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磨合期跑快了,怎麼辦,汽車磨合期開快了會怎麼樣?

2022-01-19 16:53:23 字數 5476 閱讀 1970

1樓:仲思北煙

如果是日本車的話,5000公里前經常過100公里你的車以後油耗會高些,其它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歐系車的話你放心,還要求你超過800公里後逐步加速呢,不要長時間固定在一個轉速下行駛,我跑過卡羅拉1.6和奧迪a6就是這樣。

汽車磨合期跑快了,怎麼辦

2樓:心儀芳容

如果是日本車的話,5000公里前經常過100公里你的車以後油耗會高些,其它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歐系車的話你放心,還要求你超過800公里後逐步加速呢,不要長時間固定在一個轉速下行駛,我跑過卡羅拉1.6和奧迪a6就是這樣。

3樓:馬勇超

沒事吧 我還跑過160呢 老車主經常鼓勵讓【泡泡高速

4樓:桄椹

沒事,偶爾一時。以後不要這麼幹了,基本上是沒有影響的。

過了磨合期後,還要定期去跑跑高速,這樣對車會好些。

5樓:禕丹

建議開去售車店,讓專業人士看看~~這樣比較穩妥,也好安心

汽車磨合期開快了會怎麼樣?

汽車磨合期時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磨合期又分為三個階段:初期、中期和後期,初期,一般將最高車速控制在40km/h左右;中期,在道路條件良好的情況下,可將最高車速增加到60km/h;到了後期,則可提高到80km/h左右。磨合期保持中速行駛即可,車速不能過高也不能太低,車速過低會增大油耗。

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超過100km的時速,剎車沒磨合好也別開太快。

8樓:要飛的鷙鳥

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

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3個階段。

即:初期100公里、初磨合200公里、磨合形成氧化膜3000公里。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磨合時車速都要限制,控制車速是為了對變速箱驅動橋和行駛系的磨合,控制轉速是為了發動機的有效磨合,速度一般不能超過90公里每小時,轉速一般不能超過3500轉。再說說新車磨合保養

1.我的福克斯磨合時技師還建議我安裝發動機保護神匯星mc磁霸,磨合會更好。同時新車儘量新增質量比較好的汽油,磨合期間應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2.按廠家要求在達到一定公里數後(在磨合期內或結束後)要及時到服務站進行車輛的檢查、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等,並全面檢查底盤系統。"

10樓:途虎話養車

磨合期內應儘量低速行駛。一般情況下,載重汽車最高車速不宜超過45公里/小時,小車的最高車速應在50-80公里/小時以內,同時,在起步前不要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太長時間,30秒左右即可起步。

汽車的磨合里程為1000-2500公里,進口車的磨合期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三個階段,行駛里程至100公里時為磨合初期,200公里時為初磨合程度,3000公里就可磨合形成氧化膜。

汽車磨合期開快了會怎麼樣?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開快,但是儘量保持轉速不要超過2000轉運轉(汽油車)。

磨合就是通過機械零部件之間通過相互「打磨」,使留有機械加工痕跡的機件表面更加細膩,以達到相互間的配合更加順滑的目的,因此在磨合時就應該使機械運動儘量輕,並且所有咬合部位都要磨到。具體要注意的是:

1.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動作要輕緩,起步要平穩,發動機點火後要先充分熱車,再緩慢起步,避免急加速、急剎車、高速過彎等激烈駕駛現象。先以低擋起步,緩慢加速,以行駛1公里以後換入高擋為宜。

2.不可讓發動機轉速過高

一般汽車廠家都會標註汽車磨合期的最高行駛速度,以不超過汽車最高時速的2/3為磨合期最高速度限制。但這種方法並不準確,因為有時會出現雖然速度並未超限,但由於檔位掌握不當,發動機轉速過高的情況,所以最好以發動機的轉速來衡量更為科學。一般汽油機在磨合期內最高轉速不要超過2000轉,柴油機則以1000-1500轉為宜,轉速太高發動機負荷增加,對發動機的損傷很大。

3.不可長時間保持一個擋位

行車時要及時換擋,使每一檔位都能磨合到,各種路況都要跑跑。配備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車輛要將手動、自動模式都磨合到。

