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醫保甲類藥品都有哪些?給我個詳細的列表

2023-02-26 22:30:08 字數 5802 閱讀 5256

1樓:清水無月

歌詞:多美的月圓啊,溫柔的就像你;

歌 像你的執著啊,我不能辜負你;

詞 沒人能談心啊,到夢裡見見你;

轉 你陪我吹吹風啊,我就不怕孤寂。

自 用一份真心的愛,圓一個美夢啊,音 獻給我心中美麗的你,啦啦啦啦啦;

魁 我們的未來啊,看不見一片雲,網 你眼中的寬闊啊,讓我胸懷萬里;

i 你我的命運啊,靠心不靠運氣,n 是你讓我相信啊,努力會有意義。

k 用一份真心的愛,圓一個美夢啊,u 獻給我心中美麗的你,啦啦啦啦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詳細的藥品目錄。

醫保藥品目錄中的甲類和乙類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藥品目錄中的甲類是指甲類藥品,由國家統一制定的、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物中**低的藥物,使用這類藥物所發生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按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的規定支付費用。甲類藥品100%按照報銷比例報銷。

醫保藥品目錄中的乙類是指乙類藥品,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支付部分費用的藥物。使用這類藥品產生的費用先由參保人員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費用。

4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醫保甲類藥品是指全國基本統一的,能夠保證臨床**基本需要的,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較低的藥物,這類藥物的費用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給付標準支付費用。

醫保乙類藥品是指可供臨床使用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略高,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部分支付費用的藥物,此類藥物先由職工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給 付標準支付費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納入《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的藥品,應是臨床必需、安全有效、**合理、使用方便、生產能夠保證**的藥品,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店》(現行版)收載的藥品。2、符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發標準的藥品。

3、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正式進口的藥品。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分甲類目錄藥品和乙類目錄藥品。在報銷時乙類目錄藥品個人要先支付10%以後,再同甲類目錄藥品報銷。

甲類目錄藥品是: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低的藥品。

乙類目錄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比甲類目錄中的同類藥品**略高的藥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社保全部報銷 乙類報銷70% 丙類自費。

7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醫保有bai一個報銷目。

錄,只有在du規定目錄內的費用才zhi能報銷。具體**如dao下:

從上專表可知,醫保主要報銷屬 藥品、診療、服務設施 這三大目錄內的費用,因為每個人所需要的藥品和選擇的**方式不同,最後的報銷比例自然有所差別。

只有甲類藥 100% 報銷:乙類藥不能100%報銷,不同的藥品報銷的比例有所差異,比如報 90 %,那剩下的 10 %則要自己掏錢。而目錄外的藥,俗稱「丙類藥」,需全部自費。

特殊診療專案不報:對於體檢、牙齒矯正等診療費,也不在報銷範圍內。

只報普通床位費:特需部、國際部、vip等這些病房,這些床位費就不給報銷。

另外,不同地區的醫保目錄都有一些差異,大家看病報銷時,要以當地的目錄為準。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

8樓:小島知道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是多少?

9樓:勤奮的陸

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各地有所不同。

甲類藥品按照報銷比例的100%報銷。乙類要自付一部分,報銷一部分,具體的報銷比例根據各地政策和具體藥品而有所不同。

醫保目錄是根據國家基本藥物目錄篩選的,甲乙類是按照療效**比確定的,也就是說療效確切且費用低廉的均被列入甲類,不需自付。而乙類基本有自付比例,同一種藥在不同的省市自付的比例不同。

例如:宜賓市的乙類藥品報銷額度高達100%。宜賓市人社局規定對於參保居民在本市範圍內,實行基藥零差率銷售的鄉鎮中心衛生院、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中心),使用基本藥物目錄內的藥物,其中屬於乙類藥品的,參照甲類藥品不設個人自付比例。

此外,各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對醫保乙類品種有調整權利,調入和調出總量控制在品種數量的15%以內,而各地均無權對醫保甲類品種做調整。

