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可以經常吃當歸嗎?女人吃當歸,有什麼好處

2023-02-25 22:30:09 字數 5194 閱讀 1625

1樓:網友

經常吃當歸會導致,血壓降低,當歸有降血壓功效,自身血壓較低的人,是不適合食用當歸飲品的,在不知情的時候,飲用了當歸泡的水,容易出現血壓降低嚴重,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還可能出現呼吸停止。

2樓:醫者南郭先生

當歸補血活血。血虛的話可以吃,但不要太頻繁,一星期兩次。也不要泡水,建議可以燉雞吃。還有如果發現月經過多,就不要吃了。

3樓:陌上寒嫣

一般沒什麼***的。當歸,性溫,味甘辛,是中醫最常用的**調經要藥,有補血和血和調經止痛的作用,對氣滯血瘀型、虛損型和寒性痛經、月經不調、崩漏、閉經者,都可以服用。痛經的人可以在經前服當歸,是取經前通經活血止痛的作用,經後是補血的,而且分歸身。

歸尾。當然經期吃當歸是可以的。

女人吃當歸,有什麼好處

4樓:步秀榮賓橋

1.適宜月經不調者、閉經痛經者、氣血不足者、頭痛頭暈者、便秘者。

2.熱盛出血者禁服,溼盛中滿及大便溏洩者、孕婦慎服。

當歸食療作用:

當歸味甘、辛、微苦,性溫;歸肝、心、脾經;香郁行散,可升可降;

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功效;

主治血虛、血瘀諸症;眩暈頭痛,心悸肢麻,月經不調,經閉,痛經,崩漏,結聚,虛寒腹痛,痿痺,赤痢後重,腸燥便難,跌打腫痛,癰疽瘡瘍。

當歸做法指導:

1.主要以輔療形式新增到粥,湯中。

2.一般生用,為加強活血則酒炒用。又通常補血宜當歸身,破血宜當歸尾,止血宜當歸炭,酒制可增活力之力;和血(補血活血)用全當歸。

3.心肝血虛而見面色萎黃、唇爪無華、頭暈目眩、心悸肢麻者,可與熟地、白芍、川芎配伍,則補血之力更強。

4.月經不調,屬肝鬱氣滯,經來先後無定期者,可與柴胡、白芍、白朮等同用。

5.年老體弱、產後以及久病血虛腸燥便秘者,可與火麻仁、枳殼、生地等配伍。

當歸入藥,由來已久,早在《神家本草經》中就將它列為可補可攻的中品藥,既可扶正補養,又可攻邪治病。

當歸的首要功效,就是補血。血虛引起的頭昏、眼花、心慌、疲倦、面少血色,脈細無力,最宜使用當歸。

著名的當歸補血湯,就由當歸和黃芪組成。如果再加入黨參、紅棗,補養氣血的功效更強。

當歸又是**要藥,因為當歸不僅能補血,而且能活血,最宜用於婦女月經不調。由當歸與熟地黃、白芍、川芎配伍而成的四物湯,就是**調經的基本方。經行腹痛,可加香附、延胡索;經閉不通,可加桃仁、紅花。

當歸也宜用於疼痛病證。因為當歸有溫通經脈、活血止痛的功效。無論虛寒腹痛,或風溼關節疼痛,或跌打損傷瘀血阻滯疼痛,都可使用當歸。

當歸也常用於癰疽瘡瘍。因為當歸活血化瘀,能起到消腫止痛、排膿生肌的功效。**瘡瘍的名方仙方活命飲,就以當歸與赤芍、金銀花、炮山甲等同用。

當歸還宜用於血虛腸燥引起的大便秘結,因為當歸有養血潤腸的功效。常與肉蓉、生首烏、火麻仁等潤腸藥配伍同用。

許多補養氣血的藥膳名方,當歸也是重要成分,諸如當歸生薑羊肉湯、十全大補湯、藥蒸旱雞等等。

由此可見,馳名中外的當歸,確實不愧為血家聖藥和**要藥。

5樓:斂綠柳戎希

當歸是被人們最為熟知的中藥之一,有「十方九歸」之說,民間有很多關於當歸的藥膳方和小偏方。之所以當歸能成為中藥大家族裡的「大眾明星」完全是源於其寶貴的藥用價值。那麼?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自古以來,眾人皆知當歸是一味**常用藥。由於當歸專長於調理血分,婦女有經產諸疾,與血有密切關聯。故李時珍曰:

「當歸調血,為女人要藥」。無論古今,凡月經不調、痛經、經閉或崩漏以及產後惡露不淨等疾,治方中皆離不開當歸。實驗證明,當歸確實對婦女病有獨特療效,對子宮有雙向調節作用,既可興奮子宮肌促進其收縮,又可抑制子宮肌使其弛緩,且當歸的優點是無激素樣作用。

