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990和pt950哪個適合做戒指

2023-02-26 07:35:05 字數 5781 閱讀 2682

1樓:阿熊貓貓

pt950更適合 鉑金質地比較軟 用太純的更容易出現劃痕 而且鑲嵌寶石的話pt950更堅硬 鑲嵌更牢固。

2樓:依依

都合適的,只是純度不一樣的鉑金。

pt950與pt990區別 那個更適合做戒指呢

3樓:該文字無法顯示

如果是鑽戒的。

bai話,950的比較合適,硬度比990的高。

du,鑽石不zhi易掉。花戒的話990和950都可以dao,各有各的優內點。990的純度高,**也高,將來**容價也相對較高。

950的硬度好,不易磨損,光澤度儲存時間比990的長!

4樓:珠寶鑽石老白

pt950比pt990硬 ,含金量不一樣,要做鑽石戒指,那就是pt950,要做素戒,那就是pt990

5樓:匿名使用者

pt950要比pt990更適合作戒指。

pt後面的三位數字越高,表示鉑金的純度越高。

雖然鉑金本身專。

比**屬硬一些,但是跟**一樣,純度越高就越軟一些。

軟的話不太適合做雕花戒指或鑲嵌戒指,因為鑲嵌的寶石不太容易牢靠。

如果僅僅是素戒指的話,那pt990也可以。

不管pt990還是pt950,都要精心些,如果非常用力的話還是可以造成一定程度的變形。

6樓:匿名使用者

pt950

因為pt950比pt990純度低,所以容易鑲嵌寶石。

如果lz想要一個一元式的戒指,這兩種材料也可以的。

鉑金pt950和990哪個最好

7樓:翎丁洋

你好!pt990知只是純度高於pt950,更加抗酸、鹼、高溫等,在價值上,pt950已經非常合理了。

當然了,如果是為了購買有意義的飾物,那麼pt990確實更好一些,畢竟pt990也可以稱為「足鉑」,取足夠珍惜的意思,意境更好些吧!

8樓:匿名使用者

pt950的更好。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詳細說明:

1、硬度,pt990的鉑金純度高,含有99%的鉑金,所以硬度較pt950更軟,相比之下pt950更適合做首飾。

2、價值上,pt990含有99%的鉑金,含1%的鈀、銠、銥,而pt950含有5%的鈀、銠、銥,因為鈀、銠、銥等金屬比鉑更稀有、更貴重,所以還是pt950得更好。

pt950,指含有95%鉑金成份的飾品,含鈀、銠、銥5%,硬度仍然相對較低,一般用於素鉑金首飾;

pt990,指含鉑量達千分之990的鉑金飾品,印記為pt990,屬於純度最高的鉑金。

白金與鉑金的區別在**?pt990和pt950是什麼意思?

9樓:love只是天使

鉑金和白金的區別:

1、有人認為鉑金=白金≠k白金,有人說白金不是鉑金,還有人普遍認為白金是一種合金,對於這眾說紛紜解釋就是大家分不清楚的根源!

2、鉑金的「鉑」念bo,很多人居然念bai,錯誤念法讀音變成一樣,自然容易和白金混淆……。

3、不法商家刻意混淆概念好渾水摸魚,鉑金首飾比白金、**首飾貴多了,一些商家想把白金賣成鉑金的**就不難理解了。

4、化學性質、成分完全不同:

鉑金:即鉑(pt),化學性質比**更穩定,**也比**貴,因此鉑金一直以來被用來製作高檔首飾。首飾店的產品上中鉑金的含量分別為90%和95%,鉑金幾乎沒有雜質,純度極高,因此不會褪色或變色,能夠在時光流逝中仍然保持光澤。

鉑金純淨的白色光澤能很好反射著鑽石的真正光芒。鉑金的密度和重量令它比其它首飾用金屬更耐久。所有貴重金屬都會留下劃痕,鉑金也不例外。

白金:一種含有金(au)和其他少量其他金屬的混合物。市場上可見的白金最高純度為75%。

是由75%的**加上25%的銀、鎳、銅等金屬混合而成的,也就是白色的k金。標成18k白金、750白金、750g等。

5、貴重程度不一:

鉑金是世界上最稀有的金屬,鉑金自古至今的產量,還只是**的三十分之一,鉑金熔點高,要提煉1盎司(克)純鉑金需要10噸礦石,就是說,製作一枚三克重的鉑金戒指,要用1砘鉑金礦石。鉑金開採過程非常複雜,鉑金由礦石到鉑金錠需要150道工序,歷時8周時間,隨著鉑金需求的增加,南非最的鉑金礦廠24小時作業,還很難滿足鉑金市場日益增長的需求。

