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獲得人民銀行第三方支付牌照

2023-02-27 08:05:04 字數 3565 閱讀 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向銀監會申請,這個是一批公司一起稽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都說了人民銀行第三方支付牌照,跟銀監會有毛關係。

如何在央行查詢第三方支付牌照

3樓:我是大角度

在人民銀行系統查詢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步驟如下1、登入中國人民銀行政務網;

2、在首頁找到政務公開→行政許可,點選進入;

3、進入到如下頁面,點選行政審批公示;

4、進入到如下頁面,找到非金融機構支付業務許可,點選進入;

5、進入到如下頁面,找到已獲許可機構支付機構,點選進入;

6、可以在已獲許可機構檢索欄直接輸入支付牌照編碼或者輸入支付公司中文全名,也可查詢到該支付公司已獲支付牌照資訊,若查詢不到,則代表該支付公司尚未取得支付牌照。

7、央行正式對外公佈《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對國內第三方支付行業實施正式的監管。根據相關規定,非金融機構提供支付服務需要按規定取得《支付業務許可證》,成為支付機構。支付機構依法接受中國人民銀行的監督管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瀏覽器搜尋中國人民銀行**,公開目錄,行政審批公示,已獲許可機構(支付機構),便可檢視到目前已獲資質的第三方支付公司都在裡面。

5樓:陸小小

不過最近更新的續展結果並未更新到這個連結中。

中國人民銀行已經發放的第三方支付牌照給了哪些企業

6樓:baby鞋子特大號

獲得央行發放支付牌照的公司有 支付寶(中國》網路技術****、銀聯商務股份****、資和信電子支付****、財付通支付科技****等272家公司。

1、央行共計下發272張支付牌照,登出合併共計29家,湖北藍天星主動登出了支付牌照,但央行官網暫時未更新。截至目前,全國剩餘243張,實際有效242張支付牌照。

2、支付業務許可證是為了加強對從事支付業務的非金融機構的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等法律法規,中國人民銀行制定《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並由中國人民銀行核發的非金融行業從業資格證書。

拓展資料:總則。

1、支付機構依法接受中國人民銀行的監督管理。未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任何非金融機構和個人不得從事或變相從事支付業務。

2、支付機構之間的貨幣資金轉移應當委託銀行業金融機構辦理,不得通過支付機構相互存放貨幣資金或委託其他支付機構等形式辦理。支付機構不得辦理銀行業金融機構之間的貨幣資金轉移,經特別許可的除外。

3、支付機構應當遵循安全、效率、誠信和公平競爭的原則,不得損害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和客戶合法權益。

4、支付機構應當遵守反洗錢的有關規定,履行反洗錢義務。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多了,到中國人民銀行**查詢。

有多少家第三方支付機構獲得中國人民銀行支付許可證牌照,有pos機業務的嗎?

8樓:全偶實在

獲得支付牌照的匯付天下有pos機業務。截止目前,共有101家第三方支付機構獲得支付牌照。匯付天下是首批獲得支付牌照的,並且以「網上支付、**理財、pos收單、移動支付」的全業務面貌呈現,匯付天下pos機適用於各類零售商店、連鎖商店、餐飲、酒店、娛樂休閒、美容美髮、健身、醫療機構、教育培訓機構,好多商家在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多少家支付平臺拿到牌照還真不清楚,不過絕大部分是沒有資格自己就生產、辦理pos機的。我們公司提供的pos機都是幫助商戶直接從銀行申請的,但是我們從中間要收個手續費,使用者就與用我們平臺是一樣的。但是這個pos機,就並不是我們的,而是銀行的。

怎樣在中國人民銀行官網上查詢某品牌手機pos機是否有支付牌照?