然而,當歸的效用並不限於**婦女病,還可廣泛用於男女各種疾病。《本草綱目》記載,當歸可治「頭痛、心腹諸痛、潤腸胃筋骨**、治癰疽排膿止痛、和血補血」。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當歸含揮發油、生物鹼、棕櫚酸、菸酸、葉酸、維生素a、b12、e等,能擴張周圍血管,增加冠脈流量,降低血壓及血脂、減慢心率,且可抑制血小板聚集對抗血栓形成。

還有鎮靜、止痛、抗菌、消炎等作用。現就當歸對於常見內、外、傷科各種疾病的用法(配伍及複方)介紹如下:

1.中風。配合黃芪、赤芍、地龍、桃仁、紅花等益氣活血藥(《醫林改錯》名為「補陽還五湯」)。適應證是中風後半身不遂、語言蹇澀、口眼歪斜、大便乾結等證。

2.痛風。配合白朮、蒼朮、防風、苦參、葛根、升麻、知母、澤瀉、豬苓、羌活、黃芩、炙甘草等祛風利溼藥(《醫學發明》稱為「當歸拈痛湯」)。適應證為下肢關節腫痛,趾節尤甚,痛不可忍,不能觸及,血尿酸增高或發熱,舌苔黃膩等證。

3.盜汗。配合生地、熟地、黃芪、黃連、黃芩、黃柏等滋陰降火藥(《蘭室秘藏》名為「當歸六黃湯」)。適應證為陰虛盜汗,面紅口乾,心煩、舌紅,大便艱難等證。肺結核盜汗尤為適用。

藥物選擇須慎重,請在專業的醫師或執業藥物指導下使用。康愛多藥店。為您提供各種疾病用藥、飲食護理資訊。

6樓:網友

當歸味甘、辛,性溫。歸肝、心、脾經。通常補血用當歸身,活血用當歸尾,和血(補血活血)用全當歸。

功能主治: 1.甘溫質潤,為補血要藥。

用於心肝血虛,面色萎黃,眩暈心悸等。 2.既能補血、活血,又能調經,為**要藥。

o草木有情o建議您在月經期間不要吃當歸,當歸是活血補血的,適合月經來前或過後吃。祖國醫學認為,當歸味甘而重,故專能補血,其氣輕而辛,故又能行血,補中有動,行中有補,為血中之要藥。因而,它既能補血,又能活血,既可通經,又能活絡。

凡婦女月經不調,痛經,血虛閉經,面色萎黃,衰弱貧血,子宮出血,產後瘀血,例經(月經來潮時,出現口鼻流血)等婦女的常見病,都可以用當歸**。當歸還可以這樣吃當歸瘦肉湯, 功效:此湯具有補血、特別是針對貧血、神經衰弱的女性有一定的輔助**功效,而且製作方法很簡單隻要買個燉鍋基本上就成事了。

當歸黨參燉豬心,功效:此湯雖然做起來有點麻煩,但是其養生功效還是相當強悍的,具有益氣、補血、養血之功效。另外針對輕度神經衰弱、精神壓力大的女性也有一定的輔助**功效。

7樓:訾智饒媚

當歸性溫,味甘、辛,有活血補血、調經止痛的功效,女性服用能夠調理生理狀況、補血潤腸,**血虛體寒及多種女性生理疾病。

正常人能吃當歸嗎

8樓:合安康在天

你好。可以的。但最好不要隨意服用。沒事就儘量別吃當歸的功效主要是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主治血虛萎黃,眩暈心悸,月份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

腹痛,跌打損傷,風溼痺痛,癰疽瘡瘍,腸燥便秘,久咳氣喘。最好配合其它燉湯類服用效果更佳。

祝健康希望採納喲。

當歸長期吃有沒有***

9樓:網友

經常吃當歸會導致,血壓降低,當歸有降血壓功效,自身血壓較低的人,是不適合食用當歸飲品的,在不知情的時候,飲用了當歸泡的水,容易出現血壓降低嚴重,出現呼吸困難,嚴重者還可能出現呼吸停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具有補血活血,調經止痛,潤腸通便的作用。主要用於血虛面黃,眩暈心悸,月經不調,經閉痛經,虛寒腹痛等疾病的**。由於當歸辛香走竄,月經過多,有出血傾向,陰虛內熱,大便溏洩者均不宜服用。

用藥不當會加重出血,腹瀉等症狀。因此你是否適合服用,需要中醫師檢查後才能確定,不要盲目的服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去找老中醫調調,不能一直吃當歸。

