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糖吃多會得糖尿病嗎,紅糖每天喝會得糖尿病嗎?

2023-02-26 14:30:05 字數 3766 閱讀 85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糖尿病是代謝類的疾病,和基因有一定關係,和吃糖的多少沒有直接的關係。但是糖多吃本身是一件不太健康的事情,所以還是不建議多吃。

紅糖每天喝會得糖尿病嗎?

2樓:古方紅糖

不會。但喝紅糖要適量。

糖尿病是有胰島素抵抗的疾病,並非吃糖多就會得糖尿病。

但是,我們反對每天過多攝入紅糖,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一天不能多於50克。女性在經期耐糖量會上升30%左右,建議吃4塊,用量是24克。

3樓:小女汙

紅糖不會的,糖尿病是身體的問題,喝喝糖水無關。

4樓:夏侯淑英臧鳥

糖尿病的**和糖的攝入量無直接關係,已經患了糖尿病的人才需注意糖的攝入量。糖和大米飯同屬碳水化合物,入體後都是分解成葡萄糖。你每天多吃點飯能得糖尿病嗎?

糖塊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5樓:倪融雪路冰

吃糖過多是誘發糖尿病的一個因素,但並不是一定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長期大量食用甜食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謝紊亂。糖尿病本身就是遺傳、環境等多種因素的一個結果。

我的很多2型糖尿病患者並沒有家族史,肥胖和過多甜食確實是一大誘因。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糖尿病有兩種,一個是一型糖尿病,是先天胰島不足,另一個是後天的,叫二型糖尿病,是胰島素的相對不足或靶細胞的問題。糖尿病主要就是胰島細胞功能失常,不能分泌正常的胰島素來分解葡萄糖。正常人胰島功能不受損,吃糖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建議少吃,本身愛吃糖屬於脾虛。而且容易導致脫髮和**晦暗。建議補脾。

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保留意見,還是請專家來闡述這個問題吧。

每天吃糖最多能吃多少?吃太多會不會得糖尿病?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糖尿病專科大夫,糖尿病患者一般不會因為吃糖過多,而得上糖尿病,而是因為飲食運動等生活方式不合理引起的,建議你晚上不要吃糖了,希望我們團隊的回答能夠令您滿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看個人的身體狀況的,胰島素分泌的問題,正常人都沒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吃(不要太多,比如說兩公斤),糖尿病和吃糖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糖會導致蛀牙,糖尿病患者是不能吃太甜的。

糖吃多了會不會得糖尿病

12樓:緱盛戚夜綠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不會的,但是要小心蛀牙,呵呵,因為糖尿病是因為胰腺上的細胞不工作引起的!

13樓:東欣梅雅昶

不會的,但吃多了容易蛀牙,甚至肥胖。

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徵,胰島素分泌缺陷作用缺陷引起的碳學化合物。

14樓:恭卉歧蘭夢

應該不會。

吧,我每天都有吃。

而且簡單來說糖尿病是胰島素分泌失調造成的,和吃糖的多少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

15樓:牟涆單于丹蝶

糖尿病不是吃糖引起的,不過不能吃多。因為糖類,如果是葡萄糖或是蔗糖等,攝入量過多,導致身體攝入的熱量超標,就容易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導致肥胖,這是糖尿病的一個危險因素,所以還是要管著點嘴巴。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肯定的,因為事實上有的人一輩子好吃糖,吃的糖是別人的好多倍卻沒有得糖尿病有的人不怎麼吃卻得了糖尿病。

你有好吃糖的習慣,有必要檢查下血糖,如果一直是在正常範圍內的你就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得糖尿病跟基因有一定關係。

17樓:孔智零明珠

糖吃多了會加重對胰腺的負擔,會超負荷的運作,如果是糖尿病的話就要少吃糖,來保護胰腺;如果是正常的胰腺的話,偶爾一次兩次是可以的,但不要經常吃。吃糖太多造成肥胖就容易導致胰腺受損,糖尿病的發生。

吃米飯容易長胖和導致糖尿病嗎?

