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鋼鐵企業有哪些,中國的十大鋼鐵企業

2023-02-24 21:55:07 字數 5441 閱讀 3939

1樓:阿歈罹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首鋼總公司。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江蘇沙鋼集團****。

萊蕪鋼鐵集團。

太原鋼鐵(集團)****。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馬鞍山鋼鐵股份****。

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世界鋼鐵協會(wsa)釋出的《世界鋼鐵統計資料2017》根據2023年粗鋼產量情況對全球鋼鐵企業進行排名,併發布了全球前50大鋼鐵企業名單,2023年粗鋼產量排名前10的企業分別是安賽樂 米塔爾 集團、寶武集團、河鋼集團、新日鐵住金、浦項集團、沙鋼集團、 鞍鋼集團 、日本鋼鐵工程控股公司、 首鋼集團 和塔塔鋼鐵集團。其中安賽樂米塔爾集團粗鋼產量接近1億噸;有5家中國企業進入前10,分別是寶武集團、河鋼集團、沙鋼集團、鞍鋼集團、首鋼集團;日本有2家企業進入前10,分別是新日鐵住金和日本鋼鐵工程控股。

拓展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十大鋼鐵企業如下: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遼寧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北京首鋼總公司。

北京中國冶金建設集團公司湖北武漢鋼鐵(集團)公司四川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江蘇沙鋼集團****。

河北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山東萊蕪鋼鐵集團****。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10大鋼鐵企業排名1、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 營業收入 16175652萬元。

2、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 營業收入 6272637萬元3、首鋼總公司 北京 營業收入 6190000萬元4、中國冶金建設集團公司 北京 營業收入 5377627萬元5、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 營業收入 4232189萬元 6、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 四川 營業收入 3395449萬元。

7、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 營業收入 3116577萬元8、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 營業收入 3112365萬元9、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 營業收入 3071611萬元 10、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 營業收入 3010277萬元。

4樓:讓甫薄又菡

寶鋼首鋼鞍鋼攀鋼本鋼邯鄲鋼鐵廣鋼太鋼沙鋼南鋼。

中國十大鋼鐵企業都有哪些?

5樓:

中國鋼鐵企業排行榜(排名不分先後):

上海寶鋼集團。

公司 上海市。

首鋼總公司(集團) 北京市。

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省。

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省。

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省。

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省。

太原鋼鐵(集團)**** 安徽省。

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山東省。

馬鞍山鋼鐵股份**** 安徽省。

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省。

鋼鐵行業發展方向:

(一)完善鋼鐵行業規範管理

鋼鐵行業規範管理工作是加強和改善行業管理,進行事中事後監管的有效嘗試,效果顯著。在已公告305家規範企業的基礎上,工業和資訊化部將重新修訂《鋼鐵行業規範條件》,加強節能環保等標準約束;配套出臺《鋼鐵行業規範企業管理辦法》,對已公告的規範企業開展動態管理。同時,建設規範企業資訊綜合資料庫,為規範管理提供資訊支撐。

(二)推進鋼鐵行業兩化融合

根據《原材料工業兩化深度融合推進計劃(2015-2023年)》(工信部原[2015]25號)總體安排,2023年工業和資訊化部將著力推進鋼鐵行業兩化融合,開展智慧工廠應用示範,推動並制修訂一批兩化融合標準,支援大型鋼鐵企業自有電子商務平臺向行業開放平臺轉化,推動汽車板、造船板等個性化訂單加工配送。

(三)加強行業規劃引導

結合編制中的《中國製造強國2025規劃發展綱要》,為促進鋼鐵工業由大到強,2023年工業和資訊化部將制定釋出《鋼鐵工業轉型發展行動計劃》,進一步推動落實有關配套政策措施;同時將適時釋出《鐵礦行業中長期發展規劃(2010-2025)》,引導我國鐵礦行業持續健康發展。

