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融資融券,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

2023-02-25 03:20:06 字數 5778 閱讀 6098

1樓:高頓教育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

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

2樓:布樂正

融資融券是指投資者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融資交易)或借入**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包括券商對投資者的融資、融券和金融機構對券商的融資、融券。

融資融券的本質就是給投資者增加**資金,放大投資者的收益,實際上和第三方融資是一樣的。

融資和融券其實是兩種形式,融資是指用自己的**作為抵押物,向**公司借錢****;

如果借錢買的**漲了,盈利的部分還清向券商所借的資金以及利息,剩下的就是自己的利潤;融券是指拿本金作為擔保物,向**公司借**,然後賣出**,賣出的**跌了在以低價買回相同的種類的等量**。

融資融券是指客戶提供擔保物,**公司向其出借資金供其**上市**或者出借上市**供其賣出,客戶在約定期限償還所藉資金或**及利息、費用的**交易活動。融資融券業務對資本市場最主要的影響在於實現了槓桿交易和賣空機制。它在西方國家有著悠久的歷史。

**質押融資則是用**等有價**提供質押擔保獲得融通資金的一種方式。

由兩者的定義可以看出,融資融券和**質押融資的聯絡在於,兩者都是一種融資手段,都需要一定的擔保物,在大多數情況下,兩者都是用**作質押,同時,兩者對**市場資金流會產生顯著影響。

在以前**市場尚不成熟的時候,有的人甚至對融資融券中的「融資」與**質押融資不加區分,互相代用。隨著國家**質押融資和融資融券制度的規範,市場才逐步對這兩個概念有了明確分辨。

3樓:國海**

你好,融資融券交易,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融資交易)或借入**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

【舉例】小張**賬戶有100萬資產(包含現金和**),保證金比例為1:1,小張非常看好**a,認為該股未來6個月記憶體在可觀漲幅,**a在融資融券交易標的範圍之內。但小張賬戶資金有限,於是以自己**賬戶100萬資產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資金100萬元並全部****a。

幾個月後,**a已達預期漲幅,小張認為該股被市場過度炒作,**風險較大,於是清倉**a,償還借款本息,同時以賬戶資產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2萬股賣出,做空該股,半個月後**a**20%,小張以較低**買回2萬股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費用。

什麼叫融資融券?

4樓:易書科技

融資,英文是financing,從狹義上講,即是一個企業的資金籌集的行為與過程。從廣義上講,融資也叫金融,就是貨幣資金的融通,當事人通過各種方式到金融市場上籌措或貸放資金的行為。《新帕爾格雷夫經濟學大辭典》對融資的解釋是:

融資是指為支付超過現金的購貨款而採取的貨幣交易手段,或為取得資產而集資所採取的貨幣手段。

融資詳細解釋:一指企業運用各種方式向金融機構或金融中介機構籌集資金的一種業務活動;二指礦業權經營的實質是礦業權融資和礦業開發;三指貨幣資金的持有者和需求者之間,直接或間接地進行資金融通的活動;四指貨幣資金的調劑融通是社會化大生產條件下社會經濟實體之間進行餘缺調劑的有效途徑和手段;五廣義的融資是指資金在持有者之間流動以餘補缺的一種經濟行為這是資金雙向互動的過程包括資金的融入(資金的**)和融出(資金的運用)。狹義的融資只指資金的融入;六指指資金在供給者與需求者之間的流動,這種流動是雙向互動的過程,既包括資金的融入,也包括資金的融出。

七指企業從有關渠道採用一定的方式取得經營所需的資金的活動。2023年3月15日,***總理***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表示,讓小微企業融資成本在2023年的基礎上再降低1個百分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融資融券業務,是指在**交易所或者***批准的其他**交易場所進行的**交易中,**公司向客戶出借資金供其****或者出借**供其賣出,並由客戶交存相應擔保物的經營活動。

融券交易是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賣出,在約定的期限內,**相同數量和品種的**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費用;投資者向**公司融券賣出稱為「賣空」。

