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筷子能做什麼東西嗎 儘量簡單容易的

2023-02-24 22:10:09 字數 3410 閱讀 8227

1樓:匿名使用者

排齊,在兩端劃出凹槽,可以做隔熱墊。等手工製品。

廢棄的一次性筷子能做些什麼

2樓:優衣美家

可以造紙:

日本,用過的一次性筷子餐館都不會扔掉,他們把筷子收集起來,交給專門負責**的人,然後賣給造紙廠。

紙,是古代漢族勞動人民一個重要的發明 。上古時代,祖先主要依靠結繩紀事,以後逐漸發明了文字,開始用甲骨作為書寫材料,後來又發現和利用竹片和木片以及縑帛作為書寫材料。但由於縑帛太昂貴,竹片太笨重,於是便產生了紙。

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 ,造紙術與指南針,火藥,印刷術一起,給中國古代文化的繁榮提供了物質技術的基礎。紙的發明結束了古代簡牘繁複的歷史,大大地促進了文化的傳播與發展。造紙術是漢族勞動人民長期經驗的積累和智慧的結晶,用於書寫、印刷、繪畫或包裝等的片狀纖維製品。

3樓:簡調網

一次性筷子到底是什麼做的,使用過後屬於什麼型別的垃圾?

4樓:五口青草

那太多了,做成藝術品的話可以做成縮小版的房屋、傢俱,還可以做成雕刻品或者拼成巨型的模型。

做成實用物品的話可以做成一個小型的花圃圍欄,要是筷子夠硬的話還可以捆成一捆做成掛衣服用的鉤子等等。

5樓:文蟲三少

可以做些簡易的手工創作,例如模型創作,甚至作為單純的材料進行綜合材料的藝術創作。

6樓:等花落我雯

洗洗乾淨,消下毒,繼續當筷子。哈哈哈!!

用一次性筷子做點手工藝品,需要一點東西把筷子粘穩,那種是叫什麼來著?

7樓:水中應天

一般都用乳白膠。做手工這種膠最常用了。

用一次性筷子可以做什麼手工作品

8樓:楓林雨露

一次性筷子可以做成手工藝品樹屋。

一次性筷子是社會快節奏,節約資源的生活產物,也是導致森林資源急劇下降的產物。

主要有一次性木筷和一次性竹筷。一次性筷子由於衛生方便受到餐飲業的青睞,但是一次性木筷造成大量林地被毀的問題日益凸顯。中國市場各類木製筷子消耗量十分巨大,其中每年消耗一次性木筷子450億雙(約消耗木材166萬立方米)。

每加工5000雙木製一次性筷子要消耗一棵生長30年楊樹,全國每天生產一次性木製筷子要消耗森林100多畝,一年下來總計萬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筷子可以做小水桶、房子、小涼亭、風車、沙發椅和茶几、太師椅和茶几、小圓桌和椅子、寫字檯、桌椅。請看**。

一次性筷子就真的很衛生嗎? 嗎?

10樓:微觀小卡

小卡把一次性筷子的側面放大50—250倍看,看完感覺好難受,看來以後要少用甚至是不用。

11樓:知道認證團

浪費資源是不用說了。

一次性筷子隱藏三大危害:

損害呼吸功能:一次性筷子製作過程中須經過硫磺燻蒸,所一在使用過程中遇熱會釋放so2,侵蝕呼吸道黏膜;

損害消化功能。

至胃腸造成腐蝕。

病菌感染。

12樓:飛施

不衛生的 很多一次性筷子都是私人廠家生產的 工藝很不規範 還有很多筷子都可以聞到那種酸臭的味道。

13樓:魏文巍

不衛生哦!

好多的一次性筷子都是經過**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不衛生 全是漂白的 沒有經過消毒 甚至還有2次使用的。

15樓:網友

很多一次性筷子都是私人廠家生產的 工藝很不規範。

16樓:阿智力通

很是不衛生 強烈建議您別使用、、、

一次性筷子可以**嗎?

