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說話教材,八哥鳥說話教材

2023-02-27 03:30:07 字數 3087 閱讀 6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個。

八哥說話教材 很方便使用,只是語音數量不多。

八哥說話教語專家,相對 八哥說話教材 來說不方便使用,但是語音有90個左右。

2樓:京秀蘭

自己手機應該有錄音功能 ,錄下自己的話,一次次放給八哥聽,就可以。

從簡單的話開始學,比如:你好,早上好,然後恭喜發財,萬事如意什麼的。慢慢來不要急。

3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你35塊錢買個復讀機,我的就是這樣教的。

八哥鳥說話教材

4樓:jamie圈圈

訓練鷯哥學習人語的鳥齡,最適合是一週歲的幼鳥。訓練的程式是以下三步。

(1)捻舌頭(或修舌)。鷯哥舌尖上有一層硬皮,這硬皮捻掉後才可以學習人語,所以,捻皮是鷯哥學人語的第一步。目前捻舌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就是手指捻舌法。一般是由兩個人配合捻舌,一個人把鳥握住,另外一個人以左手將鳥嘴辦開,同時,以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捻些香灰捻住鳥舌尖,輕輕地來回捻動,直至舌尖的硬殼掉落為止。舌尖的硬殼脫落後,需暫停飲水半天,僅喂點飲食或粉食飼料,飼料與飲水需衛生,以防止口腔感染髮炎。

捻舌需兩次,前後間隔一個月左右。在捻舌中有微量的出血現象,可以塗些紫藥水或雲南白藥予以止血。

第二種捻舌方法是香灰烙燙法。先點燃一支香火,吹掉外邊的香灰,一個人握住鳥,另外一個人的左手將鳥嘴辦開,以右手持香火,對準鳥的舌尖硬皮燒烤,經過幾天以後,被燒的硬皮就會脫落。

第三種方法就是剪刀修剪法,這種方法的危險性較大,是有經驗的養鳥者經常使用的方法。

(2)捻舌之後就要選擇一個安靜的環境,提供給鷯哥學人語。因為這樣的環境才可以使鷯哥集中精力學習。訓練時應該是兩人配合,一人與鷯哥一同關在房內,另外一人就在外敲門,在房內的人就說「進來!

」門外的人及時推門而入,並且對著鳥籠說「你好!」房內的人立即回答「歡迎,歡迎!」敲門的目的是給鷯哥發出訊號,提醒注意,臉對鷯哥水使它注意到主人在教它說話。

當它跟著說時就應該給予獎勵,經過反覆的訓練,大約一個月就可以學會。以後,有人敲門的時候,鷯哥就會說「進來」,「你好」,「歡迎,歡迎」等的問候語。

(3)教育鷯哥說話一定要循序漸進,不可以急於求成,否則只會落得個事倍功半的後果。而且在教育的時候應該要注意語言的嚴肅文明,不可以把粗言穢語教給鷯哥。而且發音要清楚,不可以含糊不清。

同時教鷯哥說話必須有耐心,想一步登天是沒有可能的,但是隻要你付出了你的耐心,你是可以成功的。

誰有教八哥說話的錄音教材啊 或者**

5樓:liangz老孃

網上買個便宜的復讀機就好,八哥是你自己養的,所以錄你自己的聲音八哥更容易學。

怎麼快速教八哥說話

6樓:異界鼠輩

八哥一般對比較清脆的聲音比較敏感,所以要用比較好聽、清楚悅耳的聲音做八哥的示範音。從小由人工飼養大的八哥,較早習慣人講話的聲音,比較容易訓練。訓練八哥學講話一定要有耐心,持之以恆,與八哥說話的時間愈多就能學得越快。

八哥說話的訓練時間最好選擇在清晨,此時八哥的鳴叫最歡,在餵食前進行訓練效果更好。選一個環境較安靜的地方,每天反覆灌輸,幾天之後就會有相同反應。訓練時注意要用短詞句,在八哥能成功的模仿短詞句後,再繼續連貫下去。

八哥說話訓練時,主人最好呆在鳥籠旁邊以提高鳥的適應性。訓練八哥鳥每天保持在3~4次,每次30分鐘以上,每句話每次說20~30遍來作為鞏固。一般來說聰明的鳥7~10天可學會一句短詞,一個月可學會幾句短詞句。

