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磨合期耗油量大嗎,新車磨合期耗油量會高嗎?

2023-02-27 01:45:05 字數 5614 閱讀 7365

1樓:

新車磨合期油耗會大一點點,主要原因是磨合期內車速比較低,達不到經濟油耗的時速,長期低速行駛會讓油耗暴漲。至於機械沒有磨合好配合緊造成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市區內的話其實都一樣啦,市區的速度就是個磨合期的速度差不多,如果是車少路寬的道路那就會差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大 剛開始 機器是有點大 後來就好了。

新車磨合期耗油量會高嗎?

4樓:網友

磨合期的油耗肯定偏高,這是多方面因素決定的。尤其新車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較大,這是正常的情況。

5樓:老張侃生活

現在的車缸都是在工廠預磨合了,沒有什麼所謂的磨合期的,磨合期那是以前汽車技術趕不上 現在只要正常使用到公里數或者日期了去保養就可以了。

油耗和個人習慣和道路環境有關係的。

高速公路上不堵車油耗就低點,堵車就不好說了。

新車磨合期耗油量會高嗎

6樓:単聲噵鎝瞹眛

磨合期油耗偏高。

新車的的各個零部件都比較緊,所以車輛在磨合期期間油耗比較高。

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000-25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3000公里。

拓展資料

汽車磨合注意事項。

一、避免超負荷行駛。

汽車在磨合期內裝載量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新車在裝載時應低於規定的載重量和人數,更不能超載。超載會加重發動機、變速器、傳動系統、懸掛系統等部件的負擔,加速磨損。

一般而言,國產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進口車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90%。另外,為減少車身和動力系統的負荷,應選較平坦的行車路面,避免振動、衝撞或緊急制動。

二、勿高速行駛。

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一般而言,國產車在40~70公里/時內,進口車一般在100公里/時內。確保發動機轉速和車速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忌跑長途,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

此外,駕駛時應及時換擋,避免高擋位低轉速和低擋位高轉速行駛。一般而言,各擋位時速控制在頂速3/4範圍內;車在磨合期還應注意儘量不做緊急剎車,力爭做到慢起動,緩停車。

三、使用優質汽油。

新車在磨合期內使用的汽油不能低於廠家規定的標號,切勿新增抗磨損的油精,以免里程數已夠而磨合不足。此外,正確調整點火系和供油系,可以解決因安裝了限速片造成的真空省油器產生的變化,提高磨合期的經濟性。此外,正確合理的駕駛還包括啟動時應輕踏緩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

啟動後應低速執行,預熱升溫至50℃~60℃等等。

四、現在的汽車製造工藝已可以使汽車不用磨合。

7樓:阿帕汽車照明

會高1,新車的的各個零部件都比較緊,所以車輛在磨合期期間油耗比較高,2,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000-25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三個階段。

3,行駛里程至100公里時為磨合初期,200公里時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磨合期應注意事項行駛速度:磨合期內應儘量低速行駛。

一般情況下,載重汽車最高車速不宜超過45公里/小時,小車的最高車速應在50-80公里/小時以內。同時,在起步前不要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太長時間,30秒左右即可起步。初駛期300公里以內應避免緊急制動。

新車磨合期?耗油嗎

8樓:橫溝爛題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也稱走合)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

1、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

(2) —般不得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3) 在各擋均應避免以髙速行駛。

2) 車輛行駛1 000 ~ 15 000公里間的磨合規定:可逐漸提高到最高速度或以發動機的允許最髙轉速行駛。

2、磨合期以後應注意:

(1) 駕駛有轉速錶的汽車,換入臨近高速擋,最遲是指標到達紅色指示區時,短時間發動機允許最高轉速為5 500轉/分。各擋允許的最大速度為:一擋40公里/小時,二擋65公里/小時,三擋100公里/小時,四擋135公里/時,五擋165公里/小時。

(2) 應避免讓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及早換入高速擋有利於節省燃油和減少噪聲。

