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寒,慢性胃炎能吃參苓白朮散嗎?

2023-02-25 23:35:05 字數 1395 閱讀 111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分析,一般對症,基本是可以試試的,儘量的看中醫辯證**為好。

2樓:秦方本草_食療

參苓白朮散是補脾胃,脾胃虛寒者可以服用。

脾虛吃參苓白朮散有效果嗎 多久見效

什麼人不適合吃參苓白朮散呢

3樓:地煞

參苓白朮散的禁忌和不適人群:高血壓、心臟病、腎臟病、糖尿病患者及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參苓白朮散為末,每三錢,棗湯或米飲調服。補脾胃,益肺氣。用於脾胃虛弱,食少便溏,氣短咳嗽,肢倦乏力。

參苓白朮散出自《太平惠民和劑局方》,由人參、白朮、白茯苓、桔梗、蓮米、薏苡仁、淮山藥、扁豆、甘草組成。功用:益氣健脾、滲溼止瀉。

主治:飲食不化,胸脘痞悶,腸鳴洩瀉,四肢無力,形體消瘦,面色萎黃,舌淡苔白膩,脈虛緩等脾虛夾溼之證。筆者臨床應用此方化裁,人參改用黨參,變散為湯,**多種內科病證,屢獲滿意療效。

脾胃虛寒可以吃雞肉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復可以吃雞肉,雞制的肉質細。

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

雞肉含有維生素c、e等,蛋白質的含量比例較高,種類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另外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祖國醫學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5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寒可以吃雞肉,雞肉本身就溫補暖中,裡面包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微量元素及礦物質等,健脾養胃的功效,頤君堂特別適合老人婦女和脾胃虛寒的人食用。

請教,慢性淺表性胃炎伴糜爛,能夠吃參苓白朮散麼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分析,一般對症,基本是能夠試試的,儘量的看中醫辯證**為好。

慢性淺表性胃炎伴糜爛,可以吃參苓白朮散麼

7樓:先知魯特

參苓白朮散是補脾的,健脾滲溼。胃炎可以服用香砂養胃丸。

參苓白朮散一般服用多久有效 怎麼吃最好

8樓:imba狗丶

近幾個月身上肉特別松,口氣一直很重,時而有腹瀉,冬天特別怕冷,月經也比較少。這不是脾虛症狀。是肝脾不調,大腸溼熱證。參苓白朮散服用三五天就該有效,前提是對症,否則無效。

慢性結腸炎 脾胃虛寒 脾胃虛寒和結腸炎有關係嗎?

你這是典型的脾胃虛弱,我也是結腸炎,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不要緊張 按我說的去做 去市場購買 如下食材,按1 1的比例熬粥吃,早上當早飯吃,晚上適當吃一些 不要多 芡實,炒薏米,白扁豆 藥店買 赤豆,山藥,少許大米。以上食材熬粥之後,慢慢的服用 包你恢復元氣!然後用腸炎寧 急性的情況 此外,注意生冷油膩...

慢性胃炎能吃這個藥嗎,有慢性胃炎能吃板栗嗎

飲食無節制,生活無規律,外寒入侵,陰陽失衡,膽囊收縮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停留過久,部分膽汁逆行專入胃,造成破壞,形成胃不舒服現象,根在膽,採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開紫色花,產地灌南,趁熱吃,紅糖適量,飲食清淡。少食屬生冷辛辣油膩 有慢性胃炎能吃板栗嗎 由於天氣溫度變化大,寒...

慢性胃炎能吃芋頭和山藥嗎,有慢性胃炎能吃喝茶嗎

飲食結構不合理來,多飲多食,日常生 源活規律差,經bai常性的熬夜,會增du加體內寒溼之 zhi氣,陰陽失調,膽囊收縮能dao力減弱,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胃脹,返酸,根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挖些苦菜,煮湯加紅糖,紅糖適量,產地灌南,煮好後再放點,趁熱喝,平時吃東西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