10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甲乙類報銷比例如下:

1.甲類,甲類藥品100%按照報銷比例報銷。

2.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例如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剩下的則是可以進行報銷。

11樓:信用管家

一般來說,藥品、醫療服務專案、醫用材料可分甲、乙、丙三類進行管理。

根據醫保報銷政策,參保人員發生的醫療費用,甲類費用全部納入報銷範圍;

乙類費用需個人先付一定比例後,其餘的納入報銷範圍;

丙類費用為住院時使用自費的藥品和診療專案,由自費補充保險報銷40%;

丁類費用統籌**和自費補充保險均不予報銷;

超限價自付,指部分藥品、器材(醫用材料)和床位費,統籌**實行限價支付,超出限價以上的部分全部由個人自付,限價以內納入報銷範圍。

【舉例】某統籌地區一職工發生住院醫療費20000元,其中藥品費用7000元,分別是甲類藥品5000元,乙類藥品1000元,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則該職工住院醫療費用支付辦法如下:

(1) 非《藥品目錄》內的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全部自付;

(2) 乙類藥品費用1000元,由該職工首先自付20%,即200元;

(3) 甲類藥品費用5000元和乙類藥品費用的80%(即800元),共5800元與其他應納入統籌**支付範圍的醫療費用一起,按基本醫療保險的住院費用報銷規定予以支付。

各地的醫保甲類乙類報銷比例是不一樣的,建議可向當地的社保局諮詢,或撥打社保查詢**12333!

12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醫保藥品"可以從自己的帳戶餘額中直接支付,乙類醫保藥品自己需要承擔(大多數為10%-20%自負)自負一定比例(藥物之間有差異).在刷醫保卡時會有顯示的。你可以刷卡前先問問醫生自己自負的比例。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

第一類甲類,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第二類乙類,用此類藥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後,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第三類丙類,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甲類」藥品是臨床**必需的,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較低的藥品;由國家統一制定,各地不得調整,使用「甲類藥品」所發生的費用,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

「乙類」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同類藥品中比「甲類」藥品**略高;「乙類藥品」由國家制定,各省、市、區根據當地經濟水平、醫療需求和用藥習慣適當進行調整,但不能超過國家制定「乙類藥品」,總數的15% 與醫保無關的費用即所謂的丙類費用全部由現金支付。

醫療保險目錄對於銷售的意義,是通過醫院**模式下來進行行銷。很多患者就醫是有醫療保險的,但不在醫療保險目錄上的品種不在報銷範圍內,需要自費解決。所以沒有進醫療保險目錄的品種在醫院的銷售會受到量的限制,而在保險目錄範圍內的自然可以突破患者的心理瓶頸了。

而且很多醫院也是公費醫院,對進藥有相關規定。是否為保險目錄就是很重要的。

14樓:n已

甲類藥全報銷 ,乙類藥報銷70-80%。

甲類藥品是指,由國家統一制定、臨床應用廣泛的藥品,按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規定支付費用。

乙類藥品是指,基本醫療保險**有能力部分支付費用的藥品,使用這類藥品產生的費用先由職工自付一定比例的費用後,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給付範圍,並按基本醫療保險的規定支付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甲類藥報銷75%,乙類要報銷10%。

16樓:匿名使用者

甲類藥按100%報銷,乙類按70%-80%進行報銷。

17樓:好社保

基本醫療保險國家藥品目錄將藥品分為三類:

甲類:

臨床**必需,同類藥品中**較低。

可以全部進入醫保報銷範圍,按醫保比例報銷;

乙類: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略高。

需個人先按一定的比例承擔部分費用,剩餘部分進入醫保報銷範圍;

丙類:多為保健藥品、新出的藥品。

這部分的藥是不報銷的,全部由個人承擔。

請問常見的降壓藥醫保甲類藥有哪些?