10樓:鵬動友投

在中國人民銀行官網上查詢某品牌手機pos機是否有支付牌照的步驟:

【第一步】:登入中國人民銀行政務網:

【第二步】:在首頁找到政務公開→政務公開目錄,點選進入。

【第三方】 進入到如下頁面,點選行政審批公示。

【第四步】:進入到如下頁面,找到非金融機構支付業務許可,點選進入。

【第五步】:進入到如下頁面,找到已獲許可機構(支付機構),點選進入。

之後,就可以瀏覽270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許可證編號、公司名稱、發證日期等資訊。

注意:中國人民銀行官網公佈的是頒發過支付牌照的第三方公司,有些第三方支付公司出的產品品牌不是以公司名稱做品牌的。所以有的是查不到的。

建議您查詢具體是哪家支付公司發行的,然後再上中國人民銀行查詢公示資訊。

支付牌照即支付業務許可證是為了加強對從事支付業務的非金融機構的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等法律法規,中國人民銀行制定的《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

11樓:完顏蝶

支付業務許可證是為了加強對從事支付業務的非金融機構的管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等法律法規,中國人民銀行制定的《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下面介紹如何在中國人民銀行**查詢第三方機構的支付牌照。

第三步,點選政務公開目錄中的「政務公開目錄」點選進入。

第四步,在左側導航欄中找到「行政執法資訊」-「行政審批公示」或按鍵盤上ctrl+f快速查詢,點選進入。

第五步,進入後找到「已獲許可機構(支付機構)」並點選進入此時可看到截至2023年8月7日 已獲支付拍照208家公司資訊參考資料人民銀行****。中國人民銀行[引用時間2018-1-24]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銀行官網公佈的是頒發過支付牌照的第三方公司,有些第三方支付公司出的產品品牌不是以公司名稱做品牌的。所以有的是查不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第三方支付公司出的產品品牌不是以公司名稱做品牌的。

所以有的是查不到的。

這有免費可以領的pos

刷卡到賬快,按全靠譜哦。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裡面有一個公開目錄-行政執法資訊-行政審批公示-

• 已獲許可機構(支付機構這樣裡面有很多你自己找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清楚是哪一家支付公司,再去人行**查。

如何在人民銀行系統查詢第三方支付牌照?

申請第三方支付牌照人民銀行公示多少時間才最終發放牌照?

16樓:春意盎然

公示期為三天。

第三方支付牌照申請流程:

第三方支付牌照條件是什麼?

支付寶獲得央行頒發的首批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時間是

17樓:魚的眼睛

支付寶獲得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時間是2023年5月26日。

18樓:餜尯浜庨潤

8月12日訊息,在到期逾三個月後,中國人民銀行對首批27家第三方支付機構的牌照的續展結果8月12日正式出爐,支付寶、銀聯、財付通等27家機構牌照續展有效期為五年,截止日期為2023年5月2日。

申請第三方支付牌照人民銀行公示多少時間才最終發放牌照

公示期為三天。第三方支付牌照申請流程 第三方支付牌照什麼時候發放?原定是4月中發,首批10家左右。最新訊息是已定的10家也發不出來了,科技司提出了意見,第三方支付企業的認證沒有過,不符合發證的程式,現在還在籌建認證中心和認證檢測中心,發證時間都沒有數了。發或不發,牌照都在那裡,大限是9月1日。但是就...

第三方支付和第三方支付平臺的區別

第三方支付平臺如bai支付寶 財du富通等相當於中介機構zhi,需依託dao商業銀行,在版交易雙方中起擔保權作用,網上銀行不用說啦,是商業銀行的一項業務。通俗的講,通過第三方支付平臺交易時資金流程是客戶 第三方 商戶 當然,也可以客戶 商戶 而網上銀行是客戶 商戶。另外,第三方支付平臺的資金好象沒有...

第三方支付的產生原因,第三方支付產生的背景是什麼

第三方支付採用支付結算方式。按支付程式分類,結算方式可分為一步支付方式和分步支付方式,前者包括現金結算 票據結算 如支票 本票 銀行匯票 承兌匯票 匯轉結算 如電匯 網上支付 後者包括信用證結算 保函結算 第三方支付結算。在社會經濟活動中,結算歸屬於 範疇。的核心是交換。交換是交付標的與支付貨幣兩大...