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優美散文片段精選摘抄600字

2023-02-24 22:20:08 字數 1312 閱讀 1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名家寫的一篇傷感散文《別了,夢園》,文筆簡潔優美,剛好幾百字,有空就點選看看。

優美散文摘抄600字左右,最好是名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魯迅: 希望。

我的心分外地寂寞。

然而我的心很平安;沒有愛憎,沒有哀樂,也沒有顏色和聲音。

我大概老了。我的頭髮已經蒼白,不是很明白的事麼?我的手顫抖著,不是很。

明白的事麼?那麼我的靈魂的手一定也顫抖著,頭髮也一定蒼白了。

然而這是許多年前的事了。

這以前,我的心也曾充滿過血腥的歌聲:血和鐵,火焰和毒,恢復和報仇。而。

忽然這些都空虛了,但有時故意地填以沒奈何的自欺的希望。希望,希望,用這希。

望的盾,抗拒那空虛中的暗夜的襲來,雖然盾後面也依然是空虛中的暗夜。然而就。

是如此,陸續地耗盡了我的青春。

我早先豈不知我的青春已經逝去?但以為身外的青春固在:星,月光,僵墜的。

蝴蝶,暗中的花,貓頭鷹的不祥之言,杜鵑的啼血,笑的渺茫,愛的翔舞。……雖。

然是悲涼漂渺的青春罷,然而究竟是青春。

然而現在何以如此寂寞?難道連身外的青春也都逝去,世上的青年也多衰老了。

麼? 我只得由我來肉薄這空虛中的暗夜了。我放下了希望之盾,我聽到petofi san

優美名家散文600字5篇

摘抄寫景散文,最好是名家的,600字

600字名家美文摘抄

名家優美散文摘抄

3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微力設計。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向你借來的筆還給你吧。

他們說,在這世間,一切都必須有一個結束。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知道時光的涵意,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珍惜。太多的人喜歡把一切都分成段落,每一個段落都要斬釘截鐵地宣告落幕。而世間有多少無法落幕的盼望,有多少關注有多少心思在落幕之後也不會休止。

我親愛的朋友啊!只有極少數的人才會察覺,那生命裡最深處的泉源永遠不會停歇。這世間並沒有分離與衰老的命運,只有肯愛與不肯去愛的心。

湧泉仍在,歲月卻飛馳而去。

席慕容《獨白》

名家散文600字左右 5篇

5樓:趙淼鑫

1.銀杏 郭沫若 原文: 銀杏,我思念你,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又叫公孫樹。但一般人叫你是白。

名家短篇散文,名家短篇散文精選

一天天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又回到了一個人。一個人伴著時針,奮力地饒著圈。它們都靜靜地看著我,我有點不知所措。牆上的畫,是你唯一留下來的東西,你依舊咧著嘴對著我笑。你說讓我忘掉你,當作我們不曾相識 其實,從你的眼神,我知道 你還是希望我能把你時時留在我的身邊,哪怕,只是現在這僅有的影子。這樣,我才不會黯...

求精彩美文片段摘抄,優美的經典散文片段

歷史copy不會忘記,人們更不會忘記,面對烏黑陰森的槍口,我們不再希冀面對絕望的呼救,我們只能選擇沉默。為了忘卻的回憶。我們成了遺忘的部落,而今我們的傷疤又被揭起 嚮往和平,熱愛生命的我們需要的不是一個動盪不安的人間,一個滿目瘡痍的世界。曾經我們也有夢想,夢想一個綠色的家園,飄滿了清新的檸檬香味。疾...

名家優美散文,求名家短篇散文20篇最好短一點

個人認為餘秋雨的散文都不錯,特別是他的歷史散文!求名家短篇散文20篇最好短一點 1 朱自清 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