4.不要負重行駛

汽車磨合期間,負重太大也會有損車輛,所以磨合期的車越輕越好,最好不要一下子拉上幾個人跑來跑去,也不要裝載重物。

5.不要過長時間行車

新車剛開始磨合時,一般開幾個小時就需要停一停,讓汽車休息一下。不要整天讓汽車都在跑,甚至跑長途。

6.儘量避免緊急制動

緊急制動不但會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而且加大了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所以在最初行駛的300公里內不要採用緊急制動。如確有突發情況,也應儘量先踩離合後踩剎車,以減小對發動機的衝擊。

摩托車磨合期沒跑好 速度過快怎麼辦 之後會有什麼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加工和裝配誤差,新車各運動部件的摩擦阻力在開始運轉時總比正常情況下大得多,汽車使用初期的磨合(也稱走合)效果,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工作可靠性和經濟性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新車使用時必須嚴格執行磨合規定。

1、新車行駛1000公里以內的磨合規定:

(1)絕對不可以全速行駛。

(2) —般不得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3) 在各擋均應避免以髙速行駛。

2) 車輛行駛1 000 ~ 15 000公里間的磨合規定:可逐漸提高到最高速度或以發動機的允許最髙轉速行駛。

2、磨合期以後應注意:

(1) 駕駛有轉速錶的汽車,換入臨近高速擋,最遲是指標到達紅色指示區時,短時間發動機允許最高轉速為5 500轉/分。各擋允許的最大速度為:一擋40公里/小時,二擋65公里/小時,三擋100公里/小時,四擋135公里/時,五擋165公里/小時。

(2) 應避免讓發動機以不必要的高轉速運轉,及早換入高速擋有利於節省燃油和減少噪聲。

(3) 行駛時發動機轉速不要過低,只有當發動機工作吃力時才換人低擋。

(4) 說明書中所列速度和轉速,只適用溫度正常的發動機。冷車時,無論在空擋還是在 其他各擋都不要使發動機在最高轉速下工作。

(5) 新輪胎在開始使用時不具有最佳附著力,因此,新輪胎也需要走合,在第一個100 公里行駛時速度應該較慢,行駛的方法也應小心謹慎。

(6) 新的制動器摩擦片也需要磨合,在第一個200公里行駛時,還不具備理想的摩擦 力,在這階段如果制動效果稍差時,可以適當加大踏板的壓力。以後每次更換制動摩擦片 後,這種情況也同樣存在。

(7) 在可能的條件下,新車磨合期間應避免長時間連續行駛,以免發動機和底盤機件連 續工作時間過長,造成機件磨損加劇,直接影響汽車的使用壽命。還要避免滿載執行,一般 在行駛的第一個1000公里內,最好在額定載荷的80%以下執行。另外,還要儘量避免高速 行駛,在最初的2000公里內,油門全開的車速不要超過最高車速的70%。

(8 )在新車磨合期間,駕駛員要在新車初駛起動後在原地升溫,待水溫升到工作溫度範 圍後再起步,行駛中應選擇良好路面,路況差時要減速緩行;行駛時油門要小一些,操作要 輕,一旦發現發動機或底盤聲音異常,應停車檢查將故障杜絕在萌芽時期。

磨合期偶爾跑快對車有影響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的話,影響可以說是非常輕微幾乎為0。但是要確保水溫在40度以上的時候,特別是不要經常這樣。

正確的是:剛熱完車千萬不要開快,先低速中速跑,等跑到水溫表上五十度了再開快。新車沒什麼事不超過60,真有急事開快的時候不能超過80,加速不要猛。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汽車磨合期內,由於各部件沒有達到好的磨合狀態,如果速度過快的話,容易造成不正常磨損,縮短發動機壽命,所以儘量不要開快