目前,鉑金是所有首飾***中**最高的,一些不法商家為了牟利,便混淆了白金和鉑金的概念。

6、在首飾標記上不同:

含鉑990‰以上鉑色首飾,一般打有「足鉑」印記。而「p950」印記即表示是成色950‰的鉑金。白色k金要標明kk數。

大家在購買鉑金首飾時應要求經營者出具發票,在發票上寫清楚是鉑金還是白色18k金,最好註明首飾的重量,這樣在出現欺詐情況時就比較容易索賠。由此可見,選擇鉑金首飾的「秘訣」之一,就是要認清首飾上的pt標記,其中戒指會打在內圈,而項鍊則打在搭扣處。

10樓:淡淡女人香

首先白金和鉑金是兩種不同的金屬。鉑金的。

主要成分是鉑金,而白金的主要成分是**,但是加入了20%左右的其他白色合金金屬,和黃色的18k金那種含量是類似的。區別有這麼幾點,第一,**方面,鉑金較貴,白金相對便宜。第二,材質方面,鉑金相對較軟,白金相對較硬。

鉑金容易有劃痕。第三,鉑金持久不變,白金可能褪色。pt990和pt950,前面pt指的是元素週期表裡面金屬的代號,後面數字指的是金屬的總含量達到了千分之多少,比如pt990意思就是這個材質裡面含990/1000的鉑金。

11樓:英為財情

鉑(platinum)是一種化學元素,俗稱白金。其化學符號為pt,原子序為78。鉑是一種密度高、延展性高、反應性低的灰白色***,屬於過渡金屬。

根據國際規定,只有鉑金才能被稱作白金,所以二者是同一種東西。

pt990和pt950指的是純度。

現貨鉑金也是國際熱門的交易品種。

鉑金戒指到底是pt990的好還是pt950的好?

12樓:手機使用者

各有各的好的,pt990比pt950的純度高一點,pt950的硬度會高一些。

兩個從肉眼上看,是根本看不出來的。

如果是自己帶的,要求美觀,不容易刮花之類的,可以選擇pt950.

13樓:匿名使用者

pt990和pt950價值是相當的,只復是用途不一樣制,pt990純度更高,但是很軟,不適合做首飾。 pt950適合做普通的鑽戒和其他首飾,當克拉數大的時候,需要用白金來代替pt950,因為鉑金實在太軟,鑽石容易脫落。

30分以下,可以考慮用pt950, 30分以上,推薦用白金。

14樓:佐卡伊珠寶網

pt990純度更高,但pt990和pt950在色澤等方面差別並不大。如果沒有鑲嵌寶石的話,二者都不錯。

15樓:杭荌況才捷

你好樓主,pt990太軟,不易塑型,假若一個素圈是pt990的,那麼你長時間佩戴後它會變形。專而pt950稍硬一些。現。

如果是自己帶的,要求美觀,不容易刮花之類的,可以選擇pt950.

想買條鉑金項鍊,但是不知道買pt950 還是pt990好?

16樓:田亞如

買pt990的。

如果你想買一套的話,建議鏈可以買pt950的因為硬度好些,墜買pt990的,這樣墜可以保險。鏈要pt950的。本身990就太純了項鍊的工藝遠比戒指吊墜要複雜,而且一般都比較細了,買990的你要不怕變形就買,最適合的就是950,硬度稍好點,不是說什麼越純買什麼,錯誤的觀念。

要考慮到首飾的工藝。沒有工藝,你也不會去戴的,多難看,現在一般都是950的較多,990的不推薦。沒有必要,pt990確實比pt950純度脯但要從硬度來講肯定是pt950的好些,但它也是屬於純金的,含金量是95%,它是屬於中等,含金量比18k金脯比pt990的硬些,要是一般純金鑲鑽石的都是pt950的,pt990鑲不住。

17樓:永恆鑽飾

回樓主鉑金項鍊肯定是。

要pt950的。本身990就太純了。

項鍊的工藝遠比戒指吊墜要複雜,而且一般都比較細了,買990的你要不怕變形就買,最適合的就是950,硬度稍好點,不是說什麼越純就買什麼,錯誤的觀念。要考慮到首飾的工藝。沒有工藝,你也不會去戴的,多難看,對不對。

