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養老保險時間算不算工齡

2023-02-26 22:10:07 字數 5863 閱讀 1967

1樓:冬牧野

如果是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繳納養老保險,未在企業就業的時段,不能計算工齡。但根據現在的社保政策,工齡已經不影響退休待遇了,主要是根據職工的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核定退休待遇。

1、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2樓:萍萍姐姐

在職的時間有檔案的才有工齡一說。自己繳納養老保險,只是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在有效狀態,會有連續性。問下你現在的單位2010單位給繳納的怎麼算吧。

自己交養老保險時間算不算工齡?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以靈活就業bai者的身份繳。

4樓:格子

一、不是算工齡,和工齡無關,準確說法是:連續繳費年限。你以前繳納的會合並回一起,對養老等有益。

1、養答老保險,18歲以上的中國公民都可以開始繳納。

按現在的規定,城鎮居民只要繳納15年,到了60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但交得較少,領取的養老金也較少。

2、機關、事業、國企的工作人員,要繳納養老金一直到退休領取養老金為止,繳納額度較大,領取養老金較多。

3、城鎮靈活就業人員,可以比照機關、事業、國企的工作人員的數額繳納,領取的退休金數額交得多領取越多。

下崗後自己交養老保險的年份算不算工齡?

5樓:戰歌凱旋

下崗後自己交養老保險算繳費年限,不算工齡。

根據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政策,影響企業工人退休待遇的,不是工齡,而是繳費的年限。養老保險開始繳費以前的工作年限可以視同繳費年限,養老保險開始繳費以後的繳費年限是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與實際繳費年限合計為繳費年限。

養老金的計算受八大因素影響:

一、退休上一年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累計繳費年限。

三、由年齡確定的計發月數。

四、個人賬戶儲存額。

五、建立個人賬戶前個人繳費年限。

六、過渡性養老金計發比例。

七、個人歷年繳費基數。

下崗工人自己繳納養老保險,每交一個月,計算一個月的繳費年限,繳的越多,繳費年限越多,所以自己繳納養老保險,計算繳費的年限,影響退休後待遇。下崗之後自己繳納養老保險也是有效的。

6樓:碎月導師

下崗職工自己交社保,到底算不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來的?

7樓:學習資料大全

回答算的。無論是個人身份交的,還是單位代扣代繳的,權利是相同的,都是任何情況下不能剝奪的。下崗工人一般都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城鎮職工社會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工齡=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實際繳費年限。下崗工人的工齡一般分為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下崗前的視同繳費年限,第二部分是下崗前的實際繳費年限,第三部分是下崗後實際繳費的累計年限,退休時的工齡等於這三部分之和,講究的是是累計計算,合併計算,精確到月。

不論是在單位繳費,還是個人繳費,在繳費年限的計算上,靈活就業人員和有單位的參保人是相同的。

自己交養老保險算不算工齡

8樓:情感諮詢珊

要算來了工齡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了靈活就業者可以自己繳納社保,費用由自己承擔,既然繳納了社保,退休時就會算工齡,可以正常領取養老保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9樓:kookv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不算的,國家實行養老保險繳費制度之後,就已經取消了工齡,按照繳納養老保險計算繳費年限,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退休養老金,沒有工齡的說法,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不能計算繳費年限,自然也就不能辦理退休,領取退休養老金。

提問之前有交過人事**和交過靈活就業人員的保險,可以計算到工齡嗎?

提問好的,謝謝!

提問2023年8月至2023年9月期間未繳納社保,但一直在現工作單位工作,社保局把工作簡歷欄填寫為「待業」,對嗎?如果後期核實就業情況有沒有影響?這一欄應該怎麼寫?

10樓:碎月導師

下崗職工自己交社保,到底算不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來的?

11樓:卓行天下

不是算工齡,和工齡無關,準確說法是:連續繳費年限。你以前繳納的會合並一起,對養老等有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工齡,只能算養老保險繳費年限。只要連續繳費,到退休時你自己繳費養老保險費用會算到你個人帳戶的。也就是說不會白繳的。

13樓:雞食糞鼠

養老保險怎麼能算工齡呢?但是你之前所交的可以轉移過來,一般我們是至少交15年,你總共交滿15年就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與工齡沒有關係。只要交夠15年就可以了。

個人補交養老保險算工齡嗎? 5

15樓:帥氣的小宇宙

不算。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職工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現今確定職工保險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備退休條件時,一般只用連續工齡。凡判刑被剝奪政治權利者,其剝奪政治權利期間;不計算工齡。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去年10月1日起,所有事業編、公務員都已經並軌於社保了,他們也開始繳納社保了,你以前的社保繳費年限理所當然的就是繳費年限(工齡)。

17樓:七海人力資源

工齡,現在國家。

規定,職工退休,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那麼,沒有繳費,也就沒有內繳費容年限,所以,也就無形中,繳納養老保險金年限也就計算了工齡,不繳費的,就沒辦法計算退休費,也就不可能算作工齡,你只要繳納了養老保險,那麼你在**工作,都是計算工齡的,

