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州市哪幾個鄉鎮人口最多經濟最好

2023-02-24 22:00:13 字數 4564 閱讀 7272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怕只有宣漢南壩鎮老哇。

2樓:熱情的德福人

河市鎮,麻柳鎮人員多。

四川人口最多的幾個城市,達州市上榜,而瀘州市是最少

3樓:失敗的詩

南充是四川省第二人口大市、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清潔能源示範城市、久負盛名的中國「綢都」、國家規劃定位的成渝經濟圈北部中心城市、川東北區域中心城市,屬百萬人口大城市,四川省東北城市群的雙核之。

一、中國特色魅力城市200強之一。754萬人口。

綿陽市:綿陽是***、***批准建設的我國唯一科技城,我國重要的國防科研和電子工業生產基地,成都平原城市群北部中心城市、成渝經濟圈七大區域中心之一,獲得過聯合國改善人居環境最佳範例獎。578萬人口。

達州市:位於四川省東部,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市、農業大市、資源富市、工業重鎮和交通樞紐,是著名的革命老區,素有「中國氣都、巴人故里」之稱,是國家「川氣東送」工程的起點站。690萬人口。

瀘州市:瀘州是長江上游重要港口,為四川省第一大港口和第三大航空港,成渝經濟圈重要的商貿物流中心,長江上游重要的港口城市,世界級白酒產業基地,國內唯一擁有兩大知名白酒品牌的城市。428萬人口。

達州市有多少人口

4樓:夜璇宸

截至2023年12月人口萬人。

達州,四川省地級市,位於四川省東部,自東漢建縣至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專,歷為該地區州、郡、府、縣所在地。達屬州幅員面積16591平方公里,轄2個市轄區(通川區、達川區)、4個縣(宣漢縣、開江縣、大竹縣、渠縣)、代管1個縣級市(萬源市),另附加一個經濟開發區,總人口690萬人(截至2023年12月,達州中心城區建成面積100平方公里 、人口萬人)。

5樓:

208全市共有鄉鎮**,鎮**103,3個街道辦事處,272個居委會,940個居民小組,3586個村委會,村民小組31179。總人口約億。

6樓:賀澤斌帝王

縣(市、區)通川區達縣開江縣宣漢縣大竹縣渠 縣萬源市人口數(萬人)421356013011214559

7樓:開口有益

2023年時全市總人口650萬。到2023年末,達到萬人(第六次人口普查公佈數),年平人口自然增長率 3‰。

8樓:匿名使用者

達州市究竟屬於幾線城市?

9樓:

以2023年11月1日零時為標準時點進行了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全市常住人口為5468092人同第版五次人口普查權2023年11月1日零時的5793144人相比十年共減少325052人減少年平均下降。

全市戶籍人口為6827246人同2023年第五次人口普查比十年共增加529211人增長年均增長。

10樓:可愛笑傲江湖

現在達州660百萬人口。

四川達洲宣漢縣南壩鎮有多少人口

11樓:浙中國象棋大師

四川達洲宣漢縣南壩鎮有萬餘人。

南壩鎮位於四川盆地東北部,大巴山南麓,距宣漢縣城32公里,是省級試點建設小城鎮和原川東地區四大古鎮之一,[1] 興場立市逾千年之久,歷史源遠流長,文化底蘊厚重,是前河流域20多個鄉鎮的經濟、文化、資訊中心,交通樞紐和物質集散地,宣漢縣的經濟副中心。

南壩鎮東與五寶、天台相接,南鄰上峽、西靠下八,北接峰城。全鎮幅員面積平方公里,海拔在340-1100米之間,有耕地49407畝,轄7個社群,24個村,43031戶、13.

78萬餘人。城鎮規劃面積15平方公里,現已建成面積平方公里,城鎮常住人口7.

2萬人,是全省百鎮建設重點鎮。

鎮人民**駐地位於聖燈山下,前河南岸,有駐鎮機關、企事業單位80餘家。鎮黨委、**先後被授予「四川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範鎮」市「紅旗鄉鎮黨委」等光榮稱號。

12樓:恍然一夢

南壩鎮是達州市最大旳一個鄉鎮,現有人口16萬。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住人口六萬多,贊助人口兩萬多!

