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參加過工作的人,如何繳納養老金

2023-02-27 00:05:08 字數 5758 閱讀 1648

1樓:匿名使用者

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是指一種保險政策,有一類沒有固定的工作、失業或再就業的人屬於靈活就業人員。針對這類人的養老保障,國家頒佈實施了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政策。

靈活就業是指在勞動時間、收入報酬、工作場所、保險福利、勞動關係等方面不同於傳統主流的就業方式。靈活就業人員是指在勞動年齡範圍內(男60週歲、女50週歲以下)以非全日制、臨時性、季節性、彈性工作等靈活多樣形式實現就業或再就業的人員,包括:自僱型就業,有個體經營和合夥經營兩種型別;自主就業,如自由職業者,律師、自由撰稿人、歌手、模特、中介服務工作者等;臨時就業,如家庭小時工、街頭小販、其他型別的打零工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負責辦理養老保險的地方諮詢一下就知道了。也可以打其公佈的**,但因為事情比較複雜,**裡可能說不清楚,因此建議當面去諮詢一下。

3樓:si往後餘生

沒有工作,也是可以繳納職工養老,醫療等國家社保。

沒工作的人怎麼繳納個人養老保險

4樓:

沒工作的人可以用三種方法交社保:①以靈活就業身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退休後的待遇和正常職工一樣;②繳納城鄉醫保和養老保險,費用低,醫療報銷比例和退休後的養老金也比較低;③找第三方機構代繳社保,自行承擔公司和個人兩部分的費用,以及服務費。

5樓:無奈啊快點

首先有一點要明確,個人以靈活就業人員交社保是有戶籍限制的。非本區(縣)戶籍的失業人員不能以靈活就業人員參保。

1、未到達國家和 省市規定的退休年齡的自謀職業者、自由職業者、未在用人單位參保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本區(縣)戶籍的失業人員,可以以靈活就業方式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繳納企業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本區(縣)戶籍參保職工、到達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不足15年、由本人申請經社保部門批准延長繳費的,也可辦理靈活就業續保。

2、靈活就業人員繳費比例各地稍有不同,具體情況可以諮詢當地社保經辦部門;靈活就業人員繳納醫療保險後視同繳納生育保險,可享受生育保險待遇。

6樓:輕財經

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參加保險,具體帶身份證到保險機構設立的社保大廳,那裡的工作人員會給你幫助,使你順利的參保,具體繳費額得跟據當地的工資水平確定。

一般最低年繳費在6000元左右。最起碼要交夠十五年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才能退休。

拓展資料:繳納流程:

1、去你戶口所在區的社保局辦理,最好去之前打**當地的社保局。

2、需要帶的資料: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

3、一般每月交多少錢,在辦理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給你算好,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個體工商戶或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在參加養老保險時,將按照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4、養老保險最少要累計交滿15年。必須等到你退休的時候,才可以申請按月領取養老金。養老保險是多繳多得。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以個人的名字繳納養老保險。

個人辦理養老保險的手續:

1.本人身份證,2.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3.保費,4.申請書。

ps:在戶口所在地辦理而且必須是城鎮戶口才能個人繳納養老保險。

8樓:n已

辦理方法:

1、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養老+醫療)。

2、參保條件: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一級的社保局(勞動保障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2張1寸**。

9樓:愛在新醉

自己投檔案啊,去社會保障部門投放檔案,然後繳納,現在我們這裡最低一檔500塊了,職工的話6000,交的多領的多,你自己看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或者沒有固定工作靈活就業人員,是可以辦理社會保險的;

2.如果個人參加社會保險,就應當按照自由職業者參加社會保險的辦法執行。自由職業者,只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

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繳納,有具體規定:養老保險: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失業證和2張1寸**,到當地的社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

醫療保險:辦完了養老保險手續後,帶著上述的材料和辦好的養老保險手冊,到當地的醫保中心的營業視窗辦理。按照規定正常繳納費用就可以了!

自由職業者,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其中8%記入個人賬戶,退休後按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金計發辦法計發基本養老金 . 醫療保險方面,自由職業者,個體戶參保,可以選擇只建統籌**,不建個人帳戶,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也可以選擇按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的8%繳納,建立個人帳戶!

職工參加醫療保險是單位承擔6%,個人承擔2%;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工作的人,也可以交個人養老保險,你交最低檔的,家裡人幫你交,不斷檔最好了,斷檔會影響退休後收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局去看看吧,你可以申請按個體來繳納勞動保險的。

或者掛靠在什麼單位也可以了,某單位那裡託管,每年多收個託管費每種方式繳納金額和基數及比例是不同的你需要親自過去詢問和選擇。

政策市累計繳納十五年的保險在退休年齡可以享受退休待遇。

13樓:si往後餘生

沒有工作,也是可以繳納職工養老,醫療等國家社保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幹臨時工的怎麼交養老保險。

15樓:銘天的明天

我今年35歲了,一直沒有工作,能交養老保險嗎,在什麼地方交,交多少年。

沒有工作單位的人怎樣交養老保險?

16樓:牛先森避坑指南

第一,去當地社保局申請靈活就業身份繳納社會醫療保險。第二,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第三,找社保代繳機構進行辦理。

17樓:學霸說保

如果是在戶口所在地交社保,有兩個方法:1.在當地的社保局申請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繳納社保;2.

