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這種植物怎麼養啊 一隻養不好

2023-02-24 22:15:07 字數 3007 閱讀 2843

1樓:踢

這應該是多肉植物火祭,養殖方法詳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多曬太陽少澆水,放在陽光儘可能充足的地方,土沒幹透別澆水。

3樓:手機使用者

我養過,不用澆太多水,一週澆一次,差不多就夠了。

這是些什麼植物,好不好養?怎麼養?

4樓:破碎的水晶淚

前面兩個多肉植物,具體什麼名字不太清楚,多曬曬太陽☀,少澆水!後面青葉子吊蘭,好養。

這種多肉植物要怎麼養啊,我十天澆一次水可是裡面有一個已經黃了,要有針對性的,不要太籠統,求專業人士

5樓:菱舞心月

這樣的容器並不適合養多肉。首先通風很差,水多了區域性溼度過大造成徒長,而曬太陽後溫度會急劇上升引起曬傷。

其次下面沒有排水透氣的孔的話,根部容易缺氧。

買了這麼一小株多肉植物,怎麼養? 30

6樓:1292711665啊

一、土壤。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寶石花,氣溫炎熱時應佈置於早晚有光照的陽臺或窗臺上培養。氣溫較高時生長減緩,應注意控水,防止高溫多溼引起爛根。

8樓:匿名使用者

耐旱,少澆水。全日照養最好。

9樓:沒有理由的註定

這類植物生命力旺盛,平均三天澆一次水也能活。

10樓:0下里巴人

一定少澆水,經常噴些水即可。

11樓:曬光陰吧

好好養,長大了再發來看看。

12樓:

很漂亮,放到朝陽,但不是太曬了,一週澆次水。

13樓:使用者

每天曬4小時太陽,每個月澆四次睡水。

為什麼多肉植物養不活?

14樓:使用者

我以前初養多肉的時候覺得多肉很好養,再加上我的一個朋友也說多肉好養,我那時就買了幾十片葉子加上幾株小苗來養,結果它們都未能活過一年…仙人掌雖然也屬於多肉,但是不要認為多肉就和仙人掌一樣好養,多肉需要的水分和光照可比仙人掌挑剔多了。還有許多的多肉都不可以被夏天的烈日暴曬,也不可以一直放在陰暗出不接觸陽光。因此買多肉的時候最好先查一下這個多肉需要陽光和水分大概多少,然後不要把需要光照和水分相差很大的兩個品種種到一個盆裡。

第三個,多肉植物澆水和光照的時間也有講究。而這種弄了化學物質的多肉再買回去之後過不了多久就會死亡,這是沒辦法救的。

多肉植物是一種看起來非常漂亮,感覺像塑料製品,但它們是實實在在的植物,有生命,也可作為盆景來種植。多肉植物有很多,蘆薈,燕子掌,桃美人等。但是多肉植物的種植很困難,因為它對空氣,水量,陽光都有嚴格的要求。

而且多肉植物很容易生病,稍微有點病菌就會感染,死亡,沒有肥料或者營養液來處理。當天下午就去花市買了十盆多肉植物拿回家,養了一個月左右,就死了一半。根部腐爛,我當時便意識到水份太多,所以在花盆底部,穿了幾個洞,不讓水分聚集太多,影響他們生長。

另一半也不知過了多久,也死於疾病,肉葉乾枯,沒有活力。所以說多肉植物不好照顧,如果想要種植,一定要了解其習性。

來看看網名為「li00q290」的網友是怎麼說的:

多肉這種植物相比於其它漂亮鮮豔的花,的確不好養,我同學就有養多肉養不成的。多肉養不活的原因有這麼幾個。第一個就是日照的問題。

日照時間越長,多肉就越鮮豔,這是許多人的追求。但是有些地方陰冷潮溼,陰雨連綿,比如倫敦這樣的地方,養殖難度就比較大了,而且即便養活也不美觀,不鮮豔。第二個就是澆水的問題。

多肉自身能儲存一定量的水分,所以不能像其它植物一樣,土壤表皮幹了就澆水。還要看看多肉有沒有發皺,發蔫,如果有這種狀態才可以。而且多肉的澆水最好不要噴霧,因為水珠在日照下就像放大鏡一樣,會灼傷植物。

第三個就是土壤的問題。多肉要求土壤的透氣性一定要很好,簡單來說,就是水從上面澆上去,從下面流出來。如果土壤透氣性不好,多肉的成活率也會很低。

請問這種多肉植物要怎麼養?第一次養植物,希望能教的通俗易懂點(t▽t)

15樓:凌落雪英

多肉植物要多澆水,在植物根部附近澆,還有,不要讓它凍著。

16樓:續約定

只用澆水。

有空讓他曬曬。

多肉植物怎麼養啊,感覺快死了

17樓:橋邊雨

多肉植物幹不死,但是很容易淹死。

不同的植料(營養土混合),不同環境和季節怎麼澆水,這要靠自己摸索。季節不同改變澆水量。最好的辦法就是盆裡插一根一次性筷子。上次有說,這次就不提了啦。

季節不同改變澆水量。

18樓:波羅密

大部分多肉植物都秉持見幹見溼的原則,乾透再澆透。

注意夏天不能暴曬,要少澆水,葉片上最好不要淋到水,避免灼傷。

19樓:晴天zz寶貝

我也很喜歡養多肉植物的,我是多曬曬太陽,水不用澆太多的。

養多肉植物一個根是怎麼長出好多頭的啊,就像這種,好漂亮

20樓:吃i就不哭

多肉長大後,中間會有莖的,將周圍的葉片摘掉,頂心也摘掉,它自會由側邊再發出許多小芽來。

然後根據需要,留下需要的芽,摘掉不需要的芽,就長成這個樣子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不要放室內,液體會傷害眼睛,而且會釋放輕微的毒素。

22樓:規模來

「 其實多肉植物出多頭的方法有很多種,砍頭可以出多頭,因為頂部優勢沒了。徒長的也會出多頭,拔葉也可以,這兩個原理都差不多。下面介紹下拔葉出多頭的方法 」

23樓:米清念

長大了就會這樣,高以後會分支。

多肉植物改怎麼養,多肉植物如何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改怎麼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附一個多肉的圖鑑,裡面有的圖會告訴你哪種要多少水,哪種要多久的陽光等 多晒太陽,少澆水...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管理,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雖說耐旱,但並不代表它不需要水分。恰恰相反,在生長期的多肉植物對水分的需求量是相當大的。此時它們根系開始迅速在地下生長蔓延開來,如飢似渴地探尋著養料和水分。對於胃口大開的它,做主人的當然不應該吝...

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

1 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2 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