現在一般都是950的較多,990的不推薦。沒有必要,你真的追求純度,那我建議那些追求純度的直接買鉑錠收藏去好了。

18樓:身心愉悅

足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90,打「足鉑」或「pt990」標記。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純鉑金(pt990)硬度較小,為增加硬度,須加入一定比例的鈀、銠、銥等貴重金屬。

pt950含鈀、銠、銥5%,硬度仍然相對較低,一般用於素鉑金首飾。

pt900含鈀、銠、銥10%,硬度對鑲嵌飾品來說恰到好處。目前大多數鉑金戒託都是pt900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鑲嵌寶石的,就選pt950吧,最好是pt900,其實白金更好,硬一些,鑲嵌比較安全。

如果只是鉑金項鍊,就選pt990吧,950有些不上不下的。

20樓:me美麗傳說

pt990確實比pt950純度高,但要從硬度來講肯定是pt950的好些,但它也是屬於純金的,含金量是95%,它是屬於中等,含金量比18k金高,比pt990的硬些,要是一般純金鑲鑽石的都是pt950的,pt990鑲不住,大家應該沒有聽說過**鑲鑽石的吧!呵呵!它在市場上多,普遍,如果你想買一套的話,建議鏈可以買pt950的因為硬度好些,墜買pt990的!

這樣墜可以保險些!

21樓:戀戀馨香

當然是pt990好些,要是買了950的拿去換990的加工費都要貴些。

pt950和pt990哪個戒指好

22樓:網友

你好 ,pt990太軟,不易塑型,假若一個素圈是pt990的,那麼你長時間佩戴後它會變形。而pt950稍硬一些。現在市場上基本都是pt950的pt990是指含鉑量99%的鉑金pt950是指含鉑量95%的鉑金pt950相對pt990是比較適合做首飾佩戴的。

鉑金pt990與pt950那個更貴?

23樓:小楓是

950鉑金: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50,打"鉑950"或"pt950"標記。 900鉑金:

鉑含量千分數不小於900,打"鉑900"或"pt900"標記。 純鉑金硬度較小,為增加硬度,須加入一定比例的鈀、銠、銥等貴重金屬。 pt950含鈀、銠、銥5%,硬度仍然相對較低,一般用於素鉑金首飾;pt900含鈀、銠、銥10%,硬度對鑲嵌飾品來說恰到好處。

目前大多數鉑金戒託都是pt900的,但也有少數廠商用pt950製作戒託。 由於鈀、銠、銥等金屬比鉑更稀有、更貴重,所以,pt900也就相應地比pt950**要高一些。但是許多消費者以往對**的認識形成了一種習慣心理:

**的純度越高就越值錢,並以此套用到鉑金的質、價關係上。於是有些商家就利用這一點,故意把pt950的**標出高於pt900,誤導消費者購買,從而獲取收益,不免有欺詐之嫌。

買鉑金戒指是買pt950的好還是pt999的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pt999這個純度的首飾鉑金,最高的是990的,999不好成型。 工業的9995是原料鉑金 鉑金以舊換新時每克補差20左右。所以,你要選擇就選擇pt950的,你記得鉑金中的pt950就等於**中的9999的,這樣說你應該知道了吧,

購買鉑金項鍊是pt950還是pt990好?急問

素圈就用pt990好,如果鑲嵌就用pt950好了 另外,可以加工pt的地方並不是特別多,建議可以用白18k金,低一些,加工店也多很多選擇 pt900的一般用作鑲嵌。pt950的比900的要純。如果是光板的pt戒指也有pt999的 pt950的硬度高點,選pt950.黛盟金鑽石 項鍊用哪個都可以,也都...

鉑金分別為pt900,pt950 pt990 pt999請問

這些都代表鉑金的純度,999的最純但是也很軟,個人推薦950硬一點不容易變形 首飾950 收藏999 pt999,pt990和pt950有什麼區別哪個好些 用k代表,24k,18k,14k,或者足金,千足金 鉑首飾鉑也稱白金。近幾年,隨著消費層次的不斷提升,鉑首飾越來越受城鄉男女消費者的青睞。首飾市...

pt950是什麼意思,PT950是什麼意思

pt950是指含鉑的總含量不少於95 在市場上見到的鉑金首飾,大多會有pt950 pt900或pt750的標記。pt950是指含鉑的總含量不少於95 pt900是指含鉑的總含量不少於90 而pt750就是指含鉑的總含量不少於75 啦。在我國首飾鑲嵌用的成色大多為pt950 pt900,pt900最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