(四)繼續推進鋼鐵產能過剩矛盾化解

進一步貫徹落實《***關於化解產能嚴重過剩矛盾的指導意見》(國發[2013]41號),做好2023年淘汰落後任務的下達和監督檢查工作。積極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會同質檢、工商、發改等部門開展打擊地條鋼專項行動。以新環保法實施為契機,會同相關部門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倒逼過剩產能退出市場。

(五)推進上下游產業協作

依託我部已經建立的協調工作機制,繼續推進高強鋼筋、高效能電工鋼、船舶和海工用鋼的推廣應用,促進標準制修訂,推動船用鋼材加工配送。推動解決國產高階耐磨鋼等鋼材產品推廣過程中遇到的政策障礙及市場瓶頸問題。

6樓:渾國英勤卯

中國的十大鋼鐵企業如下:

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遼寧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北京首鋼總公司。

北京中國冶金建設集團公司。

湖北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四川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

河北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江蘇沙鋼集團****。

河北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山東萊蕪鋼鐵集團****。

7樓:鍾凡亢夜雪

中國鋼鐵企業排行榜:

排名單位名稱。

省市行業。企業性質。

主營業務收入(千元)

1、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市鋼鐵。

股份161756528

首鋼總公司(集團)

北京市鋼鐵。

國有61900000

3、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省鋼鐵。

國有50142107

4、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省鋼鐵。

國有40126080

5、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省鋼鐵。

有限31074562

6、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省鋼鐵。

有限30102773

7、太原鋼鐵(集團)****。

山西省鋼鐵。

國有29016920

8、濟南鋼鐵集團總公司。

山東省鋼鐵。

國有27396350

9、馬鞍山鋼鐵股份****。

安徽省鋼鐵。

股份26838574

10、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省鋼鐵。

國有26169112

全國十大鋼鐵廠有哪些?

中國上市的鋼鐵企業有哪些?

8樓:贛南臍橙

鋼鐵行業上市公司名單。

**簡稱 **** 公司中文名稱。

馬鋼股份 600808 馬鞍山鋼鐵股份*****st地礦 000409 山東地礦股份*****st金嶺 000655 山東金嶺礦業股份****新鋼股份 600782 新餘鋼鐵股份****大冶特鋼 000708 大冶特殊鋼股份****河鋼股份 000709 河鋼股份****。

韶鋼松山 000717 廣東韶鋼松山股份****西寧特鋼 600117 西寧特殊鋼股份****鞍鋼股份 000898 鞍鋼股份****。

本鋼板材 000761 本鋼板材股份****杭鋼股份 600126 杭州鋼鐵股份****太鋼不鏽 000825 山西太鋼不鏽鋼股份****華菱鋼鐵 000932 湖南華菱鋼鐵股份****首鋼股份 000959 北京首鋼股份****凌鋼股份 600231 凌源鋼鐵股份****南鋼股份 600282 南京鋼鐵股份****寶鋼股份 600019 寶山鋼鐵股份****酒鋼巨集興 600307 甘肅酒鋼集團巨集興鋼鐵股份*****st撫鋼 600399 撫順特殊鋼股份****包鋼股份 600010 內蒙古包鋼鋼聯股份****鄂爾多斯 600295 內蒙古鄂爾多斯資源股份****安陽鋼鐵 600569 安陽鋼鐵股份****八一鋼鐵 600581 新疆八一鋼鐵股份****巨集達礦業 600532 上海巨集達礦業股份****方大特鋼 600507 方大特鋼科技股份****山東鋼鐵 600022 山東鋼鐵股份****沙鋼股份 002075 江蘇沙鋼股份****三鋼閩光 002110 福建三鋼閩光股份****柳鋼股份 601003 柳州鋼鐵股份****重慶鋼鐵 601005 重慶鋼鐵股份****久立特材 002318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中原特鋼 002423 中原特鋼股份****常寶股份 002478 江蘇常寶鋼管股份****日上集團 002593 廈門日上集團股份****海南礦業 601969 海南礦業股份****永興特鋼 002756 永興特種不鏽鋼股份****武進不鏽 603878 江蘇武進不鏽股份****。

中國的大型鋼鐵企業有哪些

中國十大鋼鐵企業分別是哪些?

