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合同必須要蓋章嗎?請專業人士回答。

2023-02-27 00:05:07 字數 2711 閱讀 7396

1樓:秦福律師

如果單位,一般需要蓋章。

另,案件不一,蓋章與否還須考察合同約定,授權情況。

2樓:靳溪黎

簽訂合同如是個人,那隻要雙方當事人簽字就生效了。但如有一方是代表公司,那就要蓋公司的合同章。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個人或者個體工商戶,簽字或者按手印就可以。

如果是企業、公司、事業單位等等,需要蓋章。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絕對的,司法實踐中,如果合同落款系該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簽名,而合同所反映標的明顯為單位行為的,亦可認定合同的法律效力。

**說合同章沒有法律效力。這個合同章和公章有什麼區別嗎?請專業人士個個答案、

5樓:陽光法律援助站

從法律角度言,公章與合同章的區別:

在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簽訂合同的機會,也常常會遇到一些疑問,為什麼有些單位在合同上是蓋公章,有些單位在合同中蓋合同專用章呢,其到底在法律上有何區別呢?筆者在此**。

一、公章的產生刻制國有企業、集體企業、民營企業、中外合資企業單位的財務章、合同章、業業務專用章及銀行的轉賬章,現金收訖章、現金付訖章、需憑本單位開具的介紹信和營業執照到本單位所在地縣級以上公安機關登記備案,經公安機關審查登記備案後,簽發制印章通知單,刻制單位憑通知單(或者介紹信)到公安機關指定的刻字廠或刻章店刻制印章,才具備法律意義的。

二、蓋公章或者合同章區別。

簽訂合同的時候,蓋公章或者合同章均可以,具體的關鍵點區別是:

1)公章的效力範圍比合同專用章範圍大。2)公章一般是法人代表的印章;合同章可以是法人也可以是自然人。3)合同章的效力在公章之下,公章辦什麼事都可以用,合同章只有在合同上有用,不能辦理其他事項。

綜上所言,在簽訂合同時蓋公章或者合同章均可以,均有法律意義的,但不管如何,蓋章的時候均是一個公司行為的產生,所以我們均應審慎的態度為妥。 法律依據:《***關於國家行政機關和企業事業單位印章的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印章規定》

請專業人士幫忙回答,個人和個人簽訂的合同有效嗎?或者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有效!跪求啊!

6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只要簽定合同是兩人的真實意思表示,自願,不與國家法律衝突那就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人之間設立的民事關係,只要不違法,均對當事雙方具有約束力。

縱橫法律網-湖南卓進律師事務所-何向前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和個人簽訂的合同有效,雙方誌願簽字,無脅迫就生效。

沒有進行公證的合同有效嗎?受法律保護嗎?請專業人士回答。謝謝!

9樓:水瓶劫宇宙

合同不須。

bai經過公證而有效。合du同的有效或有zhi效合同dao是指合同符合法律所規定的回條件。

答有效合同的條件包含:合同當事人必須適格(當事人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如與年齡、依法定程式成立、具有締約能力等相關的締結合同的能力)、當事人自由表達意志(如當事人不受到脅迫欺詐、不具有重大誤解)、不違反法律、合同標的確定和可能(具有能使合同實現的條件)。

10樓:上海紀亮律師

合同雙方當事人bai在下列du情況下訂立合同時,合zhi同無效。

(一)一方。

dao以專欺詐、脅迫的手段訂立屬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惡意串通,損害國家、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合同中的下列免責條款無效:

(一)造成對方人身傷害的;

(二)因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對方財產損失的。

公證只是證明合同的真實性,證明是雙方簽訂的,沒有別的意思,公證和合同的效力沒有什麼關係,公證並不是合同生效的必要條件,只要不違反上述合同無效的條款,均是有效的。

關於夫妻之間籤協議問題,請專業人士回答,感謝

11樓:網友

肯定是手寫的。

根據合同法第三十三條規定:當事人採用信件、資料電文等形式訂立合同的,可以在合同成立之前要求籤訂確認書。簽訂確認書時合同成立。

電子簽名法第三條規定: 民事活動中的合同或者其他檔案、單證等文書,當事人可以約定使用或者不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當事人約定使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的文書,不得僅因為其採用電子簽名、資料電文的形式而否定其法律效力。

前款規定不適用下列文書:

(一)涉及婚姻、收養、繼承等人身關係的;

(二)涉及土地、房屋等不動產權益轉讓的;

(三)涉及停止供水、供熱、供氣、供電等公用事業服務的;

(四)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不適用電子文書的其他情形。

所以,在這裡,婚姻方面的用電子版很難作為關鍵證據存在,但是可以作為證據存在。

但是在舉證方面也有很大的難點:

可靠的電子簽名與手寫簽名或者蓋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什麼是可靠的電子簽名?

簽名人專有、為簽名人控制且自生成起未被篡改等條件,而且法律對電子合同的儲存及原件形式都有要求。

自己簽訂的電子合同證明力低,而且需要自己證明簽名的真實性及未被篡改,舉證複雜。

綜上所述,一定要手寫!

12樓:網友

去律師事務所問一下吧?花不了幾個錢。

簽訂合同是隻是簽名,不蓋章,具備法律效力了嗎

根據 合同法 規定,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蓋章時合同成立。簽字或蓋章是選擇關係,意味著要麼簽字,要麼蓋章,要麼簽字蓋章同時具備,這三種情況對於合同成立的意義是相同的。在實際簽定合同時,人們往往重視蓋章的作用與意義,甚至有的認為蓋章比簽字重要,其實這是誤解。印章的使用 即蓋...

買沒有房產證的房子,簽訂合同有效嗎

回答有的 沒有房產證,有簽訂合同,這樣的話是有一定風險的,雖然合同是有效的但是還是建議辦理房產證的好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管理法 規定 未依法登記領取權屬證書的房地產不得轉讓 房地產管理法第條的規定屬於行政管理性質的規定,目前的主流觀點是,違反了該規定並不必然導致合同無效。其次,房地產證是擁有...

上班八年從未簽訂合同現在被辭退有賠償嗎

可以要求解除勞動關係的經濟補償,具體計算辦法是每滿一年支付相當於一個月本人工資的補償。還可以要求補辦相關的社會保險。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勞動者工作了8年,用人單位應當支付166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