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農村戶口,請問在哪裡辦護照?

2023-02-25 22:35:06 字數 5665 閱讀 3880

1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個人旅遊港澳通行證) 持本人身份證 、戶口名簿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個人赴港澳遊 。 申請個人旅遊須填寫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旅遊 、申請表》 提交申請人小2寸(48mm×33mm)背景為藍色的正面免冠光學光面彩色近照二張 (其中一張貼在申請表上)。 申請簽注型別 該簽注分為3個月一次簽注 、3個月二次簽注 、1年一次簽注 、1年二次簽注四種 每次在香港或澳門停留時間不超過7天 。

收費標準 往來港澳通行證每本100元。 一次有效簽注每項20元。 二次有效簽注每項40元。

2樓:遊俠麗麗

一般情況下,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四)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五)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六)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按照管理許可權履行報批手續後,由本人向所屬部隊駐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我是農村戶口,辦護照的流程是什麼?都需要什麼證明?

3樓:彭咿呀

辦護照跟農村戶口是沒有什麼必然聯絡的,你擔心的是有可能是小地區、鄉、鎮吧,那需要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去派出所開個證明,然後出公安局或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先**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出入境管理處的。

農村戶口護照辦理程式:

排隊拍照(如果預先準備,就不用);

填寫申請表;

排隊輪號;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和戶口簿影印件、相片和拍照回執;

交驗身份證、戶口簿原本;

交費;拿回執(一定要記得拿回執,這是領取護照的憑證)。

辦理條件:首次申請護照;

護照加註:分為曾用名加註、姓名加註、換髮加註、補發加註、曾持照加註等五類。申請人戶口簿上有曾用名的,可申請曾用名加註;具有繁體漢字姓名、英文姓名、多音字姓名、非標準漢語發音姓名的,可申請姓名加註。

曾持照加註項上最多加註3個曾持護照的號碼。

4樓:匿名使用者

拿著你的戶口本,身份證,280元錢到你所在戶口的公安局出入境服務部門去辦理就可以的,到那之後會讓你填表,照相,繳費,然後你在郵寄地址上寫上你家的地址,護照下來會郵寄給你的,(不郵寄也收30元的)這樣方便一些的。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和戶口是沒有關係的。把身份證正反面和戶口本本人頁影印在一張a4紙上。然後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去當地的出入境管理局辦理,當時會讓填寫**,照**,繳費。拿條等待護照出來。

6樓:網友

這個不難辦 只要到當地的派出所拿表填好後,再拿去蓋章。然後去公安局那裡去照相和交錢。

7樓:庫雲

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都是一樣的流程。帶上戶口本就可以啦。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開戶籍證明!! 首次申請護照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流程:一、準備材料,兩寸。

六、領取護照。 當然要去,這是必須的。 .

9樓:

現在一般的都不需要開證明了(出了西北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或者女孩子需要開)

像湖南,湖北,江西,安徽等等這些省份都不需要開證明了需要資料:

1、戶口本全家影印件。

2、身份證(正/反)影印件。

3、**(最好到公安局照、不合格可以重新照)4、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填寫一張申請表,然後交費就可以了。

10樓:s向隅姑娘

辦理護照,須要你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省內就近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所需材料: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不是,只要在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蓋章即可,不需要非得回村裡。辦理人攜帶辦理護照所需的材料前往所在地區的公安機關進行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護照:

公民辦理因私護照只需要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和家庭戶口本前往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即可辦理!

直轄市居民就在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如:北京戶口的居民在北京市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深圳特區戶口居民羅湖區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福田區居民則可就近在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辦理),提前打**諮詢當地出入境管理中心您的居住區在那裡辦理就最好了。

受理時間為:

北京地區約3個工作日。

上海地區約3-5個工作日。

其他直轄市及省會城市約需要7-15工作日。

地級市需要約10-20工作日。

再往下的城市,如縣級市則就需要25工作日了!

最慢也會在一個月內申請出來!

費用一般為工本費200元,如果需要快遞郵寄的話則需要250元!一般不會超過250元。

辦理簽證:(需要護照、**、身份證和戶口本影印件、單位證明、在職證明、經濟能力證明等等申請必須材料,目的地國家不同,所需的資料並非全部需要上述證明材料!)例如:

東南亞國家簽證提供護照和**就可辦理。

辦理東南亞簽證需要1-3工作日。

辦理日本韓國簽證需要5-7工作日。

亞洲其他國家簽證需要7-10工作日。

歐洲簽證通常各使館稽核時間需要5工作日,但需要提前預約。(長30天預約期,短則1—2天)

