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到一家公司面試是應該問什麼問題?

2023-02-26 02:25:05 字數 5947 閱讀 6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薪金問題,彙報工作的上司,關於各種福利,及你今後的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的目標(近期、遠期。最終目標) 2.公司的文化理念 3.晉升渠道 4.培訓制度 5.工作要求及作息時間 6.最後問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以我現在的一些經驗,我覺得進公司前一定要先查到與這家公司相關的一些資訊,並自己總結出一些重點知識,當你真正面試的時候,也要看你進的是怎麼樣的公司,一般的話,你要問清楚你應聘的職位主要負責哪些事物,還有在公司以後有什麼晉升的機會,還有要了解和觀察這家公司的一些細節,大概瞭解一下公司的工作氛圍,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問清楚薪金和福利的問題,千萬不要被招聘人忽悠了,還要了解有沒有試用期,有的話是多久,轉正後跟試用期分別是什麼待遇。

企業面試的時候一般有什麼問題?怎麼回答比較好?

4樓:張鈺濤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

可以和學習有關,但要突出積極的個性和做事的能力,說得合情合理企業才會相信。企業很重視一個人的禮貌,求職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個問題之後都說一句「謝謝」。企業喜歡有禮貌的求職者。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瞭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工作經驗介紹,確保你說的和簡歷上描述的一致。

6樓:熊遇見土豆

企業面試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面試按約定。

時間提早10分鐘就可以,早到時間太多,說明你不尊重人事經理為你留出的時間。提前一個小時,會讓面試方的員工感覺不舒服,哪家公司都不希望有人在自己的門廳裡安營紮寨。穿著上簡單大方就可以了,可以根據行業不同去選擇自己的裝扮,如營銷行業的,打扮休閒,活力點,展現你外向一面。

2、用一個有力的握手來傳遞你的自信,將注意力放在面試官身上。微笑平和,避免東張西望,不要有手足無措的緊張舉動。

3、表現你平和與自信中,體現你精力充沛,回答和分析問題,以及提出解決問題方案時,要體現你職業化特徵和商業精神,條理清晰、思維敏捷,體現你的創新精神。

4、不要表述自己在經濟上遇到麻煩,如果要表現出來被裁員和失業的絕望或痛苦就更槽糕。你要以正確的方式在面試中嶄露頭角,就必須把心理負擔和焦慮情緒扔在門外。無論心情如何,面試時一定要表現得蓬勃向上,把個人的不幸全部忘掉。

如果你被裁員,與其悲嘆時局,不如告訴面試官,裁員的經歷激勵你重新評價自己的能力,並促使你申請這份新工作。要表現出越挫越勇的精神。

5、還要解釋你的背景和履歷為什麼符合對方當前的需求,並以此說明你已針對招聘單位做了功課。對於跨行業的應聘者來說,這一點尤其重要。

6、即使你想讓自己獨樹一幟,也不要過猶不及。比如,提出為對方免費或者低薪工作一段時間,也許聽上去很誘人,但是專家們指出,這種魯莽的舉動可能適得其反。僱主們想要獲得價值,而不是便宜貨。

最保險的做法是拿到錄用通知之後再談薪水。

面試時應該對公司提出哪些問題比較適合?

7樓:狼在天涯望著你

當你面試時,可以向公司提出:

1,月薪是多少。因為作為一個面試者,對薪資應該是最關注的。

2,公司的發展方向。瞭解公司的發展方向有助於制定自己的目標,能更快的提升自己。

3,公司的業績如何。此問題的提出可以讓公司很關注你,因為這樣公司可以知道你對該公司很關注,這是他們所期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時對公司提出的問題:

1、工資待遇。

2、保險和公積金的計取基數是多少。

3、幾號發工資。

4、試用期的時間和工資。

5、福利。6、公司的體制、管理模式、發展前景等。

面試面談注意事項

(1)一旦和用人單位約好面試時間後,一定要提前5-10分鐘到達面試地點,以表示求職者的誠意,給對方以信任感,同時也可調整自己的心態,作一些簡單的儀表準備,以免倉促上陣,手忙腳亂。為了做到這一點,一定要牢記面試的時間地點,有條件的同學最好能提前去一趟,以免因一時找不到地方或途中延誤而遲到。如果遲到了,肯定會給招聘者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喪失面試的機會。

