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傷風什麼意思,破傷風是什麼意思

2023-02-26 14:00:07 字數 2615 閱讀 6461

1樓:匿名使用者

(1)感染條件:破傷風梭菌是一種非侵襲性細菌,芽孢廣泛分佈於自然界中,一般不引起疾病。當機體存在窄而深的傷口,或伴有需氧菌及兼性厭氧菌的同時感染,或壞死組織多、泥土或異物汙染傷口而形成區域性缺血,缺氧。

造成區域性厭氧環境,有利於破傷風梭菌的繁殖。

(2)致病機制:破傷風梭菌感染易感傷口後,芽孢發芽成繁殖體,在區域性繁殖並釋放破傷風痙攣毒素及破傷風溶血素。前者作用於脊髓前角運動細胞,封閉了抑制性神經介質,導致全身肌肉強直性收縮出現角弓反張(破傷風特有的症狀)。

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菌,屬條件致病菌,只有在無氧的條件下或傷口較深併合伴有有氧菌感染的情況下易生長繁殖。

破傷風桿菌多生長在泥土及鐵鏽中,所以在傷口較深沾染泥土或被鐵鏽類鐵器扎傷時均應注射破傷風抗毒素。

如果只是蹭破錶皮而已,傷口不深,只要做好適當的清創,不必注射破傷風抗毒素。或用些消毒藥水如紅藥水外擦一下就可以了。

破傷風是什麼意思

2樓:腦棟大開

破傷風(tetanus)是破傷風梭菌經由**或黏膜傷口侵入人體,在缺氧環境下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肌痙攣的一種特異**染。

3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是破傷風梭狀芽孢桿菌通過傷口、骨折、木刺、繡花針或者釘子刺傷等,侵入人體以後生長繁殖,產生毒素,而引起的一種特異**染。如不及時**將會危及生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破傷風疾病是由於患者接觸生鏽的釘子導致的一種疾病,一般都是破傷風桿菌感染導致的,本病以進行性發展的肌肉強直為特徵,伴有發作性加重,如不及時**,死亡率在10~40%左右。患者常有坐立不安與煩躁易怒的前驅期。首發運動性症狀常為牙關緊閉,頸部肌肉強直可能在其後或其前發生,數小時內,痙攣擴散至其他肌肉。

面肌痙攣可引起口唇縮攏或口角內縮呈痙攣性苦笑。

5樓:凝婷天亦

破傷風的意思就是怕傷口感染受風,

6樓:費綺赧瑪

由破傷風桿菌外毒素導致的神經系統中毒性疾病。

破傷風感染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辦

7樓:大餘懷念

破傷風是一種由細菌引起的急**染性疾病(很嚴重的)。通常是由於傷口沒及時清理。細菌趁機入侵的。

像如果被生鏽的刀或者釘子弄傷了,就有可能被感染。你被磚頭砸傷了麼?最好去醫院注射一支破傷風疫苗。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及時注射破傷風抗毒素,被磚頭砸一般不會感染咯。

9樓:網友

只要傷口不深就沒事的。

破傷風是什麼意思?

10樓:愛笑的心

破傷風,是破傷風桿菌經由**或黏膜傷口侵入人體,在缺氧環境下生長繁殖產生毒素,進而引起的肌肉痙攣的一種特異**染。

最典型的症狀是在肌肉緊張性收縮的基礎上,有陣發性強烈痙攣。最先受影響的是咀嚼肌,隨後是面部肌(苦笑面容),再則是頸、背、腹、四肢肌痙攣。同時有全身乏力、頭暈、頭痛、咀嚼無力、區域性肌肉發緊、扯痛等。

嚴重者可出現呼吸暫停、窒息、心力衰竭或肺部併發症。破傷風潛伏期通常為7~8天,可短至24小時或長達數月、數年。潛伏期越短者,預後越差。

約90%的患者在受傷後2周內發病,偶見患者在摘除體記憶體留多年的異物後出現破傷風症狀。

人群普遍易感,且各種型別和大小的創傷都可能被含有破傷風桿菌的土壤或汙泥汙染,但只有少數患者會發病。在戶外活動多的溫暖季節,受傷後患病更為常見。患病後無持久免疫力,故可再次感染。

11樓:一零啞劇

破傷風是破傷風梭菌入侵人體後在缺氧環境下生長繁殖導致的特異**染。破傷風桿菌是厭氧類細菌,通過**或**傷口進入人體,在缺氧環境下大量繁殖並釋放毒素,毒素侵襲宿主神經系統中的運動神經元,導致宿主出現痙攣等症狀。

12樓:風中飛絮

破傷風是由於**破損後傷口被破傷,風桿菌清晰而引起的一種疾病,主要表現為頭像強直手足,抽搐痙攣等。

13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破傷風就是你被生鏽的物品扎傷了而生的一種病。

14樓:深讀**

快速瞭解什麼是破傷風?

破傷風皮試陽性是什麼意思?

破傷風感染是什麼意思,該怎麼辦

15樓:綠砂岩

破傷風是由破傷風桿菌引起的,可接觸傳播,但又因破傷風桿菌是厭氧茵屬條件致病茵,它只有在無氧的條件下,或合伴有有氧茵生長的情況下生存。

如果被鐵釘扎一下,只在表皮非常淺,你可不必理會,如果較深,你可到醫院去注射破傷風抗毒素進行預防。

破傷風是可以**的,這點請你放心,也是用破傷風抗毒素和抗生素進行**。抗生素可首先青黴素。

16樓:啦啦啦哈哈哼

受到外傷有傷口時,24小時內要打破傷風抗毒素預防破傷風桿菌感染所致破傷風。這個很重要。

如果真感染了破傷風目前是沒有辦法**的。

17樓:網友

破傷風是一種細菌,它屬於厭氧桿菌(就是容易在無氧的環境中生存)。

是破傷風嗎破傷風,什麼是破傷風

不是啦。破傷風潛伏期通常是7天左右,個別病人可在傷後1 2日就發病。破傷風的前軀症狀是全身乏力 頭暈 頭痛 咀嚼無力 區域性肌肉發緊 扯痛 反射亢進等。沒聽說過眼皮跳的。你是不是每天對著電腦的?大概是用眼過度加之精神緊張所致,我前陣子下眼皮整跳一星期,沒事,注意休息就好了。潛伏期。一般有潛伏期,通常是...

打了破傷風可以喝酒嗎,打了破傷風要注意什麼能喝酒嗎

打破傷風針後是絕對不可以飲酒的,否則可能造成嚴重後果。破傷風是一種很特異性的急 染,一旦得了病死率相當高,因此很多人會選擇打破傷風針來預防危害發生。打破傷風后喝酒可能會造成以下危害。1 加重藥物不良反應 由於破傷風抗毒素中含有多種抗病物質,而這其中的多種成分均可以與酒精發生反應,從而導致有害物質在身...

為什麼網上百度上都是說破傷風幾年的潛伏期是因為清除某些東西的時候導致的,那麼當有這些東西的地方有瘀

不存在的,如果太嚴重或者傷口不處理感染不長時間就會死,不存在潛伏几年 破傷風潛伏期有幾年是亂說的嗎 不管在任何情況下受傷,都是需要打破傷風針來進行預防的,不要因為傷口小或者怕麻煩,就不重視,受傷後有許多的細菌都會進入到傷口裡面,沒有經過專業人的處理,是容易感染破傷風的。破傷風桿菌的潛伏期一般最長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