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血補氣的藥能和三七花茶一起喝嗎?

2023-02-25 22:40:07 字數 4456 閱讀 6550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阿膠是補血藥 人參是補氣藥 三七是化瘀止血藥還有不錯的滋補功效。

如果你身體很虛,還是要注意虛不受補。

吃人參時千萬不能吃蘿蔔(中藥上叫萊菔子,破氣)

花茶和綠茶能一起喝嗎,綠茶和花茶能一起

2樓:九葉藍茶業

花茶和綠茶是能一起喝的。因為:花茶主要是以綠茶,紅茶或者烏龍茶作為茶胚,配以能夠吐回香的鮮花作為原料,採答用窨制工藝而製成的茶葉。

因此,從另一方面說,花茶也算綠茶的一種。所以,花茶與綠茶混合飲用自然不會引起身體上的不適,是可以一起喝的。

但是,為了避免口味因茶葉選制的不同,所以,建議分開飲用:

因為兩種茶在其各自的製作加工過程中已形成了其獨特的風味香氣,如果摻雜在一起飲用可能會破壞其味道的純正性,因此,從專業品茶的角度上來說並不建議混搭。

再者,有的花茶並不是很適合和綠茶一起搭配,因為口感和香型均有一定的差異,泡茶的水溫也有不同,隨意搭配可能會影響口感,降低茶的品質。

三七花和那些藥一起泡水喝?

3樓:李和霖

三七花的食用方法

1、少量文山三七花(3-5朵)直接用開水(200ml)沖泡,具有清熱、護肝、降壓、鎮靜安神的功效。

2、少量文山三七花(3-5朵)與適量青果一起用開水沖泡,能夠**急性咽喉炎。

3、10克文山三七花、四個雞蛋、先用花和雞蛋煮10分鐘,然後將雞蛋敲碎殼再煮30分鐘,花和雞蛋同吃,可**高血壓。

4、文山三七花放溫水泡10-20分鐘,把肉炒到五成熟,再將花和肉一起炒,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

急性咽喉炎:將三七花3克與青果5克,盛入瓷杯中,衝入沸水泡至微冷時,可代茶飲;每日按此比例泡3次飲用。

眩暈:將三七花10克與雞蛋2個同煮至熟,撈出蛋敲碎殼,再次放入煮至30分鐘,食蛋飲湯,可分二次食飲。

高血壓病:將三七花、槐花、菊花各10克混勻,分-5次放入瓷杯中,用沸水沖泡,溫浸片刻,代茶飲用。

耳鳴:將三七花5-10克與酒50克混勻,入鍋中放水煮沸,待冷食用;連服1周為1個療程。

清熱、平肝、降壓:將三七花10克揉碎,用開水沖泡,代茶飲。

氣滯血瘀型脂肪肝:將三七3克洗淨,切成飲片,曬乾或烘乾,與3克綠茶同放入杯中,用沸水沖泡,頻頻飲服,每劑一般可連續沖泡3-5次,當日服飲完。

三七花泡水喝的禁忌

不可和其他的花茶一起服用。

日常我們並不建議將三七花和其他的花茶種類混合在一起服用,例如玫瑰花、菊花等等都是不適合的。

身體虛寒的患者慎用。

專家建議,如果是身體屬於虛寒體質的人群,在選擇服用三七花泡水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應該建議不用,如果一定要使用,那麼一定要注意觀察患者的身體情況。

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服用。

女性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服用涼性的食物或者是藥物,而三七花則剛好是涼性的,服用之後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很容易導致女性出現月經量增加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和丹參,山楂等一起泡。

玫瑰花茶和菊花茶能一起喝嗎?

5樓:阿離

從兩種材料的藥理和藥性上來講,不適宜放在一起泡飲。

據《本草綱目》中記載:菊花(貢菊、杭白菊)性寒,具有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清肝明目、利下祛溼的功用;玫瑰(花)性微溫,具有活血調經、舒肝理氣、安神助眠的作用。

因前者屬寒性,後者屬溫性,不易搭配;二者作用於人體的時間也不一。玫瑰下午或臨睡前飲用功效最佳,菊花在上午喝效果較好。

玫瑰(花)因花中富含香茅醇、橙花醇、香葉醇、苯乙醇及苄醇等多種揮發性香氣成分,因此玫瑰花具有甜美的香氣,是食品、化妝品的主要新增劑,也是紅茶窨花的主要原料。玫瑰(花)制花茶,早在明代《茶譜》中就有詳細的記載。喝玫瑰花茶,有助於調整人體內分泌、促進新陳代謝、消除疲勞、美白淡斑、消水腫等。

因菊花茶中含有揮發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膽鹼、水蘇鹼、小櫱鹼、黃酮類、菊色素、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質,可抗病原體,增強毛細血管抵抗力;其中的類黃酮物質已經被證明對自由基有很強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

從營養學角度分析,植物的精華在於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穀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較高。此外,還富含維生素及鐵、鋅、銅、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無法比擬的作用。

6樓:武夷山茶王

不可以!因為:

北京中醫藥大學常章富教授:你最好別把這些花混合在一起飲用,因為不同的花有不同的藥用價值,還要根據個人的體質來選擇。如果花的選擇不當,不同功效的花茶混合在一塊,不僅不比單一花茶好,而且還可能對身體產生一些不利影響。

