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土石方工程施工要求及質量檢測》這個規範嗎

2023-02-25 23:40:05 字數 2012 閱讀 89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是什麼工程,土建還是公路或是其他,不同行業標準不一樣,不同行業都有相應的施工規範和質量檢驗標準。

2023年土石方工程執行的哪個規範 10

建築工程施工的基本要求

2樓:隔壁小鍋

建築工程施工的基本要求如下:

1、社會條件:施工企業在建築工程施工前對社會條件,要做到「三調查」和「三瞭解。三調查:

第一,調查工程所在地的交通運輸條件。第二,調查工程所在地的勞動力資源狀況。第三,調查施工所在地的工業狀況。

三瞭解:瞭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本知識和發展變化的規律。瞭解建築市場在世貿組織中的運作規則。瞭解施工現場周圍的情況。

2、物質條件:建築工程施工前的物質條件,包括以下五個方面:建第工程專案的資金。建第工程當地的建材。構件和配件。鋼筋鐵件。建第工程裝置。

3、環境條件:施工場地。施工道路。上、下水管道。技術條件施工技術條件:施工技術力量。測量控制點。建第工程圖紙。

3樓:91資質管家

一般規定:1、土石方工程應合理選擇施工方案,編制、審批、實施符合九九定額精神,儘量採用新技術和機械化施工。

2、施工中如發現有文物或古墓等應妥善保護,並應立即報請當地有關部門處理後,方可繼續施工。

3、在敷設有地上或地下管道、光纜、電纜、電線的地段施工進行土方施工時,應事先取得管理部門的書面同意,施工時應採取措施,以防損壞。

4、土石方工程應在定位放線後,方可施工。

5、土石方工程施工應進行土方平衡計算,按照土方運距最短,運程合理和各個工程專案的施工順序做好調配,減少重複搬運。

場地平整。場地平整是將需進行建設範圍內的自然地面,通過人工或機械挖填平整改造成為設計所需的平面,以利現場平面佈置和文明施工;平整場地要考慮滿足總體規劃、生產施工工藝、交通運輸和場地排水等要求,並儘量使土方挖填平衡,減少運土量和重複挖運。平整場地的一般施工工藝程式安排是:現場勘察 清除地面障礙物 標定整平範圍 設定水準基點 設定方格網,測量標高 計算土方挖填工程量 平整土方 場地碾壓 驗收。

4樓:雲望亭仉嬋

基本要求範圍有點廣,具體的例如:質量。

關於質量保證,不僅應當由施工單位參與,而且還要有設計單位和材料**商的保證。基礎和主體結構的安全及其它質量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施工單位是否按圖紙施工,是否採用合格材料等因素,也不可否認有設計單位的設計因素,如計算問題、新材料、新工藝使用問題,材料商特別是業主指定材料的質量問題,這些都是工程出現質量問題的最常見原因。各方都應該各負其責,而不應只是施工單位獨自承擔,許多方面,施工單位本也負不起全責。

所以本條規定並不清晰,甚至並不合理。

在《建築法》中第60條規定:建築物在合理使用壽命內,必須確保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的質量。建築工程竣工時,屋頂、牆面不得留有滲漏、開裂等質量缺陷;對已發現的質量缺陷,建築施工企業應當修復。

筆者認為,首先在「必須確保地基基礎工程和主體結構的質量」中,非常重要的主體漏掉了,是誰來確保,後面提到對缺陷是由施工單位來修復。

土建施工中安全要素佔第一位。

經濟要素技術要素在建築施工中佔主打地位。

土石方工程質量指標體系 20

土建的土石方工程驗收標準是參照什麼標準? 5

壓實機械碾壓的三大原則 10

建築施工規範有哪些?

5樓:吳建國

1 地基與基礎。

gb 50026-2007 工程測量規範jgj 79-2002 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 120-99 建築基坑支護。

6樓:影

設計規範、施工規範、驗收規範。國家對建築施工的要求是全方位的,從法律上來講,主要就是《建築法》和《合同法》,下一個層面有質量管理條例、安全管理條例,然後是有許許多多規範,有國家的、地方的、行業的,然後有更多更多的政策性檔案的規定。這些法律和規範規定有在不斷的更新,政策性條文有有時間性和地域性。

路基土石方工程質量檢查專案,土方路基質量驗收標準包括哪些?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瞭解 單位 分部 分項工程的概念及劃分方法 關鍵專案 規定極值等概念。熟悉 檢評程式 分項工程質量檢驗內容 工程質量評分方法 工程質量等級評定。掌握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的目的和適用範圍 分項工程計分規定。路基土石方工程質量檢查專案 瞭解 土方路基 石方路基 軟土地基...

請問我給施工單位介紹了土石方工程,我應該與對方簽訂什麼合

介紹費,也就是佣金。這個一般由雙方約定,還要參考承攬方的實際獲利情況。上億方的土方工程,介紹費一般按照總造價的千分之0.1到千分之0.5為宜 朋友介紹了個土方的工程說合作或是我自己幹都可以,怎麼才能知道是真假,我對土方工程一點都不懂 1 不要介入自己不熟悉的行業,這是鐵律!2 如果實在要進入 什麼事...

建築工程施工用臨時房有那些消防要求?

一 宿舍 辦公用房的防火設計應符合下列規定 1 建築構件的燃燒效能應為a級,當採用金屬夾芯板材時,其芯材的燃燒效能等級應為a級 2 層數不應超過3層,每層建築面積不應大於300m2 3 層數為3層或每層建築面積大於200m2時,應至少設定2部疏散樓梯,房間疏散門至疏散樓梯的最大距離不應大於25m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