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將茄子切成魚鱗狀,魚鱗茄子做法

2023-02-24 21:55:07 字數 1596 閱讀 7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您說的是蓑衣茄子。蓑衣形花刀是將原料的一面如麥穗形花刀那樣剞一遍,再把原料翻過來,用推刀法剞一遍,其刀紋與正面斜十字刀紋成交叉紋,兩面的刀紋深度約原料的五分之四,經過這樣加工的原料提起來兩面通孔成蓑衣狀。

具體做法:1.長茄子洗淨,去蒂,用刀向左傾斜45度,間隔5毫米左右,將其切三分之二,底部不要切斷。

2.將茄子反過來,再次用刀向左傾斜45度,切三分之二,底部不要切斷。這樣的刀法叫做蓑衣切法,兩面的傾斜度正好是逆向的,所以茄子不會切斷的。

看他們切蓑衣黃瓜的時候都是底部墊個筷子,但是茄子夠粗,我看你自己慢慢來就行了,而且不需要切的那麼薄,只需5毫米左右即可。全部切完,拉開即可。

2樓:翩若驚鴻

切成這樣⊕,再切成片。

óãáû»¨çñ×óµä×ö·¨²½öèí¼£¬óãáû»¨çñ×óôõã´×ö

魚鱗茄子怎麼做

3樓:藉紫

魚鱗茄子主料:

長茄子一條 生薑3克 大蒜10克 小蔥末適量 豬肉末30克 油適量 陴縣豆瓣1勺 剁椒醬1勺 鹽1小勺 雞精半小勺 胡椒適量 糖1小勺 醋15克 老抽1小勺 生抽1勺 蠔油1小勺。

魚鱗茄子做法。

1_生薑 大蒜切末,2_豬肉(肥三瘦七)剁成末;

3_長條茄子切去蒂部,對剖成兩半。

4_在背部打上斜十字花刀,下刀8成深,底部不要切斷。

5_鍋內倒油燒至八成熱 將茄子入油鍋炸制,一面炸2-3分鐘左右,再翻過來炸另一面。

6_將炸好的茄子撈出控油擺入盤中。

7_鍋內留少量底油,下入姜蒜末爆香再下入肉末扒熟。

8_加入豆瓣、剁椒醬、鹽、雞精、胡椒粉、糖、醋、老抽、生抽和蠔油,加少量水小火燒成濃稠的味汁。

9_最好將味汁燒在茄子上,表面撒上蔥花即可。

魚鱗茄子做法

4樓:木曉

主料:茄子。

輔料:紅辣椒、蒜、辣椒粉、鹽、醬油。

1. 切茄子。先從中切成兩片,各自鋪開斜切,再沿相反方向斜切。然後切成段裝盤。

2. 辣椒,蒜各切成碎。

3. 放比平時炒菜多一倍的油(茄子是很吸油的),入辣椒碎蒜蓉爆香;入茄子翻炒,加入一點點水翻炒,一分鐘左右茄子的水分炒出,加小半碗水加鍋蓋捎悶三分鐘。開鍋蓋,加醬油鹽,稍加翻炒,出鍋前加辣椒粉淋香油。

出鍋!來自豆果的一個魚鱗茄子的做法,分享給您!

5樓:乖乖瀦

,美食天下,裡面有很多的菜譜,很詳細。

誰知道魚鱗茄子的做法?

「茄子」怎麼切成條**?

6樓:q王小年

材料:長茄子。

工具:菜刀、菜板。

操作步驟:1、長茄子清洗乾淨,去掉上面的茄子把,切成小段。

2、將茄子平面立在菜板上,順著橫截面,從右到左的切下第一片(厚度在1釐米左右)。

3、用同樣的方法,把整個茄子段切成茄子片(薄厚要均勻)。

4、再把茄子片平放在菜板上,依舊按照從右到左的順序,切成長條,寬度也是1釐米。

茄子怎麼做鹹菜,茄子鹹菜的做法 茄子鹹菜怎麼做

子幹。將成熟 無病蟲害的茄子去蒂,切成薄片,放入開水中滾一下,立即撈出晾乾,放在太陽下曝曬,每隔2 3小時翻動1次,夜間取回室內,連續曬2 3天后,即可裝入缸內儲藏備用。醬油茄片。將醃製透鹹的茄子切成薄片,放在清水中浸泡1天,並換水3 4次,撈出晾曬半天,然後按100公斤茄子片加入公斤薑絲,放入醬油...

怎麼煮茄子,怎樣煮茄子?

煮茄子的做法 食材準備 材料 圓茄子 1個 約450克 大料 1個 蔥花 薑片適量 醬油 鹽 大蒜 3大瓣 醏適量。做法步驟 圓茄子切薄片,加2克鹽拌勻,放置20分鐘。20分鐘後,茄子被醃出一些水分,用力把水分擠幹!鍋底放油,加一個大料炸香,放蔥姜。加入攥乾的茄子片,煸炒1 2分鐘。加醬油調色,加少...

如何燒茄子,怎麼燒茄子

你紅燒吧!我覺得這樣自己動手做出來的特別好吃。茄子切滾刀的,把蔥和姜木爆香,把茄子炒至金黃色以後裝起來備用,然後洗鍋,把拌好的 豆瓣醬 雞精 糖 醬油 倒進鍋裡炒,然後把茄子倒進去,炒到你滿意為止,然後把勾芡汁倒進去炒炒加點香菜就可以了 我就是這樣炒的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燒茄子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