18樓:開心的午後樂園

你好,本人是不建議患者服用降壓藥的,一旦開始用降壓藥,就不能停,必須終身服藥,有很大的依賴性,而且降壓藥是有很大的***的,而這個只能通過~鍥而善不捨安~來減輕緩解的。

19樓:石國莉

甲磺酸酚妥拉明。

複方降壓片。

利血平化學名是這幾類的都是甲類用藥。

醫保卡的報銷範圍是什麼,什麼是a類藥,什麼是b類藥,他們的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20樓:_金雕

僅就醫保卡來說,到醫院,只要花錢就可以用醫保卡。如果要啟動醫療保險的話,則需要住院,同時需要滿足當地關於醫保的最低起付標準,一般是按市級、省級、部級這樣的級別來劃分。

a、b類藥是由國家來確定的,主要是按常用性、普遍性、基礎性這樣的等級劃分。在國家醫療保險和工傷保險藥品目錄裡有。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對國家《藥品目錄》甲類藥品不得調整,乙類藥品調入與調出的數量總和控制在國家《藥品目錄》乙類藥品總數的15%以內。

甲類藥品嚴格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規定支付,乙類藥品由各統籌地區根據實際確定個人自付比例。

21樓:喜頭

a類要就是可以全額按比例報銷的,用於普遍**的藥品。b類藥是先自負10%。餘額按比例報銷。c類一般是指特效藥或者著營養藥,是全部自費的醫藥。

醫保的用藥手冊上有詳細的欄目。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a,b,c類藥品和檢查專案,一切是以國家檔案規定的,比如**藥品是a類,固定好的。

比如a類藥品或檢查專案可以享受全報,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

這是規定。我國的醫療是補償原則,也就是雙方都需要承擔一部分費用。

在醫保的藥品名錄中的甲類和乙類有什麼區別?

23樓:去留無意之

納入《bai基本醫療保險藥品du目錄》的藥品,zhi應是臨床必dao需、安全有效、價專格合理、使用方便、生。

屬產能夠保證**的藥品,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1、《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店》(現行版)收載的藥品。2、符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發標準的藥品。

3、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正式進口的藥品。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分甲類目錄藥品和乙類目錄藥品。在報銷時乙類目錄藥品個人要先支付10%以後,再同甲類目錄藥品報銷。

甲類目錄藥品是:臨床必需、使用廣泛、療效好、同類藥品中**低的藥品。

乙類目錄藥品是:可供臨床**選擇使用、療效好、比甲類目錄中的同類藥品**略高的藥品。

在醫保的藥品名錄中的甲類和乙類有什麼區別

納入 bai基本醫療保險藥品du目錄 的藥品,zhi應是臨床必dao需 安全有效 價專格合理 使用方便 生 屬產能夠保證 的藥品,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店 現行版 收載的藥品。2 符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頒發標準的藥品。3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批准正式進口的藥品。基本醫療保...

請問大件物品,如鋼琴,都有哪些方式可以託運?哪種可靠性最好

1全部給你幾點建議吧 1 如果搬運地點距離目的地比較遠,比如從北方到南方,你最好用鐵路託運。2 一般的搬家公司對鋼琴是不會愛護的,要找的話,最好找本市最好最大的搬運公司,他們很有經驗,絕對不會弄壞你的琴。3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保險的話,樓上樓下的搬運工作最好交給琴行,要信譽好些的,直接打 請熟悉的調琴...

請問桂林傳統美食都有哪些,桂林特色美食有哪些

桂林米粉的前身桂林馬肉米粉,不過現在很難找到馬肉米粉店了,因為馬肉貴,想吃的話可以在上網買花橋榮記速食包裝的桂林馬肉米粉。提到桂林,第一反應就會想到桂林米粉,桂林可不止有米粉,桂林菜也有著獨特的風味。桂林菜充分利用了當地豐富的物產,整體口味偏重酸辣 香鮮 軟嫩,最出名的有啤酒魚 灕江蝦 荔浦芋頭扣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