14樓:網友

6、7萬人,我同學就住在南壩。

中國四川渠縣有幾個鄉鎮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渠縣轄15個鎮,48個鄉。

15個鎮分別是:渠江鎮、天星鎮、臨巴鎮、土溪鎮、三匯鎮、文崇鎮、湧興鎮、貴福鎮、巖峰鎮、靜邊鎮、清溪場鎮、寶城鎮、有慶鎮、鮮渡鎮、琅琊鎮。

45個鄉分別是:渠南鄉、渠北鄉、青龍鄉、板橋鄉、錫溪鄉、龍潭鄉、河東鄉、李馥鄉、青神鄉、流溪鄉、東安鄉、匯東鄉、匯南鄉、匯北鄉、豐樂鄉、報恩鄉、安北鄉、平安鄉、千佛鄉、柏水鄉、大義鄉、義和鄉、水口鄉、三板鄉、巨光鄉、蔡和鄉、鶴林鄉、白兔鄉、青絲鄉、萬壽鄉、射洪鄉、望江鄉、和樂鄉、龍鳳鄉、新市鄉、宋家鄉、拱市鄉、中灘鄉、屏西鄉、定遠鄉、嘉禾鄉、李渡鄉、望溪鄉、雙土鄉、卷硐鄉。

渠縣位於達州市西南部,與廣安、南充、巴中山水相連,地理座標為:106°38′—107°15′,北緯30°38′—31°16′,幅員面積2013平方公里。

16樓:樂觀小山

渠縣位於四川省東北部,現有60個鄉鎮。縣人民**駐渠江鎮 。

明細如下:渠江鎮、 天星鎮 、臨巴鎮 、土溪鎮、 三匯鎮、 文崇鎮、 湧興鎮、 貴福鎮、 巖峰鎮 、靜邊鎮。

清溪場鎮 、寶城鎮 、有慶鎮 、鮮渡鎮 、琅琊鎮、 渠南鄉、 渠北鄉 、青龍鎮、 板橋鄉 、錫溪鄉。

龍潭鎮 、河東鄉 、李馥鎮、 青神鄉、 流溪鎮 、東安鄉、 匯東鄉 、匯南鄉、 匯北鄉、 豐樂鎮。

報恩鄉 、安北鄉 、 平安鄉 、千佛鄉 、柏水鄉、 大義鄉 、義和鄉 、水口鎮、 三板鎮、 巨光鄉。

蔡和鄉 、鶴林鎮 、白兔鄉 、青絲鄉、 萬壽鄉 、射洪鄉 、望江鄉、 和樂鄉、 龍鳳鄉、 新市鄉。

宋家鄉、 定遠鄉 、嘉禾鄉、 李渡鎮 、望溪鄉 、雙土鄉、 拱市鄉 、中灘鎮 、屏西鄉、 卷硐鄉。

17樓:匿名使用者

渠縣轄15個鎮(渠江鎮、天星鎮、臨巴鎮、土溪鎮、三匯鎮、文崇鎮、湧興鎮、貴福鎮、巖峰鎮、靜邊鎮、清溪場鎮、寶城鎮、有慶鎮、 氵鮮渡鎮、琅琊鎮),45個鄉(渠南鄉、渠北鄉、青龍鄉、板橋鄉、錫溪鄉、龍潭鄉、河東鄉、李馥鄉、青神鄉、流溪鄉、東安鄉、匯東鄉、匯南鄉、匯北鄉、豐樂鄉、報恩鄉、安北鄉、平安鄉、千佛鄉、柏水鄉、大義鄉、義和鄉、水口鄉、三板鄉、巨光鄉、蔡和鄉、鶴林鄉、白兔鄉、青絲鄉、萬壽鄉、射洪鄉、望江鄉、和樂鄉、龍鳳鄉、新市鄉、宋家鄉、拱市鄉、中灘鄉、屏西鄉、定遠鄉、嘉禾鄉、李渡鄉、望溪鄉、雙土鄉、卷硐鄉)。

18樓:川東渠縣青龍鎮

渠縣現有渠江鎮、天星鎮、三匯鎮、湧興鎮、貴福鎮、文崇鎮、巖峰鎮、土溪鎮、臨巴鎮、靜邊鎮、清溪鎮、有慶鎮、寶城鎮、氵鮮渡鎮、琅玡鎮、(青龍鎮)、龍鳳鎮、定遠鎮、中灘鎮、李渡鎮、龍潭鎮、水口鎮、三板鎮、板橋鎮……請補充,共60個鄉鎮。

