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區道路系統佈置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2023-02-25 05:20:05 字數 1746 閱讀 5934

1樓:網友

高程上滿足排水要求,有一定坡度,儘量比周邊建築用地略低。

平面上滿足車流量要求,消防要求。

居住區住宅規劃佈置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住宅應佈置在居住區內環境條件優越的地段。面街佈置的住宅,其出入口應避免直接城市道路和居住區道路。在。

一、二、六、七建築氣候區,住宅佈置主要應有利於住宅冬季的日照、防寒、保溫與防風沙的侵襲;在。

三、四建築氣候區,住宅佈置主要應考慮住宅夏季防熱和組織自然通風、導風入室的要求;在丘陵和山區,住宅佈置除考慮與主導風向的關係外,尚應重視因地形變化而產生的地方風對住宅建築防寒、保溫或自然通風的影響。老年人住宅宜靠近相關服務設施和公共綠地。住宅間距應以滿足日照要求為基礎,綜合考慮採光、通風、消防、防災、視覺衛生等要求確定。

住宅平均層數反映了居住區空間形態與景觀的特徵,它是住宅總建築面積與住宅基底總面積的比值。居住區根據住宅導數,可分為低層居住區、多層居住區、高層居住區或各種層數混合的居住區。應根據城市規劃要求和綜合經濟效益,確定經濟的住宅層數與合理的導數結構。

為什麼要在居住區道路系統規劃中提倡「順而不暢」的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暢」是指道路過於寬暢,反而是建設資源的浪費,且「暢」時,往往會使過往車輛司機精神放鬆,從而造成車速過快,而在居住區中過往行人時有出現,所以,易出現事故。故需不暢。

順即可,所有車輛都能以一定速度,首尾相接前進。

4樓:右小

一方面為居住區對外交通提供方便,另一方面也要避免由此帶來的與居住區無關的城市交通。

園林規劃設計簡答題園林道路系統佈局的序列有哪些型別

體育場地器材佈置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小區內道路寬度一般取多大

5樓:網友

(1)居住區級道路道路紅線寬度一般為20-30米,車行道一般為9米,如果考慮通行公交時應增加至10-14米,人行道寬度一般在2-4米左右。居住區級道路一般多采用一塊板的形式。

(2)居住小區級道路道路紅線寬度一般為10-14米(根據敷設管線的要求,採暖地區建築控制線不宜小於14m,非採暖地區建築控制線不宜小於10m),車行道一般為7-9米,人行道寬度在米左右。

(3)居住組團級道路起著聯絡居住小區範圍內各個住宅群落的作用,道路紅線寬度一般為5-7米,大部分情況下居住組團級道路不需要設定專門的人行道。

(4)宅間小路是指直通到住宅單元入口或住戶的道路,它起著連線住宅單元與單元、連線住宅單元與居住組團級道路或其它等級道路的作用。平時主要是自行車和人行交通,但要滿足垃圾清運、救護、消防、搬運等需求。路面寬度大於等於2.

5m.(一般。

6樓:sunny晨光熹微

一般取五六米就夠了吧寬度,我們小區就是這個寬度。

7樓:白日不做夢的小周

一般取五六米寬就可以了。

商業網點的二層最遠點到一層出入口的最大距離是30米嗎?

8樓:vivian艾彥

我最近在搞這個,是20咪。

9樓:匿名使用者

6.服務半徑:指公共建築到其服務範圍最遠一點的直線距離,其中包括時間和花架等建築小品4.林蔭道可在長70-100米處分段設立出入口,各段佈置應具有。

交往禮儀的基本要求是,交往禮儀的基本要求是什麼

禮貌 禮節和禮儀都是人們在相互交往中表示尊重 友好的行為,三者是相互聯絡 相輔相成的。從本質上說,三者是一致的,但又各有其自身的特殊含義和要求。禮貌是指人們在日常交往中,相互表示敬重和友好的品質和行為。禮貌體現了時代的風尚和道德規範,體現了人們的文化層次和文明修養。禮貌總是在一個人接人待物的過程中,...

家庭美德的基本要求是,家庭美德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全部.最基本是夫妻平等 夫妻和睦最重要,其次是尊老愛幼,勤儉持家,男女平等不一定是和睦的,家庭美德copy,是指人們在家庭生活bai中調整家du庭成員間關係 處理 zhi家庭問題時所遵dao 循的高尚的道德規範。家庭美德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尊老愛幼 男女平等,夫妻和睦 勤儉持家 鄰里團結等。家庭美德屬...

住區規劃結構有哪些基本形式,居住區的規劃結構的基本形式有哪些

一般有三種 以居住小區為規劃基本單位來組織居住區,由幾個小區組成居住區。居住小區是由城市道路或自然界線 如河流 劃分的 具有一定規模的 並不為城市交通幹道所穿越的完整地段,區內設有一整套滿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的基層公共服務設施和機構。以居住小區為規劃基本單位組織居住區,不僅能保證居民生活的方便 安全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