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掛網和中標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用途?

2023-02-26 19:00:05 字數 1893 閱讀 4142

1樓:汪小東最懷燻

藥品掛網和中標的區別:

1、結果不同:掛網說明還在等待中標,還未中標。掛網是中標前的展示行為。

2、**不同:藥品採購掛網價,一般指網上公示的**,可能是公示的該藥品最高零售價或者限價。中標價一般指**後經過評議後的最終**。

3、適合渠道不同:掛網價適合在網上交易,全省統一採購平臺,各地不再分開招標。中標價公示無異議後,就是最後提供給醫療機構的採購價。

4、產生過程不同:掛網以限價為主,議價為輔,**是決定入圍的最主要依據。中標後不再議價。

2樓:假的奪得

掛網了,說明有了進入醫院的證件,但好比你有了大學畢業證,可以找本科的工作了,但不一定就有工作,而中標則可以進入那個醫院了。相當於你通過國家條件稽核,考上了公務員。

藥品的投標、招標、掛網又是什麼意思?他們有什麼作用的?

3樓:網友

藥品招標是藥品招標辦對所有生產廠家和經營企業藥品進行統一採購,這些廠家或公司進行投標**,最後同類產品同規格**低的,將被選入圍,也既中標,最終將網上公示,也就是掛網了,掛網價也就是中標價,一個意思。藥品招標是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實現藥品同城同價,減少中間採購環節,避免藥品加價,更大的讓利於民,更好的規範藥品市場。

藥品掛網價跟中標價有什麼區別啊! 5

4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採購掛網價,一般指網上公示的**,可能是公示的該藥品最高零售價或者限價。

中標價一般指**後經過評議後的最終**。有中標價,並且公示無異議後,就是最後提供給醫療機構的採購價了。

藥品競價、議價、掛網價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5樓:愛吃的菊

競價競價就是。

你投標時每次給出的**,因為有其他廠家的也會投標,也會出價,所以大家不同的**就是競價。

議價議價就是當大家每個廠都出了價後,投標解密,招標辦會公佈各**,此時會按規定的原則選擇廠家藥品,這時的藥品**就是可選**。和競價的差別就是一個是未解密時的**,一個是解密後**。

掛網價所謂「藥品掛網價」,就是把藥品**資訊掛在網際網路上進行交易,是為藥品交易搭建的一個專門用於藥品集中招標採購的網路交易平臺。

三者之間的區別在於使用地點不一樣。

競價適用於拍賣之類的活動。

議價適用於招標會之類的活動。

掛網價適合在網上交易。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同品規產品**廠家超三家的(含三家),中標**即為競價**;不足三家的,中標**即為議價**。

中標價和掛網價的區別 10

7樓:翩翩起舞

現在各省都是以中標價掛網,所以中標價就是掛網價。

藥品招標中的直接掛網部分和公開招標部分有什麼不同

8樓:小學生作文精選

直接掛網部分主要是針對一些廉價藥品,在招標採購中不再參加議價,只要你的藥品願意以不高於掛網價**,那就都可以直接在網上**、成交。而公開招標部分則需要按招標流程走。

何為藥品招標掛網

9樓:康秦瑀

所謂藥品"掛網採購",主要是指藥品生產企業通過網上採購資訊平臺,在招標辦公室制定的限價範圍內進行**,**者淘汰,低價者按**由低至高確定入圍藥品品種,再由生產企業通過資訊平臺與醫院簽訂供貨合同。

藥品掛網採購與藥品招標採購方式的區別:

一是全省統一採購平臺,各地不再分開招標。

二是以限價為主,議價為輔,**是決定入圍的最主要依據。

三是原則上只接受生產企業的**,生產企業簽訂供貨合同之後再指定配送商送貨。

中標公示和中標公告有什麼區別

1 形式不同 中標通知書,指招標人在確定中標人後,向中標人發出通知,通知其中標的書面憑證。中標公示,在市招標投標中心 上公示中標候選人,公示期不得少於3日。2 意義不同 中標通知書對招標人和中標人具有法律效力,中標通知書發出後,招標人改變中標結果,或者中標人放棄中標專案的,應當依法承擔法律責任。中標...

raid0和其他raid各有什麼區別

raid 0 資料被切割成兩部分,分別寫入兩塊獨立磁碟,這樣寫速度提高很多。缺點也很明顯,單塊磁碟損壞,會影響整個陣列資料呼叫。raid 1 是成對硬碟互為備份,單個磁碟損壞不影響資料的呼叫,但成本比較高。raid 5不單獨指定的奇偶盤,而是在所有磁碟上交叉地存取資料及奇偶校驗資訊。可同時對陣列裝置...

switch國行和日版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利弊

優點 國行遊戲稍微便宜點,聯網有國內伺服器應該比較快。缺點 一大堆 國行優勢有保修 主要解決手柄問題,ns機器不會出問題 國行劣勢是沒開後門,不能聯網,玩不了一些聯網遊戲。港版日版都一樣,插頭不一樣罷了,優勢是全球聯機無限制,全遊戲可以玩,劣勢是手柄壞了需要自己花錢修,有可能噴wd花十來塊就好,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