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指接指介面有指接縫是怎麼回事

2023-02-26 14:25:06 字數 2460 閱讀 6762

1樓:網友

再好的木材都有縫的,為什麼這樣說呢,我是做整體櫥櫃的,有些客戶指定要某品牌的闆闆,像tu寶寶,大王椰之類,我經常買,都是專賣店,但切開後還是有縫的,不過比較小不會很多縫,如果縫很多,也很大的縫那就是作坊的板了。

木材板材的拼接和指接有什麼區別?詳細一點,謝謝!

2樓:一路有錢賺

一、拼接方法不同。

兩根木材的端部做成齒形,中間用膠接合,叫指接。也可以理解為像手指一樣交叉在一起兩個木板。

拼接是指在木板的側面進行膠合。

二、使用方法不同。

一般情況下,拼接是用來接寬,指接是用來接長。

三、加工方式不同。

需要拼接的木板不需要特殊加工,而指接的木板需要在板的端部進行加工成齒形。

指接木又叫指接板,是由接木機器將一根根木頭拼接在一起形成板材。具體工序是將中短建築木材的梳齒,開榫,拼接。它是將建築木材縱向膠合並接製成長尺寸規格料,以便提高木材利用率,降低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木材的端頭與端頭接合用指接,而順木紋與順木紋接合用拼接。指接時要在木材的端部加工成齒形然後相接,用以增加結合力。指接分為明指和暗指,拼成整板後齒形露在外面的為明指,齒形被後來的拼接掩蓋的為暗指。

傢俱木材的指接和拼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長度方向為用指接,寬度方向為拼接,是隻有實木的才存在指接和拼接這一說。

5樓:網友

可購買《傢俱設計與製造》一書,上面有詳細講述,對自己的提高也很大。

請教各位業內專家,木材結構全截面指接是什麼意思?那裡買得到這種裝置?

6樓:玉米青菜餅

沒看明白 你說的是不是指接板啊?指接板有兩種 一種是小短板的兩段有鋸齒介面 一種是那種四面都很光滑直接接上的……我懷疑你說的是第二種……

ë­¶ôä¾²äö¸½ó翶è²âêôáë½â?

什麼是實木指接材

7樓:傾跡雲端

指接材,就是將木材廢料或垂直或平面的連線到一起的材料,實木指接材也就是全部用實木廢料結合在一起的用材。

指接使木材廢料獲得了新的生命,當初人們對這一技術接受得比較緩慢,如今,由於木材資源的減少,以及指接給鋸材加工帶來的高產量和高收益,使之已成為必然的常見加工方法。依據原材料的質量,指接能使60%的木材廢料重新獲得利用。

指接有兩種主要的型別:垂直和平面連線,或者是對接。這兩種連線的區別在於:

外觀形狀特徵的不同,以及工件加工工藝的不同。垂直指接,木材寬面為其形狀的可見表面,與之相反,平面連線的形狀只能從板材的側邊看到。垂直連線通常在歐洲比較流行,並用於結構梁的生產,在建築業中大量使用。

依照嚴格的標準,應用於工程結構的指接材應有極高的抗拉強度。指接材具有比大尺寸實木件更堅固的優點。指接材在其他方面的特別應用還有廣泛應用於各種產品的表面,大多是增值產品。

例如:作門窗的部件,櫥櫃部件、表面美觀的地板材料和傢俱部件。

8樓:80home時尚傢俱

指接材由多塊木板端面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縱向拼接而成。

採用指接工藝,可以將短小的材料拼接成比較大的材料,大大提高材料的利用率。

實木指接是什麼?

9樓:常瑩鑫

實木指接是一種板材,是用小塊實木使用專用拼接機,通過對板材開指型槽拼接而成的板材,具有環保,強度高,變形小的的特點。專業名稱是整合材或整合指接材。

實木指接的板材的特點:

1、整合材由實體木材的短小料製造成要求的規格尺寸和形狀,做到小材大用,劣材優用。

2、整合材用料在膠合前剔除節子、腐朽等木材缺陷,這樣可製造出缺陷少的材料。配板時,即使仍有木材缺陷也可將木材缺陷分散。

3、整合材保留了天然木材的材質感,外表美觀。

10樓:梁哥說裝修

裝修過程中常見的實木板材,在傢俱生產也常見的實木指接板。

木材直拼與指拼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心裡作用,是一種錯覺。指接的板材要比直拼的板材要穩定,承載能力也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拼:介面和介面有齒接合就是象五個手指和另外外五個手指接成一個平面,直拼則沒齒接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好的指接材強度不差於直拼材,且木材應力較小,不易變形彎曲,若經過選材,直拼材的一些缺陷如死節,大節疤,斑變等,指接材可以避免,當然,這要在指接工藝做得好的基礎上。

直拼材若選材好,當然也不差,但木材利用率就低了,當然直拼材在外觀上要比指接材好,尤其是終端客戶不懂強度的話,會覺得指接材是用一些差料接好的,承載不了力!

椿樹木材是指哪種椿樹

我看了兩個回答,我搞不懂你說的是那裡的椿木,我跟你說一下我們這裡的椿木,香椿比紅椿好,但是還有更好的是,紫椿,就是紅得發紫,一方板材就要四千多 臭椿 copyailanthus altissima 原名樗 ch 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屬於苦木科,是一種落葉樹。它原產於中國東北...

松木指接板傢俱是實木傢俱嗎,指接板是什麼?屬於實木嗎?做衣櫃好不好?

是實木。實木鋸材和板材做成的傢俱都是實木傢俱。實木鋸材就是把樹砍倒後經過烘乾 去皮等過程後,直接用了做傢俱。實木板材就是把小塊的木材用連線工藝 如指接 拼成大塊的木料來做傢俱,這種板材一般用於書櫃衣櫃的側板 抽屜的底板等。是實木,但比直拼版要差好多,一是外觀不好看,二是不結實,三是膠水多不環保。不過...

六指是怎麼形成的,六指是怎樣形成的?

六指 一般指 六指症 學名 殘留性多指症 rudimentary polydactyly 六指症是性染色體 不是常染色體 顯性遺傳病,該基因在x染色體上.如果該病患者是男性,他與正常女性所生後代得該病的機率是50 男孩正常,女孩是六指症患者 如果該患者是女性,則分完全顯性和不完全顯性兩種,完全顯性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