訓練八哥鳥最佳的時期是在八哥鳥身體成熟後,此時八哥鳥都特別的活潑好動,好奇心強,精力充沛。對外界的事物都充滿的好奇心,也願意去嘗試接觸更多新鮮的事物。在這段時間,一定要堅持耐心的訓練,每天至少訓練兩次,每次都反覆的讓八哥訓練一個語言。

八哥鳥換毛後期也是接受訓練的主要時期,此時訓練者應該以面授為主,錄音為輔的方式進行訓練。八哥此時的接受能力非常強,而且這個訓練的關鍵時期也相當的短暫,馴養者一定要牢牢抓住這個訓練的最佳時期,絕對不能錯過。

拓展資料。八哥(學名: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外形大小和家八哥相似,體長23-28釐米。

通體黑色,前額有長而豎直的羽簇,有如冠狀,翅具白色翅斑,飛翔時尤為明顯。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黃色,腳黃色。

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米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次生闊葉林、竹林和林緣疏林中。以蝗蟲、蚱蜢、金龜子、蛇、毛蟲、地老虎、蠅、蝨等昆蟲和昆蟲幼蟲為食,也吃穀粒、植物果實和種子等植物性食物。

7樓:虞璇

經常他在他面前說一句話,經常在他面前說一句話,她就就學會了。

8樓:網友

我家有一隻八哥,會說話。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喉時面授是唯一的途徑,欲速則不達。

10樓:網路服務

這個認真點,用心點。

三個月的八哥可以教說話了嗎

11樓:

頂二樓的當八哥轉喉時就可以開始說話了 八哥轉喉的時候大概是在兩三個月大的時候轉喉的聲音比較怪、比較好笑,通俗點說也就是和平常「唧唧喳」的叫聲不太一樣的一種叫聲,是屬於年齡的過渡段的一種表現,既會有很尖銳的叫聲也會有嘰裡咕嚕的叫聲其實八哥不管多小,都可以適當放一些錄音給它聽了,這樣沒有壞處 從小培養嘛教八哥說話比鷯哥要困難的哦 樓主加油吧!

12樓:電子數碼玩家雨慧穎

八哥轉喉的時候大概是在兩三個月大的時候轉喉的聲音比較怪、比較好笑,通俗點說也就是和平常「唧唧喳」的叫聲不太一樣的一種叫聲,是屬於年齡的過渡段的一種表現,既會有很尖銳的叫聲也會有嘰裡咕嚕的叫聲其實八哥不管多小,都可以適當放一些錄音給它聽了,這樣沒有壞處 從小培養嘛教八哥說話比鷯哥要困難的哦 !比如:您好,學會了。

那我,就會早上,教20分鐘,早上好,教5分鐘您好。只要它很容易跟著說 您好,那就不教了,繼續 教新詞 早上好。

然後去忙我的事,白天,有空,就把手機放那兒,用 八哥說話教材 應用自動教它 「早上好」,這個詞。

13樓:奶奶奶奶奶牛仔

看情況的,也能教了。

八哥鷯哥學說話學語的教材誰有

八哥為什麼會說話,為什麼八哥會學人說話?

八哥 八哥鳥是我國最常見的籠養鳥之一併且在我國已有了悠久的歷史。沒有飼養過此鳥的人也定聽說過該鳥或者在電視上有所見聞。我國流傳一句古話叫 巧嘴八哥 那麼問題來了,為什麼八哥會說話呢?八哥為什麼會說話?祕密就在於它的生理構造 鳴管和舌頭。八哥的發聲器叫鳴管,位於氣管與支氣管的交界處,它的鳴管中有四五對...

母八哥會說話嗎,母八哥會講話嗎?

公的母的有什麼區別?不過八哥並不是天生就有學習人說話的本事的,如果想要八哥開口說話就要給它捻舌頭7天一次捻7次也就是耗時49天,每天只能捻舌尖的一點點,把八哥前面的舌頭捻成和我們人一樣的圓形然後訓練它才會說話。當然這樣是有很大的風險的,因為如果八哥已經很大了你不好抓住他捻舌頭,所以最好要小八哥,而且...

八哥有幾種,八哥鳥有幾種品種

八哥有3個亞種。分別為 1 八哥指名亞種 學名 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 cirstatellus 分佈於緬甸以及中國大陸的四川 雲南 陝西 河南等地。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中國。2 八哥臺灣亞種 學名 acridotheres cristatellus formosan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