總體來說,融資融券交易關鍵在於一個「融」字,有「融」投資者就必須提供一定的擔保和支付一定的費用,並在約定期內歸還借貸的資金或**。

在完善的市場體系下,信用交易制度能發揮**穩定器的作用,即當市場過度投機或者做莊導致某一****暴漲時,投資者可通過融券賣出方式沽出**,從而促使股價**;反之,當某一**價值低估時,投資者可通過融資買進方式購入**,從而促使股價**。

當市場上某些****因為投資者過度追捧或是惡意炒作而變得虛高時,敏感的投機者會及時地察覺這種現象,於是他們會通過借入**來賣空,從而增加**的供給量,緩解市場對這些**供不應求的緊張局面,抑制****泡沫的繼續生成和膨脹。

融資融券交易有助於投資者表達自己對某種**實際投資價值的預期,引導股價趨於體現其內在價值,並在一定程度上減緩了****的波動,維護了**市場的穩定。

6樓:吳田田

融資融券,是指客戶向券商借款購買**或借進****的一種交易行為。

投資者在開立**信用交易賬戶時,須存入初始保證金,融資的初始保證金要有一定的比例。例如在我國香港,初始保證金比例為10%,融資可購買**為初始保證金的10倍。

融資融券並不是國內資本市場新生事物。早在2023年、2023年,券商就開始為客戶提供"透支"服務,即客戶向營業部借錢買**或借**來賣。

在當時機構自我約束力和金融監管能力不足的背景下,券商違規融資、挪用資金、重倉莊股,客戶不顧風險借國債之名**等,最終導致莊股崩盤,參與者血本無歸,眾多券商身陷虧損黑洞。2023年,證監會明令禁止融資融券業務。

7樓:高頓教育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

8樓:佛烈德

融資融券交易的**,一般投資者也可正常**。投資者只要對融資融券的風險有充分意識和防範,融資融券交易是安全的。而一般投資者買賣帶融字**,並不是融融資融券,也是安全的,融資融券需開通,融字只是一種標識。

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

9樓:國海**

你好,融資融券交易,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是指回投資者向具有融資答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融資交易)或借入**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

融資融券分為融資交易和融券交易。

融資交易:指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借入資金用於****,並在約定的期限內償還借款本金和利息,俗稱」買多「。

融券交易:指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借入**賣出,在約定的期限內,**相同數量和品種的**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費用,俗稱「賣空」。

10樓:樂享財經

您好,融資融券簡單來說就是「融資」,「融券」兩個操作方式;

融資是:資金內加槓容杆做多**,例如50萬本金,可融50萬,一共則100萬可操作;

融券是:向券商借券源賣出,等低價位再接回相同數量歸還券商,中間差價則為利潤;

開通此業務需去**公司櫃檯辦理,前提則要滿足20個交易日,日均資產或者市值不低於50萬,以及半年的交易經驗(任何券商都算);

11樓:康波財經

融資融券餘額什麼意思?

12樓:高頓財經教育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

13樓:free我是你浩哥

什麼是融資融券(下)_學股網。

14樓:鞠蓉殷暄美

融資是借錢買bai**,**公司借款du給客戶購zhi買**,客戶到期償還。

dao本息,客戶向**公司融專。

資買進**屬稱為「買空」;

融券是借**來賣,然後以**歸還,**公司出借**給客戶**,客戶到期返還相同種類和數量的**並支付利息,客戶向**公司融券賣出稱為「賣空」。

15樓:鮑飛讓千山

就是以你賬戶上的**作抵押,看多時能夠借錢買進**;看空時能夠借進**丟擲。

16樓:匿名使用者

融資融券交易,又稱信用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或借入**再賣出**的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定義比較複雜,可以自己網上查。簡單地說,如果你看漲某**而錢不多,可以專從券商那裡借屬。

錢買**,這就是融資,需要支付利息且有時間限制,風險和收益相應放大;相對的,如果你看跌某**,你可以預先從券商那裡借這隻**賣出,等****後平倉獲利,這就是融券,也有時間限制。

18樓:匿名使用者

融資:券商先借錢給你,你用來買**,(如果**你賣出**還錢券商就賺了,如果**你虧本了)

融券:券商先借**給你,你可先賣掉,(如果**你買回**還給券商就賺了,如果**你虧本了)

19樓:q蓜940435050資

這一等啊,就是一輩子。直到後來舅舅告訴姥姥,

**市場中的融資融券是什麼意思?怎麼回事?

融資融券是什麼?