17樓:乜絹

一次性筷子多數是竹製的和木製的,可以**用於造紙,把一次性筷子洗乾淨後,可以送到造紙廠,用於製作造紙的紙漿,這樣可以節省因為造紙而砍伐的樹木和竹子。也是再生資源,有利於節約環保,低碳生活。

18樓:acg灬小

在日本,用過的一次性筷子餐館都不會扔掉,他們把筷子收集起來,交給專門負責**的人,然後賣給造紙廠。使用過的一次性筷子在日本是非常好的生產原料,**3雙筷子就可製造出1張明信片或1張a4影印紙。日本一家造紙公司的統計顯示,公司每年**一次性筷子的數量高達1.

2萬公斤左右。同時,日本還將不能用於生產紙張的筷子與其他材料混合加工後,製成火力發電用的燃料。 而我國對一次性筷子的利用率還相當低。

給個採納吧,親o(∩_o...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使用過的一次性筷子可以**利用,因為一次性筷子畢竟是由纖維構成,是造紙的良好材料,但是,一次性筷子**之後絕對不可以做成筷子,即使經過嚴格地防毒,也絕對不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利用的,筷子是纖維成分為主,可以**造紙之類,但為了健康不能再用來做筷子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於廢品**後製作木槳用,但好像沒有**站收這個。

22樓:機昊穹

可以的,日本在這方面就做的很好,你再查一下就能知道了。

23樓:戰華芝

誰有**一次性筷子的**沒有呢,謝謝!

一次性筷子可以多次使用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筷子和一般的筷子是不一樣。

的。至於為什麼不一樣,複雜的不談,看**就回能說明問題了。

答早餐攤有白送一次性筷子的,見過捨得送普通筷子的嗎?好壞自辯。

顧名思義:一次性筷子設計就是讓用一次的,為了節約成本,自然不會多做加工。洗筷子是根本洗不乾淨的,現在天又熱,很容易滋生細菌。

一次性筷子本身侷限性:(小孩子可能敏感些,還是小心點好)

一次性筷子本身在製作過程中要使用到漂白劑,並會有部分殘留在一次性筷子上,對人體不利。即使是新的一次性筷子,也不建議長期使用,也別是質量差的一次性筷子(其實消費者看不出質量的)。

病菌感染:經過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質期最長為4個月,一旦過了保質期很可能帶上黃色葡萄菌、大腸桿菌及肝炎病等。

事:家裡不是沒筷子,幹嘛重複用一次性筷子。即使有好處也就是少洗了一次筷子,沒意思的嘛。為這麼點小事鬧,更沒意思了。

25樓:瀟灑轉身

可以,但是洗乾淨,要消毒,之所以叫一次性筷子,因為生產工藝簡單,成本低,一次性使用丟掉不會浪費太多。

26樓:羊愛吃棗

絕對不可以……不建議使用一次性筷子……多次使用會使多種出具遭遇蟲感染……

一次性筷子可以多次使用不,為什麼一次性筷子不能多次使用啊

最好不要哦,因為一次性使用的筷子是比較粗糙的,你沒發現嗎?最容易滋生細菌了!而且不易清洗!所以勸樓主不要這麼做,到時候省下的錢,還不如看病花的呢!不可以,油侵入到筷子上,洗都洗不掉,求採納 一次性筷子本來就不是很乾淨,再用第二次就會細菌滋生,還是別用了。可以,但是洗乾淨,要消毒,之所以叫一次性筷子,...

這個口罩是一次性的嗎,這個東西是一次性醫用口罩嗎?

也不完全是一次性的,可以重新清洗就可以用的,不必擔心的。這個口罩的材料也是不錯的。可以反覆清洗來使用,不必太擔心。不過怎麼說吧現在一定需要保持衛生就是了。能換頻繁一些就頻繁點了 不管什麼口罩都沒有永久性的口罩的,一般一次性的口罩也就只能用一天,如果不是一次性的口罩的話,也就只用3 4天。一般來說醫用...

一次性筷子放進可樂裡為什麼會起泡

一次性筷子一般的材質是木或竹,因乾燥的木質筷子或竹製筷子有很多小孔,而小孔裡有很多空氣,當把筷子放進可樂裡,由於可樂的滲透,佔據了筷子內部的細小空間,空間裡的空氣被趕了出來,就會產生小氣泡了。筷子有小孔,裡面有空氣了。為什麼把木筷子放進可樂會起泡呢?可樂是碳酸飲料bai 可樂裡有很多du二氧化碳氣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