(2) 進入面試場合時不要緊張。如門關著,應先敲門,得到允許後再進去。開關門動作要輕,以從容、自然為好。

見面時要向招聘者主動打招呼問好致意,稱呼應當得體。在用人單位沒有請你坐下時,切勿急於落座。用人單位請你坐下時,應道聲謝謝。

坐下後保持良好體態,切忌大大咧咧,左顧右盼,滿不在乎,以免引起反感。離去時應詢問還有什麼要問的嗎,得到允許後應微笑起立,道謝並說再見。

(3) 對用人單位的問題要逐一回答。 對方給你介紹情況時,要認真聆聽。為了表示你已聽懂並感興趣,可以在適當的時候點頭或適當提問、答話。

回答主試者的問題,口齒要清晰,聲音要適度,答話要簡練、完整。一般情況下不要打斷用人單位的問話或搶問搶答,否則會給人急躁、魯莽、不禮貌的印象。問話完畢,聽不懂時可要求重複。

(4) 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在保持舉止文雅大方,談吐謙虛謹慎,態度積極熱情。 如果用人單位有兩位以上主試人時,回答誰的問題,你的目光就應注視誰,並應適時地環顧其他主試人以表示你對他們的尊重。談話時,眼睛要適時地注意對方,不要東張西望,顯得漫不經心,也不要眼皮低望,顯得缺乏自信,激動地與用人單位爭辯某個問題也是不明智的舉動,冷靜地保持不卑不亢的風度是有益的。

有的用人單位專門提一些無理的問題試探你的反應,如果處理不好,容易亂了分寸,面試的效果顯然不會理想。

不管面試的型別設計得如何科學,讓人喜歡的氣質在對方決定誰能獲得職位時總是起著很大的作用。欣賞我們的人或者與我們的興趣、觀點相同的人,這是人之常情。

9樓:匿名使用者

1公司結構是什麼?

2主營方向以及未來的佈局是什麼?

3組織架構是怎樣?

4如何定崗 定編 定薪?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的時候應該問有沒有休息天,有沒有休假?到底能掙多少錢?加班掙多少錢。

11樓:張同欣

瞭解自己的疑惑,列如:工資、休息、假期、保險、公司的規劃等。主要通過兩個方面,自我價值提升和後續人才培養。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要了解公司哪些資訊,你就提問唄。

13樓:依依一一

公司的架構是什麼,有哪些部門組成,企業文化是什麼,公司的福利待遇怎樣,如何休假的等等問題~

14樓:佳音無限色色貓

談好價錢是最重要的。其它都是扯淡說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實用的職場經驗。

16樓:王豆

嗯。非要你問的話就這樣說:

既然我往公司投了簡歷肯定已經對公司有了一定的瞭解,並且十分想成為公司的一員,現在我只想知道,如果滿分為十分,您給我今天的表現打多少分呢?

把問題再拋回去。

17樓:匿名使用者

錢能不能當月結,三個月內可以離職嗎?反正也是試用期。能不能不要把我當機器人用。

18樓:善變的小小

面試什麼公司,一般面試只要真誠一點自己有相應的貴族經驗就能過。

面試的時候一般要問些什麼問題?

19樓:妙招小妹

職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證人才不流失。通過試用期的時間和標準。問清楚工作的內容。

20樓:沒有睡醒的人

面試的時候一般就問與你工作相關的一些內容。主要考察你的思路。思維情況。以及你對該項工作的認識。一定要開啟思路。一定要有深刻的認識,這樣才能成功。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公司要求的不一樣,要針對性地進行研究。例如:日企要求嚴謹,他們喜歡穿正裝。

歐美企業喜歡隨性,你喜歡什麼穿什麼,曾經我有個同學被錄用,領導告訴她就因為她沒穿正裝,她說學生穿那麼嚴肅幹嗎!我同學就穿著運動衣,背個雙肩包就去了,結果成功了。所以最重要你要提前瞭解公司的企業文化,知己知彼才能成功。

面試的時候,人因為在乎才會緊張,你心裡想著: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戰術上要藐視對手,戰略上要重視對手。

不會的問題,先重複一遍問題,或者讓對方解釋得更清楚一點,要得到哪部分的答案,這時你要拼命去組織語言,回答要肯定,但是想辦法用簡單的語言把問題引到你熟悉的地方去!祝你成功 .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外面是留給對方的第一印象。其次就是語言的沉穩。簡潔大方。

23樓:性季能曉騫

1)你學過哪些課程,哪些學的比較好,具備了什麼專業知識2)你有哪。

些特長,有哪些愛好。

3)你為什麼應聘我們公司?對未來的工作有什麼設想4)你的職業發展規劃是什麼。

5)關於畢業學校、學歷、年齡、家在**等基本資訊的瞭解6)會不會繼續深造。

24樓:牢美姬德義

首先讓你自我介紹一下,然後問問你的專業,對他們公司的瞭解,以及為什麼投他們公司,或者是所學專業和未來工作方向不一致,你的看法,你的人生規劃。你的自我評價。

一家公司讓我去面試 我需要注意些什麼?