18樓:梁綺蘭笪亦

按說應該不用補繳的,只要你的保險費用繳納達15年以上就可以享用了,因為內社保的容。

繳費時間是累積的,如果要補繳的話,這個根據當地當年的平均工資以及個人的繳費基數來計算的,再加上本應單位該繳的部分,應是兩部分的繳費金額由個人來繳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新人實際繳費年限就是工齡,單位怎麼定的實習期問單位就可以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保險法的規定,參加養老保險,沒有所謂「工齡」一說,只有繳費年限。個人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計算繳費年限;如果你問的個人補繳保險,算不算企業工齡(有的企業有工齡工資)請諮詢所在企業,國家沒有規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你補交了嗎,算你實習期了嗎。

沒有工作,個人交養老保險算工齡嗎

22樓:小魚教育

國家實行養老保險繳費制度之後,就已經取消了工齡,按照繳納養老保險計算繳費年限,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退休養老金,沒有工齡的說法,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不能計算繳費年限,自然也就不能辦理退休,領取退休養老金。

如果你是事業單位,並且沒有實行養老保險繳費制度,那麼從你2023年參加工作開始計算,脫產學習期間,扣除不計算。

養老保險與工齡計算關係:繳納的時間越長,繳納的年限越長,到時候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繳納的越少,領取的就越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算的養老保險與工齡計算關係:繳納的時間越長,繳納的年限越長,到時候領取的養老金就越多,繳納的越少,領取的就越少。

工齡計算就是按你交保險的時間了,老年人參加工作早年沒有保險制度,前幾年有視同繳費,現在多數93年後參加工作的都沒有視同繳費,退休年限的計算就看個人的繳納保險的時間。

24樓:世外桃源

只要養老保險繳費就會計算繳費年限也就是說的工齡退休工資調整要根據工齡的。

25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社會養老保險繳費年數不叫做工齡,而統一稱之為養老保險交費年限。沒有正式工作的人員,可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加養老保險,交費基數是當地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300%(個人根據經濟狀況自主選擇),交費比例20%。當交費年限累計滿十五年,達到退休年齡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26樓:韓飛律師

沒有工作,個人交養老保險算工齡。個人繳納社會保險一年與在企業繳納社會保險一年是一樣的(前提是繳納的基數一樣)。

個體戶繳納社會保險,需要攜帶營業執照影印件、經營者身份證影印件、需要繳納社保人員的名冊及需要參保人員的身份證影印件和2張**;

攜帶以上材料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開戶及繳納社保手續,然後繳費,之後按月繳納社保即可;

27樓:帶你逆襲人生

這個我也不是很懂。

下崗以後自己交養老保險算不算工齡

28樓:碎月導師

下崗職工自己交社保,到底算不算工齡?視同繳費年限是怎麼來的?

29樓:小島說保險

下崗後自己交社保,退休時還會算工齡嗎?

沒交養老保險算不算工齡

30樓:金果

國家實行養老保險繳費制度之後,就已經取消了工齡,按照繳納養老保險計算繳費年限,按照繳費年限計算退休養老金,沒有工齡的說法,沒有繳納養老保險,不能計算繳費年限,自然也就不能辦理退休,領取退休養老金。

養老保險是在法定範圍內的老年人「完全」或「基本」退出社會勞動生活後才自動發生作用的。所謂"完全",是以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脫離為特徵;所謂"基本",指的是參加生產活動已不成為主要社會生活內容。其中法定的年齡界限才是切實可行的衡量標準。

同時被保險人只有滿足以下兩個條件,即: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條件已辦理相關手續;按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核准後的次月起,方可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及喪葬補助費等。

基本養老保險費由企業和被保險人按不同繳費比例共同繳納。以北京市養老保險繳費比例為例:企業每月按照繳費總基數的19%繳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8%繳納。

31樓:n已

不是的,繳納養老保險和工齡沒有關係。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資料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它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本企業工齡(連續工齡)是指工人、職員在本企業內連續工作的時間。一般工齡包括連續工齡,能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同時就能計算為一般工齡;但一般工齡不一定就是連續工齡。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工齡。工齡是在單位在職期間算的。

33樓:昆重帥師

不能算的。

在企業的工齡要視同事業單位的工齡,必須交養老保險,交費年限才能算工齡,而不是看檔案工齡的。

自己交養老保險每月要交多少錢,養老保險自己交,一個月要交多少錢

自己交的話,必須是當地城鎮戶口 交費基數是當地社平工資的60 300 之間選擇,交費比例20 1.如果個人去辦理社會保險.只能按照自由職業者繳納,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 養老保險 帶上本人的身份證 失業證和2張1寸 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醫療保險 ...

居民怎麼交養老保險,居民養老保險怎麼交

可參加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的城鎮居民,年滿60週歲,可按月領取養老金 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地方人民 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提高基礎養老金標準,對於長期繳費的城鎮居民,可適當加發基礎養老金,提高和加發部分的資金由地方人民 支出。擴充套件閱讀 保險 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 坑 ...

農村交養老保險要交多少年農村交養老保險每年交100塊錢。要交多少年?在什麼時候領錢?每個月能領到多少錢?

1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簡稱新農保 是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 集體補助 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 土地保障 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 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