(3) 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不要過低,只有當發動機工作吃力時才換人低擋。

(4) 說明書中所列速度和轉速,只適用溫度正常的發動機。冷車時,無論在空擋還是在 其他各擋都不要使發動機在最高轉速下工作。

(5) 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不具有最佳附著力,因此,新輪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一個100 公里行駛時速度應該較慢,行駛的方法也應小心謹慎。

(6) 新的制動器摩擦片也需要磨合,在第一個200公里行駛時,還不具備理想的摩擦 力,在這階段如果制動效果稍差時,可以適當加大踏板的壓力。以後每次更換制動摩擦片 後,這種情況也同樣存在。

(7) 在可能的條件下,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時間連續行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機件連 續工作時間過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直接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還要避免滿載執行,一般 在行駛的第一個1000公里內,最好在額定載荷的80%以下執行。另外,還要儘量避免高速 行駛,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油門全開的車速不要超過最高車速的70%。

(8 )在新車磨合期間,駕駛員要在新車初駛起動後在原地升溫,待水溫升到工作溫度範 圍後再起步,行駛中應選擇良好路面,路況差時要減速緩行;行駛時油門要小一些,操作要 輕,一旦發現發動機或底盤聲音異常,應停車檢查將故障杜絕在萌芽時期。

9樓:光陰似健

新車在磨合期時會比之後費油的,等過了磨合期會省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怎麼耗油 正常排量。

為什麼新車過了磨合期耗油量高啊

11樓:獨酌酌酌

新車在磨合期會比平時油耗大,因為新零件摩擦阻力比較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

在磨合期時如何正確使用新車也是相當重要的,如在磨合期時對新車的不正當使用會給發動機造成損害還有費油等。所以新車車主在使用車時應注意以下幾點問題。

1. 在使用時不可讓發動機的轉速過高。一般轉速不要超過3000轉以上,如果是自動擋就不要超過3500轉。

2. 不可長時間保持一個擋位或是長時間低速擋行駛。所有車子在低速行駛時,實際負擔比中速行駛要大,因此磨合期不宜長期在60公里時速以下磨合。

必須逐步提高 時速。同時,如果一直在80公里時速下跑完磨合期後,陡然增加時速,反而會使新車不適應,因此要循序漸進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時速。

自動擋的車,因為不能通過手動換擋來確定磨合指定的擋,所以只能通過行車速度來實現了。總之,磨合要勻速開車,30km/h , 60km/h , 80km/h ,100km/h這樣的級別一定要穩定的磨合。

3. 車身不能負荷太重行駛。新車磨合期時車身越輕越好,因為負荷太重對車子也會有損害。

4. 避免過長時間行車。很多車主買了新車後愛不釋手,總是一天到晚地開著它跑來跑去,其實這樣做會加速零部件的老化,對新車的危害也是挺大的。

12樓:說車小丸子

新車過了磨合期,首保後油耗增高了?真正原因竟是這樣。

13樓:馬開輝樹脂瓦

油耗跟開車習慣有很大關係。喜歡大油門急加速、急停都會導致油耗增加。如果車速很慢、山路較多、或者經常行駛於較差的路況也會增加油耗。

建議平時70-80公里每小時行駛可保持較低油耗水平。

新車剛過磨合期還未能發揮其極限效能,油耗高些正常 建議在開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問題。要培訓駕駛技術rf

15樓:網友

你是不是經常剎車啊或者經常忽快忽慢地加速減速呢。

新車為什麼磨合期耗油

新車磨合期耗油量明顯比磨合後大嗎?新車機油和首保後換的機油一樣嗎?