9樓:路長順毋橋

1寶鋼集團****。

(本部+八一+廣鋼)

2河北鋼鐵集團。

整合河北鋼鐵)

3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本部+柳鋼+昆鋼)

4鞍本鋼鐵集團。

(鞍鋼+本鋼)

5江蘇沙鋼集團。

本部+張家港永鋼+淮鋼+河南永鋼)6山東鋼鐵集團****。

濟鋼+萊鋼)

7馬鋼(集團)控股****。

首鋼總公司。

9湖南華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0包頭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10樓:歐陽淑珍恭妍

1、上海寶鋼集團公司。

【上海】2、鞍山鋼鐵集團公司。

【遼寧】3、首鋼總公司。

【北京】4、中國冶金建設集團公司【北京】

5、武漢鋼鐵(集團)公司。

【湖北】6、攀枝花鋼鐵(集團)公司【四川】

7、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8、江蘇沙鋼集團****。

【江蘇】9、唐山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河北】10、萊蕪鋼鐵集團****。

【山東】

中國有哪幾大鋼鐵公司~

11樓:滕州好男人

我國特大型鋼鐵企業有。

1、北京鋼鐵公司。(簡稱首鋼,現遷唐山與唐鋼合併)2、鞍山鋼鐵公司。(簡稱鞍鋼,)

3、太原鋼鐵公司。(簡稱太鋼)

4、包頭鋼鐵公司。(簡稱包鋼)

5、撫順鋼鐵公司。

6、本溪鋼鐵公司。(簡稱本鋼)

7、濟南鋼鐵公司。(簡稱濟鋼)

8、萊蕪鋼鐵公司。(簡稱萊鋼)

9、上海鋼鐵公司。(簡稱上鋼)

10、寶山鋼鐵公司。(我國最大的鋼鐵公司,年產5000萬噸鋼鐵)。

11、馬鞍山鋼鐵公司。(簡稱馬鋼)

12、武漢鋼鐵公司。(簡稱武鋼)

13、重慶鋼鐵公司。(簡稱重鋼)

14、攀枝花鋼鐵公司(簡稱攀鋼)。

中國十大暴利企業是哪些公司,目前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是哪些

中石油比中石化nb,操,我要去中石油幹活,md,給別人掙錢,騰迅最不要臉,就會吃乾飯.中移動,扣費都不帶理由.話費還貴.外國你都不知道比這兒便宜多少 暴利!一家公司利潤超過20個阿里巴巴,壟斷3.4億老百姓 目前中國十大暴利行業是哪些 做生意就看你要怎麼選擇了,然後要根據自己的資金投入預算來著手實施...

中國十大著名風水大師有哪些,中國十大著名大師都是誰

中國十大著名風水大師 邵偉華 王大福 巨天中 林真 白鶴鳴 林國雄 宋韶光。中國十大著名大師都是誰 郭璞郭璞 276年 324年 字景純,河東郡聞喜 縣 今山西省聞喜縣 人,建平太守郭瑗之子,兩晉時期著名文學家 訓詁學家 風水學者,好古文 奇字,精天文 歷算 卜筮,擅詩賦,是遊仙詩的祖師。郭璞除家傳...

中國十大IT名校有哪些,中國十大名校排名

我感覺現在中國的it培訓機構太多了,出名的,不出名的,讓人眼花繚亂,記都記不過來。不過我覺得從各方面來說,現在中國做的比較的好的it培訓有華育國際 達內 火星時代 i黑馬 北大青鳥這些還是不錯的,你可以去比較一下。其實排名是隨時變化的,每個機構的排名都不一樣,前十名比較穩固 經常入圍 的大學是清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