管進空氣怎樣排除空氣,太陽能水管怎麼排空氣

1 改變管道坡度,讓氣可以順水流向上,到達一個可以排出的位置 2 在容易專聚氣的地方,加一個手動,屬或自動排氣閥 3 已經存在管道里的空氣,則把水放乾淨,再從下往上灌水,直到把所有的空氣從最高處逼出去為止!太陽能水管怎麼排空氣 1 改抄 變管道坡度,讓氣可以順水流襲向上,到達一 bai個可以排出的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