一般來說,所謂「花茶」,就是把各種花經過乾燥加工後泡水喝。不少花,如玫瑰花、菊花、金銀花等都是具有特殊藥效的植物,用來泡水喝的確具有健身、美容功效,但也並不是所有的花都適宜任何人。因為人體的體質有個體差異,有虛實寒熱之分,所以選什麼花來飲用,用多少量,還需根據自身體質,或者在專家的指導下進行。

即使是最常見的花,飲用時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以下介紹幾種經常飲用的「特殊的花」及適應人群。

玫瑰花,性微溫,具有活血調經(對月經不調)、舒肝理氣(對情緒有鎮定、安撫)的功效。

紅月季花,性微溫,有活血調經的功效。因為玫瑰花和紅月季花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在一起飲用。

菊花,性寒,具有疏散風熱、清熱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但脾胃虛寒、大便稀溏的人就不宜飲用。

金銀花,性寒,具有清熱解毒(適宜感冒、發熱、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風熱(對痢疾有輔助**的作用)、消腫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常用。

中國槐,性寒,具有涼血、止血、清肝瀉火的功效,主要**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症。由於中國槐中含有蘆丁和槲皮素,還能軟化血管,對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飲用量不宜過大,特別是脾胃虛寒者不宜飲用。

7樓:聖奧邊凡雁

最好是分開喝!兩種花茶性格不同,一冷一熱,不配伍,不宜!茶是養生水,茶是保健湯,有好茶喝,會喝好茶,是一種清福哦!願你飲茶養身,飲茶防病,飲茶快樂,飲茶幸福!

8樓:逮賢殷俏

呵呵,當然可以了,我也是這樣配著喝的,加點冰糖用熱水衝開,味道很香的,而且常喝玫瑰花茶美容養顏,常喝菊花清肝明目!

9樓:網友

兩三天沒有大便能不能喝玫瑰茶。

10樓:匿名使用者

玫瑰花茶和菊花茶是可以一起喝的,這個沒關係的,請不用擔心。

因為這兩種茶都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如果放在一起喝是不會出現不良反應的,希望你不要太擔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由於花草茶的種類繁多,每一種花草茶都有獨特的芬芳及口味,都有不同的保健效果。如果沒有經過專業人士說明,不可以任意混合搭配,以免配成口味不適、效能相剋的花草茶,產生***。

三七花可以和花茶一起泡水喝麼?

12樓:查素滕河

你好,三七花只合適單泡。

13樓:及臻

可以 沒有任何***!

三七花可以和哪些植物一起泡喝

枸杞能和三七花一起泡水喝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可以和三七花一起泡水。

枸杞的成分中,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在國內外研究中,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而三七花具有清熱平肝明目的作用,二者是沒有什麼配伍禁忌的,一同泡服,對於長時間用眼引起的雙目乾澀、視物模糊等有很好的效果。但是三七花和枸杞都屬於中藥,最好在中醫的指導下服用。

15樓:坐如鐘成長椅

三七花能與枸杞一起泡水喝的,有一定保健作用。

三七是化瘀止血藥,在。

西藥的藥理作用是造血,降血壓,保護心律失常,抗炎鎮痛作用。

枸杞是補血藥,藥理作用具有免疫調節作用;降血脂,保肝,降血糖血壓等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適量的喝些,不能大量的喝,容易上火的,關鍵是加強營養的。

17樓:樊小亮

問題分析:枸杞可以補肝腎、明目、潤肺,增強免疫力等,無毒可以長期用。

意見建議:枸杞和三七花可以一起泡水喝,但是大量長時間服用需注意,是藥三分毒,連續使用最好不超過一個月,暫停10-20天再用,以免引起一些未知的不良反應。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兩者是可以一起喝的,三七花性寒,可以清熱平肝明目,枸杞子具有滋補肝腎,養肝明目的作用,二者一同泡服,相輔相成,長期泡服,增強體質。

但長期服用三七花對肝臟有損。我連續喝了半年,結果導致肝小靜脈變細,以後就閉塞造成肝腹水了。我的高血脂也是越喝越高了。大家可以網上搜尋「土三七引起肝小靜脈閉塞」的話題。

黑米黑豆黑芝麻紅豆一起打粉喝能補氣補血嗎

能的,黑米飯伴紅糖補血效果好,這三樣一起熬粥有補血效果,黑米.黑豆,黑芝麻,大棗,能不能一起吃 黑米 黑豆 黑芝麻 大棗能一起吃。材料 黑米 大米 黑豆 黑芝麻 大棗 工具 食材盆 電飯鍋 淘米籮 碗 第一步 將準備好的黑米 大米清洗乾淨,放入碗中浸泡兩個小時以上疏軟備用。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黑豆清洗...

天麻和三七可以一起吃嗎,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天麻的作用 息風止痙,平抑肝陽,祛風通絡 三七的作用 化瘀止血,活血定痛 這些都是可以合用在一起,起到的作用是活血平肝的。rees for the firs 三七粉和天麻能一起服用嗎 可以的。三七粉和天麻粉沒有相剋,一起吃可以起到舒筋活血,改善微迴圈的作用。食用天麻注意事項 1 煎煮時間需得當,天麻...

甘蔗糖能和百花茶一起泡水喝嗎

可以的,蔗糖是最常見的甜味劑,而花茶直接泡口感不怎麼好,可以適量加一些蔗糖,口感更佳。1.步驟類 整體簡介 所需工具 原料 方法 步驟 注意事項2.常識類 直接問題 詳細給出具體原因 理由 介紹3.原因類 詳細解釋原因 理由 提供有效解決方案 構成見步驟類 4.其他型別詳見高質量標準 點選框右側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