20樓:學霸說財

一、融資融券是怎麼回事?

說起融資融券,最先我們要懂得槓桿。舉個例子,本來你口袋中裝有10塊錢,想買一些東西,這些東西一共值20元,槓桿就是指這借來的10元,這樣理解融資融券,那麼他就是加槓桿的一種辦法。融資,也可以這麼來理解,就是**公司把錢借給股民,股民這筆錢去買**,到期將本金和利息一同還了就行,融券,換言之就是股民將**借來賣的過程,到期限之後返還**,並支付這段時間的利息。

融資融券的功能之一好比放大鏡,盈利時的利潤會增長几倍,虧了也能把虧損放大很多。所以融資融券蘊含著特別高的風險,一旦操作失誤很有可能會產生巨大的虧損,風險較大,所以對投資者的水平也會要求高,不放過一絲合適的買賣機會,普通人離這種水平還是有很大一段路要走的,那這個神器就非常不錯,通過大資料技術分析挑選最適合買賣的時間,點選連結即可領取:ai智慧識別買賣機會,一分鐘上手!

二、融資融券有什麼技巧?

1. 利用融資效應可將收益提高。

例如你手上的資金為100萬元,你看好xx**,就可以使用你手裡的資金****,然後將手裡的**作為質押,抵押給券商,接著去融資再買進該股,倘若股價增長,就可以獲取到額外部分的收益了。

就好比剛才的例子,要是xx**漲幅有5%,本來僅有5萬元的收益,但不願侷限於這5萬元,就需要使用融資融券操作,當然如果判斷的不正確,那麼相應的虧損也會更多。

2. 如果你認為你適合穩健價值型投資,感覺中長期後市表現喜人,接著向券商融入資金。

融入資金就是將你做價值投資長線持有的**做抵押,進場變得更加容易,不需要追加資金,拿出一部分利息支付給券商就可以,就可以取得更多勝利的果子。

3. 應用融券功能,**也可以進行盈利。

簡單來講,例如某股現在價錢為二十元。經過多方面分析,我們推斷出,這**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到十元附近的可能性很大。則你就能向**公司融券,並且去向券商借一千股該股,接著用20元的**在市場上去**,可以收到兩萬元資金,等到股價**到10左右,此時你可以按每股10元的**,再購入該股1千股,並退還給**公司,花費費用具體為1萬元。

因此這中間的前後操縱,中間的**差就是盈利部分。固然還要去支出一部分融券方面的費用。經過這一系列操作後,如果未來股價沒有**,反而**了,那麼將在合約到期後,面臨資金虧損的問題,因為要買回**還給**公司,因而帶來損失。

融資融券問題,請教融資融券的幾個問題

按你的說法是可行的。不過你說的融資上限這高的話沒有個500w左右的保證金做不到。理論上是可以的。具體要看券商是否有還款當天不得再融資的規定。可以,關鍵是你要提供抵押品,你的例子給我的感覺是你好像忘了抵押品的事情。請教融資融券的幾個問題 1 定義 融資融券是指客戶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 公司提供擔保...

辦理融資融券需要什麼條件,我想開通融資融券業務,需要什麼條件?

辦理融資融券的條件由 公司各自制定具體標準。一般為從事 交易的時間連續過半年,交易結算資金納入第三方存管,有 投資經驗,具有風險承擔能力等。根據 公司融資融券業務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司在向客戶融資 融券前,應當辦理客戶徵信,瞭解客戶的身份 財產與收入狀況 投資經驗和風險偏好,並以書面和電子方式予以...

如何正確認識融資融券?什麼叫融資融券?要如何操作?

提起融資融券,估計不少人要麼雲裡霧裡,要麼就是避而遠之。今天這篇文章的內容,是我多年 的經驗之談,重點關注第二點,乾貨滿滿!一 融資融券是怎麼回事?講到融資融券,第一步我們要知道槓桿。例如,本來你有10塊錢,想去買20塊錢的東西,而我們缺少10塊,需要從別人那借,這借來的10塊就是槓桿,融資融券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