16樓:

磨合期除了新手或特別小心,使行駛速度很低造成油耗比較大以外,機器本身不會因為磨合之後「間隙加大」而油耗有所變動,新車出廠之前大多經過冷磨,**行駛3000公里的間隙變化其實可以忽略,而且如果開車技術本身沒有特別差(經常熄火、空踩油門),出磨合以後油耗反而會增加,車捨得踩油門了,急加速多了,油耗就上去了。

首保免費機油一般都是**該種車最低檔次的,如普通吸氣發動機都是供的普通礦物機油,渦輪增壓發動機**的是半合成機油。對於車來說,使用流動性更好、油膜抗剪下力更強、更薄油膜能提供相同潤滑效能的全合成機油最好。

17樓:手機使用者

新車磨合期比磨合期後油耗小。至於換下來的機油肯定不一樣。

18樓:創作者

磨合期是比較費油,過了磨合期首保之後就省一點了。

磨合期用的機油粘稠度高於普通機油。有利於保護發動機,但是流動阻力大。所以費油。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費油些

19樓:網友

是的,新車走合期間比較費油。

原因:發動機雖然在製造廠已經進行了磨合,但是各個摩擦面依然沒有完全達到理想的狀態,簡單的可以想象成各個摩擦面依然是犬齒交叉的狀態,所以這個時候發動機執行的話,肯定阻力非常大,表現為費油;當新車走合一段時間後,各個摩擦面犬齒交叉的情況基本上沒了,相互之間很平滑,發動機執行的阻力自然變小了,表現為省油。

20樓:我的愛呢

這個也不一定的,有很多因素的,新車的磨合期是一個原因,操作不當也會提高油耗的,我不知道你的駕駛技術這方面就不說了,還有開車的路況是怎麼樣,不好的路面油 耗肯定要高一點。還是你是經常走高速還是市區,市區的話走走停停油耗肯定要多。還有就是這款車本來就不省油,同一輛車不同的人開油耗也是不一樣的,你的開車習慣也會影響到油耗的!

祝你用車愉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23天你才跑600公里?你記著,為什麼車子跑長途相對就比較省油?短途,特別是只有幾公里的那種路,對車輛一點好處都沒有,油耗也會很高。

幾公里,車子還沒有熱就熄火了。對於新車來說,你這麼算下來差不多10個油,算很正常的油耗了。對於普通車輛來說,0-2000公里屬於低速磨合期,車速不超過80,轉速不超過3000就可以了,但是要避免小於10多20公里的短途;2000-3000公里屬於高速磨合期,儘量用高速檔跑。

整個磨合期儘量避免急剎車。這樣3000左右去做首保,之後油耗會降低1-2個油的,算下來你的車就8升左右的油耗,完美了。

22樓:生邁尚欣美

新車磨合期內油耗會多點,但也不是相當明顯的,只要把車磨合好了,按規定保養車輛,汽車就會越開越順也省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磨合期內 不能高速行駛 會稍微費油些的,

24樓:康適祭秀筠

不會。一般來說只會更省油。因為經過了磨合。整車的零配件都更加流暢,緊密。

25樓:鄭州富豪名車

是的 但是跟你的駕駛習慣也有關係的。求採納。

新車磨合期不開的話會磨合不好嗎,新車磨合期內不開車會有影響嗎?

同一款車,最後油耗和使用壽命差距會比較大,就是因為磨合期有差距。磨合期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及油耗影響還是蠻大的,因為磨合期的磨損會使零件表面拉傷造成疤痕,這個粗糙的疤痕會增大摩擦阻力,這個疤痕還會容納金屬屑 油泥等含顆粒的雜物,這些雜物在運動中會使磨損繼續擴大,最終會引發故障,所以磨合質量決定著整車的壽...

新車磨合期需要注意哪些,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1.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就是給發動機一個充分潤滑時間,特別是渦輪增壓車型,預熱時間建議至少一分鐘以上。2.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發動機點火後要先熱車,如果急加速或急剎車很容易模式汽車相關零部件。3.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一般發動機轉速越高,負荷也越大,發動機的損傷更多,建議新車前500公里車速...

新車磨合的時候都應該注意什麼呢,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磨合期應注意哪些事項?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1 切忌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僅會使磨合期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在初次行駛的幾百公里內,最好不要採取緊急制動的做法。2 切忌負荷過重。新車處於磨合期時,如果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所以,在初次行駛時,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