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責任」話題的名家文章

2023-02-24 22:10:08 字數 1451 閱讀 1663

1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初的一位美國義大利移民曾為人類精神歷史寫下燦爛光輝的一筆。他叫弗蘭克,經回過艱苦的積蓄開辦。

答了一家小銀行。但一次銀行搶劫導致了他不平凡的經歷。他破了產,儲戶失支了存款。

當他拖著妻子和四個兒女從頭開始的時候,他決定償還那筆天文數字般的存款。所有的人都勸他:「你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償還的代價是三十九年的艱苦生活,寄出最後一筆「債務」時,他輕嘆:「現在我終於無債一身輕了。」他用一生的辛酸和汗水完成了他的責任,而給世界留下了一筆真正的財富。

以責任為話題的名人故事作文300字

2樓:中國達人

在劉翔小的時候,他接受跳高訓練,進入體校後,教練在進行骨骼測試後發現他成年後的身高無法保證他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跳高運動員,因此,在體校教練的建議下,2023年劉翔開始轉向跨欄訓練。2023年,劉翔打破塵封24年之久的110米欄世界青年紀錄。第二年,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一枚銅牌,就此進入世界頂尖跨欄運動員行列。

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儘管劉翔在賽前並不被廣泛看好能奪取110米欄金牌,但是他在決賽中,完美地發揮了自己的技術優勢,以近三米的優勢率先衝過終點,並且以秒的成績平了當時的世界紀錄。2023年7月12日,在瑞士洛桑田徑超級大獎賽中,劉翔以12秒88的成績打破沉睡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紀錄。

劉翔是第一位在奧運會田徑專案上獲得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在獲得這枚奧運會金牌時,劉翔僅21歲。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劉翔因傷退賽,並引發了爭議。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軾21歲中進士,前後共做了40年的官,做官期間他總是注意節儉,常常精打細算過日子。公元2023年,蘇軾被降職貶官來到黃州,由於薪俸減少了許多,他窮得過不了日子,後來在朋友的幫助下,弄到一塊地,便自己耕種起來。為了不亂花一文錢,他還實行計劃開支:

先把所有的錢計算出來,然後平均分成12份,每月用一份;每份中又平均分成30小份,每天只用一小份。錢全部分好後,按份掛在房樑上,每天清晨取下一包,作為全天的生活開支。拿到一小份錢後,他還要仔細權衡,能不買的東西堅決不買,只准剩餘,不準超支。

積攢下來的錢,蘇軾把它們存在一個竹筒裡,以備意外之需。

一個星期天,雷鋒的戰友王大力把所有戰士們的襪子和衣服都洗了,雷鋒正在晾衣服時,發現自己的舊襪子不見了,他就到處尋找。這時,王大力說:「雷鋒,你有那麼多存款,還這麼捨不得買一雙襪子。

你瞧,你這雙襪子穿在腳上不嫌得難受?」雷鋒說:「只要不耽誤我的工作就可以啦!

」王大力又說:「那你不覺得難看嗎?」「咱們軍人不是把襪子穿給別人看的。

」這幾句話,就已經體現出了雷鋒的節約精神。他每個月只有6元錢獎金,他卻把錢存在銀行,一年一年過去了,雷鋒把省下來的錢全都捐給災區人民,可是他自己卻捨不得買新襪子。雷鋒不勤儉節約嗎?

有沒有關於愛國的文章

急急急~~求有關對待孤獨、迷茫等的名家散文

名家散文精選

關於成長的名篇選段或者文章,有關成長的名家名篇

既然你這樣問了,那我就強烈推薦 桑格格的 小時候 最後一片葉子 美國文學 有關成長的名家名篇 我是一個想長大的孩子,我在疼痛的成長。可我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在許多的深深的夜裡,我不能入睡,我裹著被子蜷在牆角,微微的星光,我忽然發現房間的每個角落都掛著滿滿的逃離,突兀的色彩,生硬的稜角,他們輕...

有沒有關於雷鋒的名言,有沒有關於母愛的名人名言

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乾涸,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內一起的時候容才能最有力量。雷鋒 我覺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勞,發奮圖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為人類的解放事業 共產主義貢獻自己的一切,這才是最幸福的。雷鋒 我覺得一個革命者就得應該把革命利益放在第一位,為黨的事業貢獻自己的一切,...

有沒有關於「薄荷」的網名,有沒有關於「薄荷」的網名

嘻嘻,自己選一個喜歡的吧 薄荷味的淚 微醺薄荷 藍依薄荷 薄荷香依舊 薄荷 糖糖 薄荷 冰純 薄荷無殤 薄荷不見了 薄荷之夏 薄荷味的貓 清涼 薄荷 傷感的 含香薄荷 可愛的 薄荷 妞妞 含薄荷字的網名大全 薄荷微光少年時 薄荷少女暖夕夏 薄荷黃戀愛酸 薄荷涼薄荷糖,微涼 薄荷夢薄荷少年襯衣情 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