美國加拿大簽證1個工作日就可知道結果,但是需要提前一個月預約面試。

非洲簽證則需要7—15工作日,如:埃及、南非、坦尚尼亞,肯亞等所需工作日相比則較短。

12樓:尋彥實綺梅

辦理護照不分農村與城市的。和一般的程式一樣,先去你們那裡的出入境管理處問下,照護照**。然後填表,申請護照。

只是在首府城市辦理會快一些。縣鎮級別的城市要把材料遞交到市裡,然後再由市裡把材料遞交到首府城市。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蓋章,然後再回到市局有個海外管理局帶上身份證**,**可以去那問。可能有指定的照相的地方。自己照的我們那不接受,不知道你們那是不是也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辦護照跟農村還是城市沒有關係,都是一樣的手續,不需要額外蓋章。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出國探親、訪友、旅遊、留學、定居、就業或從事商務等其他非公務活動,需要申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請您持身份證或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申請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1、戶口性質對辦理普通護照是沒有影響的。辦理時需持身份證、戶口簿原件並提交影印件,必須由本人到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對於未滿十六週歲的,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監護證明(如出生證明、戶口簿等),提交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護照等身份證明及影印件。

2、另外就是,遞交《中國公民出境申請表》的同時,如系農村戶口,須經所在農 村鄉鎮黨委一級部門蓋章。

3、具體情況可去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廳(一般各市行政服務中心公安出入境視窗也可辦理)具體諮詢。

農村戶口請問怎麼辦護照

1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農村戶口性質的公民若需要辦理護照,是需要本人帶上身份證原件,護照**等資料直接到當地出入境部門申請辦理的,護照辦理是不受戶口性質影響。

《公安部公佈實行按需申領出入境證件地區公民辦理普通護照所需材料等》

一、申請普通護照所需材料。

(一)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二)居民身份證。

(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

六、未成年人申請出入境證件還需提交的其他材料未滿十六週歲的申請人如未辦理居民身份證,需提交本人戶口簿。申請人應當由監護人陪同申請普通護照、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註、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除提交本公告上述規定的相應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提交本人的《出生醫學證明》或者監護關係公證書,以及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

監護人無法陪同的,可以委託他人陪同,陪同人應當提交本人的居民身份證以及監護人的委託書。

18樓:手機使用者

辦理護照要到市級公安局.

但如果你的戶口所在地是在農村裡的,需要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和縣公安局在護照申請表上蓋章!最後最終辦理護照的是市公安局.每個地方辦理護照所需材料可能不同,但戶口薄和身份證是必須的,祝你順利早日拿到護照!

農村戶口辦護照要怎麼辦理

1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具體程式是:

1、攜帶本人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或者參團旅行社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a、 本人身份證 。

b、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c、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

20樓:明素芹雍碧

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國保大隊,去辦理,工本費200元。

2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出國探親、訪友、旅遊、留學、定居、就業或從事商務等其他非公務活動,需要申辦《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請您持身份證或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申請表》。

2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帶戶口本、身份證,去你們縣或者市的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辦理。

2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一樣啊 只要是中國人 你就可以辦理 除非你是國家重要行業工作人員 這個難辦 你只要帶上戶口簿 身份證 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申請就好了 200元工本費 郵遞費 根據你家距離省會的距離而定 很簡單辦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到戶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申請就好了 200元工本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照相然後拿號。

填表填完後等著你自己的號碼。

工作人員當面稽核。

7 個工作日就能拿到護照了。

照相的時候要露出耳朵。

身份證 戶口本原本 影印件都要帶齊。

照相有50和60的。

港澳護照是100

出境護照是200

是城市戶口,是農村戶口,請問怎麼拿結婚證

到男女任意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即可申領結婚證。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

我是農村戶口,辦護照的流程是什麼?都需要什麼證明

辦護照跟農村戶口是沒有什麼必然聯絡的,你擔心的是有可能是小地區 鄉 鎮吧,那需要帶上身份證 戶口本去派出所開個證明,然後出公安局或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護照。你不放心的話,可以先 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出入境管理處的。農村戶口護照辦理程式 排隊拍照 如果預先準備,就不用 填寫申請表 排隊輪號 輪到後,提交...

農村戶口兩兄弟分戶,我是農村戶口兄弟兩個,已分戶哥哥有宅基地,我沒有可我在鎮上買了一套房,還可以申請宅基地嗎?

要兩本bai房產證就是說du 分戶必須要有自己zhi的房子,戶就是家分戶就是分dao家,既然已經分家專就不能繼續跟母屬親住了,你去你自己的房子住,戶口就落到你自己的房子上面,那就是你的家。如果只把戶口本分開戶,你們兄弟倆和你的母親分成三戶 還繼續和母親住在一個房子裡,那是不可能的。僅供參考。戶口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