19樓:匿名使用者

蒲同學,今天你興致很好啊。這問題你都問出來了。

達州市各縣人口分佈

20樓:獵奇搞笑菌

通川區 人口數:萬人。

達川區人口數:萬人。

大竹縣人口數:103萬人。

開江縣人口數:58萬人。

宣漢縣人口數:130萬人。

渠縣人口數:148萬人。

萬源市(代管市)人口數:68萬人。

總計人口數:萬人。

達川區有多少個鄉鎮

21樓:冰仔冰

截至2023年10月,達川區轄2個街道、29個鎮及25個鄉,鎮鄉分別如下。

鎮:石橋鎮、石梯鎮、河市鎮、管村鎮、亭子鎮、麻柳鎮、景市鎮、趙家鎮、大樹鎮、堡子鎮、石板鎮、南嶽鎮、檀木鎮、福善鎮、萬家鎮、金埡鎮、百節鎮、渡市鎮、馬家鎮、雙廟鎮、橋灣鎮、趙固鎮、金檀鎮、平灘鎮木子鎮、大堰鎮、五四鎮、罐子鎮、九嶺鎮。

鄉:大風鄉、江陽鄉、東興鄉、花紅鄉、大灘鄉、安仁鄉、葫蘆鄉、黃庭鄉、黃都鄉、碑高鄉、么塘鄉、斌郎鄉、陳家鄉、申家鄉、木頭鄉、草興鄉、龍會鄉、銀鐵鄉、沿河鄉、香隆鄉、道讓鄉、洛車鄉、永進鄉、米城鄉、虎讓鄉。

全區幅員面積2245多平方公里,人口122萬,區人民**駐通達東路288號。

達川區是2023年7月由原達縣大部改設而成的一個建制區,前身的達縣從春秋巴國時期至今已有接近2500多年的歷史,是川東北重要的物流中心和物資集散地和交通樞紐。

22樓:檸萌

達川區是四川省達州市的一個市轄區,地處達州市主城區南部,達州母親河—洲河之南,截至2023年,全區轄2個街道,24個鎮,30個鄉。全區幅員面積2245多平方公里,人口萬。

23樓:匿名使用者

達縣轄南外、亭子、福善、麻柳、檀木、大樹、南嶽、萬家、景市、百節、趙家、河市、石板、金埡、渡市、管村、石梯、石橋、堡子、江陵、碑廟21個鎮及大風、江陽、東興、安仁、葫蘆、大灘、花紅、黃庭、黃都、平灘、碑高、馬家、木子、雙廟、斌郎、么塘、陳家、龍會、罐子、申家、草興、木頭、金檀、大堰、趙固、九嶺、橋灣、五。

四、銀鐵、沿河、香隆、永進、洛車、道讓、虎讓、米城、龍灘、梓桐、北山、金石、安雲、青寧、檬雙43個鄉。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和黃金區各有哪幾個鄉鎮

其他地區以外的江蘇,浙江申通外傳送的全省首重是15元!全區轄5個街道 7個鎮 解放街道 贛江街道 南外街道 東外街道 嶺街道 沙石鎮 水東鎮 水南鎮 湖邊鎮 沙河鎮 水西鎮 蟠龍鎮,共有55個居委會 社群 86個行政村。其中,嶺街道 蟠龍鎮 湖邊鎮由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 即原先的 開發區 治理 章貢區...

南京市哪幾個小學最好?哪幾個中學最好啊?外地人準備買學區房

小學的話 力學小學,拉撒路小學,琅琊路小學,瑞金北村小學,南師附小 中學有 南師附中,一中,十三中科利華,南外,金陵中學 南京小學初中比較好的雙學區房有哪些?瑞金新村附近 小學是瑞小 南京排名絕對前5 初中是南航 漢口西路附近 小學是力學小學 初中是寧海 龍江附近都不錯 漢口西路附近 小學是力學小學...

中國的直轄市是哪幾個

中國的直轄市分別是北京 天津 上海和重慶著四個城市。1 北京 北京,簡稱 京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 直轄市 國家中心城市 超大城市 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 文化中心 國際交往中心 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 委員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 人民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 中華人民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