女人什麼時候吃當歸合適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簡單瞭解下,再給您介紹幾種用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歸活血,所以經期吃可能會讓你經血過多,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一般都不在經期吃。

當歸 功效:補血活血藥和**調經藥,可調經止痛、潤澤皮 膚、養血生肌,是美顏聖品。此外還可以保護肝 細胞,抗菌消炎,降低血脂,改善動脈硬化等。

禁忌:大便滑瀉者不適。服用過多會虛火上炎,因此血 虛者不適用。對孕婦有安胎作用,但須慎用。

首烏 功效:補血藥的一種,可補肝腎、滋陰、潤腸通便,益精血,抗早衰功效。

禁忌:脾虛,大便稀軟者小心使用。忌用鐵器具煎煮。

當歸**作用:

主要產於甘肅岷縣、陝西秦嶺。它分為當歸頭、尾、全當歸。「頭」止血而上行;「身」養血而中守;「尾」破血而不流,「全」活血而不走。

血虛引起頭疼宜用當歸頭;身體虛弱可用當歸身;筋骨疼痛、手腳麻木可用當歸尾。用法:泡水、泡酒、燉肉。

當歸 為傘形科植物當歸angelica sinensis (oliv.) diels的乾燥根。

原植物形態:

多年生草本,全株有特異香氣。主根粗短,肥大肉質,下面分為多數粗長支根。莖直立,帶紫色。復傘形花序頂生,雙懸果。(雙懸果:為乾果的一種,成熟時不開裂,是傘形科特有的果實)

性味歸經:當歸味甘、辛,性溫。歸肝、心、脾經。

功能主治:☆甘溫質潤,為補血要藥。用於心肝血虛,面色萎黃,眩暈心悸等。如四物湯。若氣血兩虛者,如當歸補血湯、人參養營湯等。

☆既能補血、活血,又能調經,為**要藥。用於血虛或血虛而兼有瘀滯的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等症。

☆補血活血,又兼能散寒止痛,用於血虛,血滯而兼有寒凝,以及跌打損傷,風溼痺阻的疼痛證。現代用於冠心病心絞痛、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等,亦取得一定療效。

☆既能活血消腫止痛,又能補血生肌,故亦為外科癰疽瘡瘍所常用。

經常吃泡麵對女孩子有什麼壞處

14樓:我不會玩魚人

1、油脂:為了延長儲存期,大多數品種的方便麵都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形成老化現象,加速人的老化速度,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

2、食鹽:一包方便麵含鹽約6克,而一個人一天食鹽的攝取量以6克為宜,所以方便麵含鹽量明顯偏高。經常吃方便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且損害腎臟。

3、磷酸鹽:磷酸鹽新增劑可以改善方便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4、防氧化劑:方便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已經在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15樓:知道麼麼噠

當然不好。1.常吃泡麵對胃不好。2.泡麵裡含有一些原料,女孩子常吃會發胖。

16樓:大自然的組合者

女生吃多了方便麵不僅容易上火,而且經常吃到年老的時候還容易致癌,吃方便麵容易長痘,肺部容易上火求採納。

豬肝可以經常吃嗎,狗狗能不能經常吃豬肝

吃豬肝可以補充鐵 對貧血的人有好處 但是不能多吃 而且 豬肝的質量很重要 病肝一定要避免。吃豬肝既有好處也有壞處 肝臟是動物機體中最大的解毒器官 豬從出後到屠宰中間用了不少的藥物來 一些疾病,還有疫苗的注射。大量的藥物殘留都集中在肝臟上,體質差的人吃了以後容易出現食物中毒或者過敏現象。但肝臟中含有豐...

維生素c能經常吃嗎,維生素可以經常吃嗎

適量攝入維生素c對人體有益,尤其是體質較弱的人,可以預防感冒 提高抵抗力 市場上的維生素c片基本都是適於長期服用的,但個人覺得其實沒那麼大必要,除非你體質真的很差,或者想通過服用維生素c美白,不然還是多吃些瓜果蔬菜吧,對身體更有益 不是嗎?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維生素c可以長期服用,但不宜...

痛經,棼必得可以經常吃嗎

最好不吃,因為痛經時,吃這藥,會造成你出血更多,本身女孩子就因為有這特殊的生理,就貧血,你再痛經時,吃止疼藥,那不更貧血了 藥還是少吃的好 還是要看看醫生 再說常吃藥對身體不會有多大益處的 多喝開水 其實平時不只針對這個 平時常喝開水就很有好處的 對身體不然就叫你媽媽給你用 姜粉 棉花 紗布 姜粉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