預算不多的朋友可以選擇購買城鎮居民社保。如果不是在戶口所在地,只能支付**費找社保代繳公司辦理了,自己需要同時繳納社保的公司和個人兩個部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工作單位的人,工作單位的會計會為您交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的具體金額是從工資中來扣除的,單位會給您交一部分,然後個人交一部分,如果沒有工作單位的人,可以委託村民委員會來交。

19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社。

保局繳納。年滿18週歲的未繳納過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個人可以向當地社保局申請繳納個人養老保險,個人買養老保險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未到達國家和省市規定的退休年齡的自謀職業者、自由職業者、未在用人單位參保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本區戶籍的失業人員,可以以靈活就業方式辦理社會保險參保手續,繳納企業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1、首先要明確,沒有單位的個人也可以繳納社保,繳納社保可以通過兩種方式:一種是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參加職工社保,另一種是參加城鄉居民社保。

2、對於第一種以靈活就業者的身份參加職工社保,這種一般只能繳納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三種保險,一般不能分開繳納,而且要在戶口所在地繳納,可以通過人才服務中心或者職業介紹服務中心來參加社保。

3、參加職工社保,繳費標準比較高,一般來說,繳費基數為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繳費比例為20%。在很多地方,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在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0%~300%之間選擇繳費基數。

4、養老保險,全稱社會基本養老保險,是國家和社會根據一定的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

20樓:皆有可能

沒工作的人可以用三種方法交社保:①以靈活就業身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退休後的待遇和正常職工一樣;②繳納城鄉醫保和養老保險,費用低,醫療報銷比例和退休後的養老金也比較低;③找第三方機構代繳社保,自行承擔公司和個人兩部分的費用,以及服務費。

21樓:真我的風彩

可以直接去銀行繳納社保的。之前去勞動局。

22樓:井洩不食

可以個人繳社保。社保機構徵繳部門受理參保單位填報的《社保繳費基數變更申報表》,並要求提供以下資料:

1.工資發放明細表;

2.《參加社保人員增減明細表》;

3.社保機構規定的其餘資料。

繳費核定:1.醫保機構徵繳部門稽核參保單位填報的繳費申報核定**及有關資料。稽核通過後,辦理參保人員核定或增減手續;

2.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繳費申報和核定情況,為新增參保人員及時記錄參保時間、當期繳費工資等資訊。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參保單位申報情況核定當期繳費基數;

3.醫保機構徵繳部門根據核定的參保單位當期繳費基數、繳費費率計算應繳數額,並列印出《醫療保險繳費通知單》反饋申報單位,並以此為依據進行徵收。

23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老保局錄,沒單位自己搞不實惠,一月大概五百左右,起碼交十五年的。

24樓:呂鳳祿

沒有國定工作怎樣交社保,2023年出生,今年共交15年,什麼時間能領工資。

沒有工作的人怎麼交養老保險

25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沒工作的人可以用三種方法交社保:①以靈活就業身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退休後的待遇和正常職工一樣;②繳納城鄉醫保和養老保險,費用低,醫療報銷比例和退休後的養老金也比較低;③找第三方機構代繳社保,自行承擔公司和個人兩部分的費用,以及服務費。

26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如果沒有固定的工作單位幫交社保,我們可選擇參加居民養老保險,其繳費非常靈活,通常會有多可繳費檔次供參保人選擇,參保人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自由選擇參保檔次。例如深圳市居民養老保險的繳費檔次共有10個,分別為120元、240元、360元、480元、600元、960元、1200元、1800元、2400元、3600元。

居民養老保險是按年繳納的,繳納的費用通常要比職工養老保險的低,因此退休後每月可領取的養老金也會比較少。

2、購買商業養老保險。

保險市場上有不少專門的養老年金險產品,如果自己沒參加基本養老保險或想要補充退休後的養老金待遇,可以考慮這類產品。養老年金險屬於理財型的保險產品,收益穩定,安全性相對不錯,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產品短期內投入的資金過多,如果經濟條件有限的話,不建議考慮。

3、找代繳機構。

如果沒有固定工作,但想要參加職工社保的話,也可以找專門的代繳機構代繳養老保險。但以這種方式參保的費用多,且可靠性相對較低。

提問怎麼辦理都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養老保險中斷的可以自己去社保中心補交,也可以等找到新工作時新單位幫忙處理,直接找人事處理就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5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

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因此當事人可以選擇補,也可以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個人名義交納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

沒有工作可以繳納住房公積金嗎,沒有參加工作可以交住房公積金嗎怎麼辦理?

不可以,住房公積金的繳納,是由單位與個人個繳納一部分組成的,個人沒有工作是不能單獨繳納公積金。單位如何繳存公積金 老單位應當到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經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稽核後,到受委託銀行為本單位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賬戶設立手續。每個職工只能有一個住房公積金賬戶。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

參加過奔跑吧兄弟的人都有誰,參加過奔跑吧兄弟所有人的名字

1 angelababy 是 奔跑吧兄弟 的固定嘉賓,2014年,angelababy開始憑藉真人秀 奔跑吧兄弟 贏得廣泛關注,同年,她還因出演古裝片 狄仁傑之神都龍王 獲得第21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最受歡迎女演員獎。2 李晨 是 奔跑吧兄弟 的固定嘉賓,2014年,參加浙江衛視戶外競技真人秀 奔跑吧...

沒有參加過高考的人人生就不完美嗎

自己的人生只有自己知道完不完美 沒參加過高考人生就不完美嗎,為什麼?難道是沒有嘗試過就不完美嗎?沒吸過煙的人生是不是不完美?沒喝過酒的人生是不是不完美?沒泡過小姐的人生是不是不完美?沒變過性的人生是不是不完美?我認為不 只有你自己沒能把握住某些人或事,心中有特大遺憾時,才會覺得自己的人生有缺憾,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