15樓:阿三木的咖啡

發動機長時間連續高負荷工作,很容易造成機件磨損加劇,尤其對於新車而言。長時間在高速公路上行車,對於新車的發動機來說就是高負荷運作。

新車在磨合期階段經常滿載執行,則屬於負荷過重,會導致發動機及變速箱的負荷增大。因高負荷而導致的發動機輸出功率過大,長此以往會造成機件的過度磨損。

汽車磨合沒跑好的後果 200

16樓:乙小甲

沒有磨合好的話車況下降的很快後期維修機率增高。

例如磨合發動機,主要就是去磨合發動機內的零部件,通常需要2000公里,內部零件太多太複雜的時候更加需要車主慢慢磨合,否則會給汽車留下各種「後遺症」。

發動機內零部件通過一定時間或公里數的磨合以後,相接處會變得更加光滑,運轉起來也就更加順利。汽車磨合以後好處很多,比如異響減少,油耗降低,車身感覺更加敏捷和靈活。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是汽車車程跑到2000-4000公里。其中所需要的磨合時間最長的部位是變速箱,變速箱通常都需要4000公里上下才能夠完成磨合,而其他部位比如輪胎以及發動機的磨合距離相對較少。

變速箱當中的磨合重點是齒輪之間的磨合,經過4000公里以後齒輪間就已經能夠流暢運轉了,不會再出現卡澀的現象,磨合過後汽車變速箱的效能相比未磨合的變速箱效能更佳,受損的機率也更小。

17樓:蘇州達善淨化

問題不大,因為現在的新發動機一般在廠家都已經磨合好了,但我們買回來,還是要走磨合期是因為心裡不踏實,另一個原因是廠家出來的發動機磨合是固定的,沒有實際使用中磨合的更合適罷了,所以你的問題不用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主要是發動機磨損,因為新車發動機機件間有金屬毛刺和金屬碎屑,磨合期間如果不處理會使發動機磨損過大,建議新增完機油後加入一瓶欣途新車寶,可以讓新車健康度過磨合期。

19樓:

完全沒問題,放心跑吧,磨損主要發生在冷車時,磨合期忌大油門高轉速,所謂的高轉速是快要轉進紅區了,磨合期一般不超過3000轉或沒有長時間超過3000轉就沒啥問題。

20樓:盧

沒有問題的!每個車子出來的時候他就開了有一定的時間的了!自要你不是新手 500公里以後上高速是不會有問題的!!

但是你是新手的話就有點點傷車子了!!我的也是500公里就上高速的!新車到現在沒有什麼異樣!!!

21樓:我會在這裡的

不但沒有問題 而且車子必須要偶爾跑跑高速 排除積碳。現在的車不是以前那些車了 完全沒必要小心翼翼磨合 甚至基本不用磨合。 放心樓主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2023年以後的加工技術生產的汽車都是根本不用磨合的,現代技術生產的零件公差非常小,精度是以前的幾百倍,所以,完全不用磨合!

汽車磨合期怎麼開,新汽車磨合期應該怎麼開?

新車出廠時,由於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裝配過程中存在誤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汽車磨合的優劣,會對汽車壽命 安全性和經濟性產生重要影響。汽車的磨合里程一般為1000至2500公里,進口車則更長一些,多數為1500至3000公里。磨合期分為3個階段。即 初期100公里 初磨合200公里 磨合形成氧化膜3...

新車磨合期不開的話會磨合不好嗎,新車磨合期內不開車會有影響嗎?

同一款車,最後油耗和使用壽命差距會比較大,就是因為磨合期有差距。磨合期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及油耗影響還是蠻大的,因為磨合期的磨損會使零件表面拉傷造成疤痕,這個粗糙的疤痕會增大摩擦阻力,這個疤痕還會容納金屬屑 油泥等含顆粒的雜物,這些雜物在運動中會使磨損繼續擴大,最終會引發故障,所以磨合質量決定著整車的壽...

新車磨合期需要注意哪些,新車磨合期要注意什麼

1.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就是給發動機一個充分潤滑時間,特別是渦輪增壓車型,預熱時間建議至少一分鐘以上。2.平穩起步,緩慢加速 發動機點火後要先熱車,如果急加速或急剎車很容易模式汽車相關零部件。3.發動機轉速不宜過高 一般發動機轉速越高,負荷也越大,發動機的損傷更多,建議新車前500公里車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