25樓:落曉柒

如果你確定去這家公司面試,你最需要注意的東西就是自己對這家公司的瞭解。

很多答案會建議從什麼著裝啊什麼談起,但是要明白的是,一家公司最核心的需求就是對人才和物資的需求,最根本的招聘目的就是需要能為公司做出實際奉獻的人。所以在面試過程中,你能展露出對公司的熟悉和了解,這是最被hr看好的。

其次,也需要你有很強的個人能力或者在相關業務方面與眾不同的認識和見解。這需要你自己長期的積累加短期的定點突擊才能完成,所以你要為此十分努力。

這兩個方面解決了。再考慮諸如著裝的細節、說話語氣語調的細節等等。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參考、幫助。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著裝,要得體,第二要給別人留下好印象,做到一下幾點就行了:

1、保持微笑和鎮定,而且最重要的是自信;

2、說話要慢一下,先思考後說話,最好問什麼答什麼;

3、態度要誠懇,要謙卑等。

27樓:還要啥子賬號啊

外在裝扮面貌和你想要崗位的對應知識。

外在:1、不管穿什麼衣服,你都要把自己弄的乾淨一些,邋里邋遢估計你連張口的機會都不會有。2、你要注意自己的談吐,一定要用普通話,不要一張口就把你的面試官說懵掉。

3、你的舉止一定要端莊,小動作一定一定不要有,如果有那種抖腿掰手指的習慣,一定要忍住。4、面試絕不會出錯的裝扮,肯定是職業裝,如果你嫌棄它過於保守,那你也不能穿的太輕浮。5、一定要積極主動,精神面貌一定要正,不要猥猥瑣瑣,他雖然是你的面試官,但你並不欠他什麼,相反如果他惹惱你,你甚至可以打他(這句開玩笑)。

內在知識:1、所謂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不管你傷悲不傷悲,面試的時候,哪怕是遇到實在沒頭緒的問題你都要說,哪怕你說的很淺顯但絕對不要偏離主題。2、當面試官允許你隨意說你對應聘崗位的看法時,你一定要有所準備,才能把你回答前面問題時失掉的分補回來。

記住一點,當你的外在達標,而且又具備崗位所需知識或能力時,你已經有七成成功的希望。所以,哪怕是陣前,你也要去磨刀。3、不要大談特談你的那些內在美好品質,如果你的說法不夠聰明,只會惹來面試官的反感。

企業注重一個人的品德,而聰明人知道如何巧妙的讓面試官知道自己的那些好品德。這裡補充一點,聰明的人(包括情商和智商)知道如何權衡利弊,所以一個人哪怕表現的品質不怎麼好,但只要他夠聰明,都會用。因為企業有信心不會因為你讓自己造成損失。

4、敬畏你所看到的一切,但不是恐懼,並且有敢於抗爭的心,絕對不要盲從。以上。

最近面試了一家公司,情況是這樣的,面試完後,上週給我打電話說錄取我了,只是公司需要走比較久的流程

不必猜測到底是什麼意思,通話時錄音保留證據即可 其他都是扯淡 一般流程不超過一個月,就算是非常大型的公司也是不超過一個月的。這種情況建議你打 到該公司人力部門諮詢具體的流程,然後詢問自己目前所處的流程階段,如果對方還是含糊其辭的話就放棄這個公司吧 直接打 到人事部,如果錄用會有資料的 她開始那樣說,...

今去一家外企公司面試,面試後人力資源的人問面試官給我留作業了沒,面試官說沒留。我是不是沒戲了

我認為面試官如果給您留作 業,也就是想進一步瞭解和考察您的能力。但是沒有給您留作業,可能是人力資源的人隨口問了一聲,也可能是您給這個面試官的印象不深刻,沒有使他產生了解您的其它方面的興趣。建議您可以過兩天給面試官打個 感謝他有給了你面試機會,並委婉的表達下,自己由於面試式沒有充分表現出自己的優勢,可...

今天剛面試一家公司,公司團隊全是男生,只有我女生,通常男生和女生沒有共同的興趣,也就沒有共同

不會吧,男生女生都有共同的話題呀,如何融入這個集體,那就靠你溝通能力和社交能力啊。多和男生交流工作和生活的體會,社會見聞,對事情,你要有令他們信服的獨到的見解。這樣他們就會佩服你。好奇怪的公司團隊,你居然也敢進。或者你本身也更多的是男孩子的性格?以公司的話題為主題,提出問題,好找大家一起討論 今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