18樓:科普中國

吃米飯並不會長胖,單純說吃米飯容易使人發胖是不科學的,造成肥胖的真正原因不是米飯,而是能量過剩。並且米飯也不會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米飯。米飯和饅頭(麵食)都是碳水化合物,產出的能量基本相似,是我們每天能量的主要**。占人們每天的攝入能量的60%左右。

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這三類產能營養素中,脂肪比碳水化合物更容易造成能量過剩。1g碳水化合物在體內產生的能量4千卡,而1g脂肪則產生能量為9千卡。有研究表明,如果提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食物時,則攝入較少能量就能滿足食慾。

因此進食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米飯,並不容易造成能量過剩。

相反,大米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素,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尼克酸、維生素e、以及鈣、磷、鉀、鈉、鎂、鐵、鋅、硒、銅、錳等礦物質。

從血糖生成指數看,大米的gi值83,饅頭的gi值88,可以看出與麵食差不多。從《中國居民膳食指南》要求來看,碳水化合物佔一天食物的60%左右,是人體能量的主要**。

其次,糖尿病分兩種,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其中二型糖尿病患者佔95%。糖尿病的**是內外環境共同作用的結果,因素很多,具體每個人,情況會非常複雜,但總體看來,有以下幾種是造成糖尿病的主要因素。

1、遺傳原因。遺傳學研究表明,有糖尿病家族病史的人與非血統親屬中有顯著的差異,前者較後者高5倍。一型糖尿病的**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而二型糖尿病中其重要性達90%以上。

2、精神因素。中、外學者的研究證明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的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有精神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高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3、肥胖因素。有80%左右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相關。

4、長期攝食過多。飲食過多而無節制,營養過剩,使原已潛在有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負擔過重,而易誘發糖尿病。

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19樓:小嫣醫生

吃糖多會不會得糖尿病?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沒有糖尿病,糖吃多了只是誘發因素之一。有了糖尿病那就絕對不能再吃糖了。

否則會加重病情。糖尿病人只有在低血糖的時候是可以吃糖的。讓血糖達到正常水平。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量並且長時間吃甜食的話是會得糖尿病的哦。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糾正下,吃糖和糖尿病並沒有直接關係。糖尿病不是吃糖多得的,目前普遍認為,1型糖尿病是因為胰腺無法產生胰島素引起的,很可能與免疫系統缺陷有關;2型糖尿病則是因為胰島素不足,或者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引起的。雖然吃糖過多引起超重會誘發糖尿病,但並非直接誘因。

糖在我們的生活中,無糖的食品太少了,麵粉等太多的食品到體內都會轉化成糖。因為碳水化合物無處不在。白砂糖少吃或不吃,冰糖潤肺適量,紅糖有很多礦物質,有營養的。

高血壓少吃鹽是首要。糖吃多了的害處是容易轉化成脂肪,導致肥胖,影響食慾,營養缺乏。 脂肪攝入過多很容易導致血管破裂,而並不是糖尿病!

23樓:熱情的

不一定,但不能吃太多。

24樓:此賬號存在風險

沒有關係,不會,放心吃吧。

糖尿病是吃糖吃多了得的嗎,吃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麼

糖尿病的發生和日常生活中的環境 心情情緒,遺傳等方面都有關係。並不單單由於吃糖而引起。肥胖可能會導致多種疾病,比如高血壓之類。若是擔心健康,可以去醫院驗下血糖,不貴,但最好是早上空腹去測比較好!吃糖多了不一定會得糖尿病啊。一個月吃十來袋紅糖和白糖也就是每袋500克的那種,我也沒有得糖尿病。吃糖過多了...

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20,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吃多糖會得糖尿病嗎 糖尿病與多糖 雙糖 單糖。糖按分子結構一般分為單糖 雙糖及多糖,它們的營養意義相同,只是吸收有快有慢而已。單糖 如葡萄糖 果糖 半乳糖等 甜度高,吸收速度最快,食後立即進入血液,在水果中含量豐富。雙糖 如蔗糖 麥芽糖 乳糖 在進食後也較快進入血液,單糖 雙糖升血糖效果明顯。多糖經...

吃糖多了會不會得糖尿病啊 糖吃多了會得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糖吃多了真的會得糖尿病嗎?哪些人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人們常常提到的糖尿病一般指的是2型糖尿病。事實上,目前並未發現攝糖量和糖尿病之間有特別明確的關係,但有研究還是發現了一些關聯 年齡較小的糖尿病患者,一般都比較喜歡喝甜飲料。嚴格來講,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