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在家待著不出門,孩子放假總宅在家不出門怎麼辦

2023-02-26 18:00:06 字數 1646 閱讀 3788

1樓:柏邪納

可能是心理自卑引起的,也可能是沒有和同齡人建立健康友好的社交關係(簡稱沒有朋友)或者沉迷網路等等原因。需要家長耐心疏導,建立孩子的自信心,抽空與孩子到孩子喜歡的城市旅行,生活中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以後就會改善的。

孩子放假總宅在家不出門怎麼辦

2樓:妙芝

系只留在自己的家裡因為他根本沒有什麼朋友,或者覺得現在的生活有一點迷茫,你應該主動帶他去一些公共場所,讓他認識得到這個世界美好。

3樓:

最經典的一句話,有朋友叫一起出去玩誰願意還宅在家裡?

孩子整天悶在家裡不出門,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4樓:發明正能量

是否有抑鬱症,這個還要看他是否情緒長期低落或者情緒不穩定。

不過,老不出門的話,是否有一點「自閉症」的傾向呢?

關於自閉症的調理,我有建議如下:(某些方法同樣適用於抑鬱症的調理)

一,糾正思維方式,客觀、全面地看待人、事、物。尺有所短,寸有所長,要知道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太自負的人,要擅於發現別人的優點和自己的不足。

太自卑的人,要擅於發現、發掘、發揮出自己的優點、優勢和資源。

二,培養、發展自己的興趣、特長。特別是一些有意義的、積極的興趣、愛好。使自己變得豐富一些,使生活變得充實、生動、有趣一些。

包括廣泛閱讀一些有益的書籍(如文史類、勵志類的書籍),使自己的知識結構完整一些。平時注意收看一些社會類、新聞類的節目,不斷開闊心胸、視野、思維,增長知識、見識、認識。

三,適當學習一些人際交往、交流的知識、常識、技巧。把語文學好,包括學習一些禮貌用語、祝福用語等(這比背一篇課文要容易得多,卻又實用得多,不妨準備一下)。可以先和自己熟悉的親友們,交往、交流,然後慢慢擴充套件交際範圍。

四,記得「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個道理。遇到困難、挫折,要有信心,有耐心,有韌性,積極、樂觀、豁達地去面對。

五,平時養成戶外活動、體育運動的好習慣。這對身心都有幫助的。

六,有不良習慣、嗜好的話,注意改正。

七,問題嚴重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

兒子都二十多歲了總天關在家裡不做事不出門要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他沒有工作嗎?20多歲了肯定不行,他不願意出門做事,那麼你可以幫他看看有沒有什麼工作,安排安排,讓他去做。

6樓:匿名使用者

自閉症嗎,還上學嗎,沒有朋友嗎,沒有工作嗎,在家裡做什麼,電商嗎,整天玩電腦或者手機嗎。

7樓:一舊雲

門反鎖不開一個多月了,和他說話他不理。

我家兒子成天呆在家裡不出門無所事事,該怎麼辦

8樓:冰雨夢悠悠

不要給她生活費。

讓他出去掙錢自己養活自己。

只有努力了才能體會到生活的不易。

我20歲的女兒呆在家不出門,怎麼辦

9樓:威風

太宅了,多帶她出去見識見識。

10樓:mc冷儆

不要緊,現在大部分都是宅男宅女啦,都是捧著手機電腦,不過,可以帶著去遊樂場玩玩。

整天在家不出門會悶出什麼病,經常不出門,整天窩在家裡,會得什麼病?

生理的話,會病態變白,因為缺乏太陽關愛,會體虛,眼睛不適應亮光 心理的話,會孤僻,不喜歡說話,慢慢的不注意自身的打扮 容易孤僻的,儘量多出來走動走動。肯定的啊,人是需要空間和空氣的 經常不出門,整天窩在家裡,會得什麼病?最明顯的應該是社交恐懼吧。越來越不習慣進入新的群體,面對陌生人,害怕處理新的人事...

在家裡不出門有哪些健身方式

家裡常用的健身方式很多元化,不用想的太複雜,彈力帶 為彈力帶不僅物美價廉,不佔空間,便於攜帶,彈力帶的作用豐富,不僅可以有效改善肌力 身體活動能力和靈活性,還能有效提高運動質量,幫助 多種慢性疾病。一組啞鈴 家裡空間小,一般放一組5 10kg的啞鈴就能開始充實你的肌肉了,常規的動作俯身單臂啞鈴划船,...

貓一輩子不出門會怎樣,貓咪長期不出門呆在家裡可以嗎?

不會怎麼樣啊。貓跟人有一個本質的區別,就是貓是領地意識很強的懶蛋。他們只要確保自己領地上一切喘氣的和不喘氣的都安然無恙並且臣服於己就滿意了。只要領地足夠大,足夠太平,沒有入侵者,一輩子不出去也沒什麼。那領地足夠大是多大?每隻貓30平方米左右即可。太小了貓不舒服,大了貓也巡視不過來。雖然貓之間有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